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955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KEM諸神殿塑膠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04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zPE#[\O21B  
Q2R-z^pd  
當接觸過Bicycle的塑膠牌過後 ;siJ~|6)  
1HXlHic  
就一直對鼎鼎大名的KEM塑膠牌相當感興趣 ![q }BU4  
0Q*-g}wXfS  
在台灣沒有看到很多人使用 x#o?>5Qg?  
u S(@?m$  
但是用過的都說好! US]"4=Zm  
(.oaMA"B  
這也是USPCC旗下的一個產品 JB'qiuhab  
Z]e4pR6!  
採用獨家技術製作而成 ?7rD42\8H  
_s@bz|yqw  
畢竟現在太多塑膠牌都是台灣代工產 G* Ib^;$u  
)T<D6l Lt  
只是有簽約寫明禁止直接販售 YZ{jP?x  
4d6% t2  
不然像是之前買塑膠牌  qV?sg  
zK /f$}  
看到台灣製∼真的覺得很可愛@_@ 1bDJ}M~]z  
v+7*R)/  
而KEM是全世界製造塑膠撲克牌的工廠中 %d-`71|lG^  
t_Z _!Qy  
唯一具備將最耐用的100% cellulose acetate原料 m\} =4b  
MyM+C}  
製作成塑膠撲克牌的能力者 dWIZ37w+D  
L+(C5L93}  
而cellulose acetate是指「纖維醋酸酯」或「醋酸纖維素」 +QQ YPEx+  
$OT}`Te~  
一種應用於漆料、照相膠捲、透明薄膜和香煙過濾嘴的纖維樹脂 Dwk$CJb3-  
hC|KH}aCR)  
對於攝影有相當研究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名詞! <q1'Li)_R  
rN'.&;Y5  
而製作成撲克牌之後 ~e+0c'n\  
d"p2Kx'*3  
大幅提高整個撲克牌的耐用程度 -Cml0}.O   
'@S,V/jy0z  
在化學加工上有著以下幾點特性: _H/67dcz,  
H&u4v2  
1.流動性佳,成形性佳。 J,`_,T  
2.表面光滑美麗,尺寸精度佳、著色易。 S]. Ft/+H  
3.透明、可撓性、加工性佳。 w2K Wa-BO  
F42TKPN^uu  
而且這樣的材質相當易燃 WkcH5[  
XzlIW&"uC  
當然和一般塑膠撲克牌一樣 Flne=ij6g  
6BR \iZ  
不怕水但是相當怕火!!! t3Qm-J}wSB  
&:C{/QnA  
整體手感有相當細緻的纖維紋路 U !.~XT=  
B[Ix?V4yy  
所以整副牌的厚度比一般塑膠牌還要厚 `L+ ~&M  
M@5KoMsB9  
大概也因為如此 vsw7|  
xan/ay>  
才會用專屬的塑膠盒包裝∼ GW:\l~ d  
j& <tdORT  
而我所收藏的這組和一般大家熟知的KEM箭頭塑膠牌不同 qU}lGf!dVn  
rt,0j/o.1  
牌背圖案採用羅馬諸神殿天花板的視覺藝術構圖 +H?<}N*T  
o9~h%&  
在圖片中的最後一張有比對圖給大家看 )fy <P;g  
&s2#1  
因此對我來說比起一些設計牌來得有意義 qYDj*wqf  
A &;EV#]ge  
諸神殿的意象讓整副牌簡約卻有內涵 B>ge, }{  
Iy6p>z|  
是我相當喜愛的一組收藏呢^^ a$laRtId7  
}^IwQm*i  
而KEM塑膠牌要購買都必須要買一組 olHH9R9:  
#efqG =q  
價格也比一般牌高一些!! IMw "eV  
sio)_8tp  
但買後感覺相當值得啦= =+ k>$FT `  
X!2.IsIS8  
/bu'6/!`  
=]WW'~  
;7wwY$PBH  
zL6 \p)y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8EV, 9^U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21 12:4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04
經過文字介紹和實景相片做比對,是覺得滿有意思的。 XTIu(f|d_;  
