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417閱讀
  • 17回復

【寓言】沒有破解,便不會有進步?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leo255261
 

用戶UID
13759
性別
不詳
發帖
2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03-09
我是個麵包師父,在某一年我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麵包,並且我製作了3種口味 ANT^&NjJ7  
1.波羅口味麵包 NNe'5q9  
2.牛角麵包 >^<qke  
3.草莓麵包 !m_'<=)B4~  
由於沒有人吃過麵包 ,世人吃了之後他們非常不可思議麵包的美味,他們讚揚我是神. ]t(g7lc}U  
很多人吃了我的麵包後,自己也製造出了麵包,不過味道沒有我做的好, }E?s*iP  
q#OLb"bTr  
(6 0,0 |s  
從此我訂出了三原則,不可以破解麵包做法是其中之一的原則. /^4)V8D_S  
OEB_LI'  
很遺憾,許多人沒有聽我的話,公開的教人做麵包. 我很生氣, &]#D`u  
他們怎麼可以公開破解, 而且手法配方也不甚正確. lV]l`$ XI  
AqN(htGvx  
最近隔壁街開了一家麵包店叫德狄麵包店, 生意很好. tQ`tHe  
沒過多久這個鎮上一下子多了3家的麵包店,現在我看德狄的生意也沒這麼好了. Onot<}K  
 U,Z(h  
有一天逛街我看到一個人手上拿了一個麵包 ,中間居然是包著麵條, )j6S<mn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鹹的麵包???那個人開心的說:在德狄買的 ,很好吃. SvI  
我馬上跑到德狄店裡面看看,原來是要面對競爭者的增加,德狄他推出了新口味來開發客源. s)]|zu0"Ku  
好傢伙,麵包裡加麵條 , 很有創意呢!   ^gb2=gWZ<  
果不期然, 沒過多久,鎮上的其他三家麵包店也開始賣麵條麵包了,而這種麵包也在破解清單中之一. N66jFRA;x  
我真的很生氣那些公開破解的人,這樣子原發明者的顏面何存?? CZ]+B8Pl(x  
v+Mt/8  
最近我常常經過德狄麵包店,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今天的景像,德狄手裡舉著一個巨無霸的牛角麵包,  |2n2  
旁邊圍著數十位的民眾,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pf 7  
我走過去問德狄:[哇 德狄 你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不過很可惜,可能一個月後你就不是獨特的了!] :M=!MgD3w  
德狄說:[大師,我做麵包的目的是讓人們感受快樂,而不是讓人們崇拜我是神. ] 0Fbq/63  
我說:   [可是德狄,當人們破解你研究已久的秘方,並上電視傳播給民眾,這樣人們自己都會做麵包了. 3l4k2  
           麵包就不稀奇了] kx'6FkZPIr  
德狄說:[自從有人破解之後,反而是越來越多人來買麵包了,而且他們都說是看電視才來的.老實說, @Ki`g(],P  
            如果沒有電視...我也不曉得麵包是怎麼做的........ ] $Q47>/CUc^  
Gc@ENE f  
我生氣說:[那其他的同業也賣你的麵包,你怎麼說.] 3*8#cSQ/6o  
德狄說:   [麵包是我唯一的最愛,但是麵包最愛的絕對不會只有我.而且.....我的店裡也不是只賣我的麵包, !*CL>}-,  
               我的大牛角靈感是從大波羅來的.如果我可以copy別人的秘方,卻不許別人copy我的秘方, N.&)22<m9  
               那...........] _^SNI~  
:$P < e~z'  
我很疑惑的說:[大家都知道秘方,麵包就不神秘了] {Ziq~{W_  
德狄說:         [您說的大家,其實也沒有這麼多的人數,而且麵包可以千變萬化阿,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一點] m1+DeXR_g  
c?IIaj !  
我一直都不明白德狄說的話. yGS ._;#R  
RCxqqUS\C  
一直以後,破解者的動作從未停止 ,德狄的作品也一直推陳出新,兩方好似互做競爭, i~K~Czmok+  
我也不再這麼的執著了, Oh8;YE-%  
畢竟這對人們是好的,大家可以吃到更多美味的麵包,因為總是重複吃著那幾種麵包,也很膩吧! .' X$SF`  
 #lJF$  
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電視台邀我上節目為我做個專訪,我現在腦子一團混亂,我得好好想想上節目時要說些甚麼阿. g{<3* ,  
[ 此帖被leo255261在2010-03-09 13:12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03-09
用心寫文章是不錯 Zqx5I~  
可惜如果拿來跟魔術比較, 邏輯問題很大  61gZZM  
4[Oy3.-c  
麵包如果知道做法之後, 還會好吃嗎? #}k^g:l1  
魔術如果知道背後秘密, 還會好看嗎?
離線zion
用戶UID
634
性別
男生
發帖
36
魔幣
0
積分
3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03-09
兩八 hP 9+|am%  
令刀 N:&^ql4  
snj+-'4T  
你真的了解魔術的魅力嗎?
離線topsan

