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12閱讀
  • 5回復

[轉]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3-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k%v/&ojI  
加註: 其實就是回應世魔這篇 kzcD}?mSS  
魔術有前途嗎? >`'>,n |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以前有寫過類適 )#n>))   
所以把他翻出來從寫一遍 .`Ts'0vVy  
後來幾個人MSN跟我說寫的很有意思, 所以就貼出來好了 )QiHe}  
為什麼不直接回應原主題??????????????? V7 dAB,: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要問我那麼複雜的問題 -hP-w>  
`O/RNMaC  
---------------------------------------------------------------------------------------------------------- vXi}B  
網路上看到一個問題.... 魔術有沒有前途? vaEAjg*To<  
這是一個, 可以很簡單回答, 也可以很深入探討的議題 rO`n S<G  
其實大家最想知道的是,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2nB^  
Bt^];DjH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R(sa.Q \D4  
嚴格說起來, 這個問題其實要分成兩部分 5`3f"(ay/  
1. 魔術到底能不能賺錢, 而且賺很多錢 6lc/_&0  
2. 用魔術當事業, 會不會受人斜眼看待 G ]mX+?  
這也算是一種社會問題 ,Uv8[ci%9  
x uDn:  
任何事業, 大家最重視的就是填飽肚子以及社會眼光 07dUBoq  
賺大錢, 可是卻好像說出自己職業就會被笑, 這樣子的事業大家也不會想要 PX1Scvi  
聽起來很時尚的職業, 可是每天回家吃泡麵, 這樣大家也不敢走這行 D3emO'`gQ  
'd@Vusq}2  
魔術... 有辦法同時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嗎?  YErn50L  
其實很難, 尤其是社會地位這個顧慮 {\HE'C/?  
說自己是魔術師, 永遠比不上說自己是XYZ公司經理 "yCek  
上班族, 可以升職, 變部長, 變經理, 變董事長....... FE/2.!]&o  
魔術師................... 你要變什麼? y|+ltAK  
T\ h_8  
所以, 要達到以上兩個條件的魔術職業 4';]fmf@[i  
大概就是魔術明星 fKY1=3  
就是要賺的多, 而且也要家喻戶曉 :4 D#hOI  
畢竟演藝事業, 尤其是曝光率多的, 也會被人重視 K{00 V#  
其實很多很賺錢的魔術師大家也不認識 !OJSQB,  
所以要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YMx zj  
只能當魔術明星 -=]LQH uQ  
\T_?<t,UT  
所以答案呢? C4P7,  
當然可以, 大衛就是最成功的 cMEM}Qh T  
賺的錢, 算是世界演藝事業排行前列的 [+st?;"GF  
所以... 魔術可以當事業................................... s!E-+Gw  
{M?!nS6t  
以上是膚淺回答 6)eU &5z1?  
如果我也這樣回答, 豈不是沒意義 =w.#j-jR  
世界上千萬個魔術師, 能有幾個像大衛一樣 u? f3&pA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 p3eJFg$  
可是做人也要現實一點 ZN ?P4#Z S  
並不是每一行的狀元都一樣好當 rS 4'@a  
O:a$ U:  
其實任何表演藝術的行業, 都是一樣 nA]dQ+5sT  
從大家最熟悉的戨星, 明星, 到畫家, 小丑, 魔術師 : |c,.uO  
其實, 都有賺上無盡財富的人 m~Dq0 T  
也有真的活活餓死的 Vy:ER  
;v6e2NacM'  
表演藝術的行業並不是不可能 []Z| *+=Q  
只是不定性比較大 8&=+Mw  
想想看, 世界收入排行裡面 V6d*O`  
不是比爾蓋茲, 就是石油大亨 1*x4T%RF$  
周杰倫就算唱一輩子的戨, 也拼不過人家 A{E0 a:v  
<>JDA(F"  
最重要的是, 其他事業有所謂的標準薪水 EtH)E)  
學電腦的大學畢業薪水多少 @$79$:q N  
學化學的多少 !P!|U/|c  
學數學的多少 I$`Vw >  
通常不會有人低於標準太多 ^~5tntb.  
當然也是有一堆人失業, 可是失業跟賺的少是不一樣的 y tmlG%  
LE Y Y{G?  
表演魔術, 有人能告訴你標準薪水嗎? >~$ S!  
