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381閱讀
  • 5回復

一套得獎程序, 需要多久時間?~轉自andost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7-13
— 本帖被 crash 從 會員哈拉閒聊區 移動到本區(2009-07-22) —
c5ij2X|I  
Z|t=t "6"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30878835 s+:|b~  
^8 VW$}  
WE\TUENac(  
很多人想知道 ~P|;Y<?3  
魔術比賽上的得獎程序 D40 vCax^J  
用了多少年的時間來完成 ]$/oSa/  
4aHogheg  
答案是... 很多很多年 nQc,^A )I  
當然,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是天才 81Z;hO"~  
或是有很好的老師或是指導 ^MpMqm1?8;  
他們可以年紀輕輕就登上冠軍寶座 syw1Z*WK  
x*1wsA  
李永均, 他出鴿程序是2000年開始的 |Y uf/G%/  
01年就拿下UGM L;3%8F\-.  
好像在02年拿下金獅獎 P) vD?)Q  
03年FISM得名 fl-J:`zyyZ  
前前後後, 也不過三年 q%sZV>  
JX&U?Z  
An Ha Lim, 他出牌程序大約是05年開始的 ;FqmZjm  
06拿下BIMF冠軍, 然後08拿下金獅獎, IBM/SAM冠軍 -PpcFLZ|  
差不多也三年時間 JV~ Dly>  
O=jLZ2os  
94年FISM總冠軍Franklin T8+[R2_  
程序構想起出好像是92年左右 # 55>?  
在Stuttgar的幫助下, 拿下了94年FISM總冠軍 sT?{  
史上最年輕的天才FISM總冠軍, 前前後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年 %ax r@o[  
D /QLp3+o  
以上三個人, 從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 到拿到國際大獎 <{#_;7h"  
花了約三年時間 }5+^  
而這些人... 都可以說是天才 ^.A*mMQ  
如果有人能構想一個程序, 在三年內拿下FISM獎項, 金獅獎, 等大獎 gWr7^u&q@|  
那一定是天才 3X gJZ  
WZ-~F/:c%  
一個成功的表演程序, 平均所需要花的時間可不只那麼少 x0# Bc7y  
三年... 其實已經是很短的了 DZqPCMz)^  
:-RB< Lj  
Soma Qj^Uz+b  
硬幣電話程序早在2003年就見過了 pA!-spgX  
這套程序構想只少也是02年或是更久之前就有了 70qEqNoC  
每年慢慢的修改, 直到2009年金獅獎總算如願得到大獎 Lap?L/NS  
前後花了七年 Kn^+kHh:  
&l+Qn'N  
Timo Marc Bt<)1_  
藍色程序是04年就出現的了, 聽說早期是01年開始的程序 ]Q"T8drL  
06年在蒙地卡羅拿下金魔杖獎 JK2{9#*  
也許09年有機會在FISM上拿下名次 kp*v:*  
從開始到蒙地卡羅大獎, 也花了五年, 到FISM大獎, 總共八年 SW9 C 8Q  
:qE.(k1@5  
Lance Burton -DkD*64wu  
最早是在Abbott拿下舞台冠軍, 當年17歲, 1977年 YdhV a!Y  
少說他那套程序也練了一年才上台的 9'*7 ( j;  
到1980年拿下IBM Gold Medal, 共花了四年時間 .`IhxE~mN  
到1982年FISM總冠軍, 花了六年時間 g}W`LIasv  
iM!2m$'s  
E&8Nh J  
所以, 一套得獎程序, 到底要花多少年來完成? & 'u|^d  
其實, 大致有三個階段 :SaZhY  
_*AI1/>`  
階段一: 找程序 o898pg  
以上說的所有舉例, 都是他們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以後 !FgZI4?/Y=  
所有人, 在得獎之前, 一定表演過許許多多不同的程序 j:%,lcF  
花了很多次的改進, 從新思考, 換新程序... 等等 mz0{eO  
過了許多年之後, 才會出現一套好程序的構圖 %RD\Sb4YV  
這個階段, 每個人不一定, 不過少說三年也跑不掉的 -_ 9k+AV  
大多人, 就算接觸魔術一開始馬上就學舞台魔術 k{2Gq1S{  
然後馬上上台表演 w'TAM"D`  
等到找到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程序, 最少也是個三年時間了 *H/>96  
>` s" C  
階段二: 改程序 -m^- p  
找到自己知道適合自己的程序之後, 就要慢慢改 =E2 a#Vd  
利用比賽, 表演的機會, 來得知觀眾的喜好 <1*kXTN(  
上面說的Soma, 一改就是改了七年 rD}g9?ut  
Timo也花了五年改程序才得到蒙地卡羅 xUn"Xk hP  
天才一點的李永均花了兩年就拿到金獅獎 S/E&&{`ls  
An Ha Lim 也花了三年 boojq{cvYA  
每個人改程序, 進步, 所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 vbmt0d f  
有的人怎麼改都改不好, 有些人可能砸下自己所有的時間去苦練 4v_Ac; 2m&  