用戶UID
15986
性別
男生
發帖
124
魔幣
0
積分
3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kenshinsan.li
我的地盤
台中
擅長領域
冷笑話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03-09
料理就算被破解~食材與刀工方面是可以無限變化... ywCE2N<-V?  
%:((S]vAi  
但是唯獨魔術是不能與料理邏輯相提併論= = !y?g$e`  
ggX'`bK  
不過~可以證明一件事...有志者事竟成= =
離線anglee
用戶UID
15103
性別
男生
發帖
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亞特蘭大
擅長領域
硬幣、翻譯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03-09
這個寓言有不少問題,首先,邏輯就有問題,兩者祕密告知的對象不同。 `EV[uj&1S  
Yc\;`C  
麵包的做法流傳出去,重點指的是「別的麵包師父」得知了方法,而不是「吃麵包的顧客」知道了方法。 zneK)C8&q3  
l=bB,7gL  
但魔術祕密的破解,通常指的不是獨家秘技被「別的魔術師」偷學走,而是指「看魔術的觀眾」被告知了祕密。 (~/D*<A  
1>l {c  
除此之外,就吃麵包這件事來說,吃麵包的人知不知道方法根本沒差,好吃就好,但就魔術而言,有差!差很大!任何看過魔術的人都會同意這一點,不管是在事前還是事後知道了魔術祕密,或因為某些線索想到了「可行」的辦法,對魔術的感受都會差很多(注意,不管他想出來的方法是對的還是錯的,都不重要,只要觀眾覺得他想出了辦法,認為自己找到了合理的解釋,魔術就是失敗了)。 sx(yG9  
k,b(MAiQ0  
魔術之所以獨特,很大程度就在於,嚴格的說,魔術只有「成功」和「不成功」,而不像雜耍有所謂的「比較容易」或「比較困難」,真正成功的魔術,觀眾根本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根本無從衡量有多困難。 G4AX8@;U  
sa*]q~ a  
最後,不管是作麵包還是變魔術,都有一種東西叫智慧財產權,你發明了一個魔術,你發明了一種麵包食譜,你要破解要公開是你家的事,但如果東西不是你的你哪裡有資格決定要做什麼呢?所謂財產權,講俗氣一點,就是「錢」,老子有錢亂花,干你屁事,但如果你花的是別人的錢、花的是大家共有的錢,那就是小偷! voV=}.(p  
&87D.Yy^  
說難聽一點,沒有錢的人不怕偷,創作不出好東西的人不怕破解。 #p*OLQ3~  
(q3(bH~T)  
當然,話說回來,真正有錢的人也不怕偷,真正內功高強的魔術師的東西(表演題材)被偷了別人也不會用,只是明明是個好東西被偷走了,然後偷的人不會用而被糟蹋了,多可惜呀!
[ 此帖被anglee在2010-03-09 13:01重新編輯 ]
離線leo255261

用戶UID
13759
性別
不詳
發帖
2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03-09
嗯....謝謝各位的意見 v@"xEf1n[  
其實我剛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感到不以為然,但又不知如何辯駁 D='/-3f!F]  
加上底下一大堆回文都是抱著相同的立場,因此貼到世魔來看看眾高手的反應 =s1"<hH}O)  
果然專業魔術論壇和一般綜合論壇的魔術版還是有差
離線阿晏
用戶UID
7095
性別
男生
發帖
182
魔幣
0
積分
17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03-09
回 4樓(anglee) 的帖子
李兄 w.J2pvyB  
這篇說的太好了 c?b?x 6 2  
完全針對文章的盲點 .U9NQwd  
說得真棒
離線默認
用戶UID
11053
性別
男生
發帖
3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
擅長領域
近景就喜歡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03-09
魔術這門表演藝術根本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做比較 nN/v7^^  
就如謙哥常說 ;STO!^9~  
唱歌不小心破音了, 還是在唱歌 #.a4}ya19  
跳舞不小心失手了, 還是在跳舞 Y( D d7`c  
那魔術失手了,還是魔術嗎? 6$ @Pk<w  
p;BdzV>  
唱歌 觀眾知道了唱法後, 還是在唱歌 b 3D:w{l  
跳舞  觀眾知道了步法後,還是在跳舞 BI,K?D&W-  
弄麵包 客人知道了做法後,還是一個麵包 d/Fjs0pt  
魔術 觀眾知道了秘密後,還是魔術嗎? kB"Sh_:m  
A CJmy2  
又或者針對這文的重點,沒有破解沒有進步, :3{@LOil^  
有多少魔術被破解後,觀眾得知了秘密會去"進步"它? QBY7ZT05Gt  
有嗎?是在說觀眾不是說魔術師喔
離線getbig
用戶UID
18516
性別
不詳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03-09
知道麵包怎麼做 9= \bS6w*  
麵包還是好吃的 z15(8Y@2]  
甚至更因知道他食材的高級 或製程的繁複 @5Ril9J[b  
吃的時候會有種尊榮感 LQNu]2  
ANn {*h  
魔術呢? 0x Ir:aFF  
破解後 還會好看嗎?? % NX  
先知道結局的電影 W"VN2  
好看嗎? B,|M  
NZ9`8&93  
你看電影時  旁邊的朋友看過了 mmr>"`5.  
告訴你結局 ! 2%1 g%  
還會好看嗎??
離線伊啦萍罐
用戶UID
17159
性別
女生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03-09
之前見過有人把魔術跟唱歌比 跟跳舞比 9v 0.]  
跟愛因斯坦相對論比 跟原子彈技術比 跟核武器研發比 c*MjBAq  
現在也可以跟麵包比了… ?GB($D=Y'&  
魔術已經可以歸類到曲藝 天文 地理 軍事 科技。。。。。。 241YJ  
ZEUd?"gaR  
也許用不了多久,魔術就會成為大自然食物鏈中的一環了! E)H8jBm6w  
t<}'/ )  
%!p14c*J H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