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0068閱讀
  • 8回復

「魔術資料」安排程序 - Drama 劇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9-04
+<rWYF(ii/  
每個舞台魔術師 在表演、比賽 會去安排一個劇情 (類似角色扮演那種) 'bn$"A"{o  
-=4{X R3  
像今年的 FISM 就有很多魔術師編排劇情 pKkBA r,  
<_3OiU= w  
最多的有廚師、窮人  那類的 Ye]-RN/W  
5ggsOqH  
那到底劇情有多重要 ? Lhmb= @  
%_. fEFy07  
我舉一個例子 ,t@B]ll  
?.Lq `~T`  
就像  一齣好的電影,會有一個好的劇情。 k7)<3f3&S.  
 RxO !h8  
魔術師在安排劇情時,就像一位大導演一樣 A; Av0@w  
7u<C&Z/  
可以先從安排角色開始 ]=]fIKd  
 s`I]>e  
- 安排角色 - U0@Qc}y  
RN"Ur'+  
一個人的個性是安排角色裡面最重要的 R "qt}4m  
XOT|:  
個性跟角色完全不一樣的話,這樣表演出來會很假。 "@(Sw>*o  
/Y0oA3am  
就像 ... 一個正經八百的、不苟言笑的人,要去扮演 爆笑科學教授。 b*TQKYT  
-(JBgM"  
你可以從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得知你的個性 i% n9RuULh  
kK_9I (7c  
再去決定你的扮演的角色。 RYZM_@ 5$t  
UH`cWVLpr  
以下有二十種的可以用魔術來表演得職業表格讓你挑選 '7JM/AcC#K  
9a$ 7$4m  
醫生 ^*'fDP*  
  農人 'cPE7uNT  
  抽菸人 2bAH)=  
  駕駛 9}$'q$0R]  
  登山人 JmF:8Q3H  
:wY(</H  
建築家 .f-s+J&ED  
  理髮師 wo5fGQJ  
  科學家 P2 fiK  
  廚師 e)f!2'LL  
畫家 P2g}G4qf  
J936o3F_  
老師 @_H L{q%h  
  雪人 SQ-CdpT<  
  音樂家 J0FJ@@  
  褓母 a\*_b2 ^n  
書蟲 #tN!^LLi  
:!L>_ f  
水電工 % 8P8h%%Z  
  賭徒 B\\M%!a>  
  駭客 l?O%yf`s  
  忍者 &f-x+ y  
郵差 SYA0Hiw 7P  
tQ,3nI!|xF  
TpRI+*\  
這些都是我列舉比較好表演的職業。 q);@iiJ-  
a[ yyEgm2  
只要在裡面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即可 ,A[NcFdCB  
h ;1D T  
- 安排程序 - v,Uu )Z  
@cB6,iUr  
在安排程序時 s[Whg!2~  
j2s{rQQ  
可以給自己許多問題 #k|f%!-Vo  
,'%*z  
WHO AM I ? M a^}7D /  
我是誰 ? k{ J\)z  
角色 K;*B$2Z#k  
j7yUya&  
WHEN IS IT ? ?wpl 88z  
什麼時間 ? &0RKNpw g  
春天、冬天 ... TEQs9-Uy  
Vc!'=&*  
WHY DO I WANT  IT ? @y8) "m"  
我為什麼要這樣 ? =y0h\<[  
?/}- &A"  
kE854Ej  
WHAT IF I DON'T GET IT NOW ? md;jj^8zj  
哪些是我現在不要的 ? :aR_f`KMm  
AHet,N  
WHAT MUST I OVERCOME ? p9[gG\  
哪些是我要克服的 ? =)f5JwZPG  
.TO#\!KBv  
WHERE AM I ? ]iry'eljy  
我在哪 ? Ntlbn&lc;D  
PUB ? 公園的板凳上 ? ( "wmc"qH  
l0lvca=;  
這些問題 會幫助你安排所有程序 qlC4&82=Q  
+2,E K   
剩下的都是自己安排魔術的流程。 ~(}n d  
S z-TarTF  
- 編輯魔術流程 - \kP1Jr  
+Uxt xl'  
竟量把有關的魔術寫出來 q.ZkQN+  
;N^4R$Q.  
