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會員條款
社區服務
論壇日誌
道具中心
銀行
用戶警告中心
封禁申請系統
圖片上傳
統計排行
會員列表
熱榜
基本信息
到訪IP統計
管理團隊
管理統計
在線會員
會員排行
版塊排行
帖子排行
客服系統
世魔臉書
幫助
登錄
注冊
快捷通道
關閉
您還沒有登錄,快捷通道只有在登錄後才能使用。
立即登錄
還沒有帳號? 趕緊
注冊一個
論壇
圈子
邀請注冊
群組聚合
活動行事曆
帖子
日志
用戶
版塊
群組
帖子
搜索
藍色天空
紫色夢幻
水墨江南
綠之印象
黑色旋風
>
文章分享討論區
>
手法的重要性!!!
發帖
回復
返回列表
1
2
新帖
9497
閱讀
11
回復
手法的重要性!!!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
小野獸
注冊時間
2008-05-23
最後登錄
2013-06-03
在線時間
16小時
發帖
4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關閉
個人中心可以申請新版勛章哦
立即申請
知道了
用戶UID
15307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10-24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常晃PJ的無名
8%o~4u3
FOCoiocPi
p!+L
雖然他常常打一些拉哩拉匝又好笑的文章
5Noe/6
`*e4m
L!;^#g
不過三天前打的一篇有關"手法的重要性"
y#S1c)vU
@72x`&|I?u
{q&@nm40
我覺得寫的非常之好XDD
2#z=zd
81g9ZV(4
n$.1Wk"
有空的可以去看看=ˇ=
l60ikc4$I
#_.g2 Y
7$(_j<o`
http://www.wretch.cc/blog/pjwen
[ 此帖被小野獸在2008-10-25 09:37重新編輯 ]
共
條評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回復
舉報
離線
s926078
注冊時間
2007-09-19
最後登錄
2014-02-08
在線時間
19小時
發帖
11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10-24
我老師當然是天天給他捧場啦~
f5@.^hi[
有有 有看過了這篇
r_L u~y|
我也很贊成...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yahoo5262001
注冊時間
2007-01-01
最後登錄
2012-01-29
在線時間
42小時
發帖
10
搜Ta的帖子
精華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用戶UID
658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擅長領域
打嘴炮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10-24
看他的笑點成分佔比較重
eh$G.-2N
對魔術的看法只是附屬品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偉恩
注冊時間
2007-11-04
最後登錄
2015-12-10
在線時間
234小時
發帖
162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總版主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10-25
認真的來說一下
6hZ.{8e0
因為我最近看到很多這種問題發生
1|W2s\
mHKJ
F4Rr26M
A: 變魔術變魔術
ytEQ`
(咻一聲)
mv{<'
B:靠! 你PASS好快喔! 超強的
&a.']!$^"
!?jK1{E3
這種就不行
21U&Ww
LyIKP$t
越用高難度手法越要讓人家覺得你很輕鬆
w{3ycR
越簡單的魔術越要讓觀眾覺得這屌到爆
FIH@2zA
手法越乾淨越自然越好 才會覺得是魔術 不然就變雜技了
C?,*U
O{~KR/
A: 變魔術變魔術 1.. 2.. 3.. 4.. 4張牌
Gc wt7~
B: 哇靠! 你艾爾姆之雷好順喔!!
9+}cE**=d
pg+b[7
這種的也不行 = =
5`"iq "5Cf
自然點自然點好不好阿 XD
4bnt=5]
W/sY#"
再提一個
yKYl@&H/%
舉個例:某某人的自拍影片名字是~4幣集合超強手法版!!~
N8VVGPa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這魔術神奇 = =
Ddb-@YD&+0
也許你朋友覺得你很"厲害"?
k!&:(]
但"魔術很厲害" 跟 "魔術很神奇" 是不一樣的
/w0sj`;"
v{r1E]rY
再說.. 表演就表演
*m*`}9
你讓你朋友知道那是手法還是道具幹嘛 = =
/^Y[*5
你在想什麼?
JRq3>P
CA/ -Gb
對啦
012Lwd
就是在說你啦
Uls+n@\!
就你啦
C#0brCQq3
別懷疑
1t.R+1[c
不好意思跟你直接說而已 XD
MZ WmlJ
q]K'p,'
你在變魔術還是雜技阿?
vTdUuj3N
艾爾姆去多練一點啦!!
l_6e I
快把影片名字改掉啦!!
n!ZMTcK8
B;V5x/
^CUSlnB\(
^ESUMXb
囧
I`NUurQTX
7SaiS_{:
重點就是:魔術要魔阿~~~~~~~~~~~~~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小暐
注冊時間
2007-12-06
最後登錄
2010-05-24
在線時間
48小時
發帖
11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用戶UID
12736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嘴巴很會說。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10-25
樓上的...不可否認是這樣子...但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6(Vhtr2(*
nWk e#{[
大家都會講理論講說表演要怎樣的......只是真的能做到跟說的一樣能有幾人 .
