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67閱讀
  • 12回復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2-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ab: yH ')  
加註: 其實這篇我忘了有沒有在世魔發過 #jv~FR`4v^  
不過, 應該可以給一些剛起步的同好一些方向 8:|F'{<<b  
至少知道該怎麼回答一些觀眾嚴苛的評語 5_x8 !v  
----------------------------------------------------------------------------------------------------- ^#9 &Rk!t  
:q<8:,rP  
常常會有人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VkZrb2]v  
有人說這種話, 並沒關係 4(f[Z9 iZ]  
在意的是, 魔術師本人竟然不知道如何回應 Cpz'6F^oP  
YJ3aJ^m#E  
我最常看到的回應, 就是嗆回去... v&;q4b4  
我並不會嚴格要求表演者要認為[觀眾永遠是對的] LaG./+IP  
不過不管什麼時候, 嗆觀眾永遠是錯的 CMI%jyiX  
n GZZCsf <  
好比一個客服中心 D ]:sR  
顧客笨, 不會用, 專找麻煩, 沒關係 I>B-[QEC  
可是也沒有一個客服人員會馬上反嗆回去 |^[]Oy=  
# 4L[8(+V  
對於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yn)K1f^  
然後無法反應, 或是用嗆人的語氣來回應 L Me{5H  
我只能說... 也許他當一個表演者還太早 J 6D?$  
L#1Y R}m  
就好像一個基督徒, 被問耶穌是誰而回答不出來 (i^ {\zv  
回答不出來沒關係, 他繼續可以當的基督徒 4siNY4i"  
可是他並不應該出去傳教 K?8{ y  
D .oX>L#: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Az8>^|@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h"tg9L^)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3pl/k T.\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ZJ" lm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I^>ji0V  
dgh )Rfp3  
魔術表演者回答不出 [魔術都是騙人的] y1GVno  
我想有兩種可能 M{<cqxY  
一: 他從來沒認真去思考魔術的意義 u% 3D{Dj  
二: 對他來說魔術真的就只是騙人的 y-w=4_W  
meA=lg?  
所以... 如果要我來回答呢? CkKr@.dV  
$6kVhE!;  
[魔術都是騙人的?] --------------------------------- dbQUW#<Q  
K[!OfP  
魔術不是騙人的, 可是魔術也不是真的 p%pM3<p  
D6=Z%h\*  
騙人, 隱喻著在對方不知情, 不願意的情況下得到了好處 Ne!F  p  
可是魔術, 只是帶給對方娛樂 /g BB  
即使買票看魔術, 也是在觀眾心甘情願的情況下發生的 o{f|==<t3#  
所以, 魔術沒有騙人 B2w\  
因為觀眾沒有被騙走任何東西 ze@NqCF  
觀眾得到的是娛樂 aVNBF`  
.&:y+Oww~  
魔術不是騙人的, 也不是真的, 那是什麼? |2z?8lx  
魔術, 是虛構的 ~za=yZo7(  
GVP"~I~/:  
就像電影, 偶像劇, 漫畫, 卡通, 小說, 童謠 CZe0kH^:{  
沒有一個是真的 G0 Q} 1  
可是也沒有人會說那是騙人的 KHV5V3q4  
那些, 都是虛構出來的 l=,\ h&  
e33j&:O  
虛構的目的, 單存是為了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帶給觀眾更多的歡樂 ? FGz w  
魔術唯一不同的地方, 是它可以虛構的跟真的一樣 J6r"_>)z  
即使現場表演, 在觀眾眼前, 還是感覺是真的 mrX 2w  
這就是魔術吸引人的地方 uu@Y]0-  
veIR)i@dx  
魔術好比是電影, 小說一般 nk|j(D  
把虛構出來的想像力, 化成現實, 娛樂觀眾 azF|L"-RP  
電影用的是演技 Ir'(GB  
小說用的是文字 v]SHude{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K<TVp;N  
Dvbrpn!sk  
Andost 筆
2條評分
偉恩 積分 +5 原創文章 2009-02-02
光頭 積分 +3 好文 2009-02-0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楊大寶
用戶UID
11754
性別
男生
發帖
3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2-02
電影用的是演技 R1OC7q  
小說用的是文字 S81Z\=eK  
魔術用的... 這就是秘密了 +EK(r@eV  
b~dm+5W7  
VtIPw&KHW  
說的真是太好了~~~有耿~~
離線n3pa281794
用戶UID
15425
性別
不詳
發帖
124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2-02
Abdost 老師這篇文,我的心得是: DY1?37h  
AE0d0Y~9  
並不完全是在說明、討論," 觀眾說魔術是騙人的" 這個議題 64xq@_+  
/^ *GoB  
另一方面,也是告訴大家,一個表演者應該有的修養、肚量 ]4~- z3=y  
banie{ e  
我在高雄有認識幾名魔友,剛好就是屬於" ㄠ不過,比大聲 "  的類型 X{KWBk.1  
? g9mDe;k  
期待他們有天也能突破
離線seiko2008

用戶UID
11553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2-02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2-02
引用樓主andost于2009-02-02 04:47發表的 [轉] 魔術不是騙人, 是虛構的 : - bL 7M5  
被說 [魔術都是騙人的] , 而回嗆的人 !M:m(6E1  
這好比一個傳教士被問到說 [耶穌真的存在嗎?   *]G&pmMs  
結果傳教士回答說 [你不信你就下地獄好了 _nu %`?Va  
即使原本觀眾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_i [.5  
遇到這個經歷之後, 馬上變成反對的態度了 .......
