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257閱讀
  • 13回復

到底是沒有錢,還是希望在有限的經濟能力裡學到更多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10-23
— 本帖被 crash 執行加亮操作(2009-10-23) —
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無聊的人可以看看 zTS P8Q7  
HIsB)W&%@  
CX3yIe~u  
    魔術一直是我熱愛的興趣之一,漸漸得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5tGI U;1  
d<_#Q7]I4  
近年來魔術風氣盛行,特賣會越來越便宜。網路上的資訊也發展的越來越快。 \w@V7~vA  
,.]1N:   
魔術當然也就不在那魔神秘,說穿了就是越來越不值錢。 =QS%D*.|D  
x=YV*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台灣魔術的氾濫。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 f=paa/k0  
IrMxdF~c  
    很多人總是嚷著沒有錢,總是認為自己有經濟能力的話,一定會支持原廠。 N'n\_x  
G3${\'<  
我認為有沒有錢是一個迷思。說一個簡單的例子:今天你有一千元的零用錢,你願意買一片正版光碟,還是買十片盜版光碟。 iTc q=  
KvY1bMU!  
更可怕的可能是,加入一些網站,贊助了一千元你可能學到比十片盜版更多的魔術。 L=9 ^Y/8Q  
}UX0 eI4  
每個人的選擇當然不一樣,但是以目前台灣的魔術趨勢大部分的人似乎選擇了盜版。 n7VQi+i'  
/vNHb _-  
所以嚴格說起來,不是沒有錢,而是這些錢大部分的人希望可以得到更多。 u{8:VX  
xua E\*m  
當你花了這些錢得到了更多的教學,當然魔術就變得廉價。因為你買得到,就代表大家都買得到。 2#)z%K6T  
=.(~`ici~  
    於是沒有錢,變成了一種藉口。說句坦白話何謂有錢?有再多的錢,你要把全世界所有的道具和教學都買到,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gn)>(MG  
#,CK;h9jy!  
剛剛的一千元只是個例子。那麼今天你有一萬元呢? 6Ij'z9nJw  
{n 4W3  
你會買十片正版教學,還是一千片的盜版光碟。這樣說,大家應該就明白我說的話了。 E'+?7ZGWj  
9^g?/8  
其實我對於說自己沒有錢的說法挺反感的。有些人甚至很偏激的,義正嚴詞的說:難道我沒錢,就不能玩魔術嗎? 'LMMo4o3  
IutU ~%wv  
說這種話的人,家裡通常有浮桌、彈縮棒、狼蛛等等高價位的道具,更可怕的是這些道具還不見得是原廠的。 EZJ[+ -Q;  
)SzgMbF6  
所以魔術的價值到底在哪?大家應該思考一下。 8>AST,  
>SHP,><H/  
    我要分享的是,我買的第一片教學。那時候在網拍看到了羅賓老師的羅賓魔法寶典1+2,兩本合買只要700元含運費。 0dCg/wJx  
'dJ(x  
我考慮了很久,大概三個多月吧!再最後終於決定購買以後,滿心期待的想學好魔術。 vM?jm! nd  
*o6hDhg  
沒想到收到書的大約一個星期吧!就發現網路上,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下載那些教學。 bwyj[:6l  
lQKq{WLFx.  
說實話,很嘔。後來有段時間我自己也開始上網找教學、和別人交流等等。 BFvRU5&Sz  
uy rS6e0  
但有一天我發現,我最珍惜的還是當初的那兩片正版教學。別人想跟我借,我死都不借。看到別人破解,我在心中怒罵。 h[>Puoz  
%4^NX@1jV  
於是,我終於找到了魔術的價值。從此我告訴自己,就算學得慢,就算很多魔術我學不到,我也想慢慢的支持原廠。 HyC826~-rI  
<`")Zxf+  
也許我手上就只有300元,我寧可買一本簡單的魔術書來看,也不會拿去買三片盜版。 'mYUAVmSC#  
RfQ*`^D  
    記得一年多前,我當時在工作了,過年的時候老闆給了個小紅包,大約三千。 4Qj@:b  
;!pSYcT,  
那時候胡凱倫老師正好發行他的4片教學。價位大約4800,當時的我決定購買。 FwwOp"[~t  
Btyp=wfN[  
要在買的同時,碰到了一位魔術玩家,想跟我交流。他說只要給他1千元,然後硬碟給他。他幫我摳500G左右的教學,大約七八百片吧! )MeeF-Ad6  
$SfYO!n7Q  
我的心頓時猶豫了一下。好在後來我還是拒絕了。 ?!a8 'jfs  
Dks"(0g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我們都不是沒錢,只是不想花更多的錢在魔術上面。 ,d@FO|G#pt  
BI6]{ZC"  
或者應該說,希望在有限的經濟能力裡面,學會世界上每一種魔術。 ^8V8,C)  
H>Q X?>j  
但這觀念似乎不對。看看台灣目前引進原廠道具和教學的廠商實在不多,這樣下去以後可能幾乎沒有。 \\Te\l|L  
@TvDxY1)6Z  
買片原廠教學還得請人代訂,買個原廠道具可能要找門路拜託朋友等等。 w)Z-, J  
g27)$0&0  
特賣會這麼多,哪時候看過有廠商舉辦個原廠教學和原廠道具的特賣會。 |31/*J!@z*  
= -E%vnU  
因為廠商都知道,拼價格的話,永遠比不上副廠。當然要改變整個環境不可能,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s_ %LU:WC  
m8<.TCIQ  
起碼,留些比例給原廠的教學和道具,相信台灣魔術圈會越來越好。 sUz,F8G  
iyTKy+3A  
一樣是在花錢,我們可以讓這些錢更有意義一點。 Wa<SYJ  
2bAH)=  
N7UGgn=  
文章轉至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jackey7195/article/24846784
3條評分
偉恩 魔幣 +5 好文 2009-10-23
惡魔的樂章 積分 +5 請各位支持正版! 2009-10-23
crash 積分 +5 啟發性十足 2009-10-23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dccy2370
用戶UID
15196
性別
男生
發帖
534
魔幣
6
積分
4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 / 倫敦
擅長領域
牌,硬幣,繩子,即興類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10-23
很有啟發性, 支持
離線show2k
用戶UID
18179
性別
男生
發帖
46
魔幣
2
積分
1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10-24
楼主说的很好 $;j{?dvm.  
