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6236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Fournier 505series」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28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aQga3;S!  
h(_P9E[g  
這次要介紹的是比較少見的「Fournier 505 series」 ~ eHRlXL'  
`ovgWv  
USPCC是大家所熟知的撲克牌製作大廠 J6DnPaw-G  
yE}BfU {.  
除了各種賭場牌以外 FtN}]@F  
[$^A@bqk  
也生產相當多種類的撲克牌 d`85P+Qen|  
10?qjjb&  
更是客製需求相當多樣化的一個廠牌 `{DG;J03[  
U{"f.Z:Ydo  
但USPCC旗下的Fournier大廠 l"kx r96  
?<! n m&~  
大多都生產塑膠牌以及塔羅牌等等 c& 3#-DNI  
"@4ghot t  
一些特殊的牌種 p+RAtRf  
u %'y_C3  
畢竟在Bicycle和Bee等大牌的環繞之下 b"Zq0M0 l  
Z{} n8 b*  
導致Fournier對於採用傳統紙漿製造的魔術用牌 B "*`R!y  
#Gd7M3  
在行銷和研發上的重點並不多 V>B'+b+<  
$Y6 3!*  
其中也只有這款505 series是給魔術表演專用 TiQ^} 5~M  
4\\.n  
也出品了不少魔術用的搭配牌 #XcU{5Qm5  
EA6t36|TX  
如短牌∼寬牌∼白面牌等等 eI0F!Yon  
-]/7hN*v  
不過即使如此 ]Dh1~k.Kp  
w(Gz({l+  
選擇使用的玩家和魔術師卻不是很多 O"\nR:\  
8`*`nQhWa  
另外一個重點就在於 aV<^IxE;  
ujx@@N  
USPCC並沒有將Fournier系列的牌引進美國販售 wra byRjK  
&-=K:;x  
那這樣認識它的人相對少了許多 fSjs?zd`  
*o!l/>4g  
而設計上也就相當簡陋 U~wjR"='  
oKRFd_r+  
這點從牌盒上就可以明顯看出來!!! :\ mRtVH   
j AQU~Ol_  
因此後來的Lee Asher 605 series +ZclGchw  
vu<#wW*9  
才讓人漸漸注意到這款牌∼   La9r  
L@nebT;\'  
也是我會寫這篇網誌的主因= =+ zi }(^~Fe  
7lwTZ*rnY  
之前就有提過這副牌從西班牙製造 ^Z#@3 =  
BB63x Ex  
牌質以及監工要求極高的情況下 sXiv,  
U-eI\Lu  
這是副完全完美對稱的一副牌 p'g^Wh  
9s(i`RTM  
無論是設計或者是切工上來說 0Qp[\ia  
IO"hF  
都是無可挑剔的一副好牌 JD ]OIh  
Y87XLvig}  
不過也因為這點∼導致有些魔術沒有辦法在這副牌上實現 2 Kl a8  
i|S: s  
對於愛找單向牌的人來說 \"'\MA  
MQJ%He"  
看到這副牌就只能舉雙手投降!! +RS$5NLH  
>ukQ, CE~  
但這副牌的銷售對於一般練習牌或者使用牌來說 9KyZEH;pY  
5/ * >v  
價格相對來說比較高貴 (8G$(MK  
9_UN.]  
