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414閱讀
  • 17回復

【寓言】沒有破解,便不會有進步?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leo255261
 

用戶UID
13759
性別
不詳
發帖
2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03-09
我是個麵包師父,在某一年我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麵包,並且我製作了3種口味 +W8L^Wl  
1.波羅口味麵包 VY@6!9G  
2.牛角麵包 q \`0'Z,  
3.草莓麵包 cGE,3dsF[  
由於沒有人吃過麵包 ,世人吃了之後他們非常不可思議麵包的美味,他們讚揚我是神. 5g-AB`6T  
很多人吃了我的麵包後,自己也製造出了麵包,不過味道沒有我做的好, Vzs_g]V  
_@gd9Fi7J  
^`MGlI}   
從此我訂出了三原則,不可以破解麵包做法是其中之一的原則. B F,8[|%#  
sgc pH  
很遺憾,許多人沒有聽我的話,公開的教人做麵包. 我很生氣, 3T|xUY)G4  
他們怎麼可以公開破解, 而且手法配方也不甚正確. uxjx~+qFd  
*Bse3%-v  
最近隔壁街開了一家麵包店叫德狄麵包店, 生意很好. Fr,qVYf  
沒過多久這個鎮上一下子多了3家的麵包店,現在我看德狄的生意也沒這麼好了. "s!|8F6$  
'&O J hLE  
有一天逛街我看到一個人手上拿了一個麵包 ,中間居然是包著麵條, t.ci!#/d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鹹的麵包???那個人開心的說:在德狄買的 ,很好吃. FthrI  
我馬上跑到德狄店裡面看看,原來是要面對競爭者的增加,德狄他推出了新口味來開發客源. 4|]0%H~n6  
好傢伙,麵包裡加麵條 , 很有創意呢!   &.ilku/  
果不期然, 沒過多久,鎮上的其他三家麵包店也開始賣麵條麵包了,而這種麵包也在破解清單中之一. ?|`Ba-  
我真的很生氣那些公開破解的人,這樣子原發明者的顏面何存?? ZliJc7lss  
k v>rv37u  
最近我常常經過德狄麵包店,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今天的景像,德狄手裡舉著一個巨無霸的牛角麵包, 5N_w(B  
旁邊圍著數十位的民眾,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PD[-2QG3  
我走過去問德狄:[哇 德狄 你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不過很可惜,可能一個月後你就不是獨特的了!] {?zBc E:  
德狄說:[大師,我做麵包的目的是讓人們感受快樂,而不是讓人們崇拜我是神. ] 1h[xVvo<L  
我說:   [可是德狄,當人們破解你研究已久的秘方,並上電視傳播給民眾,這樣人們自己都會做麵包了. o-f;$]yp>  
           麵包就不稀奇了] Kz>Bw;R(  
德狄說:[自從有人破解之後,反而是越來越多人來買麵包了,而且他們都說是看電視才來的.老實說, 8(b C.  
            如果沒有電視...我也不曉得麵包是怎麼做的........ ] Y]33:c_;Mo  
jnu!a.H  
我生氣說:[那其他的同業也賣你的麵包,你怎麼說.] 'Y%@fZf x  
德狄說:   [麵包是我唯一的最愛,但是麵包最愛的絕對不會只有我.而且.....我的店裡也不是只賣我的麵包, (:spA5  
               我的大牛角靈感是從大波羅來的.如果我可以copy別人的秘方,卻不許別人copy我的秘方, REj<2Lo  
               那...........] l, [c R?v  
lO>9Q]S<  
我很疑惑的說:[大家都知道秘方,麵包就不神秘了] ! L=RhMI  
德狄說:         [您說的大家,其實也沒有這麼多的人數,而且麵包可以千變萬化阿,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一點] 3utv  
DMcH, _(  
我一直都不明白德狄說的話. nc.(bb),  
u@{z xYn  
一直以後,破解者的動作從未停止 ,德狄的作品也一直推陳出新,兩方好似互做競爭, q9^6A90  
我也不再這麼的執著了, FD+y?U F  
畢竟這對人們是好的,大家可以吃到更多美味的麵包,因為總是重複吃著那幾種麵包,也很膩吧! 3rUuRsXn  
y;r{0lTB  
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電視台邀我上節目為我做個專訪,我現在腦子一團混亂,我得好好想想上節目時要說些甚麼阿. eL`}j9  
[ 此帖被leo255261在2010-03-09 13:12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03-09
用心寫文章是不錯 0|^/e -^  
可惜如果拿來跟魔術比較, 邏輯問題很大 \a}_=O  
:Nt_LsH  
麵包如果知道做法之後, 還會好吃嗎? I=DvP;!  
魔術如果知道背後秘密, 還會好看嗎?
離線zion
用戶UID
634
性別
男生
發帖
36
魔幣
0
積分
3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03-09
兩八 1>pFUf|cV  
令刀 r) SG!;X  
+ bU*"5"  
你真的了解魔術的魅力嗎?
離線topsan

