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9500閱讀
  • 11回復

手法的重要性!!!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小野獸
 
用戶UID
15307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10-24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常晃PJ的無名 ^>X)"'0+  
9sU+IT K4  
I' ! r  
雖然他常常打一些拉哩拉匝又好笑的文章 T~o{woq}g  
RE>ks[  
<{cNgKd9  
不過三天前打的一篇有關"手法的重要性" T4~`e_  
b WbXh$  
7*>S;$  
我覺得寫的非常之好XDD ]Q4PbW  
`kNi*I^  
wLOQhviI^-  
有空的可以去看看=ˇ= a\{1UD  
:K^ gu%,&$  
x* =sRf  
http://www.wretch.cc/blog/pjwen
[ 此帖被小野獸在2008-10-25 09:3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10-24
我老師當然是天天給他捧場啦~ MZ5Y\-nq\  
有有  有看過了這篇 k]Alp;hVd  
我也很贊成...
離線yahoo5262001

用戶UID
658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擅長領域
打嘴炮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10-24
看他的笑點成分佔比較重 a;"Uz|rz  
對魔術的看法只是附屬品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10-25
認真的來說一下 Pknc[h},  
因為我最近看到很多這種問題發生 ,jRcl!n`  
}qiF^D}  
H\fcY p6  
A: 變魔術變魔術 nw0L1TP/J  
(咻一聲) X%GD0h]X#  
B:靠! 你PASS好快喔! 超強的 (S  k#x  
(A29Z H  
這種就不行 .73zik   
@8=vFP'  
越用高難度手法越要讓人家覺得你很輕鬆 W}XYmF*_?  
越簡單的魔術越要讓觀眾覺得這屌到爆 kG)2%  
手法越乾淨越自然越好 才會覺得是魔術 不然就變雜技了 _\dt?(m|  
b4Cfd?'  
A: 變魔術變魔術 1.. 2.. 3.. 4.. 4張牌 8M^wuRn  
B: 哇靠! 你艾爾姆之雷好順喔!! 20UqJM8 Ot  
_)KY  
這種的也不行 = = #M5_em4kN  
自然點自然點好不好阿 XD dU]i-NF  
$s-9|Lbs`  
再提一個 aqs%m (  
舉個例:某某人的自拍影片名字是~4幣集合超強手法版!!~ <t{?7_ 8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這魔術神奇 = = k]?z~p  
也許你朋友覺得你很"厲害"? 2yln7[a  
但"魔術很厲害" 跟 "魔術很神奇" 是不一樣的 JBR[; z M  
%M{k.FE(  
再說.. 表演就表演 Mlv<r=E  
你讓你朋友知道那是手法還是道具幹嘛 = = Q !9HA[Ly  
你在想什麼? g4:VR:o  
g .x=pt  
對啦 e=t<H"&  
就是在說你啦  9<|m4  
就你啦 2wx!Lpr<i_  
別懷疑 T&r +G!2  
不好意思跟你直接說而已 XD FUaI2  
&P 8!]:  
你在變魔術還是雜技阿? #>8T*B  
艾爾姆去多練一點啦!! hCzjC|EO~  
快把影片名字改掉啦!! u12zRdn  
W.A1m4l58R  
,0!uem}1i  
y(bsCsV&  
J3B6X8P'  
8p (!]^z  
重點就是:魔術要魔阿~~~~~~~~~~~~~
離線小暐
用戶UID
12736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嘴巴很會說。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10-25
樓上的...不可否認是這樣子...但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E>R.Oe  
% f2<U;ff  
大家都會講理論講說表演要怎樣的......只是真的能做到跟說的一樣能有幾人 . ?ork^4 $s  
T8n-u b<  
另外..魔術很"厲害"大概只有魔術師了解其中差別 R? O-x9  
2B7h9P.NB  
表演的好對麻瓜就認為你是厲害的.. TH |?X0b  
GR,J0LT   
表演的不好不神奇....用在高難度的技巧都沒用... izCaB~{/  
"JkZJ#  
就像是...Ray kosby
[ 此帖被小暐在2008-10-25 04:30重新編輯 ]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10-25
回樓上 $`|5/,M%QN  
-#Np7/  
其實只讓觀眾覺得你很厲害.... >DL/ ..  
並不是變魔術給觀眾看的原因阿.. <^xfcYx\  
jOs H2^  
最主要的是... wL;]1&Qq  
要能娛樂到他們, 使他們感覺到魔術的震撼!! U,e'ZRU6  
'/k^C9~m r  
再一次 bA9CO\Pp`  
"厲害的魔術" 跟 "神奇的魔術" eY T8$  
a`#S|'oatC  
當然是... mA& =q_g S  
神奇才是重點
離線ytapjqmp
用戶UID
13051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地球都我的
擅長領域
漂浮~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10-25
我們社團有個喜歡練高難度手法的 o]A XT8  
M Hg6PQIB  
他純粹大頭症耍帥吧= = b\?3--q  
tJ"az=?  
上次變魔術 T?>E{1pS  
`h?LVD'l  
觀眾說  X ...你切牌超快的 yVaUt_Zi  
-Q#o)o  
我在旁邊默哀+竊笑
離線anmytry
用戶UID
1642
性別
男生
發帖
26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10-26
手法」到底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呢 ~ 一直以來都是魔術愛好者及魔術師常熱烈探討的! \^LWCp,C"  
D}w<84qX  
小弟雖然不是正職魔術師,但有些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 t:>x\V2m  
\<ZLoy_  
很多魔術師常常提到「手法」其實一點不重要!! 「演譯」也就是presentation才是最重要! X(]Zr  
