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無聊的人可以看看 [8*)8jP3
W'.m'3#z
%%wNZ{
魔術一直是我熱愛的興趣之一,漸漸得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BHO
/q3
Ca3~/K
rM
近年來魔術風氣盛行,特賣會越來越便宜。網路上的資訊也發展的越來越快。 9g?(BI^z
PxE3K-S)G
魔術當然也就不在那魔神秘,說穿了就是越來越不值錢。
=rK+eG#,
L_s:l9!r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台灣魔術的氾濫。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 v.ui!|c
8.~kK<)!
很多人總是嚷著沒有錢,總是認為自己有經濟能力的話,一定會支持原廠。 IIqUZJ
0|b>I!_"g
我認為有沒有錢是一個迷思。說一個簡單的例子:今天你有一千元的零用錢,你願意買一片正版光碟,還是買十片盜版光碟。 abEmRJTmW
Q5_o/wk
更可怕的可能是,加入一些網站,贊助了一千元你可能學到比十片盜版更多的魔術。 1i] ^{;]
Mc}^LDX
每個人的選擇當然不一樣,但是以目前台灣的魔術趨勢大部分的人似乎選擇了盜版。 M#[{>6>iE
Tb-F]lg$
所以嚴格說起來,不是沒有錢,而是這些錢大部分的人希望可以得到更多。 llsfTrp
,?XCyHSgWW
當你花了這些錢得到了更多的教學,當然魔術就變得廉價。因為你買得到,就代表大家都買得到。 snikn&
MJrR[h]
於是沒有錢,變成了一種藉口。說句坦白話何謂有錢?有再多的錢,你要把全世界所有的道具和教學都買到,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c0fo7|
;S*}WqP,
剛剛的一千元只是個例子。那麼今天你有一萬元呢? >"<Wjr8W!$
<^uBoKB/f
你會買十片正版教學,還是一千片的盜版光碟。這樣說,大家應該就明白我說的話了。 &t-kpA|EG
k
$7Jj-+~
其實我對於說自己沒有錢的說法挺反感的。有些人甚至很偏激的,義正嚴詞的說:難道我沒錢,就不能玩魔術嗎? <Ok3FE.K
f
V( J|
說這種話的人,家裡通常有浮桌、彈縮棒、狼蛛等等高價位的道具,更可怕的是這些道具還不見得是原廠的。 s|ITsz0,td
e0 T\tc
所以魔術的價值到底在哪?大家應該思考一下。 cs'{5!i]
xP,hTE
我要分享的是,我買的第一片教學。那時候在網拍看到了羅賓老師的羅賓魔法寶典1+2,兩本合買只要700元含運費。 v9->nVc-
uM'Jp?
我考慮了很久,大概三個多月吧!再最後終於決定購買以後,滿心期待的想學好魔術。 FsryEHz
Hq 188<
沒想到收到書的大約一個星期吧!就發現網路上,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下載那些教學。 DFTyMB1H
"g#i'"qnW
說實話,很嘔。後來有段時間我自己也開始上網找教學、和別人交流等等。 j8`Bd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