用戶UID
15986
性別
男生
發帖
124
魔幣
0
積分
3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kenshinsan.li
我的地盤
台中
擅長領域
冷笑話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03-09
料理就算被破解~食材與刀工方面是可以無限變化... KLc<c1BZ  
P]pVYX# m  
但是唯獨魔術是不能與料理邏輯相提併論= = TAbC-T.EV  
Q>FuNdUk  
不過~可以證明一件事...有志者事竟成= =
離線anglee
用戶UID
15103
性別
男生
發帖
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亞特蘭大
擅長領域
硬幣、翻譯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03-09
這個寓言有不少問題,首先,邏輯就有問題,兩者祕密告知的對象不同。 {FavF 9O  
E+ 65  
麵包的做法流傳出去,重點指的是「別的麵包師父」得知了方法,而不是「吃麵包的顧客」知道了方法。 $X%w9l e  
p^LUyLG`  
但魔術祕密的破解,通常指的不是獨家秘技被「別的魔術師」偷學走,而是指「看魔術的觀眾」被告知了祕密。 e:BKdZGW  
FL 5tIfV+  
除此之外,就吃麵包這件事來說,吃麵包的人知不知道方法根本沒差,好吃就好,但就魔術而言,有差!差很大!任何看過魔術的人都會同意這一點,不管是在事前還是事後知道了魔術祕密,或因為某些線索想到了「可行」的辦法,對魔術的感受都會差很多(注意,不管他想出來的方法是對的還是錯的,都不重要,只要觀眾覺得他想出了辦法,認為自己找到了合理的解釋,魔術就是失敗了)。 /}]Irj4m  
hE-u9i  
魔術之所以獨特,很大程度就在於,嚴格的說,魔術只有「成功」和「不成功」,而不像雜耍有所謂的「比較容易」或「比較困難」,真正成功的魔術,觀眾根本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根本無從衡量有多困難。 LZ@4,Uj  
\mt0mv;c  
最後,不管是作麵包還是變魔術,都有一種東西叫智慧財產權,你發明了一個魔術,你發明了一種麵包食譜,你要破解要公開是你家的事,但如果東西不是你的你哪裡有資格決定要做什麼呢?所謂財產權,講俗氣一點,就是「錢」,老子有錢亂花,干你屁事,但如果你花的是別人的錢、花的是大家共有的錢,那就是小偷! tXocGM {6C  
7@.UkBOx  
說難聽一點,沒有錢的人不怕偷,創作不出好東西的人不怕破解。 ?1I0VA']  
.&53WL[D|  
當然,話說回來,真正有錢的人也不怕偷,真正內功高強的魔術師的東西(表演題材)被偷了別人也不會用,只是明明是個好東西被偷走了,然後偷的人不會用而被糟蹋了,多可惜呀!
[ 此帖被anglee在2010-03-09 13:01重新編輯 ]
離線leo255261

用戶UID
13759
性別
不詳
發帖
2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03-09
嗯....謝謝各位的意見 Hm?zMyO.k  
其實我剛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感到不以為然,但又不知如何辯駁 !J}Bv  
加上底下一大堆回文都是抱著相同的立場,因此貼到世魔來看看眾高手的反應 XK)qDg  
果然專業魔術論壇和一般綜合論壇的魔術版還是有差
離線阿晏
用戶UID
70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82
魔幣
0
積分
17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03-09
回 4樓(anglee) 的帖子
李兄 HDyus5g  
這篇說的太好了 BO b#9r  
完全針對文章的盲點 .[-d( #l{l  
說得真棒
離線默認
用戶UID
11053
性別
男生
發帖
3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
擅長領域
近景就喜歡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03-09
魔術這門表演藝術根本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做比較 [Hn4&PET  
就如謙哥常說 Y9TaU]7]  
唱歌不小心破音了, 還是在唱歌 RNyw`>  
跳舞不小心失手了, 還是在跳舞 Z[baQO  
那魔術失手了,還是魔術嗎? 1 )aB']K%  
;[-dth  
唱歌 觀眾知道了唱法後, 還是在唱歌 ,H3~mq]  
跳舞  觀眾知道了步法後,還是在跳舞 m CFScT  
弄麵包 客人知道了做法後,還是一個麵包 =<.8  
魔術 觀眾知道了秘密後,還是魔術嗎? nQc]f*  
+oY[uF  
又或者針對這文的重點,沒有破解沒有進步, uvK1gJrA)  
有多少魔術被破解後,觀眾得知了秘密會去"進步"它? 'm@0[i  
有嗎?是在說觀眾不是說魔術師喔
離線getbig
用戶UID
18516
性別
不詳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03-09
知道麵包怎麼做 ,%+i}H,3  
麵包還是好吃的 /?%zNkcxu  
甚至更因知道他食材的高級 或製程的繁複 @<ba+z>"~4  
吃的時候會有種尊榮感 JDi|]JY  
4VjP: >*p  
魔術呢? s@sr.'yU  
破解後 還會好看嗎?? F/\w4T  
先知道結局的電影 qV$\.T>x  
好看嗎? ]7C=.'Y  
a_YE[6  
你看電影時  旁邊的朋友看過了 -.|V S|y  
告訴你結局 ! *dn~-W.  
還會好看嗎??
離線伊啦萍罐
用戶UID
17159
性別
女生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03-09
之前見過有人把魔術跟唱歌比 跟跳舞比 [YY[E 7  
跟愛因斯坦相對論比 跟原子彈技術比 跟核武器研發比 ZM/*cA!"  
現在也可以跟麵包比了… Kr!(<i  
魔術已經可以歸類到曲藝 天文 地理 軍事 科技。。。。。。 SU.T0>w  
-X~VXeg  
也許用不了多久,魔術就會成為大自然食物鏈中的一環了! s[ |sfqB1`  
(~P b,Q  
T`f6`1x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