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253閱讀
  • 5回復

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澳客心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yo~~
 
用戶UID
7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7-01-20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7) —
在某個論壇看見的.. ;mO,3dV  
我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所以轉貼來分享一下 Jm![W8L  
p27p~b&  
以下是內容: BV9*s  
這是我看了某本推理小說所寫的感想.... ma}}Sn)Q  
我之前打的文章 7d D.G/'  
我用"魔術破解"來當主題(澳客心態) 9y"TDo  
但我非常強調"尊重魔術師&魔法"....(這就是魔術精神) ~HP L V  
我喜歡玩魔術 喜歡看魔術表演... Ku3!*n_\  
但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一直不肯說我是個魔術師... lSc,AOXp  
我會感到內就... wsg//Ec]  
4`mO+.za1  
我喜歡看推理小說 /BzA(Ic/  
所以我對於"物理常識"非常有自信 :$"7-a %f  
當我累積了一定的魔術基礎時 PO ko]@~!i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就形成了我的"魔術師思路" 6MrKi|'X@  
U($^E}I2(  
這樣說吧...我拿"人體穿玻璃"這個魔術來舉例(基於尊重 我點到為止就好) ;]&-MFv#  
老實說 我非常想要炫耀...炫耀我對於這類魔術的了解程度(這就是澳客的心態)  a@|.;#FF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對不起...可以包容我一下嗎... ,0T)Oc|HL/  
bNvAyKc -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魔術是"T.H.E.M"表演的(them是一個九人組成的魔術團體) <q7s`,rG  
後來又看到criss angle表演過 0&`}EXe<f  
依照表演風格.地點等客觀條件的不同 X Usy.l/  
----------------------------------------- 0~xaUM`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9YSVK\2$  
----------------------------------------- J>v$2?w`w  
這樣 秘密就會一點一點的被我推出來 $e/*/.  
(這個段我本來打了一堆 後來我發現這樣根本就是讓你們"猜到"秘密 所以刪了) ;]h.m)~|  
v#=ayWgk  
然後 因為我非常尊重魔術 所以我不能說 `F,zenk=  
你會發現 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會被觀眾想的很難 3.)_uo0;o  
i X/tt  
來測試一下你的腦筋急轉彎能力: X^in};&d  
一對夫婦生下了小孩 \:sk9k  
他們不是雙胞胎 _hoAW8i  
但小孩子的生日相同 甚至長相相同  nhfwOS  
請問為什麼? {v+a!#{c7  
11*"d#  
+)-d_K.(k  
~t9$IB  
a!.!2a&t  
II#  
o5#,\Y[ g  
P $h;SK  
f-vK}'Z`,  
ChIoR:y>  
0^>E`/  
z\[(g  
*?Wtj  
i$#,XFFp~  
h Z# \t  
5c~'! :7  
GUCM4jVT^  
nx :)k-p_[  
mcMb*?]  
A;%kl`~iyz  
他們是三胞胎 四胞胎 五胞胎 甚至更多~ ^"`Z1)V  
Xr2J:1pgg  
你猜對了嗎? yGV{^?yoP  
-------------------------------------------------------- `9EVB;  
魔術點子是屬於所有魔術愛好者的 u '@Ely  
只要你有"錢" 有"管道" JfKg_&hM  
你就能知道秘密 tG 7+7Z =  
所以大多數的魔術愛好者都是一直"弄"秘密 &5/JfNe3  
老實說...這代表台灣的隱憂 bD@@tGr;W  
而且是社會隱憂 -ddOh<U>  
Ak|b0l>^  
某份國外報告指出 h]C2 8=N  
台灣學生的計算能力很強 (我們會很努力的練習) sUda   
推理能力很差 (我們的秘密都是買現成的) Bi_J5 If  
ocP*\NR  
這代表我們被嘲笑欸!! ^%zNa6BL  
這樣下去我們會輸給人家!!!!!!!!!!!!!!!!!!!!!!!!!!!!! 3^H/LWx`{]  
L`[F~$|  
我不要每個魔術師 每個台灣人都是錢多的"凱子" dKe @JQ+-z  
我們要贏人家!而且是漂漂亮亮的贏給人家看!! aa=b<Cd  
7S2c|U4IM  
今天因為魔術是我擅長的領域 Ij$)RSPtH  
我直接說 Ge9}8  
----------------------------------------- [Ye5Y?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Vl"m 2  
----------------------------------------- LO>8 j:  
另外一個涵義就是 比較我們和人家輸在哪裡! 8Xk I k7  
] 1Qi=2'  
魔術也好 整個台灣也好 cX"G7Bh  
你可能覺得我的口氣很狂妄 很自以為是 sVD([`Nmc  
對不起...但我真的無法忍受我們一直輸... y(a}IM3~  
5xv,!/@  
最後我在跟各位說聲對不起 akrCs&Kka5  
但我希望我把盲點指出來後...台灣不會在被瞧不起
1條評分
crash1738 積分 +3 | 理由: 文章充實.完整 2007-01-20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wind110625
用戶UID
4870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145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7-01-21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rash

