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到底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呢 ~ 一直以來都是魔術愛好者及魔術師常熱烈探討的! \^LWCp,C"
D}w<84qX
小弟雖然不是正職魔術師,但有些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 t:>x\V2m
\<ZLoy_
很多魔術師常常提到「手法」其實一點不重要!! 「演譯」也就是presentation才是最重要! X(]Zr
8W;2oQN7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太負責的說法! (#$$nQj
%swR:Bv
表演要完美的前提是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地練習!~ 練習什麼呢? nTs/Q V
e&0NK8+
練習說詞、表情、走位、流程、錯引及操作的方法。 P.cO6+jGR
p#bhz5&/
最主要的關鍵點還是操作的方法!! 也就是手法~ bp#fyG
"
ZRnL_z~
即使在一場魔術的表演中,整個流程操作的很順利,零失誤~ 雖然可能表演中缺乏靈魂~ ~AQ>g#|%
GMb(10T`
但是透過零失誤的操作手法,它的確還是場魔術表演!! 只是不精彩罷了!! QQFf5^
6UlF5pom
可是,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 不斷地操作失誤!! 這..還是會場魔術表演嗎?? b$Ln}<
M ?*Tf&
手法會不重要嗎? [Eu];
tjj^O%SV<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會一堆魔術師或愛好者嘴上說不重要,但實際上卻總是私下會有些高深莫測、鬼哭神號的手法呢? vIVr@1S
r0\?WoF2C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要練這些手法呢?? FPF6H puV
}p=g*Zo*C;
手法真的還是很重要!! #zt*xS[{0
EWA;L?g|A
如果有常買一些神奇道具的人,可能買回去會發現後,很難實現這樣的表演!! %(`#A.yaE
qK?$=h.
但為什麼Cyril, 劉謙等魔術師卻能做到呢? =h|wwQE
cx{T
'1
撇開種種因素,到底還是因為擁有成熟的手法,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嗎? MLV:U
+dw!:P&
在任何的魔術表演,不是都先確定技術該如何做到、如何做的流暢, # ORO&78
^;r+W-MQ
再來研究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錯引來納入表演因素嗎? 1* ^'\W.
W5.Va.
手法還是重要的!~ "b]#MO}P
`B:"6nW6
當你看到比較屬於操作性類型的魔術,而表演很完美時~ ! RPb|1Y}+
o2aM#Q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手法」超強的!! P?
(vW&B
\3aTaT?..
那個這時候要怪對方表演不夠好嗎? 讓人覺得是「手法」而不是「神奇」嗎?? H8f]}
*_1[[~Aw
另外,要是看到會讓人直誇超神奇的魔術!!
%H& ].47
NG" yPn
絕對是表演者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完美,讓人感覺不是「手法」而是「神奇」, L,?/'!xV
\gItZ}+c4}
但是,它到底還是「手法」表現的完美!! $w)~xE5;
R"3
M[^
魔術的表演,手法是絕對必要,而演譯表演的好壞只是加分效果! _ij$f<
-f9]v9|l
手法失誤、演譯夠生動,不是魔術~ g6%Z)5D]!
@A{m5h
手法流暢,演譯不夠生動,依然還是魔術。 o>F*Itr{
MS*G-C
嗯..可能會有筆戰!! .wy$-sG81
` H
XEZ|
雖然一直以來聽太多老師都說「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2+.18"rvi
44HiTWQS?l
F\:(*1C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ong""K4H
6):Xzx,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
ECLqs%
s]H^wrg&
blahi]{Y9
以下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