杜绝盗版
離線308605118
用戶UID
16798
性別
男生
發帖
12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10-24
蠻認同你的看法的
[ 此帖被308605118在2009-10-24 02:29重新編輯 ]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10-24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好文章了 +g% Ah  
V(OD^GU  
看到魔術道具店光明正大的販賣盜版CD或是盜版道具 R?}<Cj I  
感覺真的很心酸 EkEQFd 5g  
]%[.>mR  
看了幾百幾千片的教學 bqRO-\vO  
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練習 p&ZLd` [  
一切都是枉然的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10-24
引用第4樓andost于2009-10-24 01:12發表的  : !6eF8T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好文章了
看到魔術道具店光明正大的販賣盜版CD或是盜版道具 >0I\w$L  
感覺真的很心酸
....... %^bN^Sq -  
3| 0OW Jk  
pGsu#`t  
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好文章了?? JvM:xy9  
}Pj;9ivz  
不會呀,你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b^"b{  
MzIn~[\  
就可以看到一堆呀 哈哈XD @!%HEs!# #  
!}L cJ  
andost 好像之前比較少發文了 2,G 9~<t  
A'T: \Wl  
其實你給大家很多不錯的觀念 (BY5omlh  
t#=FFQOt  
我很多理念也是受你影響 {r1} ACw{  
]Yt,|CPe2  
希望你有空多發點文給台灣的魔友XD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10-24
引用第5樓jackey7195于2009-10-24 02:20發表的  :
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好文章了??
不會呀,你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5[`  
....... {'[S.r`  
"ac$S9@~  
Y$ '6p."=  
最近半年一年文章大多都寫在自己Blog YFs! ,fw'  
可以來多逛逛 %Su,  
B-[qS;PY%  
,\D* =5  
'))=y@M  
不過我發現, 你的文章在罵人.... Vnnl~|Xx  
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無聊的人可以看看
i>z {QE  
3Hkb)Wu  
所以我很無聊就是了.................. 哈
離線godof998001
用戶UID
17203
性別
男生
發帖
13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撲克牌、硬幣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10-24
我覺得如果不是花很多代價得到的東西..... F'^?s= QX  
| gP%8nh'C  
基本上都不會去珍惜吧 nSB@xP#&  
1ika'  
今天如果買了一片盜版的教學帶 Vi<F@ji  
td(4Fw||1y  
我想是我的話可能會覺得改天再看= = !Bn,f 2  
~3qt<"  
前一陣子買了賢者之石花了1700 ;<nQl,2N  
gt Rs||  
剛買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學0.0 T7j,%ay9  
yIma7H@=L  
到現在還會拿出來鑽研....
離線onlyone
用戶UID
10967
性別
男生
發帖
129
魔幣
0
積分
10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10-24
在這邊幫翁老師打個廣告,11/5號他有特賣會。 Oq*=oz^~1  
他全部都是"原廠道具"的販賣,不會有盜版的東西
離線阿弘
用戶UID
17882
性別
男生
發帖
15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市(南區)
擅長領域
都不會~~~
警告次數
(1)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10-24
你舉出了1000元的例子 poVtg}n  
& _mp!&5XV  
我這裡就有實例 }TwSSF|}3  
_BBs{47{E  
大概上個禮拜 [M&.'X  
我剛拿到零用錢1000元(一個月份) Hjc *W Tu  
為了期待已久的「近近景近景」 |TCg`ZS`cZ  
才幾天就歸零了 `6 ?.ihV  
QZamf lk  
我之前在網拍上也有看到便宜的很誇張的 BHJS.o*j~  
好像一千多一點還送2隻跳棒(是否正版不清楚) v_NL2eQ~  
*/A ~lR|  
當下還滿心動的(我還沒玩過跳棒) Fle pM*  
不過想到正版的問題 )G@/E^ySM  
我又繼續苦等了一個月 vlh$N K+F  
L<_zQ  
|RZI]H%  
如此這般 Vv3:x1S  
我以前還不會 P ze{5!  
不過自從學了魔術 d^^EfWU  
我開始對盜版的東西嗤之以鼻 x aW9Sj0ZM  
至於原因..........我也不清楚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