以收藏來說卻又簡陋太多 t7bqk!6hM\  
+} U2@03I  
可是這副牌卻是相當好用的一副 ljVIE/iq  
ei|cD[ NY  
首先以滑順度來說∼這副牌真的不滑 HxZ.OZbR  
r1;e 0\?`  
對於開扇來說當然也是相當可惜 @;;G88=  
+;dXDZ2  
不過這並不是這副牌的重點 0cFn{q'u  
doM?8C#`  
相信熟知撲克牌的人就知道 ] IS;\~  
@(>XOj?+  
當一副牌不適合開扇的時候∼相對來說就相當適合「切牌」 Ig9d#c  
iX%n0i  
因此這副牌在切牌的順手度來說極高 T9?54r  
GD&htob(  
而且這副牌在牌墊上展牌的時候 @cIgxp  
v,jhE9_O0  
依然相當的美麗 CU$)QH{  
2d8=h6  
最主要也是因為牌背的設計相當優雅 U<[jT=L  
q$T8bh,2  
美麗圖案繪製的藤蔓和花樣 !R6ApB4ZI  
B6MkF"J<  
在在顯示出這副牌的典雅高貴 NI.`mc6X d  
s/t11;  
當時在605系列中就已經讓我相當讚賞 RLHYw@-j@  
*T1~)z}j<  
而白邊設計對於魔術師來說也相當實用 +ubnx{VC  
bAiJn<  
加上白邊裁切的技術相當好 \2 >?6zs  
?mU\ N0o  
不會有任何的偏移和錯位!! Bc<n2 C0  
k;Hnu  
牌質本身的彈性和許多牌比較起來 Yb 6q))Y  
4mJFvDZV`  
都可以說好到數倍 Ak A!:!l  
6G}c1nWU  
加上牌張的硬度夠∼對於花切的許多動作來說 nP1GW6Pu  
CW-Ae  
牌本身的回饋相當良好 1"YpO"Rh  
`%=<R-/#7S  
即使做些彎曲性的動作 K &dT(U  
J {tVa(.  
本身的牌紙恢復性也相當好 NAJVr}4f  
kiX%3(  
這點可說是相當優良!! B |&F%P0:  
DsGI/c  
因此這副牌可以堪稱為花切極品 \[ M_\&GC  
Y)Tl<  
對於花切愛好者來說應該明白 EnJ!mr  
=X@o@1  
另外就是這副牌的壽命比起一般單車牌來說 CTp!di|  
_mk5^u/u  
也比較長壽!! p411 `]Zf  
H\#:,s{1  
牌摸起來的觸感就像是塑膠牌一樣 NR3`M?Hjf  
o @KW/RN"  
因為採用了像是Bicycle的塑膠塗裝表層 smup,RNZRX  
'zxoRc-b@N  
讓牌本身有種光滑度 f{ ^:3"i  
x8\<qh*:  
也讓使用上的耐汗度提昇 uR_F,Mp?%u  
rwgsXS8W6  
那麼使用上的壽命當然就相對延長嚕^^~ [l*;E f,  
m$:&P|!'p  
不過對於熟用一般Bicycle牌的人來說 opD-vDa h  
>DP:GcTG  
對於這副牌要有一段的適應期 V`bs&5#Sx  
]?&FOzN5$P  
拿到手才知道它有多麼的不同和好用 *_"u)<J  
9i%9   
牌盒如果能夠重新設計加上廣為宣傳的話 RJ}#)cT  
WYszk ,E  
相信這副牌的愛好者應該會提昇不少 $r79n-  
j?-R]^-5  
現在的想法是 z"UPyW1?  
#epy%>  
如果拿出去表演的話 Js{= i>D  
MhxDV d  
應該會用605系列的盒子∼包著505系列的牌出門 x=*L-  
,@.EpbB  
這樣面子和裡子都有照顧到 )yj:PY]  
Mu2`ODe]  
畢竟這兩款只是顏色不同 K9|7dvzC:  
pM2a(\K,k^  
其他的特性可說是一模一樣 {Uq:Xw   
,S!w'0k|n  
605系列的盒子又設計得太讚= =+ $Q/Ya@o  
2|{V,!/cvG  
個人相當喜歡一般紅背的顏色 x8"#!Pw:`"  
>qh?L#Fk  
相當亮眼和令人注目!! <kb yZXV@K  
|" 7 Y52d  
這副牌在國外的銷售和據點並不多 t&}6;z 3  
%Q~CB7ILK  
不過在日本卻有特別討論到 Vz"u>BP3~  
_Y!sVJ){,c  
就可以知道這副牌的吸引力有多高 x_!ZycEa  
8\Hr5FqB(  
至於想要知道這副牌為何花切會讓人喜愛 +S9PML){h  
o@k84+tn(  
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 h{_*oBa  
%e_"CS  
相當簡短的一個實驗小影片 H l<$a"K7\  
dR +1aY;  
內行人應該就明白其中要表達的深意^^~ WG5W0T_  
&tE.6^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CGIyLImRY 7bF*AYM  
\#6Fm_b] u  
DDeE(E  
][7p+IsB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NXU`wnVJ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28
上一次跟Lee Asher吃飯的時候, =y]$0nh  
他給我玩一下他那副 605~ &%C4Ugo  
明顯地是用了一段時間, 8;\sU?  
