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382閱讀
  • 5回復

一套得獎程序, 需要多久時間?~轉自andost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7-13
— 本帖被 crash 從 會員哈拉閒聊區 移動到本區(2009-07-22) —
vv)O+xt  
^GYVRD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30878835 q;QasAQS`p  
(qR;6l  
J"h2"$v,  
很多人想知道 <i ]-.>&J  
魔術比賽上的得獎程序 L;g2ZoqIr0  
用了多少年的時間來完成 1Hhr6T^)  
2N |iOog  
答案是... 很多很多年 ]qZj@0#7n  
當然,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是天才 8cvSA&l(D  
或是有很好的老師或是指導 wAu]U6!  
他們可以年紀輕輕就登上冠軍寶座 cGo_qR/B(>  
Iw?f1 ]  
李永均, 他出鴿程序是2000年開始的 Ui"$A/  
01年就拿下UGM ,hJx3g5#n  
好像在02年拿下金獅獎 % &H^UxC  
03年FISM得名 .K-d  
前前後後, 也不過三年 wPYeKOh'  
!S7?:MJ?p\  
An Ha Lim, 他出牌程序大約是05年開始的 OXZK|C;M}  
06拿下BIMF冠軍, 然後08拿下金獅獎, IBM/SAM冠軍 h5@7@w%  
差不多也三年時間 .  WJ  
NMg(tmh  
94年FISM總冠軍Franklin =n=!s{A:t  
程序構想起出好像是92年左右 5cM%PYU4:v  
在Stuttgar的幫助下, 拿下了94年FISM總冠軍 U7/ =| Z  
史上最年輕的天才FISM總冠軍, 前前後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年 r9 1i :  
rFt +Y})  
以上三個人, 從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 到拿到國際大獎 !"/"Mqs3$  
花了約三年時間 }jce5E  
而這些人... 都可以說是天才 CU c ,  
如果有人能構想一個程序, 在三年內拿下FISM獎項, 金獅獎, 等大獎 DfGq m-c  
那一定是天才 |;aZi?Ek[  
\Js*>xA  
一個成功的表演程序, 平均所需要花的時間可不只那麼少 jC:D>  
三年... 其實已經是很短的了 ;D-k\kv  
] !1HN3  
Soma  HC/a  
硬幣電話程序早在2003年就見過了 3HR)H-@6@7  
這套程序構想只少也是02年或是更久之前就有了 ]X7_ji(l,  
每年慢慢的修改, 直到2009年金獅獎總算如願得到大獎 #~m^RoE  
前後花了七年 QTF1~A\  
B k\K G  
Timo Marc iu{;|E  
藍色程序是04年就出現的了, 聽說早期是01年開始的程序 GHLFn~z@XJ  
06年在蒙地卡羅拿下金魔杖獎 q~iEw#0-L  
也許09年有機會在FISM上拿下名次 AK'3N1l`  
從開始到蒙地卡羅大獎, 也花了五年, 到FISM大獎, 總共八年 $z)egh(z  
l{?9R.L  
Lance Burton 3qu?q D  
最早是在Abbott拿下舞台冠軍, 當年17歲, 1977年 t]vv&vk>  
少說他那套程序也練了一年才上台的 2YQBw,gG  
到1980年拿下IBM Gold Medal, 共花了四年時間 }9B},  
到1982年FISM總冠軍, 花了六年時間 +7lr#AvU/  
sm[zE /2b  
ettBque  
所以, 一套得獎程序, 到底要花多少年來完成? txMC^-J2l  
其實, 大致有三個階段 wj'fdrY5h  
Xg USJ*  
階段一: 找程序 s)3CosU  
以上說的所有舉例, 都是他們找到自己想要的程序以後 L`O7-'`  
所有人, 在得獎之前, 一定表演過許許多多不同的程序 1)~9Eku6K  
花了很多次的改進, 從新思考, 換新程序... 等等 WFFd3TN%<  
過了許多年之後, 才會出現一套好程序的構圖 ? YIe<  
這個階段, 每個人不一定, 不過少說三年也跑不掉的  xi<}n#  
大多人, 就算接觸魔術一開始馬上就學舞台魔術 pE+:tMH;  
然後馬上上台表演 6W]C`  
等到找到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程序, 最少也是個三年時間了 Zs0;92WL  
afaQb  
階段二: 改程序 RxV " ,  
找到自己知道適合自己的程序之後, 就要慢慢改 {#@[ttw$U  
利用比賽, 表演的機會, 來得知觀眾的喜好 zmuR n4Nv  
上面說的Soma, 一改就是改了七年 i *4v!(E  
Timo也花了五年改程序才得到蒙地卡羅 1S+T:n  
天才一點的李永均花了兩年就拿到金獅獎 DuAix)#FN9  
An Ha Lim 也花了三年 8eh3K8tL#  
每個人改程序, 進步, 所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 RxPD44jVA  
有的人怎麼改都改不好, 有些人可能砸下自己所有的時間去苦練 d'Dd66  
平均, 從程序構圖出來, 到拿到不錯的獎項 #jxPh!%9  
少說個三四年也是絕對跑不掉的 ghkV^ [  
P A*U\  
階段三: 等時間  D'D IC  
最後一個階段, 可能也是最痛苦的階段 Je^ ;[^  
