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383閱讀
  • 5回復

一套得獎程序, 需要多久時間?~轉自andost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7-13
— 本帖被 crash 從 會員哈拉閒聊區 移動到本區(2009-07-22) —
/($!("b  
QW ~-+BD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30878835 JDO5eEwj  
IEb"tsel  
lN V%R(  
很多人想知道 FS.z lk\D=  
魔術比賽上的得獎程序 F^iv1b  
用了多少年的時間來完成 I W_:nm6  
=}@m$g  
答案是... 很多很多年 \L14rQ t  
當然,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是天才 N_jCx*.G  
或是有很好的老師或是指導 xW84g08_,  
他們可以年紀輕輕就登上冠軍寶座 }@Mx@ S  
~i)O^CKq  
李永均, 他出鴿程序是2000年開始的 ~'/I[y4t  
01年就拿下UGM D8+68_BEM  
好像在02年拿下金獅獎 ;1Kxqp z_i  
03年FISM得名 rV LUT  
前前後後, 也不過三年 i*16k dI.  
Ydv\ a6  
An Ha Lim, 他出牌程序大約是05年開始的 S30@|@fTz  
06拿下BIMF冠軍, 然後08拿下金獅獎, IBM/SAM冠軍 C9oF*{  
差不多也三年時間 :sT\-MpQvn  
Kgi| 7w  
94年FISM總冠軍Franklin !oXA^7Th6]  
程序構想起出好像是92年左右 !*8x>,/>  
在Stuttgar的幫助下, 拿下了94年FISM總冠軍 bI^zwK,@4  
史上最年輕的天才FISM總冠軍, 前前後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年 U'i L| JRF  
g=?KpI-pn0  
以上三個人, 從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 到拿到國際大獎 o!Vs{RRu}  
花了約三年時間 G-FTyIP>'  
而這些人... 都可以說是天才 ,Mwyk1:xix  
如果有人能構想一個程序, 在三年內拿下FISM獎項, 金獅獎, 等大獎 >-0b@ +j  
那一定是天才 r.e,!Bs  
3HsjF5?W  
一個成功的表演程序, 平均所需要花的時間可不只那麼少 ,z}wR::%  
三年... 其實已經是很短的了 j[/'`1tOe  
Ck,.4@\tK  
Soma Q>gU(  
硬幣電話程序早在2003年就見過了  >m!l5/  
這套程序構想只少也是02年或是更久之前就有了 ,WF)GS|7V  
每年慢慢的修改, 直到2009年金獅獎總算如願得到大獎 FrSeR9b  
前後花了七年 iR-MuDM  
z~d\d!u1  
Timo Marc 5- Q`v/w;  
藍色程序是04年就出現的了, 聽說早期是01年開始的程序 \! 8`kC  
06年在蒙地卡羅拿下金魔杖獎 &dSw[C#f  
也許09年有機會在FISM上拿下名次 [,_M@g3  
從開始到蒙地卡羅大獎, 也花了五年, 到FISM大獎, 總共八年 Gmcx#?|Tx  
am I$0  
Lance Burton K`PmWxNPh  
最早是在Abbott拿下舞台冠軍, 當年17歲, 1977年 1\d$2N"  
少說他那套程序也練了一年才上台的 $q}}w||e~0  
到1980年拿下IBM Gold Medal, 共花了四年時間 v2<roG6.V  
到1982年FISM總冠軍, 花了六年時間 rQNT  
M,[u}Rf^w  
#80*3vi~F  
所以, 一套得獎程序, 到底要花多少年來完成? Fjc+{;x  
其實, 大致有三個階段 *"E?n>b  
:=#*[H  
階段一: 找程序 e=t?mDh#E  
以上說的所有舉例, 都是他們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以後 eK"B.q7  
所有人, 在得獎之前, 一定表演過許許多多不同的程序 5 Vm  |/  
花了很多次的改進, 從新思考, 換新程序... 等等 uNLB3Rdy}  
過了許多年之後, 才會出現一套好程序的構圖 Z-m,~Hh  
這個階段, 每個人不一定, 不過少說三年也跑不掉的 v |/IN  
大多人, 就算接觸魔術一開始馬上就學舞台魔術 [P*3ld,,G%  
然後馬上上台表演 fTi,S)F'  
等到找到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程序, 最少也是個三年時間了  U4#[>*  
!M~p __  
階段二: 改程序 HF-Msu6  
找到自己知道適合自己的程序之後, 就要慢慢改 YWA:741  
利用比賽, 表演的機會, 來得知觀眾的喜好 QjfQoT F  
上面說的Soma, 一改就是改了七年 sV7dgvVd  
Timo也花了五年改程序才得到蒙地卡羅 b~ ?TDm7  
天才一點的李永均花了兩年就拿到金獅獎 OwGl&  
An Ha Lim 也花了三年 P=& Je?  