然後我問他是不是用了一個月就這樣, !K0JV|-?t  
他竟然對我說 FG-L0X  
H7g< p"  
-$a>f4]  
eC`pnE  
i+vsp@d  
H AB#pd9  
z3 ?\:Yz  
"沒了,差不多十個月~" H{G{H=K_  
'cdN3i(  
3Rv7Qx  
%i0\1hhV<  
l E# m]D  
<:;^'x>!  
,"?A2n-qO  
*~VxC{  
nBLj [  
離線deathlee
用戶UID
11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122
魔幣
0
積分
2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28
看樓上用中文還真不習慣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28
引用第2樓deathlee于2010-11-28 11:46發表的  : lX!`zy{3k  
看樓上用中文還真不習慣 i^"+5Eq[D  
-pb&-@Hul  
給我機會練習一下中文也可以吧?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28
引用第1樓poonchingyip于2010-11-28 11:17發表的  : <fO4{k*&  
上一次跟Lee Asher吃飯的時候, u:gtOjk2  
他給我玩一下他那副 605~ !fkep=  
明顯地是用了一段時間, %:C ]7gQ  
然後我問他是不是用了一個月就這樣, h5zVGr  
他竟然對我說[表情]: FH5ql~  
....... ! T9]/H?  
R MYP"  
l5t2\Fl  
哈哈 第一次看到pooh大回應用全中文耶! -p,x&h,p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28
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其實沒有人發現,更厲害的是 Lee Asher 也講中文!!! .V'V:;BE%  
(冷∼∼∼)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28
這...怎麼重點變成講中文還是英文
離線阿弘
用戶UID
17882
性別
男生
發帖
15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市(南區)
擅長領域
都不會~~~
警告次數
(1)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28
回 2樓(deathlee) 的帖子
聽樓上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科科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29
Re: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引用第5樓notyxyz于2010-11-28 17:26發表的 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 xh9qg0d  
其實沒有人發現,更厲害的是 Lee Asher 也講中文!!! I+?hG6NM  
(冷∼∼∼) <-C!;Ce{  
:KE/!]z  
說中文就沒有, *7gT}O;p 5  
但是跟他相比之下我真是不太像中國人 = = ''''''''' <lwuTow  
那時候跟他吃飯要點菜, HD`>-E#  
他竟然看也不用看就寫了菜名跟號碼~ |^n3{m  
然後我就試他: l[h'6+o  
AHh#Fx+K  
我:12號好嗎?(那是牛肉大餅) nS.G~c|  
他:這個的牛很好吃,只是那個皮薄了一點~ Q s(Bnb;  
n2-0. Er  
Fe=8O ^\  
. Q4'C;<\@(Q  
. ; 2`sN   
. @s* ,xHE  
. =yi OJyx  
. UGKaOol.  
. Mhpdaos  
. ]?l{j  
. }6m ?d!m  
. y.a]r7  
. @"87F{!  
.  mw$ Y  
. |Ur"za;%@  
fv'4f$U  
b[^{)$(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無言....... fib#CY  
離線byc
用戶UID
11152
性別
男生
發帖
145
魔幣
0
積分
1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新竹
擅長領域
花式掉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29
給8樓一個like 哈哈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