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252閱讀
  • 5回復

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澳客心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yo~~
 
用戶UID
7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6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7-01-20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7) —
在某個論壇看見的.. p|g7Z  
我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所以轉貼來分享一下 GBY{O2!3u  
m:6*4_!  
以下是內容: 9AJ"C7  
這是我看了某本推理小說所寫的感想.... 089v; d 6  
我之前打的文章 ),J6:O&  
我用"魔術破解"來當主題(澳客心態) MU:q`DRr  
但我非常強調"尊重魔術師&魔法"....(這就是魔術精神) P!dSJ1'oC  
我喜歡玩魔術 喜歡看魔術表演... wvRwb   
但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一直不肯說我是個魔術師... 4s 6,`-  
我會感到內就... Q zp!)i  
RQ;w$I\  
我喜歡看推理小說 ?Ta<.j  
所以我對於"物理常識"非常有自信 [<WoXS1LX  
當我累積了一定的魔術基礎時 GT,1t=|&V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就形成了我的"魔術師思路" k)R~o b  
L)c]i'WZ  
這樣說吧...我拿"人體穿玻璃"這個魔術來舉例(基於尊重 我點到為止就好) vj9'5]!~q  
老實說 我非常想要炫耀...炫耀我對於這類魔術的了解程度(這就是澳客的心態) *Hz]<b?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對不起...可以包容我一下嗎... (_]D\g~  
B#r"|x #[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魔術是"T.H.E.M"表演的(them是一個九人組成的魔術團體) @MP;/o+  
後來又看到criss angle表演過 XtqhK"f%  
依照表演風格.地點等客觀條件的不同 gg/2R?O]  
----------------------------------------- QB3er]y0%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A1n4R  
----------------------------------------- G=er0(7<  
這樣 秘密就會一點一點的被我推出來 k)9+;bKQQ  
(這個段我本來打了一堆 後來我發現這樣根本就是讓你們"猜到"秘密 所以刪了) {r%T_BfY  
Vsr"W@k_  
然後 因為我非常尊重魔術 所以我不能說 1`GW>ZKv  
你會發現 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會被觀眾想的很難 &v#pS!UOj  
*!pn6OJ"Q}  
來測試一下你的腦筋急轉彎能力: !P3y+;S  
一對夫婦生下了小孩 g@Pq<   
他們不是雙胞胎 Jl<pWjkZZ  
但小孩子的生日相同 甚至長相相同 57KrDxE}  
請問為什麼? ,P%i%YPj  
o8Yq3N+  
5mX^{V&^  
5zOC zm  
WO6R04+WV  
TE: |w Xe  
E24j(>   
m 48Ab`  
k$GtzjN  
4~Y?*|G]m  
OIDP#K  
D$+g5u)  
4~1lP&  
@z^7*#vQv  
iJ`zWpj+{Q  
qu&p)*M5  
$,B;\PX  
gC(@]%  
NQA2usb  
i*r ag0Mw  
他們是三胞胎 四胞胎 五胞胎 甚至更多~ 0BH-kr  
\-SC-c  
你猜對了嗎? N:;z~`  
-------------------------------------------------------- ]=PkgOJD  
魔術點子是屬於所有魔術愛好者的 kbo9nY1k g  
只要你有"錢" 有"管道" 6F5g2hBz  
你就能知道秘密 C3'? E<F  
所以大多數的魔術愛好者都是一直"弄"秘密 ~C>clkZ  
老實說...這代表台灣的隱憂 Tp|>(~;ai  
而且是社會隱憂 l# ~pK6@W  
1 @i/N  
某份國外報告指出 bFSs{\zE  
台灣學生的計算能力很強 (我們會很努力的練習) AH-BZ8  
推理能力很差 (我們的秘密都是買現成的) ^*w}+tB  
ICiGZ'k  
這代表我們被嘲笑欸!! eD8e0 D'S  
這樣下去我們會輸給人家!!!!!!!!!!!!!!!!!!!!!!!!!!!!! sX-@ >%l  
#r/5!*3  
我不要每個魔術師 每個台灣人都是錢多的"凱子" !hjF"Pa  
我們要贏人家!而且是漂漂亮亮的贏給人家看!! r'4Dj&9Ac  
I^HwXp([  
今天因為魔術是我擅長的領域 |h&Z.  
我直接說 t37<<5A  
----------------------------------------- "L!U7|9J  
比較兩著的"差異點"和"共同點" vR&b2G7o  
----------------------------------------- &8I }q]'k  
另外一個涵義就是 比較我們和人家輸在哪裡! Lrmhr3 w5  
9Y@ eXP  
魔術也好 整個台灣也好 B#?rW*yEe  
你可能覺得我的口氣很狂妄 很自以為是 BwrX.!M  
對不起...但我真的無法忍受我們一直輸... ;2$0j1>  
$+PyW( r  
最後我在跟各位說聲對不起 {$#88Qa\-  
但我希望我把盲點指出來後...台灣不會在被瞧不起
1條評分
crash1738 積分 +3 | 理由: 文章充實.完整 2007-01-20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wind110625
用戶UID
4870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145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7-01-21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rash

