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到底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呢 ~ 一直以來都是魔術愛好者及魔術師常熱烈探討的! sCzpNJ"8
26nwUNak
小弟雖然不是正職魔術師,但有些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 .FgeAxflP
)j~{P
很多魔術師常常提到「手法」其實一點不重要!! 「演譯」也就是presentation才是最重要! K{/i2^4
t,8?Tf+i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太負責的說法! "#7Q}d!x
f77W{T4
表演要完美的前提是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地練習!~ 練習什麼呢? L/-SWid)
ol/@)k^s>
練習說詞、表情、走位、流程、錯引及操作的方法。 eLORG(;h4
~/-SKGzo-
最主要的關鍵點還是操作的方法!! 也就是手法~ A^X\
DT>`.y%2W
即使在一場魔術的表演中,整個流程操作的很順利,零失誤~ 雖然可能表演中缺乏靈魂~ 7qOkv1.}0
,\P|%yv
但是透過零失誤的操作手法,它的確還是場魔術表演!! 只是不精彩罷了!! {nUmlP=mS
stUv!
可是,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 不斷地操作失誤!! 這..還是會場魔術表演嗎?? Xn%7{%;h
"N=$=Dy>
手法會不重要嗎? QK0]9
eZ]r"_?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會一堆魔術師或愛好者嘴上說不重要,但實際上卻總是私下會有些高深莫測、鬼哭神號的手法呢? ]1d)jWG
#<9'{i3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要練這些手法呢?? % R25, V
$p0D9mF
手法真的還是很重要!! 3!gz^[!?EN
Dbj?l;'1
如果有常買一些神奇道具的人,可能買回去會發現後,很難實現這樣的表演!! 0[%{YmI{W
3))R91I
但為什麼Cyril, 劉謙等魔術師卻能做到呢? JWg.0d$hM
)z@
+|A
撇開種種因素,到底還是因為擁有成熟的手法,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嗎? P[q>;Fx*
ArAe=m!u
在任何的魔術表演,不是都先確定技術該如何做到、如何做的流暢, JvW7h(u7g
4_j_!QH87
再來研究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錯引來納入表演因素嗎? ov,
@#t<!-8d
手法還是重要的!~ E=,5%>C0#%
bF_0',W
當你看到比較屬於操作性類型的魔術,而表演很完美時~ ^"
g?m
&`n:A
R`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手法」超強的!! T5ky:{Y
(
yGt[Qvx#
那個這時候要怪對方表演不夠好嗎? 讓人覺得是「手法」而不是「神奇」嗎?? Ew
PJ|Z^
BV>9U5
另外,要是看到會讓人直誇超神奇的魔術!! /]Y#*r8jRi
~zac.:a8
絕對是表演者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完美,讓人感覺不是「手法」而是「神奇」, lV^:2I/
:6t73\O
但是,它到底還是「手法」表現的完美!! ?#: ']q
*f;$5B#^
魔術的表演,手法是絕對必要,而演譯表演的好壞只是加分效果! E2w-b^,5
)rj!/%
手法失誤、演譯夠生動,不是魔術~
&R4?]I
(n?f016*%d
手法流暢,演譯不夠生動,依然還是魔術。 _zM?"16I}
YQd($
嗯..可能會有筆戰!! fcF|
m5
NJr)f
雖然一直以來聽太多老師都說「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zNKB'hsK
H.{F
w j4
fDB.r$|d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T?!SEblP]
l6w\E=K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u&Vt"6m=
NR_3nt^h
GiuE\J9i
以下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