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65閱讀
  • 12回復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2-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WY$c^av<  
加註: 其實這篇我忘了有沒有在世魔發過 w^E$R  
不過, 應該可以給一些剛起步的同好一些方向 i{biQ|,.sL  
至少知道該怎麼回答一些觀眾嚴苛的評語 |3P dlIbO  
----------------------------------------------------------------------------------------------------- p5`={'>-  
]=vRjw  
常常會有人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7p_B?r  
有人說這種話, 並沒關係 wu~?P`  
在意的是, 魔術師本人竟然不知道如何回應 6rBP,\m  
3A!Qu$r9  
我最常看到的回應, 就是嗆回去... T7LO}(I.&  
我並不會嚴格要求表演者要認為[觀眾永遠是對的] ypLt6(1j%  
不過不管什麼時候, 嗆觀眾永遠是錯的 cm17hPe`}n  
=`E{QCW  
好比一個客服中心 p(fL' J  
顧客笨, 不會用, 專找麻煩, 沒關係 K9QC$b9(  
可是也沒有一個客服人員會馬上反嗆回去 ycj\5+ g  
L]wk Ba  
對於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D|g5$OE&  
然後無法反應, 或是用嗆人的語氣來回應 75W@B}dZd  
我只能說... 也許他當一個表演者還太早 K;l xPM]  
LO@o`JF  
就好像一個基督徒, 被問耶穌是誰而回答不出來 r^T+ I3  
回答不出來沒關係, 他繼續可以當的基督徒 j]'ybpMT"  
可是他並不應該出去傳教 6 <Txkk  
'7JM/AcC#K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71G\b|5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8iUY ZF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0 mR^%+~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6k)$x%%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2bAH)=  
9}$'q$0R]  
魔術表演者回答不出 [魔術都是騙人的] o]TKL 'gW  
我想有兩種可能 o2R&s@%0@B  
一: 他從來沒認真去思考魔術的意義 .f-s+J&ED  
二: 對他來說魔術真的就只是騙人的 wo5fGQJ  
Nin7AOO  
所以... 如果要我來回答呢? c1ptN  
P2g}G4qf  
[魔術都是騙人的?] --------------------------------- J936o3F_  
M,dp;  
魔術不是騙人的, 可是魔術也不是真的 b^R_8x  
J0FJ@@  
騙人, 隱喻著在對方不知情, 不願意的情況下得到了好處 a\*_b2 ^n  
可是魔術, 只是帶給對方娛樂 #tN!^LLi  
即使買票看魔術, 也是在觀眾心甘情願的情況下發生的 h@jk3J9^  
所以, 魔術沒有騙人 % 8P8h%%Z  
因為觀眾沒有被騙走任何東西 B\\M%!a>  
觀眾得到的是娛樂 l?O%yf`s  
Qb#iT}!p%  
魔術不是騙人的, 也不是真的, 那是什麼? {4>N2mP{M  
魔術, 是虛構的 tQ,3nI!|xF  
TpRI+*\  
就像電影, 偶像劇, 漫畫, 卡通, 小說, 童謠 o?/fObV@(  
沒有一個是真的 ~S~4pK  
可是也沒有人會說那是騙人的 B3Daw/G  
那些, 都是虛構出來的 F*p@hl  
l#&\,T  
虛構的目的, 單存是為了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帶給觀眾更多的歡樂 U TVqoCHA  
魔術唯一不同的地方, 是它可以虛構的跟真的一樣 dmPAPCm%y  
即使現場表演, 在觀眾眼前, 還是感覺是真的 E_-g<Cw  
這就是魔術吸引人的地方 #n.XOet<\  
&Ivf!Bgm{Z  
魔術好比是電影, 小說一般 GQ6~Si2  
把虛構出來的想像力, 化成現實, 娛樂觀眾 *:"p*qV*  
電影用的是演技 k{ J\)z  
小說用的是文字 ,m[#<}xXA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ba7r ]Xu  
>l^[73,]L  
Andost 筆
2條評分
偉恩 積分 +5 原創文章 2009-02-02
光頭 積分 +3 好文 2009-02-0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楊大寶
用戶UID
11754
性別
男生
發帖
3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2-02
電影用的是演技 :aR_f`KMm  
小說用的是文字 AHet,N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46D _K  
]ASTw(4  
u9j1>QU  
說的真是太好了~~~有耿~~
離線n3pa281794
用戶UID
15425
性別
不詳
發帖
124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2-02
Abdost 老師這篇文,我的心得是: S z-TarTF  
51 "v`O+  
