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31閱讀
  • 7回復

【轉】觀賞魔術表演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5-04
以下文章轉於Andost的無名 @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6385607 ##%R|P3  

1[QH68  
1wx&/ #a  
之前有一段時間都沒在看魔術表演 o_2mSD!  
今天一口氣看了一堆晚會, 個人秀, 電視節目 TEgmE9^`)7  
開始感覺到.... 有種說不出來的黯淡感 h6!o,qw"  
c$<7&{Pb  
首先, 我想頒給An Ha Lim 還有全成敏 Tum9Xa  
這兩個人, 大概是亞洲年輕魔術師最常參考的對象了 j( *;W}*^  
\ \j98(i  
也就是因為這樣, 看了一堆節目.... 都提不起勁 8vN}v3HV&  
怎麼說呢..................................... In-W,   
i.4L;(cg  
An Ha Lim彩色排我個人認為最最最重要的精隨 #3:;&@#  
看來看去只有An Ha Lim本人知道 N9W\>hKaeh  
並不是出牌的速度, 更不是數量 &hK5WP6whW  
而是更更更簡單, 可是全部人通通忽略的東西 |( %3 '"Z  
我想, 這就是成功vs失敗間的一線之隔 m?Gb5=qo  
為什麼我不坦然一點的說出來那個我認為的精隨是什麼呢? 5W0'r'{  
因為我認為這是表演者該自己去體驗出來的東西 =c)O8  
我以前就說過... 沒有被表演感動震撼過, 要拿什麼來感動自己的觀眾 ?V6+o`bm  
真正重視以及喜歡表演藝術的人 1' #%U A  
自然會了解 Ov vM)?^#  
DYvi1X6  
全成敏...... 我真的就不想說了 !P Cw-&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他的彈棒表演的方式 Cm4$&?  
偏偏, 大家就是喜歡參考那一段 Jm%hb ,  
彈棒用法, 請參考Dimmere 他表演彈棒才是真正"變'出來的魔法棒 ?K<m.+4b*y  
其他人, 都是"彈"出來的 yI S.'mK  
老實說, 我一直懷疑地上彈出一跟棒子要算是什麼魔術?? 8}Pd- .se  
qXHr"  
其他也有一堆出傘, 出牌, 一球變四 (老實說現在一球變四反而比較少見了) |+?ABPk"  
其實年輕人表演魔術, 這樣也沒錯 4:!KtpR[O  
相比起來, 我再大學時候的表演可能還沒有他們好 s+"[S%  
可是, 感覺, 順序是不是顛倒了 w|6;Pf~1y)  
通常是手法練好, 台風練穩, 然後再慢慢加強程序 3@k;"pFa<  
現在的感覺是... ^k&T?uU  
參考出來了一套有難度的程序, 可是手法完全不行 @!92Ok  
91oIxW  
怎麼偷東西, 怎麼丟東西, 怎麼錯引, 通通看不到了 jg ~;s  
常常看到的影片是....... 'o2V}L'nG  
從道具箱把東西塞在手裡或是絲巾後面 F",S}cK*MH  
從手裡變出個魔術效果 G\ twx ;  
然後不斷重複以上兩個步驟 7=.}484>J  
;pU#3e+P8  
看到這些魔術, 感覺已經是在看雜耍一樣了 |"[[.Adw9"  
手上彈出好幾支棒子, 同時要接住地上彈出來的棒子 fo"dX4%}  
手掌用奇異的姿勢用手指頭擠出好幾張牌 ]rEFWA  
絲巾甩來甩去, 同時拉出一把雨傘 5 =Os sAr  
'E/vE0nN?  
最後最失望的其實是...包裝 )N{Qpbh  
魔術師包裝自己的方法 b";w\H  
節目包裝魔術師的方法 2<$C6J0HM  
48.2_H<  
魔術師表演的台風, 相當於一個人談吐上的語氣 4|+6a6  
有些人講話語氣, 非常惹人討厭 }2sc|K^  
現在看到的很多人表演的台風 {FR#je  
就等於那些討人厭的語氣 l}>gG[q!  
O5 PCR6U  
魔術師以及節目安排的包裝方式 x\ : x`k@  
看來真的很不討喜 sje}E+{[  
G0sg\]  
w!NtN4>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5-04
其實....還滿同意地上彈出一根棒子那段的... H79|%@F"  
怎麼看就是...不對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5-05
真的嗎...... 8U B-(~  
我倒是覺得彈棒秀有他的可看性 #uNQ+US0  
若要說他是"彈"出來的而不是變出來的 (o_wv  
我個人認為那是為了畫面的美而呈顯出來的效果 ,HXY|fYr  
舉例啦(先不要管怎麼變出來的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Bb];qYuCO  
當一次出10隻鴿子的畫面震撼~美~  MD~03  
當一次出10枝傘 畫面真好看~ 美~~~ 6xSdA;<+]  
當一次出10隻彈棒 畫面也是美~~~ clQN@1] M  
我認為魔術不一定要以變出來做前提 }q-_|(b;  
很多的過門效果只是為了增添這個魔術的可看性和美觀 >^%]F[Wo  
個人見解啦~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5-05
我個人到覺得~~魔術就是要自然~~ {-D2K:m  
也就是說要用合邏輯的程序包裝不合邏輯的效果 #jn6DL@[{  
KW|X\1H  
就以最簡單的~~絲巾變彈棒...跟腳踩彈棒 4tU3+e5h  
w?]k$  
很明顯的前面有一個合邏輯的效果...手上的物質轉換了 ?it49  
_svY.p s*  
而腳踩彈棒...不是說不好..而是要看場合 <<!XWV*m  
nBv|5$w:  
有很多人明明在一個舞台上面沒有任何遮掩物 就一個黑色的桶子在那邊..感覺就很唐突 <&E3QeK  
z(L\I  
或許一開始不會去注意但是出來棒的那一瞬間...就算是非魔術的玩家也都猜得出來是那邊出現的... 833KU_ N  
Y,z15i3j?  
他們或許不知道原理...但他們會想就是下面有個洞阿.... 6=a($s!   
9{_D"h}}  
不管他們者麼想就是會把魔術的效果合理化...這樣就少了一點驚奇了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3樓偉恩于2009-05-05 00:58發表的  : \tE2@  
不變出來怎麼會是魔術呢...  [表情] &> 43l+  
X+"8yZz3?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5-05
引用第5樓beyan50于2009-05-05 02:41發表的 :
吼~ 偉恩你在嗆我~ 我泣~~~~~~~~~~~~~~~ <}x_F)E[t  
@#[<5ld  
'&4W@lvyz  
我沒有嗆你啦
離線u02202
用戶UID
1062
性別
男生
發帖
78
魔幣
0
積分
2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5-05
一切都只是為了誇大他的畫面 )Cl!,m)~  
$,R QA^gxW  
就像爆桶一樣 t.Hte/,k  
h ,;f 6  
就像射牌一樣 h3y0bV[g=  
#M$Gj>E%4  
當你前面兩三個出的很不錯的時候 v: 0.  
m":lKXpQ  
後面你怎麼亂出觀眾就不會在意了 ?u`+?" 'H  
B;.]<k'3  
因為畫面上他們注意的是你拿著一堆棒子的帥氣模樣  wc# #'u  
W9>q1  
像安哈林 h6c0BmS{1  
K~Lh'6  
他出牌有某些段落其實也不是說很像變出來的這樣 YI!ecx%/4  
FTvFtdY  
不過氣勢有到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