用戶UID
5593
性別
不詳
發帖
4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嗯...抓不太到你的重點..?! L]a|vp  
全篇都是轉的 還是 有你的心得在?? s3y}Yg  
基本上 這篇文章是在說... 'iDu0LX  
@s?oJpo  
創新是每個魔術師都需要的... *q[^Q'jnN  
假如你魔術的表演 永遠是copy人家的教學 ?bCTLt7k  
甚至連表演方式也是 這樣一點創意也沒有..... zlN+edgY#,  
iQ0&W0D]  
而奧克心態 我想每個人都有 ?xf~!D  
看到好的魔術當然想破解變成自己的... 9Iy[E,j  
重點又落在於 創新的部份吧 X &09  
l85CJ+rg  
台灣方面 copy的風氣太重了... ;q^,[(8  
有新的表演出來 就開始到處求教學 買教學 @hBx, `H^  
完全不先思考 或 之類的.... 3?]S,~!F  
等到學到就沾沾自喜 完全不思考有哪裡可以改進 或 超越這個魔術 *ig5Q(b*N  
t>-XT|lV  
Cyril的牌穿玻璃讓大家都很震驚... ~EPjZ3 ?  
他又出了手穿玻璃..難道這就是極限了嗎? 9cbB[c_.  
No~there's more you can do about it!! o+R. u}|  
}K+\8em  
Cyril會紅 是因為他的魔術""創新"" &,Uc>L%m  
他脫離了一般人對魔術師的想法... {vCU^BN,k  
把魔術師的""不可能化成可能"" H|'$dO)W  
np&HEh 6  
至於他說的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 `oan,wq+  
是一般魔術師都該有的東西吧?! rcpvH}N:  
沒上面這兩個東西在腦袋裡 是創不出新的魔術的!! >0ssza  
7~ILRj5Nq  
嗯....還沒有人在論壇裡討論過類似的東西呢....
離線johnnyershan
用戶UID
5493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其實在學過一些魔術後 2GUhV*TN  
看別人表演就繩大概猜出來怎麼變的 Z*;*I<-  
即使是沒學過的魔術 -1#e^9Ve\  
即使隱藏的很好 bwT"$Ee  
還是能夠猜想出關鍵...... X ^9t  
% {c2lyw  
不要一直copy別人的表演 kv[OW"8t  
把自己的創意融合學過的魔術手法 H?ieNXP7{  
創造出新的魔術 EsS!07fAM:  
才是魔術師該做的事
離線鬼州
用戶UID
6753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您說得很對!! mT}Aje-L  
 z, :+Oc  
不過一開始學習的人只能照著別人的腳步走 :s? y,  
chMt5L+5  
等累積一定實力時 ]q@rGD85K  
 ; \Y-  
自然心中會想著一些別的事吧
離線onizuka
用戶UID
5761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對於COPY這個要點 =W97|BIW,  
我想對大家說一下 C _ k_D  
"模仿中勝於學習" h?M'7Lti  
\v B9fA:*  
在學習的路上 模仿是必經的路程 <L[  *hp  
只有跟著大師做一遍 K .c6Rg  
才知道大師們在想什麼 fte!Ll'  
9~*_(yjF  
但不是完完全全的和大師作ㄧ樣的事 >V77X+!  
Z.Lx^h+U  
ant-\w> }  
"學習手法" xX[{E x   
很難 J:k@U42  
aa' 0EU:  
"創新" 4?* `:  
更難~~ 4c9-[KKCV  
}6b7a1p  
雖然大家都說要 創新創新 EC:x  ,i  
先回頭想想 .'+|>6eU  
自己的根基夠嗎 +U c&%Px  
\ltErd-  
等根基夠了 L.R\]+$U2  
再慢慢的往創新的方面走吧 K[Ws/yc^a  
4 g/<).1<b  
創新是"必要"的 |i jW_r  
學習是"必須"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