每個人改程序, 進步, 所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 2aUz.k8o  
有的人怎麼改都改不好, 有些人可能砸下自己所有的時間去苦練 (sw1HR  
平均, 從程序構圖出來, 到拿到不錯的獎項 C]UBu-]#S  
少說個三四年也是絕對跑不掉的 "m]"%MU7 8  
%l@Q&)f8e  
階段三: 等時間 6l#1E#]|  
最後一個階段, 可能也是最痛苦的階段 to Ei4u)m  
很多人的程序, 可能改了以後, 已經很好了, 可是卻拿不到自己想要的大獎 @]f"X>  
這一切, 就是需要更漫長的時間來等待 3 mn0  
當程序已經完成, 能進步的方向會越來越少 !x.^ya  
這個時候, 只有兩個東西能對自己有幫助 n<:/ X tE  
1. 給表演者時間.   pt8X.f,iA  
    不管在好的程序, 越是熟練, 舞台感越好 ^o't &  
    從腳步, 表情, 肢體, 慢慢都會變的越來越自然 zOq~?>Ms6  
    當一個魔術在觀眾面前變過幾千回之後 +P6#7.p`Z  
    表演者會散發出一種不同的台風 tkdhT8_  
    因為, 一切的魔術, 已經早已是自然動作了 4ei .-  
2. 給觀眾時間. WfVkewuPo  
    觀眾, 也需要時間去了解表演者, 去接受表演內容 }+`W[h&u  
    一套好的表演, 並不一定第一次表演給觀眾看觀眾就會喜歡 `$`:PT\Zv4  
    可是, 重複表演個幾次, 觀眾慢慢就會接受 MBCA%3z08  
    好比說一部電影, 可能自己在電影運覺得不錯 [~)i<V|qJ  
    後來在電視上無意間看到所以又再看了一次, 然後又一次 %+$P<Rw7  
    過了不久後, 變的真的很喜歡這個電影, 所以去買了DVD 3nBbPP_  
    魔術表演也是一樣, 好的表演, 讓觀眾多接觸幾次, 會越來越喜歡 "fLGXbNQ  
0_bt*.w I+  
表演者所花的時間, 跟觀眾所花的時間 )61CrQiY  
前前後後可能也要個三年多 @18@[ :d"  
想想看, Timo 06年FISM上是個不知名的選手, 飲恨只拿了第四 zTY|Z@:  
經過三年的曝光之後, 他現在已經是大家關注的選手了 dJ`Fvj  
09年很有可能拿下獎項 {xt<`_R  
前後就花了三年的時間 x&R&\}@G m  
XKp%7;  
當然, 也有很多人不願意等這個時間 ] K7>R0  
對他們來說, 只要能拿到國際獎項就滿足了 jG{} b6  
所以在階段二結束的時候, 就停住了 HSx~Fs^J  
也有人向Timo一樣06年比了一次, 09年還要比一次 uVqJl{e\  
或是像Shawn一樣, 從03年就開始比, 沒拿到冠軍絕不甘心 > 3 JU  
7|6tH@4Ub  
~%^af"_  
uqZLlP#&#  
_u}v(!PI  
每個人在魔術上面花的時間都不一定 < W,k$|w  
從想要比賽, 到找到程序 到拿到大獎 $X5~9s1Wl  
這一路上, 短的四五年, 長的八九年 !?tWWU%P)  
世界上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  L}AR{  
一年365天, 每天都要努力 MAR kTxzi  
過了好幾年, 才會有機會 0c1}?$f[?%  
R_*b<~[/  
魔術比賽得獎, 其實是個比耐力的地方 ac.O#6&  
bi!4I<E>k  
                                                                     此文源自-Andost私人魔術文庫-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7-13
其實不管時間的長短 ;JFE7\-mC  
iy Od&|.  
重要的是以上得獎的人 ^g[\.Q  
?O Km~ Ek  
都很努力 W<2%J)N<  
oKt<s+r  
所以其實我覺得需要多少時間不是重點 <E@ 7CG.=  
d^ !3bv*h  
重要的是付出多少心血 P0Na<)\'Y!  
*cp|lW!ag  
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是直得讓人驕傲的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7-13
回 1樓(jackey7195) 的帖子
變魔術想程序的辛苦大概和作詩一樣 |k&.1NkZ  
g)$Pvfc  
&X+V}  
"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
離線ts03101023
用戶UID
15157
性別
男生
發帖
71
魔幣
0
積分
38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n{BC m %  
NG'VlT  
每個都是下過苦工才有這樣的成就!!!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7-14
我個人認為是"無限",持續不斷的練習下,下一次的表演永遠比這一次好,而下一次的表演所需要的練習時間也永遠比這一次還要久.........
[ 此帖被seiko2008在2009-07-14 10:58重新編輯 ]
離線jimmy
用戶UID
17574
性別
男生
發帖
37
魔幣
0
積分
1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中壢
擅長領域
近距離魔術,街頭魔術,沿桌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喝喝~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