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501閱讀
  • 7回復

硬幣收藏「2008英國新版套幣」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2-06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R+]}Lt~%*  
uR[PKLh  
自從接觸硬幣以來 T[2f6[#[_  
LKwUpu!  
就一直找值得收藏的銀幣或者特殊硬幣 4FP~+  
rSFXchD/  
最近收了一組2008年的英國套幣 8aIq#v  
_S7M5{U_  
這是正在流通的硬幣∼ Ny&Fjzl  
;Bc <u[G  
當時發行時就被說是「arguably some of the coolest money ever designed」 j,V$vKP  
sf BjA  
簡單來說就是這組套幣稱得上史上最酷的硬幣圖案設計之一 "$w Pq@  
E6d8z=X(  
設計者就是圖片中看到的年輕人 [n@ !=T  
R,b O{2O  
當年26歲的威爾斯青年Matthew Dent =Z$=-\<x0.  
RHA>fXp  
用相當新穎的設計在2005年比賽中 (Os OPT p  
\Q BpgMi(  
擊敗其餘4000名對手 I@3c QxI  
&?ed.V@E5  
成功獲得國家錄用!! [OToz~=)  
!n?*vN=S  
中間還經過3年費盡心思的改良 3qwYicq,  
qS`|= 5f  
設計終於有了圖片中最後的定案版本 .]d tRH<  
q?'gwH37  
這更是英國近40年來首次鑄造新幣 %2FCpre;  
PX>\j&  
面值分別為1、2、5、10、20、50便士以及1英鎊 YnL?t-$Gg  
DcvmeGl  
這個新樣式硬幣是以英國盾牌為設計主軸 q2o$s9}B  
^zs4tCW%  
最上方金色的1英鎊為完整的英國盾牌 . I9] `Q  
GzE3B';g  
而1∼50便士六枚則是像拼圖一樣 f;; S  
.TrQ +k>  
收集起來就是一個1英鎊中間完整的盾牌 #j ~FA3O  
d?+oT0pCH  
而這也是英國的盾徽!! ucm.~1G(  
R5~vmT5W  
左上10便士、右上2便士、中左1便士、中間5便士、中右20便士、下方50便士 )*AA9   
9Z_OLai  
而且組合的圖形中 Bjrv;)XH  
88L bO(q\d  
左上和右下的三隻像是獅子的異獸代表英格蘭 H<}Fk9  
}R] }@i~i  
右上站立的獅子代表蘇格蘭 Ydd>A\v\;  
$oBZe>s .  
左下的豎琴則是北愛爾蘭 7&S|y]$~  
| 3/p8  
這主要是因為英國錢幣的使用方式比較特別 |$-d, ] V  
XQoT}, C  
雖然英國有紙鈔和硬幣 >Ki]8 &  
q\Io6=39x  
但是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採取英格蘭制度 3'N L1du  
ur quVb  
蘇格蘭則是採取蘇格蘭制度 Nb, H8;  
:FgRe,D  
這兩種不同的制度下由不同銀行發行的紙鈔 b5,}w:  
>"My\o  
使用的硬幣都是同一種型式∼ x@R A1&c  
FZI 4?YD?<  
才會造成圖樣設計中需要包含多種元素在內! o_^d>Klb8  
oL/^[TXjH  
每款硬幣另一面則是傳統的英國女王頭像 ReGb .pf  
aGkVC*T  
對於設計師Matt Dent來說 X;a{JjN  
2dlV'U_g  
最大的滿足在於這款設計將替代流通在英國的280兆枚硬幣 )jZ=/ xG  
Kgio}y  
成為每一個英國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E3C[o! 5  
HC`3AQ12!&  
而且Matt Dent從小熱愛硬幣 ~ m=%a  
g"AfI  
年僅8歲就熱衷於硬幣設計 !`Yi{}1_  
YD>>YaH_3@  
此次的一系列設計為登特帶來3.5萬英鎊的報酬!! UA u4x 7  
Nk~dfY<s  
可見興趣會使人發光發熱呢^^~ Y8xnvK*  
wk 7_(gT`0  
而我個人因為沒有辦法入手已經鑲嵌展示的版本 B*?PB]  
Xv(9 Yh S  
所以自己手工作了一個黑色展示架 2A;[Ek6{q  
v\tb f  
取好距離把每個硬幣鑲嵌在裡面 ,$(v#Tz  
uNGxz*e  
效果就和第一張圖片一樣 3B|-xq;]I  
CoN/L`.SN  
超美的啦>//////< x!Y@31!Dy  
$Lbe5d?\  
>Ezwl5b  
Br$PL&e~  
_+Kt=;Y8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U[ungvU1U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小偉
用戶UID
12647
性別
男生
發帖
44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縣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2-06
超美觀的硬幣!!給你一個讚!!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2-07
不會用來變魔術, G0u LmW70  
因為.......太漂亮
離線chi
用戶UID
8303
性別
男生
發帖
71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2-07
太酷了!! a22Mufl  
8t@p @Td|  
請問這是紀念幣?還是現在平常流通的錢幣? P`s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2-07
建議還是想辦法買原版的套裝 kn)t'_jC  
這樣才會有價值, 以後想賣也會質錢 [.RO'>2z  
沒套裝的,價值只會有貨幣面額的價值,  收藏再好,也只跟皮包裡的零錢一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2-07
這是英國現在一般流通的錢幣 l]~n3 IK"  
從2008年開始通行使用 H$G0`LP0/a  
把流通幣設計到和紀念幣一樣美呢^^~ OGl$W>w1  
DvvT?K  
嗯嗯∼原版套裝比較有保值空間 ebPgYxVZR  
但因為這設計出來就是流通幣 A )%A!  
加上並非金銀幣等貴金屬材質 lWBb4 !l  
增值空間不高 ? 4H i-  
所以就沒有去買原版套裝 {hln?'  
收藏起來觀賞用就好呢^^~
用戶UID
1377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全部都玩一些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2-08
好酷喔!! %dQxJMwj  
不過應該很貴 hx/N1 x  
算紀念幣吧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2-08
回 6樓(~米爾~瑋恩~) 的帖子
如果不買套裝版本的話 Y0 D}g3`  
就只是單純的英國硬幣 aK`@6F,]j  
現在也在流通使用 gX0R)spg  
就只有面額上的價值而已 8,0YD#x  
1英鎊+1、2、5、10、20、50便士 cZ)}LX  
也才只有1英鎊88便士啦^^~ 3 %.#}O,(  
不過我買的是處女套幣∼稍微貴一點點 CR6R?R3b  
但展示起來超美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