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256閱讀
  • 13回復

到底是沒有錢,還是希望在有限的經濟能力裡學到更多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10-23
— 本帖被 crash 執行加亮操作(2009-10-23) —
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無聊的人可以看看 \S&OAe/b  
mq(-L  
?bg /%o  
    魔術一直是我熱愛的興趣之一,漸漸得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u(il  
fzOh3FO+  
近年來魔術風氣盛行,特賣會越來越便宜。網路上的資訊也發展的越來越快。 &eqqgLz  
ddd2w  
魔術當然也就不在那魔神秘,說穿了就是越來越不值錢。 piqh7u3~  
T(Bcp^N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台灣魔術的氾濫。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 1.TIUH1  
{?"X\5 n0  
    很多人總是嚷著沒有錢,總是認為自己有經濟能力的話,一定會支持原廠。 T#i~/  
/1$u|Gs *  
我認為有沒有錢是一個迷思。說一個簡單的例子:今天你有一千元的零用錢,你願意買一片正版光碟,還是買十片盜版光碟。 lJ,\^\q  
.gt;:8fw{  
更可怕的可能是,加入一些網站,贊助了一千元你可能學到比十片盜版更多的魔術。 VLJ]OW8cO  
BzV97'  
每個人的選擇當然不一樣,但是以目前台灣的魔術趨勢大部分的人似乎選擇了盜版。 q=-h#IF^  
~z")';I|  
所以嚴格說起來,不是沒有錢,而是這些錢大部分的人希望可以得到更多。 :))&"GY  
T3LVn<Lm\  
當你花了這些錢得到了更多的教學,當然魔術就變得廉價。因為你買得到,就代表大家都買得到。 <N>7.G  
Y0J:c? ,  
    於是沒有錢,變成了一種藉口。說句坦白話何謂有錢?有再多的錢,你要把全世界所有的道具和教學都買到,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fRq+pUx U  
\HG4i/V:h  
剛剛的一千元只是個例子。那麼今天你有一萬元呢? MWK)Bn  
#l MC#Ld  
你會買十片正版教學,還是一千片的盜版光碟。這樣說,大家應該就明白我說的話了。 o{QV'dgu  
&N]e pV>  
其實我對於說自己沒有錢的說法挺反感的。有些人甚至很偏激的,義正嚴詞的說:難道我沒錢,就不能玩魔術嗎? u:tcL-;U  
sB$ "mJ  
說這種話的人,家裡通常有浮桌、彈縮棒、狼蛛等等高價位的道具,更可怕的是這些道具還不見得是原廠的。 YY(_g|;?8  
[j0jAl  
所以魔術的價值到底在哪?大家應該思考一下。 m(D-?mhL  
53d`+an2  
    我要分享的是,我買的第一片教學。那時候在網拍看到了羅賓老師的羅賓魔法寶典1+2,兩本合買只要700元含運費。 @(+\*]?^&  
IiJ$Ng  
我考慮了很久,大概三個多月吧!再最後終於決定購買以後,滿心期待的想學好魔術。 d_ x jW  
)>"pm {g2  
沒想到收到書的大約一個星期吧!就發現網路上,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下載那些教學。 gZBKe!@a|  
'=xO?2U-Z  
說實話,很嘔。後來有段時間我自己也開始上網找教學、和別人交流等等。 J3e'?3w[  
?GqH/ (O  
但有一天我發現,我最珍惜的還是當初的那兩片正版教學。別人想跟我借,我死都不借。看到別人破解,我在心中怒罵。 Jd',v  
|_QpB?b  
於是,我終於找到了魔術的價值。從此我告訴自己,就算學得慢,就算很多魔術我學不到,我也想慢慢的支持原廠。 g^7zDU&'  
*'tGi_2?(  
也許我手上就只有300元,我寧可買一本簡單的魔術書來看,也不會拿去買三片盜版。 W; os4'h$  
yE(<F2  
    記得一年多前,我當時在工作了,過年的時候老闆給了個小紅包,大約三千。 ?M6)O?[  
0C\cM92o  
那時候胡凱倫老師正好發行他的4片教學。價位大約4800,當時的我決定購買。 5.DmMG[T^=  
esq~Ehr=  
要在買的同時,碰到了一位魔術玩家,想跟我交流。他說只要給他1千元,然後硬碟給他。他幫我摳500G左右的教學,大約七八百片吧! 2.]d~\  
 R&g&BF  
我的心頓時猶豫了一下。好在後來我還是拒絕了。 RLzqpE<rJ  
(bpRX$is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我們都不是沒錢,只是不想花更多的錢在魔術上面。 RGkV%u^  
V?mk*CU  
或者應該說,希望在有限的經濟能力裡面,學會世界上每一種魔術。 eW8{ ],B  
}RKsS3}   
但這觀念似乎不對。看看台灣目前引進原廠道具和教學的廠商實在不多,這樣下去以後可能幾乎沒有。 ?$uEN_1O\@  
g3^:)$m  
買片原廠教學還得請人代訂,買個原廠道具可能要找門路拜託朋友等等。 `Q#)N0  
OW@"j;6 3`  
特賣會這麼多,哪時候看過有廠商舉辦個原廠教學和原廠道具的特賣會。 Y3s8@0b3  
+XW1,ly~  
因為廠商都知道,拼價格的話,永遠比不上副廠。當然要改變整個環境不可能,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atw*t1)g  
(`4&Y-  
起碼,留些比例給原廠的教學和道具,相信台灣魔術圈會越來越好。 j}`ku9S~  
c;!| =  
一樣是在花錢,我們可以讓這些錢更有意義一點。 xg8R>j  
ma!C:C9#J  
w4_Xby)  
文章轉至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jackey7195/article/24846784
3條評分
偉恩 魔幣 +5 好文 2009-10-23
惡魔的樂章 積分 +5 請各位支持正版! 2009-10-23
crash 積分 +5 啟發性十足 2009-10-23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dccy2370
用戶UID
15196
性別
男生
發帖
534
魔幣
6
積分