: sIZ+3  
d5<@WI:wz  
這是真的~ 所以基督徒要很小心~ 謝謝 ANDOST大指點~
離線jackey7195
用戶UID
6812
性別
男生
發帖
475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2-02
我也是覺得嗆回去真的很不對 G3QB Rh{  
pJ7wd~wF*  
之前發了幾篇征服澳客的文章 -eAo3  
g;en_~g3j  
很多人都回:你還真有耐心,要是我找就開打了 uYjJDLYoHl  
5vIuH+0  
我真的無法理解 <LM<,  
@~6A9Fr  
如果真的開打了,那不就永遠征服不了澳客了 =QEg~sD^)s  
?QO)b9  
很多事情解決辦法很多 e #l/jFJU  
rN? L8  
打是其中一種,但不見得好,更不見得有用 o:C:obiQbu  
qg#WDx /  
像我現在在當老師好了 I%xrDiK97  
Db({k,P'Y  
常常碰到很多同事和家長跟我反應 #|*;~:fz  
e2w$":6>  
小孩不乖,打就對了 D[{p~x^  
h`&@>uEiq  
打的確很有用,但是打並不能解決孩子功課不好的問題 =0xuH>WY}w  
Avw"[~Xd  
很多事情應該去思考問題點 M64zVxsd  
2^Gl;3  
而不光是靠暴力、嘴砲去解決 ;@K,>$ur-  
j}8IT  
就算別人怕你了,心裡也不認同你 ?!(/;RU1  
UNocm0!N'  
這就叫口服心不服 DoWY*2E  
dtjaQsJM^  
好的表演者,應該做到讓人心服口服才對 $I_ 04k#t  
IBl}.o&]B#  
順便分享我ㄧ次表演的心得 R7T"fN  
Jl3l\I'  
某次在安親班表演的時候 FVLXq0<Cj  
~Av]LW  
ㄧ位小孩看完:交我交我 Y>!9P\Xe  
ri~dWx  
我:等你長大就會了啦!(開玩笑的跟他說) wbI(o4rXE  
j-$aa;  
小孩:哼!魔術都馬變人的 l1`Zp9I  
>rlQY>5pH  
我:對呀!所以老師的大拇哥越來越長了 q p|T,D%  
><OdHRh@#  
小孩:為什麼騙人大拇哥會變長? Mr:* l`b_  
GN{\ccej  
我:因為老師是小木偶的哥哥喔!小木偶說謊鼻子會變長,老師說謊大拇哥會變長 _%l+v  
Tp~yn  
接著表演拇指拉長術 F aa:h#  
t&SJ!>7_c  
全部小孩都樂翻了 n);2b\&  
# l~ d  
魔術的確是虛構的,但是可以帶給人歡樂 /6F 1=O(c>  
fT._Os?i  
我想我交的小孩應該都懂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2-07
引用第3樓seiko2008于2009-02-02 12:49發表的  : y5a^xRDw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以正面以及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那魔術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及藝術了,我也玩魔術,雖然不高竿,但被我“欺騙”過的人都很開心、很快樂,娛樂大家的目的達成了,又何必在乎魔術是不是騙人的呢................
V2w[0^ L  
0x# 6L  
我從來不會說魔術是[騙人] F)e*w:D  
因為這個詞隱喻著負面的事情....
離線394069341
用戶UID
15944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7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广东省深圳市
擅長領域
会一点点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2-07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eric3345906
用戶UID
13968
性別
男生
發帖
29
魔幣
0
積分
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ric3345906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綜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2-14
魔術是為了得到觀眾的快樂
離線chy910722
用戶UID
16065
性別
男生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7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上海
擅長領域
都是菜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02-14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