並不完全是在說明、討論," 觀眾說魔術是騙人的" 這個議題 |Ge!;v  
 D2'J (  
另一方面,也是告訴大家,一個表演者應該有的修養、肚量 ?0?+~0sI  
B8>3GZi  
我在高雄有認識幾名魔友,剛好就是屬於" ㄠ不過,比大聲 "  的類型 Zp+orc7  
thSXri?kl  
期待他們有天也能突破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2-02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2-02
引用樓主andost于2009-02-02 04:47發表的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 t;W'<.m_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Dv}VmC""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wDKA1i%G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L|Z6U(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R5_Nd=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
}b+$S'`Bv  
@+hO,WXN  
這是真的~ 所以基督徒要很小心~ 謝謝 ANDOST大指點~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2-02
我也是覺得嗆回去真的很不對 Kza5_ 7p`L  
%";ap8J04F  
之前發了幾篇征服澳客的文章 0}- MWbG  
e?<$H\  
很多人都回:你還真有耐心,要是我找就開打了 \Wb3JQ)  
YbJB.;qK  
我真的無法理解 B6U4>ZN  
W.> }5uVl6  
如果真的開打了,那不就永遠征服不了澳客了 s:J QV  
f<v Z4 IU  
很多事情解決辦法很多 8*EqG5OP  
+oiuulA  
打是其中一種,但不見得好,更不見得有用 m0]Lc{  
9^@#Ua  
像我現在在當老師好了 Lv@'v4.({  
vs{xr*Ft  
常常碰到很多同事和家長跟我反應 p{;FO?  
4YA1~7R  
小孩不乖,打就對了 p*|Ct  
T1uOp5_]B  
打的確很有用,但是打並不能解決孩子功課不好的問題 !=]cAS PGD  
QURpg/<U  
很多事情應該去思考問題點 })C}'!+]  
6JD~G\$  
而不光是靠暴力、嘴砲去解決 RpzW-  
}8Nr .gY  
就算別人怕你了,心裡也不認同你 JPq' C$  
e|4U2\&3y  
這就叫口服心不服 @!B% ynrG  
;M5]XCP k  
好的表演者,應該做到讓人心服口服才對 }VqCyJu&{  
7o9[cq w  
順便分享我ㄧ次表演的心得 e\ ! ic  
 ?S'Wd=  
某次在安親班表演的時候 ese?;1 r  
!wIrI/P7#  
ㄧ位小孩看完:交我交我 ?-=<7 ~$  
|fPR7-  
我:等你長大就會了啦!(開玩笑的跟他說) 4K$_d,4`U  
KA elq*  
小孩:哼!魔術都馬變人的 k#x"'yZ  
s\.\z[1  
我:對呀!所以老師的大拇哥越來越長了 m">2XGCn  
in2m/q?  
小孩:為什麼騙人大拇哥會變長? j5m]zh5\J=  
`Gh#2 U  
我:因為老師是小木偶的哥哥喔!小木偶說謊鼻子會變長,老師說謊大拇哥會變長 bl[2VM7P  
'e8O \FOf  
接著表演拇指拉長術 ^`fqK4<  
90">l^HX=  
全部小孩都樂翻了 EO"G(v  
V BjA$.  
魔術的確是虛構的,但是可以帶給人歡樂 -|GX]jx(Y  
Iy@6cd,)S  
我想我交的小孩應該都懂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2-07
引用第3樓seiko2008于2009-02-02 12:49發表的  :  #{zF~/Qq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B+[L/C}=;  
F<(?N!C?@  
我從來不會說魔術是[騙人] P.kf|,8 L  
因為這個詞隱喻著負面的事情....
離線394069341
用戶UID
15944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7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广东省深圳市
擅長領域
会一点点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2-07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eric3345906
用戶UID
13968
性別
男生
發帖
29
魔幣
0
積分
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ric3345906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綜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2-14
魔術是為了得到觀眾的快樂
離線chy910722
用戶UID
16065
性別
男生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7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上海
擅長領域
都是菜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02-14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