可是「塑膠牌」三個字應該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04
收藏撲克牌之後發現 C,9)V5!tP2  
許多紙牌都會採用塑膠塗裝∼或者手感像是塑膠 Dl>*L  
主要就是增加耐用性 |R[v@c`pn  
卻發現很多塑膠牌朝著像紙牌一樣滑順邁進 T-hU+(+hg  
這是很妙的一個點!! [vZfH!vLP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Wk0>1 rlu  
所以才說用過的都說好呢^^~ [0d-CEp[  
不過入手不便宜...很多人也因而望之卻步~"~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05
引用第2樓kete1213于2010-11-04 20:31發表的  : oUKBb&&O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hl]s?"3  
....... tpNtoqg_$  
tn:/pPap  
莫非它能開扇? dIBKE0`  
s{1Deek=  
我手邊就一副老頑童給我的 Bicycle 塑膠牌,使用起來是還好,但不能開扇就覺得很無力。 K c2OLz#  
(老頑童 = 整天惹是生非的幼稚老人 = 在這站連國中女生都不放過 = bradrosa) @aqd'O  
(.@p4q Q-  
Aqua 剛拆封時那種破扇,的確就像塑膠牌。 4BduUH  
今晚我還是繼續操 Aqua,覺得它在桌上展牌還滿好看的,顏色越看越順眼,有點想再買兩副。 =,>TpE  
目前有冷靜下來,不那麼衝動,等 Lava 也拆一副操幾天後再說。 He0N  
 ')~Y  
我們應該是同一天買的,所以今天(五)中午後應該都會收到 Lava 和 Smith Back。 @~!-a s7  
當時我另外還發神經買了一副有夠花的龍牌,現在想想真不知道買那副幹嘛...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3樓(notyxyz) 的帖子
答案是:「不能開扇!」 O#Zs3k  
我所謂的像紙牌是說他的手感 \CJx=[3(  
因為塑膠牌通常都有一種生硬感 PcNf TB{  
雖然有彈性但卻太硬 ; $ ?jR c  
或者有些會故意用薄卻又太軟 ]Jq k C4|  
而KEM卻沒有這些問題 #^4>U&?  
厚度足夠卻相當的柔軟度 8XH|T^5  
摸起來有點像是「布紋紙」∼上面還摸得到紋路 {l*&l2  
這也是我特別介紹它材質的原因! iX>!ju'V  
其他的塑膠牌就只是塑膠片~"~ fbzKO^Ub  
v8U1uOR,%  
Aqua相當美麗∼但的卻不適合多買 wEHAkc)Q  
只能說有就好∼可以拿來炫耀一下就好 = =+ v0hfY   
畢竟一副單價也不低 |=^#d\?]j  
要多買倒不如多買熔岩版!! .5KC'?  
兩副抵一副= =" xM'S ;Sg  
V&4:nIS>z  
呵∼第一天上架我們就都去買啦^^ lE YT{  
所以到時候就可以一起收牌呢! U Qi^udGFD  
龍牌很像是遊戲的週邊商品 8~[C'+r  
為了收藏的完整度 MWn L#!  
我也有買啦^^~所以你不要難過!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4樓(kete1213) 的帖子
老頑童給我的是這一副,說實話,還不差,撥牌的感覺也接近紙牌,上面也有你說的紋路。 [K)1!KK,L  
http://www.etrickshop.com/Cards_Decks_and_Gaffs-BICYCLE_NEW_ERA_DECK_100_Plastic_Card_Magic_T.html "{ry 9?z  
除了厚一點點、重一點點,開扇不能,一般紙牌手法它都沒有問題。 c~L6fvS  
當初拿到時一看旁邊寫 Italy,覺得很莫名其妙。 NBg>i7KQ  
完美洗牌方向是牌面到牌背,那時候我還沒有裁切方向的觀念,在手上怎麼插都插不進去。 LD~uI  
( /x@W`  
Lava 玩幾天看看,看顏色的感覺怎麼樣。 ![P(B0Ct/  
Aqua 那種藍色,看久了覺得很舒服。 +U_-Lq )  
龍牌你也有買的話,有空寫一下它的評論吧,讓我不會那麼後悔 :P
[ 此帖被notyxyz在2010-11-05 08:41重新編輯 ]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5樓(notyxyz) 的帖子
