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251閱讀
  • 5回復

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澳客心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yo~~
 
用戶UID
7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7-01-20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7) —
在某個論壇看見的.. i|%5  
我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所以轉貼來分享一下 r=qLaPG  
7$ d}!S  
以下是內容: cS}r9ga Q  
這是我看了某本推理小說所寫的感想.... P<u"97@8a  
我之前打的文章 6^sHgYR  
我用"魔術破解"來當主題(澳客心態) e&2wdH&  
但我非常強調"尊重魔術師&魔法"....(這就是魔術精神) +jtA&1cf  
我喜歡玩魔術 喜歡看魔術表演... " \:ced  
但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一直不肯說我是個魔術師... &s:=qQa1  
我會感到內就... @;m$ua*|:  
;`kWpM;  
我喜歡看推理小說 W}h|K:-S  
所以我對於"物理常識"非常有自信 X/Y#U\  
當我累積了一定的魔術基礎時 GQx9u ^>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就形成了我的"魔術師思路" a\pi(9R  
%fv)7 CRM  
這樣說吧...我拿"人體穿玻璃"這個魔術來舉例(基於尊重 我點到為止就好) a}>Dz 1R  
老實說 我非常想要炫耀...炫耀我對於這類魔術的了解程度(這就是澳客的心態) S8%n.<OB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對不起...可以包容我一下嗎... XvskB[\  
. |uLt J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魔術是"T.H.E.M"表演的(them是一個九人組成的魔術團體)  5@ foxI  
後來又看到criss angle表演過 :M j_2  
依照表演風格.地點等客觀條件的不同 kM!V .e[g  
----------------------------------------- ?>V6P_r>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Tr&E4e  
----------------------------------------- o'Pu'y  
這樣 秘密就會一點一點的被我推出來 A W)a">|  
(這個段我本來打了一堆 後來我發現這樣根本就是讓你們"猜到"秘密 所以刪了) t[EfOQ  
cOkgoL" 4  
然後 因為我非常尊重魔術 所以我不能說 H?uukmZl  
你會發現 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會被觀眾想的很難 4 \p -TPM  
x l0DN{PG  
來測試一下你的腦筋急轉彎能力: aX^+ O,  
一對夫婦生下了小孩 Pdw#o^Iq^  
他們不是雙胞胎 4<.O+hS  
但小孩子的生日相同 甚至長相相同 r~8;kcu7  
請問為什麼? "!H@k%eAM|  
se!mb _!  
}>&KUl  
)47MFNr~>  
;LRW 8Wd  
M$A#I51  
iCTQ]H3  
7yI`e*EOD  
dn,gZ"<  
$ D'^ t(  
WA.AFt  
aV>aiR=  
z856 nl  
>|3a 9S  
rGlRAn#?,  
frN3S  
r7 VXeoX  
DA"}A`HfI  
@T& t.|`  
-[R!O'N9  
他們是三胞胎 四胞胎 五胞胎 甚至更多~ =MLf[   
\Hwg) Uc{  
你猜對了嗎? +y&d;0!  
-------------------------------------------------------- ?t rV72D  
魔術點子是屬於所有魔術愛好者的 `.=sTp2rbc  
只要你有"錢" 有"管道" rg5]&<Vq8  
你就能知道秘密 j 'G tgT  
所以大多數的魔術愛好者都是一直"弄"秘密 9vI]Lf P  
老實說...這代表台灣的隱憂 - 8bNQU  
而且是社會隱憂 '{ f=hE_/  
e *]r  
某份國外報告指出 F9H~k"_ZJR  
台灣學生的計算能力很強 (我們會很努力的練習) (][LQ6Pc  
推理能力很差 (我們的秘密都是買現成的) d~*TIN8Ke~  
-2i\G.,J  
這代表我們被嘲笑欸!! V5"HwN+`  
這樣下去我們會輸給人家!!!!!!!!!!!!!!!!!!!!!!!!!!!!! _3>djF_ u  
O8| *M "  
我不要每個魔術師 每個台灣人都是錢多的"凱子" Ct]A%=cZW  
我們要贏人家!而且是漂漂亮亮的贏給人家看!! Y)b@0'  
ZPO|<uR  
今天因為魔術是我擅長的領域 zgKY4R{V  
我直接說 v-`h>J!Nx  
----------------------------------------- dDtFx2(R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7=P^_LcU  
----------------------------------------- o }@n>R  
另外一個涵義就是 比較我們和人家輸在哪裡! 6EJVD!#[K  
]Kde t"+  
魔術也好 整個台灣也好 Q$Z Hv_VLx  
你可能覺得我的口氣很狂妄 很自以為是 V 0{tap}  
對不起...但我真的無法忍受我們一直輸... w([$@1]  
sR=/%pVN  
最後我在跟各位說聲對不起  k0H#:c}  
但我希望我把盲點指出來後...台灣不會在被瞧不起
1條評分
crash1738 積分 +3 | 理由: 文章充實.完整 2007-01-20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wind110625
用戶UID
4870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145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7-01-21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rash