平均, 從程序構圖出來, 到拿到不錯的獎項 `Abd=1nH  
少說個三四年也是絕對跑不掉的 > 'R{,1# U  
,SIS3A>s  
階段三: 等時間 j- 9)Sijj{  
最後一個階段, 可能也是最痛苦的階段 9G[ DuYJI  
很多人的程序, 可能改了以後, 已經很好了, 可是卻拿不到自己想要的大獎 naR<  
這一切, 就是需要更漫長的時間來等待 k7U.]#5V  
當程序已經完成, 能進步的方向會越來越少 &@6xu{o  
這個時候, 只有兩個東西能對自己有幫助 IP`lx  
1. 給表演者時間.   K+~?yOQj  
    不管在好的程序, 越是熟練, 舞台感越好 4 {M   
    從腳步, 表情, 肢體, 慢慢都會變的越來越自然 :A8r{`R'N  
    當一個魔術在觀眾面前變過幾千回之後 M8-8 T  
    表演者會散發出一種不同的台風 JRB6T_U  
    因為, 一切的魔術, 已經早已是自然動作了 'pt (  
2. 給觀眾時間. Y#@D% a8  
    觀眾, 也需要時間去了解表演者, 去接受表演內容 @ZIS v'F  
    一套好的表演, 並不一定第一次表演給觀眾看觀眾就會喜歡 FGn"j@m0  
    可是, 重複表演個幾次, 觀眾慢慢就會接受 ~|"Vl<9  
    好比說一部電影, 可能自己在電影運覺得不錯 @V 'HX  
    後來在電視上無意間看到所以又再看了一次, 然後又一次 tl_3 %$s  
    過了不久後, 變的真的很喜歡這個電影, 所以去買了DVD +<Gp >c  
    魔術表演也是一樣, 好的表演, 讓觀眾多接觸幾次, 會越來越喜歡 7{<v$g$  
]fajj\  
表演者所花的時間, 跟觀眾所花的時間 <{W{ Y\_A>  
前前後後可能也要個三年多 H8YwMhE7  
想想看, Timo 06年FISM上是個不知名的選手, 飲恨只拿了第四 eay|>xa2  
經過三年的曝光之後, 他現在已經是大家關注的選手了 Fn5BWV  
09年很有可能拿下獎項 {YiMd oMhg  
前後就花了三年的時間 ! t!4CY  
l9 \W=-'  
當然, 也有很多人不願意等這個時間 Ovx *  
對他們來說, 只要能拿到國際獎項就滿足了 {<{VJGY7T  
所以在階段二結束的時候, 就停住了 JL,Y9G*]s  
也有人向Timo一樣06年比了一次, 09年還要比一次 wXUR9H|0(  
或是像Shawn一樣, 從03年就開始比, 沒拿到冠軍絕不甘心 ^t3>Z|DiB^  
'#c#.O  
[3X\"x5@V  
Q>$B.z  
u.yR oZ8/!  
每個人在魔術上面花的時間都不一定 XHA|v ^  
從想要比賽, 到找到程序 到拿到大獎 vhF9|('G  
這一路上, 短的四五年, 長的八九年 J?V$V >d  
世界上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 HVa D  
一年365天, 每天都要努力 fd4gB6>  
過了好幾年, 才會有機會 %1 )c{7  
OP\jO DX  
魔術比賽得獎, 其實是個比耐力的地方 43k'96[2d  
:|(YlNUv  
                                                                     此文源自-Andost私人魔術文庫-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7-13
其實不管時間的長短 ;?{^LiD+F  
N7s0Ua'-v  
重要的是以上得獎的人 !Q"L)%)'A  
` +YtTK  
都很努力 H@-q NjM  
?jR#txR  
所以其實我覺得需要多少時間不是重點 \~8W0q.4M  
( K[e=0Rf  
重要的是付出多少心血 x:-NTW -g  
~ g!!#ad  
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是直得讓人驕傲的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7-13
回 1樓(jackey7195) 的帖子
變魔術想程序的辛苦大概和作詩一樣 9<3(  QR  
Z=8&`  
[.>=> KJ_  
"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
離線ts03101023
用戶UID
15157
性別
男生
發帖
71
魔幣
0
積分
38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 h#7;o  
P DY :?/  
每個都是下過苦工才有這樣的成就!!!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7-14
我個人認為是"無限",持續不斷的練習下,下一次的表演永遠比這一次好,而下一次的表演所需要的練習時間也永遠比這一次還要久.........
[ 此帖被seiko2008在2009-07-14 10:58重新編輯 ]
離線jimmy
用戶UID
17574
性別
男生
發帖
37
魔幣
0
積分
1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中壢
擅長領域
近距離魔術,街頭魔術,沿桌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喝喝~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