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30閱讀
  • 7回復

【轉】觀賞魔術表演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5-04
以下文章轉於Andost的無名 @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6385607 3AWg43L7  

2$|WXYY  
-*3wNGh {  
之前有一段時間都沒在看魔術表演 t>^An:xT  
今天一口氣看了一堆晚會, 個人秀, 電視節目 |[0|j/V%O  
開始感覺到.... 有種說不出來的黯淡感 w zF"^CJ  
;s{rJG{inG  
首先, 我想頒給An Ha Lim 還有全成敏 R/iXO~/"J  
這兩個人, 大概是亞洲年輕魔術師最常參考的對象了 Y.ic=<0H  
(sZ B-  
也就是因為這樣, 看了一堆節目.... 都提不起勁 jZ)1]Q2  
怎麼說呢..................................... 4e* rBTl  
I~Ziq10  
An Ha Lim彩色排我個人認為最最最重要的精隨 0q81H./3  
看來看去只有An Ha Lim本人知道 #=h~Lr'UH  
並不是出牌的速度, 更不是數量 `CO?} rW  
而是更更更簡單, 可是全部人通通忽略的東西 V^"5cW  
我想, 這就是成功vs失敗間的一線之隔 b}Jcj  
為什麼我不坦然一點的說出來那個我認為的精隨是什麼呢? )g)X~]*  
因為我認為這是表演者該自己去體驗出來的東西 M Su_*&j9T  
我以前就說過... 沒有被表演感動震撼過, 要拿什麼來感動自己的觀眾 A+AqlM+$i  
真正重視以及喜歡表演藝術的人 YOqBIbp~&)  
自然會了解 |#"<{RS+w  
U:p<pTnMR  
全成敏...... 我真的就不想說了 Rb?6N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他的彈棒表演的方式 XvWUJ6 M  
偏偏, 大家就是喜歡參考那一段 Y~,N,>nITu  
彈棒用法, 請參考Dimmere 他表演彈棒才是真正"變'出來的魔法棒 Xfe,ZC)  
其他人, 都是"彈"出來的 iCx}v[;Ol  
老實說, 我一直懷疑地上彈出一跟棒子要算是什麼魔術?? mI-$4st]  
=MA$xz3  
其他也有一堆出傘, 出牌, 一球變四 (老實說現在一球變四反而比較少見了) (c_E*>c)  
其實年輕人表演魔術, 這樣也沒錯 /K1YDq<=  
相比起來, 我再大學時候的表演可能還沒有他們好 lO[[iMHl<  
可是, 感覺, 順序是不是顛倒了 :9 .ik  
通常是手法練好, 台風練穩, 然後再慢慢加強程序 ka655O/)&  
現在的感覺是... R'He(x  
參考出來了一套有難度的程序, 可是手法完全不行 ]wZG4A  
JpN+'/  
怎麼偷東西, 怎麼丟東西, 怎麼錯引, 通通看不到了 -B'<* Y  
常常看到的影片是....... \ 7jK6;R<  
從道具箱把東西塞在手裡或是絲巾後面 N|wI=To  
從手裡變出個魔術效果 &W*9'vSm.  
然後不斷重複以上兩個步驟 C/!kMMh>vV  
}k$2r3  
看到這些魔術, 感覺已經是在看雜耍一樣了 E`$d!7O  
手上彈出好幾支棒子, 同時要接住地上彈出來的棒子  RCKb5p9  
手掌用奇異的姿勢用手指頭擠出好幾張牌 .z+ [3Oj_E  
絲巾甩來甩去, 同時拉出一把雨傘 W2s6!_AN  
bNi\+=v<Ys  
最後最失望的其實是...包裝 t ?rUbN  
魔術師包裝自己的方法 Y'wQ(6ok  
節目包裝魔術師的方法 K.B!-<  
a=Pl3Uo  
魔術師表演的台風, 相當於一個人談吐上的語氣 THC34u]  
有些人講話語氣, 非常惹人討厭 3x=T &X+  
現在看到的很多人表演的台風 U2seD5I  
就等於那些討人厭的語氣 }Til $TT%H  
}<m9w\pA  
魔術師以及節目安排的包裝方式 /g@!#Dt  
看來真的很不討喜 ; &$djP  
XI@;;>D1=U  
+TL5yuA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5-04
其實....還滿同意地上彈出一根棒子那段的... yal T6  
怎麼看就是...不對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5-05
真的嗎...... eT0Y p  
我倒是覺得彈棒秀有他的可看性 M|xd9kA^  
若要說他是"彈"出來的而不是變出來的 :+06M@  
我個人認為那是為了畫面的美而呈顯出來的效果 RG4T9eZq  
舉例啦(先不要管怎麼變出來的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UU~S{!*+L  
當一次出10隻鴿子的畫面震撼~美~ 7S|nn|\Kp  
當一次出10枝傘 畫面真好看~ 美~~~ EVX*YGxx6  
當一次出10隻彈棒 畫面也是美~~~ DAa??/,x7  
我認為魔術不一定要以變出來做前提 8Th{(J_  
很多的過門效果只是為了增添這個魔術的可看性和美觀 (Rj'd>%c  
個人見解啦~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5-05
我個人到覺得~~魔術就是要自然~~ (?W[#.=7  
也就是說要用合邏輯的程序包裝不合邏輯的效果 oj$^87KX  
G?$0OU  
就以最簡單的~~絲巾變彈棒...跟腳踩彈棒 [Z -S0  
)}3!iDA  
很明顯的前面有一個合邏輯的效果...手上的物質轉換了 wbImE;-Z  
+-$Hx5  
而腳踩彈棒...不是說不好..而是要看場合 ?yN g5z  
D}i_#-^MH  
有很多人明明在一個舞台上面沒有任何遮掩物 就一個黑色的桶子在那邊..感覺就很唐突 42B_8SK  
(U?*Z/  
或許一開始不會去注意但是出來棒的那一瞬間...就算是非魔術的玩家也都猜得出來是那邊出現的... %D_pTD\  
X6Wj,a  
他們或許不知道原理...但他們會想就是下面有個洞阿.... (^lw<$N  
#)BbW40f6  
不管他們者麼想就是會把魔術的效果合理化...這樣就少了一點驚奇了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3樓偉恩于2009-05-05 00:58發表的  : z4B-fS]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表情] vj#Y /B  
k. @OFkX.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5樓beyan50于2009-05-05 02:41發表的 :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W^8MsdM  
^=.QQo||B  
7B s:u  
我沒有嗆你啦
離線u02202
用戶UID
1062
性別
男生
發帖
78
魔幣
0
積分
2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一切都只是為了誇大他的畫面 ;,7/>Vt  
/O {iL:`  
就像爆桶一樣 [L`w nP  
dK d"2+fH  
就像射牌一樣 tcD DX'S  
J *nWCL  
當你前面兩三個出的很不錯的時候 J<h! H  
{[:]}m(c  
後面你怎麼亂出觀眾就不會在意了 +Jl PQ~5  
Sece#K2J|  
因為畫面上他們注意的是你拿著一堆棒子的帥氣模樣 #C#*yE  
u?%FD~l:uU  
像安哈林 0hv}*NYd  
O;83A  
他出牌有某些段落其實也不是說很像變出來的這樣 AU3>v  
ApSzkPv*  
不過氣勢有到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