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戶UID
- 12111
- 性別
-
男生
- 發帖
- 162
- 魔幣
- 2
- 積分
- 3
- 貢獻值
- 2
- 交易幣
- 0
- M幣
- 0
- Facebook
- 未填寫
- 我的地盤
- 台北
- 擅長領域
- 欣賞
|
以下文章轉於Andost的無名 @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6385607 C6Mb(& {jl4` xM*v!J, 之前有一段時間都沒在看魔術表演 7+fik0F 今天一口氣看了一堆晚會, 個人秀, 電視節目 j C@^/rMh 開始感覺到.... 有種說不出來的黯淡感 `#UTOYx4 C&SYmYj^c 首先, 我想頒給An Ha Lim 還有全成敏 *oPSkEA{ 這兩個人, 大概是亞洲年輕魔術師最常參考的對象了 COT;KC6
n M-Js"cB[ 也就是因為這樣, 看了一堆節目.... 都提不起勁 C$hsR& 怎麼說呢..................................... <FJ#Hy+ YnMph0\Y^ An Ha Lim彩色排我個人認為最最最重要的精隨 Gmwn: 看來看去只有An Ha Lim本人知道 B}jZ
~/D} 並不是出牌的速度, 更不是數量 J2R<'( 而是更更更簡單, 可是全部人通通忽略的東西 oT_,k}L IX 我想, 這就是成功vs失敗間的一線之隔 #ea
ey+~ 為什麼我不坦然一點的說出來那個我認為的精隨是什麼呢? e (f)?H 因為我認為這是表演者該自己去體驗出來的東西 IS!+J.2 我以前就說過... 沒有被表演感動震撼過, 要拿什麼來感動自己的觀眾 hb_Ia]b 真正重視以及喜歡表演藝術的人 ;L`'xFo>> 自然會了解 v3/cNd3 Vr^wesT\Hx 全成敏...... 我真的就不想說了 Zf"AqG
P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他的彈棒表演的方式
78Gvc~j 偏偏, 大家就是喜歡參考那一段 V*AG0@&! 彈棒用法, 請參考Dimmere 他表演彈棒才是真正"變'出來的魔法棒 UO&S6M]v7 其他人, 都是"彈"出來的 3Q
#VD) 老實說, 我一直懷疑地上彈出一跟棒子要算是什麼魔術?? EbW7Av l^vq'<kI 其他也有一堆出傘, 出牌, 一球變四 (老實說現在一球變四反而比較少見了) (I+-wki"e 其實年輕人表演魔術, 這樣也沒錯 s 2$R2, 相比起來, 我再大學時候的表演可能還沒有他們好 MHbRG_zW 可是, 感覺, 順序是不是顛倒了 sv[)?1S 通常是手法練好, 台風練穩, 然後再慢慢加強程序 1idEm*3&( 現在的感覺是... ,aN/``j= 參考出來了一套有難度的程序, 可是手法完全不行 -{w&ya4X @fY!@xSf 怎麼偷東西, 怎麼丟東西, 怎麼錯引, 通通看不到了 mI.*b(Irp 常常看到的影片是....... QL)UPf>Kp 從道具箱把東西塞在手裡或是絲巾後面 CeZ5Ti?F 從手裡變出個魔術效果 }l/md/C0 然後不斷重複以上兩個步驟 x88$#N>Q5 kSJWQ 看到這些魔術, 感覺已經是在看雜耍一樣了 aB Yhk|Ei 手上彈出好幾支棒子, 同時要接住地上彈出來的棒子 G ;z2}Ei 手掌用奇異的姿勢用手指頭擠出好幾張牌 !pN,,H6Y 絲巾甩來甩去, 同時拉出一把雨傘 YF"D;. @M,_mX 最後最失望的其實是...包裝 Qh *|mW 魔術師包裝自己的方法 ,Bta) 節目包裝魔術師的方法 '[HFIJ0K! h!Ka\By8# 魔術師表演的台風, 相當於一個人談吐上的語氣 a@7we=! 有些人講話語氣, 非常惹人討厭 m$o|s1t 現在看到的很多人表演的台風 "[8](3\v 就等於那些討人厭的語氣 ~/NA?E-c w7
QIKsI0 魔術師以及節目安排的包裝方式 kY|_wDBSb\ 看來真的很不討喜 `KL`^UqR T#( s2 $v^F>*I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