喔喔∼我知道這一副! M ly z><  
不過因為牌背樣式和普通牌一樣 q@M jeGs%  
所以我就沒有去收這一副 0w[0%:R^  
塑膠牌還是比較喜歡有特殊設計的感覺! (15Yw9Mv  
很多人還是不喜歡塑膠牌的手感 4QKE{0NE  
通常「塑膠」就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L(1,W<kYg  
但都是各有特色呢∼ >NOYa3  
至少不會像台灣的塑膠牌一樣生硬! ?_Dnfa_  
CN$A-sjZ  
原本k3設計就是藍色調 ]6VUqFO)  
後來出現的紅色調只能說硬把一些顏色換掉 gh #w%g1g  
哪有可能海豚在岩漿中游泳= =" ,^+R%7mv  
不過為了湊對也只能買來玩玩看! }DUDA%U  
價值上就差了不少呢∼ l-^XW?CfL  
ad$Qs3)6o  
龍牌我訂貨了∼但之後才會去拿 PRk%C0`  
因為有其它牌會先到= =+ $vGEY7,  
不過等我拿到龍牌會寫網誌介紹的 %oCjZ"ke  
我會努力找出他的優點 |YGiATD4DG  
讓你不會那麼後悔的!!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05 09:58重新編輯 ]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6樓(kete1213) 的帖子
嗯,龍牌我是和這批一起訂的,所以也是今天中午。 0rm;)[SjF  
這批就是 Lava x 2、Smith Back x 2、龍牌 x 1、Bee Erdnase 再加碼 1 副。 w)m0Z4*  
除了龍牌一時糊塗,其它幾項我覺得對我還滿實用的, 6 pn@`UK  
龍牌用現實的眼光去看,也只是牌背圖案的不同,材質什麼的,都是 808, xXU/m|  
你的評論會探討到設計理念或起源,這部份就是我在看一副牌時所欠缺的。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7樓(notyxyz) 的帖子
我今天上課要到晚上 '3u]-GU2_  
所以比較晚才能拿到牌~"~ + $a:X  
你拿到就先好好品嚐呢!! CU>K  
Bee Erdnase我也有多買∼不過是買瑕疵牌 W];6u  
畢竟這副牌的牌盒沒有太大特點 Ae_ E;[mj  
幾乎都是買瑕疵牌來用∼也比較便宜呢^^ *ckrn>E{h  
smith back之前談論滿多 yxP?O@(  
拿到之後就只會按照實際使用上來看 bq6{ty"  
Lava我就很期待兩者之間的比較 K7O? {/  
不過個人期待已經在上次的Aqua用完 \IZ4( Z  
就不會太期待...以免失望太大! 4tTZ kJc  
ah Xq{>  
龍牌就等我之後拿到一定會好好研究 (&]15 FJ$1  
到時候再來分享呢^^~ ~Ro:mH: w  
不過今年和龍相關的牌真不少 U)/Ul>dY  
紅龍牌∼龍神牌∼龍牌等等 w%o4MFK=!  
都是以龍當作圖案設計呢!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8樓(kete1213) 的帖子
我先拆了龍牌和 Smith Back 了,龍牌出乎意料的順手 ^k<$N  
雖預期龍牌也不過是 808 的材質,但摸起來是還不錯的 808, RWQW/Gw x  
完美洗牌方向跟許多新版 808 一樣,從牌面到牌背, MNmQ%R4jRN  
也一樣裁切方向的特性並不明顯,硬要從牌背到牌面也可以。 sx^? Iw,N'  
人像牌的框框和其中許多線條都是綠色的,有別於一般 808 的藍色線條。 K y2xWd8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副的問題,部份字與圖案的印刷會缺角,印得不太好的樣子。 iC+H;s5<  
Oj EA;;qq  
Smith Back 黑嘛嘛的,展牌看起來還真恐怖,牌面字體又小又細, |M>k &p,B-  
完美洗牌方向從牌面到牌背,這點不用說,特性明顯,牌背到牌面幾乎無法成功。 /0B ?3&H  
(不建議從牌背到牌面硬插,在插得很吃力的同時,也破壞了它邊綠原有的斜面) knzED~ v@(  
CPeK0(7Zh  
這兩副牌拆封後的第一印象,反倒覺得龍牌比較順手、比較合我意。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