9:Si] Pp+S
E:)Cp
另外..魔術很"厲害"大概只有魔術師了解其中差別
"CBRPp
$C uR}g
表演的好對麻瓜就認為你是厲害的..
w-ALCh8o
33 :@*
表演的不好不神奇....用在高難度的技巧都沒用...
UU[H@ym#
6|5H=*)DH
就像是...Ray kosby
[ 此帖被小暐在2008-10-25 04:30重新編輯 ]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偉恩
注冊時間
2007-11-04
最後登錄
2015-12-10
在線時間
234小時
發帖
162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總版主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10-25
回樓上
tb,9a!?
IXWQ)
其實只讓觀眾覺得你很厲害....
B$?^wo
並不是變魔術給觀眾看的原因阿..
6WeM rWx
5]d{6Nc3 P
最主要的是...
{jW%P="z$"
要能娛樂到他們, 使他們感覺到
魔術
的震撼!!
7\X$7
<: :VCA %
再一次
lI6W$V\,
"厲害的魔術" 跟 "神奇的魔術"
x#r<,uNn,
+P)ys#=
當然是...
5$%XvM
神奇才是重點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ytapjqmp
注冊時間
2007-12-20
最後登錄
2009-06-02
在線時間
14小時
發帖
4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用戶UID
13051
性別
不詳
發帖
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地球都我的
擅長領域
漂浮~牌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10-25
我們社團有個喜歡練高難度手法的
k"0;D-lTZ>
)c+k_;t'+
他純粹大頭症耍帥吧= =
wt?o 7R2
|@wyC0k!
上次變魔術
[EO Vw%R
Q+'nw9:;T
觀眾說 X ...你切牌超快的
yQ%"U^.m
,F9nDF@)
我在旁邊默哀+竊笑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anmytry
注冊時間
2006-05-31
最後登錄
2012-10-01
在線時間
50小時
發帖
26
搜Ta的帖子
精華
2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初等星
用戶UID
1642
性別
男生
發帖
26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10-26
「
手法
」到底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呢 ~ 一直以來都是魔術愛好者及魔術師常熱烈探討的!
G3a7`CD
i=#F)AD^5#
小弟雖然不是正職魔術師,但有些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
9]7u_
x-;`-Uo%
很多魔術師常常提到「
手法
」其實一點不重要!! 「
演譯
」也就是presentation才是最重要!
# yN*',I&
[>Fm[5x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太負責的說法!
HdNnUDb$B
pW|u P8#
表演要完美的前提是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地練習!~ 練習什麼呢?
#|f~s
N'?u1P4G
練習說詞、表情、走位、流程、錯引及操作的方法。
=J/ FJb
uMd. j$$
最主要的關鍵點還是操作的方法!! 也就是手法~
H M:r0_
zk}{ dG^M:
即使在一場魔術的表演中,整個流程操作的很順利,零失誤~ 雖然可能表演中缺乏靈魂~
+>tUz D
kO_5|6
但是透過零失誤的操作手法,它的確還是場魔術表演!! 只是不精彩罷了!!
G%:GeW
;gB`YNL
可是,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 不斷地操作失誤!! 這..還是會場魔術表演嗎??
K 1W].(-@4
+}JM&bfK
手法會不重要嗎?
\Y5W!.(%w
76@qHTh}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會一堆魔術師或愛好者嘴上說不重要,但實際上卻總是私下會有些高深莫測、鬼哭神號的手法呢?
GLUUY 0
Z a(|(M H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要練這些手法呢??
(MLhaux-
ahGT4d`)9
手法真的還是很重要!!
z9 ($.
OfZN|S+~W
如果有常買一些神奇道具的人,可能買回去會發現後,很難實現這樣的表演!!
c ^9tYNn
sn{tra
但為什麼Cyril, 劉謙等魔術師卻能做到呢?
*9 D!A
{HrZ4xQnpV
撇開種種因素,到底還是因為擁有成熟的手法,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嗎?
fk{0d
3WUH~l{UJ
在任何的魔術表演,不是都先確定技術該如何做到、如何做的流暢,
J^ G
|5MbAqjzC
再來研究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錯引來納入表演因素嗎?
*y]+dK&-
;Gd~YGW^#
手法還是重要的!~
~ap2m
RUo9eQIPD
當你看到比較屬於操作性類型的魔術,而表演很完美時~
4XJiI a?
OH'ea5xq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手法」超強的!!
"rNL `P7
]?K. S6
那個這時候要怪對方表演不夠好嗎? 讓人覺得是「手法」而不是「神奇」嗎??
|"Z{I3Umg
tSHFm-q`
另外,要是看到會讓人直誇超神奇的魔術!!
