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32閱讀
  • 7回復

【轉】觀賞魔術表演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5-04
以下文章轉於Andost的無名 @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6385607 C6Mb(&  

 {jl4`  
xM*v!J,  
之前有一段時間都沒在看魔術表演 7+fik0F  
今天一口氣看了一堆晚會, 個人秀, 電視節目 jC@^/rMh  
開始感覺到.... 有種說不出來的黯淡感 `#UTOYx4  
C&SYmYj^c  
首先, 我想頒給An Ha Lim 還有全成敏 *oPSkEA{  
這兩個人, 大概是亞洲年輕魔術師最常參考的對象了 COT;KC6 n  
M-Js"cB[  
也就是因為這樣, 看了一堆節目.... 都提不起勁 C$hsR&  
怎麼說呢..................................... < FJ#Hy+  
YnMph0\Y^  
An Ha Lim彩色排我個人認為最最最重要的精隨 Gmwn:  
看來看去只有An Ha Lim本人知道 B}jZ ~/D}  
並不是出牌的速度, 更不是數量 J2R<'(  
而是更更更簡單, 可是全部人通通忽略的東西 oT_,k}LIX  
我想, 這就是成功vs失敗間的一線之隔 #ea ey+~  
為什麼我不坦然一點的說出來那個我認為的精隨是什麼呢? e (f)?H  
因為我認為這是表演者該自己去體驗出來的東西 IS!+J.2  
我以前就說過... 沒有被表演感動震撼過, 要拿什麼來感動自己的觀眾 hb_Ia]b  
真正重視以及喜歡表演藝術的人 ;L`'xFo>>  
自然會了解 v3/cNd3  
Vr^wesT\Hx  
全成敏...... 我真的就不想說了 Zf"AqG P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他的彈棒表演的方式 78Gvc~j  
偏偏, 大家就是喜歡參考那一段 V*AG0@& !  
彈棒用法, 請參考Dimmere 他表演彈棒才是真正"變'出來的魔法棒 UO&S6M]v7  
其他人, 都是"彈"出來的 3Q #VD)  
老實說, 我一直懷疑地上彈出一跟棒子要算是什麼魔術?? EbW7Av  
l^vq'<kI  
其他也有一堆出傘, 出牌, 一球變四 (老實說現在一球變四反而比較少見了) (I+-wki"e  
其實年輕人表演魔術, 這樣也沒錯 s2$R2,  
相比起來, 我再大學時候的表演可能還沒有他們好 MHbRG_zW  
可是, 感覺, 順序是不是顛倒了 sv[)?1S  
通常是手法練好, 台風練穩, 然後再慢慢加強程序 1idEm*3&(  
現在的感覺是... ,aN/``j=  
參考出來了一套有難度的程序, 可是手法完全不行 -{w&ya4X  
@fY!@xSf  
怎麼偷東西, 怎麼丟東西, 怎麼錯引, 通通看不到了 mI.*b(Irp  
常常看到的影片是....... QL)UPf>Kp  
從道具箱把東西塞在手裡或是絲巾後面 CeZ5Ti?F  
從手裡變出個魔術效果 }l/md/C0  
然後不斷重複以上兩個步驟 x88$#N>Q5  
kSJWQ  
看到這些魔術, 感覺已經是在看雜耍一樣了 aB Yhk|Ei  
手上彈出好幾支棒子, 同時要接住地上彈出來的棒子 G ;z2}Ei  
手掌用奇異的姿勢用手指頭擠出好幾張牌 !pN,,H6Y  
絲巾甩來甩去, 同時拉出一把雨傘 YF"D;.  
@M,_mX  
最後最失望的其實是...包裝 Qh*|mW  
魔術師包裝自己的方法 ,Bta)  
節目包裝魔術師的方法 '[HFIJ0K!  
h!Ka\By8#  
魔術師表演的台風, 相當於一個人談吐上的語氣 a@7we=!  
有些人講話語氣, 非常惹人討厭 m$o|s1t  
現在看到的很多人表演的台風 "[8](3\v  
就等於那些討人厭的語氣 ~/NA?E-c  
w7 QIKsI0  
魔術師以及節目安排的包裝方式 kY|_wDBSb\  
看來真的很不討喜 `KL`^UqR  
T#( s2  
$v^F>*I1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5-04
其實....還滿同意地上彈出一根棒子那段的... $0wl=S  
怎麼看就是...不對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5-05
真的嗎...... ,mRN; |N  
我倒是覺得彈棒秀有他的可看性 -aO3/Ik [q  
若要說他是"彈"出來的而不是變出來的 ;hg]5r_  
我個人認為那是為了畫面的美而呈顯出來的效果 $;@s  
舉例啦(先不要管怎麼變出來的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B!Qdf8We  
當一次出10隻鴿子的畫面震撼~美~ n3)g{K^  
當一次出10枝傘 畫面真好看~ 美~~~ MTF:mLJ  
當一次出10隻彈棒 畫面也是美~~~ UyJ5}fBJ  
我認為魔術不一定要以變出來做前提 9M7{.XR,  
很多的過門效果只是為了增添這個魔術的可看性和美觀 6 o+zhi;E  
個人見解啦~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5-05
我個人到覺得~~魔術就是要自然~~ `qX'9e3VP+  
也就是說要用合邏輯的程序包裝不合邏輯的效果 BEu9gu  
}Z2Y>raA\  
就以最簡單的~~絲巾變彈棒...跟腳踩彈棒 CK.Z-_M  
=TyN"0@  
很明顯的前面有一個合邏輯的效果...手上的物質轉換了 b7HS 3NYk  
|f`!{=?  
而腳踩彈棒...不是說不好..而是要看場合 2W|j K  
e}aD <E G  
有很多人明明在一個舞台上面沒有任何遮掩物 就一個黑色的桶子在那邊..感覺就很唐突 lOYwYMi  
m3.d!~U\  
或許一開始不會去注意但是出來棒的那一瞬間...就算是非魔術的玩家也都猜得出來是那邊出現的... R0{n0Br  
I'J=I{p*  
他們或許不知道原理...但他們會想就是下面有個洞阿.... P3(u+UI3  
[NJ!  
不管他們者麼想就是會把魔術的效果合理化...這樣就少了一點驚奇了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3樓偉恩于2009-05-05 00:58發表的  : `/0X].s#o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表情] <gJ|Wee  
0I079fqk<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5樓beyan50于2009-05-05 02:41發表的 :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Ede5Vg!!2  
m 7S`u  
@QMU$]&i]  
我沒有嗆你啦
離線u02202
用戶UID
1062
性別
男生
發帖
78
魔幣
0
積分
2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一切都只是為了誇大他的畫面 .}GOHW)}  
]4/C19Fe!  
就像爆桶一樣 _%3p&1ld  
6"[J[7up  
就像射牌一樣 7^V`B^Vu  
.F'Cb)Z  
當你前面兩三個出的很不錯的時候 ahdwoB   
!<HF764@`  
後面你怎麼亂出觀眾就不會在意了 odDVdVx0  
j<QK1d17  
因為畫面上他們注意的是你拿著一堆棒子的帥氣模樣 u aYI3w@^  
 '[HBKn$`  
像安哈林 6-~ZOMlV  
Wv%F^(R7  
他出牌有某些段落其實也不是說很像變出來的這樣 l9]nrT1Hy  
<00nu'Ex1v  
不過氣勢有到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