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64閱讀
  • 12回復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2-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fem>WPvG  
加註: 其實這篇我忘了有沒有在世魔發過 nD$CY K  
不過, 應該可以給一些剛起步的同好一些方向 k 8;  
至少知道該怎麼回答一些觀眾嚴苛的評語 D%0GXUp  
----------------------------------------------------------------------------------------------------- ttwfWfX  
N}*|*!6hI  
常常會有人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n0T'"i[  
有人說這種話, 並沒關係 M)U 32gI:  
在意的是, 魔術師本人竟然不知道如何回應 x@I(G "  
6BJPQdqSl  
我最常看到的回應, 就是嗆回去... _"PT O&E  
我並不會嚴格要求表演者要認為[觀眾永遠是對的] 3PEv.hGx  
不過不管什麼時候, 嗆觀眾永遠是錯的 45hjN6   
poqx O  
好比一個客服中心 bw8~p%l?  
顧客笨, 不會用, 專找麻煩, 沒關係 (Hcd{]M~  
可是也沒有一個客服人員會馬上反嗆回去 dfDz/sD*  
x_JCH7-  
對於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C NNyz$  
然後無法反應, 或是用嗆人的語氣來回應 'j)xryw  
我只能說... 也許他當一個表演者還太早 >g]kbes-\  
H-9%/e  
就好像一個基督徒, 被問耶穌是誰而回答不出來 \V|\u=@H  
回答不出來沒關係, 他繼續可以當的基督徒 :/BU-SFK^  
可是他並不應該出去傳教 Fvy__ qcHi  
"b!Etl T9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dukK3u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eRR#S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aMSX"N"ot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O/9dPod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r0yBK2uOp  
XF{ g~M  
魔術表演者回答不出 [魔術都是騙人的] Xz'pZ*Hr$v  
我想有兩種可能 LsnM5GU7  
一: 他從來沒認真去思考魔術的意義 4 dXuy>Km  
二: 對他來說魔術真的就只是騙人的 @LS*WJ< w-  
Wb] ha1$  
所以... 如果要我來回答呢? lEBt<  
ey@]B5  
[魔術都是騙人的?] --------------------------------- DHO6&8S  
:t6 w+h  
魔術不是騙人的, 可是魔術也不是真的 <|NP!eMsw8  
Y{TzN%| LV  
騙人, 隱喻著在對方不知情, 不願意的情況下得到了好處 S;[*5g6a&x  
可是魔術, 只是帶給對方娛樂 -,Q !:  
即使買票看魔術, 也是在觀眾心甘情願的情況下發生的 F#X&Tb{  
所以, 魔術沒有騙人 x.CNDG  
因為觀眾沒有被騙走任何東西 V fJYYR  
觀眾得到的是娛樂 gv}Esps R  
krPwFp2[*  
魔術不是騙人的, 也不是真的, 那是什麼? P"J(O<(1-:  
魔術, 是虛構的 "r!O9X6  
FY [WdZDZ  
就像電影, 偶像劇, 漫畫, 卡通, 小說, 童謠 O!}TZfC  
沒有一個是真的 [lpzUB}<Yp  
可是也沒有人會說那是騙人的 fQ5V RpWGn  
那些, 都是虛構出來的 C:/O]slH  
U5]{`C0H?  
虛構的目的, 單存是為了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帶給觀眾更多的歡樂 CBA MAr  
魔術唯一不同的地方, 是它可以虛構的跟真的一樣 9Xt5{\PJ  
即使現場表演, 在觀眾眼前, 還是感覺是真的 }&)X4=  
這就是魔術吸引人的地方 r^ mP'#  
8,pnm  
魔術好比是電影, 小說一般 XO+^ q9  
把虛構出來的想像力, 化成現實, 娛樂觀眾 V]cD^Fqp  
電影用的是演技 {(@M0?   