最多跟你說如果平均一個月幾個表演, 那收入大致會是多少 w I@ lO\  
可是一個月能接幾個表演又有誰知道 z~oGd,  
++13m*fA  
上班族, 需要擔心找一個工作, 找到之後需要擔心會不會被裁 G<-)Kx  
魔術師, 一年需要擔心無限個case, 接到case還要擔心下一個 9& W\BQ  
不穩定, 就是表演藝術行業最艱苦的地方 b['TRYc=:  
有人說過, 表演藝術這一行, 往往比擺地攤還不穩定 ,9#G/nF  
Hf %;FaJ=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QLH s 3eM  
這個問題就像問XXX股票會不會長 " I@Z:[=2  
承受不住風險, 就只好走比較穩定的行業 b@f. Kd7I  
如果願意承受風險, 那魔術也可以當事業 <!zItFMD[m  
風險高, 可是回報也高 $XI5fa4Tt  
回報並不是說賺錢多 &T}v1c7)  
自己用自己的興趣賺錢, 這是一個很高價的回報 \ Rp)n=|  
7@vc Qv kC  
有沒有本事,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1{"fmV  
j86s[Dty  
魔術當事業要什麼本事? o\Hg2^YY>  
既然開頭了, 就順便說一下 jq["z<V )x  
其實魔術要賺錢, 最重要的還是生意頭腦 i*Y/q-N|  
任何東西商業化, 就是要有生意頭腦才可以經營 l{Hi5x'H  
實力雖然說也算是一個重點 DoPm{055J  
可是用魔術當事業, 沒有生意頭腦也是不行 5Tp n`2F  
有頭腦, 即使實力不強, 也可以有很好收入 F,O+axO ja  
!@/?pXt|  
懂得推銷, 拉客戶, 宣傳, 減低成本, 等等等 yHt63z8'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X;6%O;  
又不是魔術比賽, 並不是表演比較好的人排第一 @ z#k~  
現實社會是商場 'EREut,>'  
商場 = 商業戰場 !T0IMI  
生意頭腦好的人往往才可以排第一 #IBBaxOk  
kQIWD N  
世界上最賺錢的餐廳, 覺對不是最好吃的 XR\ iQ  
這意義是一樣的 9~,eu  
還是大家真的認為麥當勞是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cx2s|@u0  
<UQ:1W8>B  
Andost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3-02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4kg9R^0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w.l#Z} k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_n}!1(xYa`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離線jockson70144
用戶UID
8087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3-02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3-02
引用第2樓jockson70144于2009-03-02 16:40發表的  :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有些個人想法,我覺得可以從羅賓 前輩上可以觀察出來 NOS5bm&-  
羅賓 常玩的固定招牌作品就是那些,一個商業場下來有其他人會對他的表演印象深刻 s*l_O* $'  
然後衍生出其他商業場演出機會,客戶就會要求表演之前讓他印象深刻的同一套表演
~!A,I 9  
2tr2:PB`  
這也是一種宣傳方法∼ <01B\t7  
9i`LOl:;  
只要別人覺得精采 _~cmR<  
6U /wFT!7$  
就會跟朋友∼同事說! d,QJf\fc"  
Jx>P%>+<j  
利用口卑來宣傳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3-02
嗯 ~ 我想我還是把魔術當副業好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3-03
引用第1樓randy于2009-03-02 12:07發表的  : 8p211MQ<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Z0'3.D,l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d)G-K+&B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Yj"UD:p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rb_G0/R  
~T-.k 7t  
我試試看解釋 wk/->Rz  
_N]yI0 k(  
1. 商場魔術不用手法.... f/c}XCH_h  
其實並不是說不用手法, 只是不需要那些大多愛好者或是舞台魔術師接觸的手法 xxiLi46/  
愛好者的手法, pass, tivo, 花切, 反正一堆變牌的怪招 (老實說大多我也不會) e QLa.0  
舞台魔術師手法就像是偷東西, 入落袖, topit, 等等等 Ml3F\ fAW  
商業場, 其實並不需要那類型的手法, 而是需要使用到具的手法, 或是把基本DL練到完美 =0:hrg+Zgx  
ld?M,Qd  
這樣說好了 ;,A\bmC  
同樣是變牌, 愛好者就會用Tivo, 或是一些怪招....... OS9v.pz  
商業魔術師..... 買一個WOW就ok sS|zz,y  
對於觀眾來說, 效果其實一樣 GS,pl9#V_  
r"Bf@va  
2. 商業場同樣使用同樣的程序 YW}/C wB  
其實... 這是正常的 @!M bPS  
我也不知道該解釋什麼 -12v/an]L7  
就算是在利害的魔術師, 比賽型的魔術師, 一樣是那幾套而以 RTU:J67E  
大衛一樣的程序, 照樣表演五六年, 每年500場 aH$~':[93  
峯村表演也就那三四套程序可以用 g/@CESfm'  
世界上還沒有什麼魔術師, 或是任何演藝人員每次上台都用不同程序 M)xK+f2_[  
畢竟要一套程序練到好, 需要很多時間 drZw# b  
只表演個一兩場, 那起不是自己吃虧 qQ_B[?+W  
dG rA18  
觀眾方面, 通常不會介意 9BY b{<0tS  
老實說要遇到重複觀眾機會很小, 重複的人數也很少 L9kP8&&KK  
如果像是兩年尾牙去同樣公司... *= 71/&B  
記得你去年表演什麼的人也少 * =Fcu@  
再說, 好看的表演就是好看, 沒什麼重複不重複 ]d[q:N]z  
不然歌手上節目, 不是每次都要唱不同的戨, 多累阿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