8W;2oQN7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太負責的說法! (#$$nQj  
%swR:Bv  
表演要完美的前提是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地練習!~  練習什麼呢? nTs/Q  V  
e&0NK8&#+  
練習說詞、表情、走位、流程、錯引及操作的方法。 P.c O6+jGR  
p #bhz5&/  
最主要的關鍵點還是操作的方法!! 也就是手法~ bp#fyG "  
ZRnL_ z~  
即使在一場魔術的表演中,整個流程操作的很順利,零失誤~ 雖然可能表演中缺乏靈魂~ ~AQ>g#|%  
GMb(10T`  
但是透過零失誤的操作手法,它的確還是場魔術表演!! 只是不精彩罷了!! QQFf5^  
6UlF5pom  
可是,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 不斷地操作失誤!! 這..還是會場魔術表演嗎?? b$Ln} <  
M ?*Tf&  
手法會不重要嗎? [Eu];  
tjj^O%SV<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會一堆魔術師或愛好者嘴上說不重要,但實際上卻總是私下會有些高深莫測、鬼哭神號的手法呢? vI Vr@1S  
r0\?WoF2C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要練這些手法呢?? FPF6H puV  
}p=g*Zo*C;  
手法真的還是很重要!! #zt*xS[{0  
EWA;L?g|A  
如果有常買一些神奇道具的人,可能買回去會發現後,很難實現這樣的表演!! %(`#A.yaE  
qK?$= h.  
但為什麼Cyril, 劉謙等魔術師卻能做到呢? =h|wwQE  
cx{T '1  
撇開種種因素,到底還是因為擁有成熟的手法,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嗎? MLV:U  
+dw!:P &  
在任何的魔術表演,不是都先確定技術該如何做到、如何做的流暢, # ORO&78  
^;r+W -MQ  
再來研究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錯引來納入表演因素嗎? 1* ^'\W.  
W5.Va.  
手法還是重要的!~ "b]#MO}P  
`B:"6nW6  
當你看到比較屬於操作性類型的魔術,而表演很完美時~ ! RPb|1Y}+  
o2aM#Q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手法」超強的!! P? (vW&B  
\3aTaT?..  
那個這時候要怪對方表演不夠好嗎? 讓人覺得是「手法」而不是「神奇」嗎?? H8f]}  
*_1[[~Aw  
另外,要是看到會讓人直誇超神奇的魔術!! %H& ].47  
NG" yPn  
絕對是表演者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完美,讓人感覺不是「手法」而是「神奇」, L,?/'!xV  
\gItZ}+c4}  
但是,它到底還是「手法」表現的完美!! $w)~xE5;  
R"3 M[^  
魔術的表演,手法是絕對必要,而演譯表演的好壞只是加分效果! _ij$f<  
-f9]v9|l  
手法失誤、演譯夠生動,不是魔術~ g6%Z)5D]!  
@A{m5h  
手法流暢,演譯不夠生動,依然還是魔術。 o>F*Itr{  
MS*G-C  
嗯..可能會有筆戰!! .wy$-sG81  
` H XEZ|  
雖然一直以來聽太多老師都說「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2+.18"rvi  
44HiTWQS?l  
F\:(*1C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ong""K4H  
6):Xzx,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 ECLqs%  
s]H^wrg&  
blahi]{Y9  
以下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 謝謝~
離線satan
用戶UID
71
性別
男生
發帖
187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15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10-27
我認為應該這樣說 要看情況來決定 _dU8'H  
今天基礎的手法沒有搞好  我想也不太適合過於深入的去探討所謂的表演術 26L~X[F  
gcf6\f}\<  
又或著這樣說 為什麼許多人都會說演飾比手法重要 我認為是這樣的 *5OCqU+g  
今天你的手法最好要能和你的表演術成正比 HI`q1m.  
u1Ek y/e-  
今天你練的這些東西有辦法表演的順利流暢 且觀眾有享受到 +@<K C  
那自然是沒問題 .VM3D0aV  
>$H|:{D  
但是今天你的手法很強  但是觀眾完全不懂  那這個時候「演譯」就比「手法」還要重要的多 ]6&$|2H?Ni  
Hx2En:^Gf  
很多魔術會用到難度高的手法  我認為這個時候應該就是魔術師需要去思考如何表達這個魔術給觀眾看 以及這個手法這樣做的用意 甚至可以替換為自己認為適當的方法 ^aF8wbuZ  
DG[%Nhle  
其實任何手法被發明出來都是有他的用途的 完全取決於魔術師自己 你的風格 思考 以及歷練會慢慢的讓你對很多事物有不同的想法~ c #lPc>0xb  
[h &BAR/ 2  
所以很多時候  任何人的想法完全是可以參考的 但是我認為 沒必要把他當金科定律 PB9/m-\H  
|cDszoT /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因素下有這樣的想法 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自己實際表演才能知道 c0ez/q1S  
3A,rHYS  
說了那麼多 我的結論是你的手法以及你的表演術是要相等的   表演的手法以及演出技巧相輔相乘~~~ MT6/2d  
e;VIL 2|  
當然這方面卻是最花費時間的 但是卻是旁人不易學走的  
離線flyassassin
用戶UID
17348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09-20
「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B4ZIURciGz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c|AtBgvf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KrcgIB8X  
↑↑↑ a{'Z5ail  
7樓的大大說的真好 TWd;EnNM  
""  「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