^?Gm rHC)
n7! H:{L
絕對是表演者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完美,讓人感覺不是「手法」而是「神奇」,
[TTSA2
a`c:`v2o
但是,它到底還是「手法」表現的完美!!
z&}-8JykH
r{K;|'d%h
魔術的表演,手法是絕對必要,而演譯表演的好壞只是加分效果!
Im?LIgt$
{C3Y7<
手法失誤、演譯夠生動,不是魔術~
(K<9hL+X
T@YGB]*Y
手法流暢,演譯不夠生動,依然還是魔術。
KoBW}x9Jp
[hh/1[
嗯..可能會有筆戰!!
.*5 Z"Q['G
]A+o>#n}x
雖然一直以來聽太多老師都說「
演譯
」比「
手法
」還要重要!!
MesRa (
ELD!{bMT
qJv[MBjk3B
但實際面來看「
手法
」是要完成「
魔術表演
」的必要條件~
|i7a@'0)
,6"l (]0
而「
演譯
」是能讓「
魔術表演
」達到加分效果。
E>uVofhml
,r^"#C0J}
#R&H&1
以下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 謝謝~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satan
注冊時間
2006-02-07
最後登錄
2022-04-08
在線時間
1569小時
發帖
187
搜Ta的帖子
精華
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15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二等星
用戶UID
71
性別
男生
發帖
187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15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10-27
我認為應該這樣說 要看情況來決定
I4c!m_sr
今天基礎的手法沒有搞好 我想也不太適合過於深入的去探討所謂的表演術
)"<8K}%!
<4 8<86TP
又或著這樣說 為什麼許多人都會說演飾比手法重要 我認為是這樣的
B80aw>M
今天你的手法最好要能和你的表演術成正比
0L-!! c3
Acm<-de
今天你練的這些東西有辦法表演的順利流暢 且觀眾有享受到
3$/ 4wH^
那自然是沒問題
l=m(mf?QBg
MuI2?:~:*4
但是今天你的手法很強 但是觀眾完全不懂 那這個時候「演譯」就比「手法」還要重要的多
U1R4x!ym4
n"D ?I
很多魔術會用到難度高的手法 我認為這個時候應該就是魔術師需要去思考如何表達這個魔術給觀眾看 以及這個手法這樣做的用意 甚至可以替換為自己認為適當的方法
9 c3E+
\2e0|)aF6
其實任何手法被發明出來都是有他的用途的 完全取決於魔術師自己 你的風格 思考 以及歷練會慢慢的讓你對很多事物有不同的想法~
L 3XB"A#
L>9R4: g
所以很多時候 任何人的想法完全是可以參考的 但是我認為 沒必要把他當金科定律
8Ogv9
G}zZQy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因素下有這樣的想法 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自己實際表演才能知道
\_BkY%a
;H0 {CkH
說了那麼多 我的結論是你的手法以及你的表演術是要相等的 表演的手法以及演出技巧相輔相乘~~~
<V&5P3)d9
Ey`h1Y
當然這方面卻是最花費時間的 但是卻是旁人不易學走的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離線
flyassassin
注冊時間
2009-06-11
最後登錄
2010-07-30
在線時間
1小時
發帖
1
搜Ta的帖子
精華
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訪問TA的空間
加好友
用道具
新手入門
用戶UID
17348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加關注
發消息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9-09-20
「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P 7D!6q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Ci{3j :]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FSrn~-j9
↑↑↑
T6BFX0$
7樓的大大說的真好
Dm0a.J v
"" 「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共
條評分
回復
舉報
發帖
回復
返回列表
1
2
https://world.or23.com
訪問內容超出本站範圍,不能確定是否安全
繼續訪問
取消訪問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您目前還是游客,請
登錄
或
注冊
進入高級模式
文字顏色
發 布
回復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上一個
下一個
隱藏
快速跳轉
論壇行政版區
系統公告
問題反應.意見中心
『論壇社群邀請計畫』專區
發帖實習區
魔術交流專區
魔術討論區
文章分享討論區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魔術師討論區
魔術術語討論區
XCM綜合花式討論區
魔術節目討論區
認證會員討論交流區
魔術素材道具討論區
道具交易專區
道具討論區
魔術書籍討論區
魔術素材交流專區
魔界資訊
魔術新聞資訊
研習講座網聚特賣會資訊
魔術比賽及表演資訊
視頻交流區
自拍競賽專區
魔人自拍
魔術影片交流
影片拍攝後製討論
校園社團專區
校園社團經營討論
校園社團專屬版塊專區
會員專區
世界大調查
會員哈拉閒聊區
介紹自己
聲明.道歉專區
魔術守護團
知識+守護團
文章管理版塊
違規文章暫置區
關閉
關閉
選中
1
篇
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