很多人的程序, 可能改了以後, 已經很好了, 可是卻拿不到自己想要的大獎 OFcP4hDi  
這一切, 就是需要更漫長的時間來等待 Mw+ l>92  
當程序已經完成, 能進步的方向會越來越少 wUg=j nY   
這個時候, 只有兩個東西能對自己有幫助 %@aC5^Ovy+  
1. 給表演者時間.   Z6WNMQ1:  
    不管在好的程序, 越是熟練, 舞台感越好 'tQp&p j  
    從腳步, 表情, 肢體, 慢慢都會變的越來越自然 Kn?h  
    當一個魔術在觀眾面前變過幾千回之後  RZqMpW  
    表演者會散發出一種不同的台風 }43qpJe8U  
    因為, 一切的魔術, 已經早已是自然動作了 .A/xH x  
2. 給觀眾時間. C[ KMaB  
    觀眾, 也需要時間去了解表演者, 去接受表演內容 (VCJn<@@  
    一套好的表演, 並不一定第一次表演給觀眾看觀眾就會喜歡 v3n T@r a'  
    可是, 重複表演個幾次, 觀眾慢慢就會接受 ~EQ# %db  
    好比說一部電影, 可能自己在電影運覺得不錯  fOsvOC  
    後來在電視上無意間看到所以又再看了一次, 然後又一次 zw5Ol%JF  
    過了不久後, 變的真的很喜歡這個電影, 所以去買了DVD 0&kmP '  
    魔術表演也是一樣, 好的表演, 讓觀眾多接觸幾次, 會越來越喜歡 })PU`?f  
>#T?]5Z'MF  
表演者所花的時間, 跟觀眾所花的時間 #{k+^7aQ  
前前後後可能也要個三年多 M0vX9;J  
想想看, Timo 06年FISM上是個不知名的選手, 飲恨只拿了第四 \Q|,0`  
經過三年的曝光之後, 他現在已經是大家關注的選手了 u]9 #d^%V  
09年很有可能拿下獎項 8/P!i2o  
前後就花了三年的時間 U? U3?Y-k`  
wLfH/J  
當然, 也有很多人不願意等這個時間 qM Qu!%o  
對他們來說, 只要能拿到國際獎項就滿足了 <?;KF2A({  
所以在階段二結束的時候, 就停住了 nD 4C $  
也有人向Timo一樣06年比了一次, 09年還要比一次 _D+J3d(Pjk  
或是像Shawn一樣, 從03年就開始比, 沒拿到冠軍絕不甘心 OYa9f[$  
x=\W TC  
`4Z:qh+fJ  
*cX i*7|=  
UpQda`rb  
每個人在魔術上面花的時間都不一定 .k up[d(  
從想要比賽, 到找到程序 到拿到大獎 3:sx%Ci/2  
這一路上, 短的四五年, 長的八九年 v$;URF%^  
世界上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 . Wd0}?}  
一年365天, 每天都要努力 Y@Ry oJ  
過了好幾年, 才會有機會 "ZNy*.G|[  
oj?y_0}:^  
魔術比賽得獎, 其實是個比耐力的地方 .UN?Ak*R  
|Z o36@s  
                                                                     此文源自-Andost私人魔術文庫-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7-13
其實不管時間的長短 bVZA f  
931GJA~g  
重要的是以上得獎的人 =yJV8%pa  
@,G\` ;Ma  
都很努力 ~Kt +j  
Nd;pkssd  
所以其實我覺得需要多少時間不是重點 2>CR]  
PCH$)F4^  
重要的是付出多少心血 Q!AGalP z  
='e_9b\K  
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是直得讓人驕傲的
離線eggmagic

用戶UID
14660
性別
不詳
發帖
340
魔幣
0
積分
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澎湖
擅長領域
研究舞台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7-13
回 1樓(jackey7195) 的帖子
變魔術想程序的辛苦大概和作詩一樣 qsQTJlq)  
GbkDs-  
X VH( zJ  
"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
離線ts03101023
用戶UID
15157
性別
男生
發帖
71
魔幣
0
積分
38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UQb|J9HY4  
y<BG-  
每個都是下過苦工才有這樣的成就!!!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7-14
我個人認為是"無限",持續不斷的練習下,下一次的表演永遠比這一次好,而下一次的表演所需要的練習時間也永遠比這一次還要久.........
[ 此帖被seiko2008在2009-07-14 10:58重新編輯 ]
離線jimmy
用戶UID
17574
性別
男生
發帖
37
魔幣
0
積分
1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中壢
擅長領域
近距離魔術,街頭魔術,沿桌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7-14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喝喝~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