用戶UID
5593
性別
不詳
發帖
48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嗯...抓不太到你的重點..?! hiEYIx  
全篇都是轉的 還是 有你的心得在?? 3@:O1i  
基本上 這篇文章是在說...  _8 !x  
9 4^b"hU  
創新是每個魔術師都需要的... 81C;D`!K  
假如你魔術的表演 永遠是copy人家的教學 97qf3^gGd  
甚至連表演方式也是 這樣一點創意也沒有..... m'N8[ o|h  
K7@|2;e  
而奧克心態 我想每個人都有 o)>iHzR</  
看到好的魔術當然想破解變成自己的... f'w`<  
重點又落在於 創新的部份吧 L|L|liWd  
Nukyvse  
台灣方面 copy的風氣太重了... ANJL8t-m  
有新的表演出來 就開始到處求教學 買教學 D/JSIDd  
完全不先思考 或 之類的.... t\}_WygN  
等到學到就沾沾自喜 完全不思考有哪裡可以改進 或 超越這個魔術 )8oN$2 0  
S^;;\0#NK  
Cyril的牌穿玻璃讓大家都很震驚... z;y{QO  
他又出了手穿玻璃..難道這就是極限了嗎? Pd-LDs+Ga  
No~there's more you can do about it!! 9 )!}  
B"zB=Aw  
Cyril會紅 是因為他的魔術""創新"" s 0_*^cZ  
他脫離了一般人對魔術師的想法... ,i Y:#E  
把魔術師的""不可能化成可能"" ,L lYRj 5  
gwdAf %|f  
至於他說的 魔術基礎&物理常識 w/"vf3}(9  
是一般魔術師都該有的東西吧?! X6T[+]Gc  
沒上面這兩個東西在腦袋裡 是創不出新的魔術的!! 99(@O,*(Y  
IUDH"~f  
嗯....還沒有人在論壇裡討論過類似的東西呢....
離線johnnyershan
用戶UID
5493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7-01-21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其實在學過一些魔術後 ^#Mp@HK  
看別人表演就繩大概猜出來怎麼變的 ecQ{ePoU  
即使是沒學過的魔術 QqRF?%7q"q  
即使隱藏的很好 5 ba e-  
還是能夠猜想出關鍵...... (wuciKQ  
tW94\3)1  
不要一直copy別人的表演 5!cp^[rGL  
把自己的創意融合學過的魔術手法 ck%YEMs  
創造出新的魔術 LokH4A17U  
才是魔術師該做的事
離線鬼州
用戶UID
6753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您說得很對!! .@%L8_sMR  
_x1W\#  
不過一開始學習的人只能照著別人的腳步走 ~, E }^  
TnKv)%VF  
等累積一定實力時 K *{RGE  
 @;$cX2  
自然心中會想著一些別的事吧
離線onizuka
用戶UID
5761
性別
不詳
發帖
*
魔幣
*
積分
*
貢獻值
*
交易幣
*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7-01-22
Re:好的魔術師除了要有"尊重" 也要累積&q ..
對於COPY這個要點 Jwfb%Xge~  
我想對大家說一下 x;$ESPPg  
"模仿中勝於學習" _P!b0x~\  
S9] I [4  
在學習的路上 模仿是必經的路程 ]1XtV<  
只有跟著大師做一遍 R gUQ:  
才知道大師們在想什麼 @/ |g|4  
a/J Mg   
但不是完完全全的和大師作ㄧ樣的事 }A,!|m4  
4}k@p>5v'  
&VA^LS@b  
"學習手法" ZSW@,Ti  
很難 hc[J,yG  
AIY 1sSK  
"創新" XzSl"UPYH  
更難~~ :Yn.Wv -  
LT o5v  
雖然大家都說要 創新創新 Q{?\qCrrYl  
先回頭想想 W]DGt|JP  
自己的根基夠嗎 8>W52~^fU  
D)?%kNeA  
等根基夠了 /} z9(  
再慢慢的往創新的方面走吧 8h }a:/  
2G$p x  
創新是"必要"的 tgl(*[T2  
學習是"必須"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