用戶UID
5593
性別
不詳
發帖
4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嗯...抓不太到你的重點..?! c-CYdi@  
全篇都是轉的 還是 有你的心得在?? }zMf7<C  
基本上 這篇文章是在說... 7#2j>G{?]v  
?Zcj}e.r  
創新是每個魔術師都需要的... \pY^^ l*  
假如你魔術的表演 永遠是copy人家的教學 -50AX1h31:  
甚至連表演方式也是 這樣一點創意也沒有..... ; Zut@z4\  
'Ud| Ex@A9  
而奧克心態 我想每個人都有 3/goCg  
看到好的魔術當然想破解變成自己的... >3D7tK(  
重點又落在於 創新的部份吧 fCX*R"  
;")A{tX2  
台灣方面 copy的風氣太重了... (f1M'w/OD  
有新的表演出來 就開始到處求教學 買教學 q<{NO/Mm  
完全不先思考 或 之類的.... +=3CL2{An  
等到學到就沾沾自喜 完全不思考有哪裡可以改進 或 超越這個魔術 9 $l>\.6  
``QHG&$ /  
Cyril的牌穿玻璃讓大家都很震驚... 83iCL;GS=  
他又出了手穿玻璃..難道這就是極限了嗎? cFZCf8:zB  
No~there's more you can do about it!! %3=J*wj>D  
/c-nE3+rn  
Cyril會紅 是因為他的魔術""創新"" ,Og 4 ?fS  
他脫離了一般人對魔術師的想法... _ PWj(});  
把魔術師的""不可能化成可能"" K|^wc$  
xtfRrX^  
至於他說的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 RtV.d \  
是一般魔術師都該有的東西吧?! 8^yJqAXK  
沒上面這兩個東西在腦袋裡 是創不出新的魔術的!! .y4&rF$n  
qfL-r,XS`F  
嗯....還沒有人在論壇裡討論過類似的東西呢....
離線johnnyershan
用戶UID
5493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其實在學過一些魔術後 pP/@  
看別人表演就繩大概猜出來怎麼變的 &Cro2|KZhG  
即使是沒學過的魔術 6rDfQ`f\p  
即使隱藏的很好 6Wf^0ok  
還是能夠猜想出關鍵......  zV.pol  
Tz-X o  
不要一直copy別人的表演 cCdX0@hY  
把自己的創意融合學過的魔術手法 e<\<,)9@/  
創造出新的魔術 RA1yr+)  
才是魔術師該做的事
離線鬼州
用戶UID
6753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您說得很對!! FLr ;`3  
%5B%KCCN  
不過一開始學習的人只能照著別人的腳步走 mP}#Ccji?  
wD9a#AgEd  
等累積一定實力時 =,/D/v$m'2  
#$1$T  
自然心中會想著一些別的事吧
離線onizuka
用戶UID
5761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對於COPY這個要點 Fwfo2   
我想對大家說一下 X"*^l_9-v  
"模仿中勝於學習" 8<&EvO k  
w G!u+  
在學習的路上 模仿是必經的路程 b-<HXn_Fd  
只有跟著大師做一遍 W{Q)- y  
才知道大師們在想什麼 }DIF%}UK\  
=_d%=m  
但不是完完全全的和大師作ㄧ樣的事 ]H[8Z|i""  
/ 9hR  
k onoI&kV|  
"學習手法" 665[  
很難 tk?UX7F  
>)#c\{ c  
"創新" vq6%Ey3Gix  
更難~~ ygViPz <J  
< oI8-f  
雖然大家都說要 創新創新 AXW!]=?X  
先回頭想想 nWgv~{,x  
自己的根基夠嗎 7TWNB{ K_  
Sp?NfJ\Ie  
等根基夠了 :c8^db`"  
再慢慢的往創新的方面走吧 m4/er539T  
Z85|I.mr  
創新是"必要"的 La,QB3K/  
學習是"必須"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