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到底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呢 ~ 一直以來都是魔術愛好者及魔術師常熱烈探討的! N"y4#W(Z@
MG>;|*$%
小弟雖然不是正職魔術師,但有些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 OwUbm0)h^V
(%, '
很多魔術師常常提到「手法」其實一點不重要!! 「演譯」也就是presentation才是最重要! =G6@:h=
IgJC>;]u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太負責的說法! nX'.'3
M$9h)3(B
表演要完美的前提是一定要先經過不斷地練習!~ 練習什麼呢? !y.7"G*
V:18]:
練習說詞、表情、走位、流程、錯引及操作的方法。 sqRuqUj+
&|eQLY
#l
最主要的關鍵點還是操作的方法!! 也就是手法~ 9b6h!(
,Nh X%
即使在一場魔術的表演中,整個流程操作的很順利,零失誤~ 雖然可能表演中缺乏靈魂~ }X-ggO,
\PJ89u0
但是透過零失誤的操作手法,它的確還是場魔術表演!! 只是不精彩罷了!! Cv33?l-8%_
`!N?#
N:b)
可是,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 不斷地操作失誤!! 這..還是會場魔術表演嗎?? } d6^
4+"SG@i`W
手法會不重要嗎? n9 DFa3
*uR'eXW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會一堆魔術師或愛好者嘴上說不重要,但實際上卻總是私下會有些高深莫測、鬼哭神號的手法呢? Y.J$f<[R
RqR X
如果不重要為什麼要練這些手法呢?? Gx($q;8
(z{xd
手法真的還是很重要!! cyyFIJj]
e+U o-CO
如果有常買一些神奇道具的人,可能買回去會發現後,很難實現這樣的表演!! , 88}5)b[
g^FH[(P[G
但為什麼Cyril, 劉謙等魔術師卻能做到呢? /8T{bJ5
P])O\<)J
撇開種種因素,到底還是因為擁有成熟的手法,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不是嗎? )1le- SC
Sq>UMfl&
在任何的魔術表演,不是都先確定技術該如何做到、如何做的流暢, 3E-&8x7uYR
Pipif.
再來研究要以什麼樣的方式、錯引來納入表演因素嗎? 'z/hj>B<
7dZ!GX?\y
手法還是重要的!~ zT8K})#
YR2/`9s\QJ
當你看到比較屬於操作性類型的魔術,而表演很完美時~ 8wOPpdc
F_`Gs8-VH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說「手法」超強的!! ^gImb`<6-
_45
"Z}Zx
那個這時候要怪對方表演不夠好嗎? 讓人覺得是「手法」而不是「神奇」嗎?? we3t,?`rk7
VXp
X#O
另外,要是看到會讓人直誇超神奇的魔術!! 10(N|2'q
u#<]>EtbB
絕對是表演者整個操作過程非常完美,讓人感覺不是「手法」而是「神奇」, wW~2]*n
]LjW,b"
但是,它到底還是「手法」表現的完美!! 4<|
]k?@
fsoS!6h0k
魔術的表演,手法是絕對必要,而演譯表演的好壞只是加分效果! d|3[MnU[a
PH.v3
3K
手法失誤、演譯夠生動,不是魔術~ A\>qoR!Y
}dCnFZ{K3
手法流暢,演譯不夠生動,依然還是魔術。 f{0PLFj
ko$R%W&T
嗯..可能會有筆戰!! %VCHM GP=
sKtH4d5)
雖然一直以來聽太多老師都說「演譯」比「手法」還要重要!! -L@=j
qI9 BAs1~}
RWYA`
但實際面來看「手法」是要完成「魔術表演」的必要條件~ {1[8,Ho
rcCMx"L=
而「演譯」是能讓「魔術表演」達到加分效果。 FU zY&@Y
vHmn)d1pl
"-
AiC6u
以下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