小說用的是文字 \f6SA{vR|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LMf _wsp  
\`\& G-\  
Andost 筆
2條評分
偉恩 積分 +5 原創文章 2009-02-02
光頭 積分 +3 好文 2009-02-0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楊大寶
用戶UID
11754
性別
男生
發帖
3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2-02
電影用的是演技 e`%U}_[d  
小說用的是文字 6 eqxwj{S[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f"zXiUV  
UI}v{05]  
TT3GFP  
說的真是太好了~~~有耿~~
離線n3pa281794
用戶UID
15425
性別
不詳
發帖
124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2-02
Abdost 老師這篇文,我的心得是: CM+Nm(|\,  
=&RpW7]  
並不完全是在說明、討論," 觀眾說魔術是騙人的" 這個議題 ;*^ 2,_  
5qzFH,  
另一方面,也是告訴大家,一個表演者應該有的修養、肚量 . }n%gc~A  
0b%"=J2/p.  
我在高雄有認識幾名魔友,剛好就是屬於" ㄠ不過,比大聲 "  的類型 {3F;:%$`c  
#~l(t_m{  
期待他們有天也能突破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2-02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2-02
引用樓主andost于2009-02-02 04:47發表的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 7kX;|NA1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UnSi=uj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9%L)nC2'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Ws%@SK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1Tu P}P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
DX>Yf}  
Dv~W!T i  
這是真的~ 所以基督徒要很小心~ 謝謝 ANDOST大指點~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2-02
我也是覺得嗆回去真的很不對 .S ZZT0Z  
3@#WYvD  
之前發了幾篇征服澳客的文章 h9<*+T  
&QHZ]2%U  
很多人都回:你還真有耐心,要是我找就開打了 T<:mG%Is  
$*N^ bj  
我真的無法理解 $gZC"~BR  
+i"^"/2f{  
如果真的開打了,那不就永遠征服不了澳客了 ^pgVU&-~]/  
Hw"Lo Vh  
很多事情解決辦法很多 L@ 9@3?  
uG-t)pej  
打是其中一種,但不見得好,更不見得有用 M_ *KA  
\ZNUt$\  
像我現在在當老師好了 {A<pb{<u  
8EbJ5wu/%S  
常常碰到很多同事和家長跟我反應 Ruy qB>[o  
ca )n*SD  
小孩不乖,打就對了 %gBulvg  
9)P-<  
打的確很有用,但是打並不能解決孩子功課不好的問題 kA c8[Hn  
e_U1}{=t  
很多事情應該去思考問題點 lICpfcc(+  
i7rO 5<  
而不光是靠暴力、嘴砲去解決 90g=&O5@O  
@8\7H'K"\  
就算別人怕你了,心裡也不認同你 \ @XvEx%  
1jHugss9|  
這就叫口服心不服 }eKY%WU>O  
`Vph=`0  
好的表演者,應該做到讓人心服口服才對 ,xcm:; &  
;iA6[uz  
順便分享我ㄧ次表演的心得 ckDWY<@v  
tqo k.h  
某次在安親班表演的時候 m9~cQ!m  
>|j8j:S[  
ㄧ位小孩看完:交我交我 73C7g< Mx  
vs=8x\W  
我:等你長大就會了啦!(開玩笑的跟他說) :$k] ;  
iO$Z?Dyg9  
小孩:哼!魔術都馬變人的 B\WIoz;'  
Bs?B\k=  
我:對呀!所以老師的大拇哥越來越長了 V46=48K.  
tW$Di*h  
小孩:為什麼騙人大拇哥會變長? i&K-|[3{g  
>)`yG'[  
我:因為老師是小木偶的哥哥喔!小木偶說謊鼻子會變長,老師說謊大拇哥會變長 .VD:FFkW  
o2'^MxKb T  
接著表演拇指拉長術 %?2:1o  
oU|yBs1  
全部小孩都樂翻了 {&u`d.Lk2p  
O+f'Ql  
魔術的確是虛構的,但是可以帶給人歡樂 JSp V2c5Q  
hYvWD.c}  
我想我交的小孩應該都懂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2-07
引用第3樓seiko2008于2009-02-02 12:49發表的  : VbU*&{j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Gx  
2)-V\:;js  
我從來不會說魔術是[騙人] ,ma4bqRMc  
因為這個詞隱喻著負面的事情....
離線394069341
用戶UID
15944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7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广东省深圳市
擅長領域
会一点点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2-07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eric3345906
用戶UID
13968
性別
男生
發帖
29
魔幣
0
積分
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ric3345906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綜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2-14
魔術是為了得到觀眾的快樂
離線chy910722
用戶UID
16065
性別
男生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7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上海
擅長領域
都是菜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02-14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