4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 / 倫敦
擅長領域
牌,硬幣,繩子,即興類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10-23
很有啟發性, 支持
離線show2k
用戶UID
18179
性別
男生
發帖
46
魔幣
2
積分
1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10-24
楼主说的很好 qTZFPfyU  
杜绝盗版
離線308605118
用戶UID
16798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10-24
蠻認同你的看法的
[ 此帖被308605118在2009-10-24 02:29重新編輯 ]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10-24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好文章了 ! K|5bK  
Sa2>`":d  
看到魔術道具店光明正大的販賣盜版CD或是盜版道具 SlsdqP 9  
感覺真的很心酸 vWAL^?HUP  
/SYw;<=  
看了幾百幾千片的教學 lNSLs"x^  
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練習 $DG?M6   
一切都是枉然的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10-24
引用第4樓andost于2009-10-24 01:12發表的  : e%b6(%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好文章了
看到魔術道具店光明正大的販賣盜版CD或是盜版道具 u?C#4  
感覺真的很心酸
....... $< JaLS  
.SWlp2!M5  
1y}Y9mlD.  
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好文章了?? <7~'; K  
(!:,+ *YY  
不會呀,你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Zu7)gf  
WPQ fhr#|  
就可以看到一堆呀 哈哈XD 7Op>i,HZk\  
.[_L=_.  
andost 好像之前比較少發文了 u i?  
CB^U6ZS  
其實你給大家很多不錯的觀念 5 sX+~Q  
LGn:c;  
我很多理念也是受你影響 0)gdB'9V_  
5aCgjA11  
希望你有空多發點文給台灣的魔友XD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10-24
引用第5樓jackey7195于2009-10-24 02:20發表的  :
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好文章了??
不會呀,你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cz8T  
....... NPp;78O0[  
lN Yt`xp  
JJN.ugT}1  
最近半年一年文章大多都寫在自己Blog #AJM6* G9  
可以來多逛逛 ;>Ib^ov  
@J/K-.r  
r97pOs#5:  
2fL;-\!y(  
不過我發現, 你的文章在罵人.... ]Gsv0Xk1  
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無聊的人可以看看
YpVD2.jy  
, K~}\CR  
所以我很無聊就是了.................. 哈
離線godof998001
用戶UID
17203
性別
男生
發帖
13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撲克牌、硬幣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10-24
我覺得如果不是花很多代價得到的東西..... Li4zTR|U  
W:pIPDx1=!  
基本上都不會去珍惜吧 Fj2BnM3 #  
#cI{Fe0h  
今天如果買了一片盜版的教學帶 s{ *[]!  
, s"^kFl  
我想是我的話可能會覺得改天再看= = _uy44; zq  
p$] 3'jw  
前一陣子買了賢者之石花了1700 f6&iy$@   
H&-zZc4\  
剛買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學0.0 W*2BT z  
P/W XaE4  
到現在還會拿出來鑽研....
離線onlyone
用戶UID
10967
性別
男生
發帖
129
魔幣
0
積分
10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10-24
在這邊幫翁老師打個廣告,11/5號他有特賣會。 $Nhs1st*8  
他全部都是"原廠道具"的販賣,不會有盜版的東西
離線阿弘
用戶UID
17882
性別
男生
發帖
15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市(南區)
擅長領域
都不會~~~
警告次數
(1)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10-24
你舉出了1000元的例子 _@ qjV~%Sy  
286jI7T  
我這裡就有實例 j8 ^Iz  
12b(A+M   
大概上個禮拜 2K/4Rf0;  
我剛拿到零用錢1000元(一個月份) LTQ"8  
為了期待已久的「近近景近景」 (x;@%:3j$  
才幾天就歸零了 4V)kx[j  
 iu=7O  
我之前在網拍上也有看到便宜的很誇張的 "R;U/+  
好像一千多一點還送2隻跳棒(是否正版不清楚) KJ)k =mJ  
8e1UmM[  
當下還滿心動的(我還沒玩過跳棒) K0|FY=#2y  
不過想到正版的問題 rZ}:Z'`  
我又繼續苦等了一個月 KPKt^C  
#A JDWelD  
vXrx{5gz  
如此這般 lZ]ZDb?P  
我以前還不會 U:0mp"  
不過自從學了魔術 (c=6yV@  
我開始對盜版的東西嗤之以鼻 :!WHFB o 8  
至於原因..........我也不清楚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