就算是「不可能」得效果,也可以寫下來 q0KGI/5s4+  
6+/BYN!&4  
再去思考如何做到。 JZ)w  
BHpj_LB-P  
之後把這些魔術,統整好,放到程序裡面。 .5!Q(  
>6gduD!6I  
- 舞台程序的名字 - #{5h6IC  
ONMR2J(  
什麼是舞台程序的名字 IgEVz^W?h  
DHVfb(H5e  
就像趙正明 - 綠光幻影 ( 冠軍程序 M5 幫牠取的) (l}nwyh5  
" nLWvV1  
如果沒有必要有,盡量不要有。 o3Z<tI8-V  
FL[w\&fp  
一定要有的話 <])kO`+G  
AQD` cG  
就一定要是好記的 wit  
/ mwsF]Y  
------------------------------------------------------------------------- x.>&|Ej  
c/}-pZn<  
到這邊 ... 整體的基礎已經有了 k iu#THF  
jdd3[  
只要把後面一些小細節弄好(服裝、音樂、燈光) z6Zd/mt~x  
H8h,JBg5<F  
就絕對是一個好舞台程序。 /X;! F>  
>:|jds#  
出自於http://www.wretch.cc/blog/chunghu/26071005 Ygc.0VKMR  
覺得好的話,可以多多回應哦^^
1條評分
dccy2370 魔幣 +2 原創文章 2009-09-04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潘狄
用戶UID
15440
性別
男生
發帖
25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
擅長領域
近距離....還好,舞台....超差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9-04
哇~~ z*`nfTw l  
J+YoAf`hi  
Zi.w+V  
感覺你以後參加舞台魔術比賽會有好成績的樣子!  Qo+Y  
rXVR X#Lh  
C0;:")6~  
9Qn*frdY,  
加油~~~~~~~~!!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因該是翻譯Foundation的內容 kV$VKag*A  
不過是滿有意義的觀念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摁摁 .. h|[oQ8)  
andost好厲害呀 @tPptB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6>F]Z)]}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4! DXj0^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iKEHwm  
正在發展中 ... 哈哈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09重新編輯 ]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1樓(潘狄) 的帖子
謝謝^^ ;<nQl,2N  
=J^FV_1rJ  
感謝支持。(在排科學家的程序)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3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03發表的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 ' +E\-X  
摁摁 .. cUc:^wvLS  
andost好厲害呀[表情] jT1^oXn@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i~~Q'=7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TU~S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e\ ' =#Hw  
....... R![4|FR  
Z,5B(Xj  
)G@/E^ySM  
==Bxv:6  
在台灣我映像中肯看原文書的人不多了 6 G]hs gro  
值得嘉獎 |RZI]H%  
(雖然Foundation的原文其實是德文的=P)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哈哈ˋ T{zz3@2?  
謝謝誇獎囉^^ n$y@a? al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41重新編輯 ]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6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25發表的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 -VkPy<)  
哈哈ˋ OzS/J;[PO[  
謝謝誇獎囉^^ c,_??8  
(只不過聽到我的年齡應該會更嚇一跳) Wd]MwDcO  
Z^r? MX/  
IJv+si:k  
就是因為知道你的年齡, 所以才值得嘉獎 ZA.i\ ;2  
如果是大學生的話, 那就沒什麼了
離線hangy
用戶UID
7266
性別
男生
發帖
5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中壢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9-06
很實用的文章 eGQ -Ht,N  
謝謝分享 tLo_lLn*~%  
_68{ {.  
但如果是翻譯文章 J0,;F9<C#X  
記得要加credit喔 ,BE4z2a  
這是對原作者的尊重 1 JB ~G7  
E% d3}@  
還有我發覺現在小學生英文程度真的比以前好 =Bw2{]w  
我現在在某國中的輔導室幫忙 GLr7sack  
某老師的小孩才國小三年級  就在看英文小說 L1YiXJ,T,  
她的程度已經可以閱讀空中英語教室了 8N9X1Mb|  
(大家說英語對她來講還太簡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