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8113閱讀
  • 11回復

台灣魔術環境變質?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偉恩
 
用戶UID
12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62
魔幣
2
積分
3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欣賞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9-23
以下內容經Andost同意後轉貼 >e :&kp  
原文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4926862 &?YbAo_K  
_? #}@?  
作者: Andost /f~ V(DK  
日期: 21 Sept 2008 oRFHq>-.g  
tX$%*Uy  
很多人可能都會感覺到 pm$,B7Q`oO  
大約半年來, 魔術圈的環境有很大的改變 NlXHOUw)u  
這些變質, 是好是壞?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2N$l>ql:k  
<^6|ZgR  
現在的環境? Zm& X $U  
有人說盜版越來越多, 魔術秘密誰都可以買到 yz8ZY,9  
沒本事就上台的一堆, 表演內容過度重複曝光 eyBLgJt8P  
其實這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RQl MAB  
~F~g$E2 }  
在大家抱怨環境素質變低的時候, 都沒看到很明顯的進步 \_ }Y4  
為什麼看不到進步? 因為現在玩家平均也才玩個一兩年 T V\21  
W4Rs9NA}  
魔術環境, 明顯的進步, 也明顯的退步了 ,2q LiE>  
s <Pk[7`*  
哪裡進步? 9i GUE  
    五年多前, 大多人連魔術都沒看過的時候... }+G6`Zd  
    電視上唯一的本土魔術表演, 是新年特別節目 o#gb+[  
    個個大學魔術社佈告欄都會有人把新年一兩個禮拜的魔術節目列表出來 (|L 0s)  
    一年也才一次 +!Q<gWb  
a<7Ui;^@  
    五年多前, 有些電視台, 會另外製作魔術節目 'hfQ4EN  
    像是早期魔法王, 更久以前紅白勝利, 還有一些其他 M@EML @~  
    老實說, 做的都不久, 節目曝光率也不高 sYM3&ikyHI  
    除了魔法王之外, 其他綜藝節目的魔術表演大概就是魔術師表演兩個魔術就結束 iI ji[>qz  
w^EAk(77  
    除了以上兩種邀請職業魔術師上節目表演之外 W(a31d  
    魔術在電視上的地位幾乎沒有, 至少我映像是這樣的... .vYU4g]  
    當時我也看過我猜, 星期天, 等等節目找來會表演魔術的人 ?.~E:8  
    或是藝人學了兩三招去表演, 或是才藝表演時候有一兩個魔術 }md[hiJ  
    而在五年多前, 主持人常常是當場拆招, 來賓說出各各破綻 \E1[ /  
    那個時候, 除了節目格外花錢請的魔術師之外, 其他上台的很少受到尊重 ^M6xRk I  
&+;z`A'|8  
    五年多後的現在, 非常明顯的變好了 RhIRCN9  
    綜藝節目, 學校社團, 都很認同魔術這項才藝 v?BX 4FO  
    藝人上台表演, 就算爛, 也不會在節目上被主持人拆穿 *t.L` G  
    從很多角度來看, 台灣社會已經非常重視魔術了 <x@brXA  
lg FA}p@  
------------------------------------------------------------------------------------------------------ ' _Ij9{M  
=u W+>;]  
哪裡退步? O`1_eK~1<  
    魔術圈外的世界, 對魔術越來越尊重 d|CSWcU  
    可是好像魔術圈內的人明顯退步 \)'s6>58|  
    是因為魔術市場猛烈擴大, 年齡層大幅下降 #8iRWm0*6  
    所以平均起來, 就退步了 Z8$n-0Ww  
$ ,Y\  
    問題, 我認為有兩個 8g Wifx #N  
    第一個是知識, 第二個是待人處事的方法 rdZk2\<  
kaf4GME]  
    知識方面, 因為新手太多, 有經驗的高手相對太少 BC0SSR@e  
    所以反而導致, 動不動就有人開課, 教學 oG~a`9N%C  
    沒辦法, 市場有這個需求, 只玩魔術兩三年的大概都可以來教課 !PJD+SrG  
    老實說, 老師水準都降低, 學生水準也不會高 {^zieP!  
    不過, 魔術人口增加, 這是必然的 |LA@guN  
    KR4X&d6  
    待人處事... 這是我認為台灣圈內最差勁的地方 BS*IrH H  
    沒錯, 我認為最大問題就是人的基本尊重態度, 禮貌問題 DKd:tL24&  
    也許是因為年齡層降低, 所以越來越嚴重 ar-N 4+!@  
    或許, 這是台灣人的本性? z(sfX}%  
y.$/niQ%  
    在國外, 每一場比賽結束後, 上去論壇常常看見參賽者讚賞其他參賽者的表演 )aW;w|#n  
    參賽者喔... 而且是輸掉的參賽者喔 `lAe2l^  
    很多都會在論壇上稱讚得獎者的程序 ^Ge3"^x1  
    其他的觀眾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 常常跟比賽結果不同 <ID/\Qx`q  
    不過通常都會說出值得討論的觀點, 然後來討論 ; ^waUJ\Z  
    當然啦, 常常反對的討論會火烈一點, 至少是在討論魔術 Zt3"4d4  
B}Q.Is5  
    台灣................................................... sdk%~RN0T  
    大魔競比賽一堆, 台灣的魔術大會也不少了 d5/x2!mH8  
    哪一次有輸掉的參賽者去稱讚比賽冠軍? 哪一次? LvlVZjT  
    請記得, 台灣魔術圈子上論壇的比例遠遠比國外高 9#K,@X5 j  
    尤其是大魔競, 絕大多數的參賽者都會看論壇 [LDV*79Z  
    可是哪一次看到參賽者稱讚參賽者???????????? {+CW_ce  
Eiqx1ZM  
    台灣的參賽者輸掉之後說什麼? -;5WMX 6  
    製作單位拍攝太差, 專門拍破綻 Nj8 `<Sl  
    表演被剪接的亂七八糟 8lG@8tbW^  
    節目有問題, 有黑箱有黑幕 D6cqON0a.  
    其他參賽者有後台, 跟評審什麼關係, 是誰的學生, 等等等等 ~>h_#sIBC  
    反正都是一堆想要證明別人贏的不光彩, 自己比賽輸不起 A4Dj4n0  
C&Nga `J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有水準的參賽者, 選擇不發言 X,m6#vLK2  
    可是哪次看到參賽者誠心稱讚其他參賽者的? 那次???? FsZW,  
    有啦, 我印象很深有一次看到參賽者誠心誠意的誇獎其他參賽者 .M3]\I u  
    就是那個Model被拉去表演三杯球, 爭議文章一大竄的 c&!EsMsU  
    她Blog文章中至少是很有誠意的讚賞其他表演者的表演 oD_n+95B  
2=P.$Kx  
    還有其他的魔術圈觀眾, 不同意比賽結果就算了 tOn 6  
    可是幾乎沒有什麼值得討論的觀點 PL;PId<9w  
    不是上網說什麼比賽有內幕阿, 就是說參賽者怎樣怎樣 wR)U&da`@  
    最常見的就是一句話 [ 很多人都知道內情.... ] 6Fp}U  
JQ-O=8]  
    做人最基本的尊重, 禮貌, 也須因為魔術圈年齡層下降, 所以也跟這退步了 TvV_Tz4e  
    現在比較常看到的, 就是抱怨, 爆料, 互嗆, 起鬨 /oA=6N#j  
    我很悲哀的認為... (o+(YV^  
    已台灣魔術圈人與人尊重禮貌的水準來看, 不發言大概是最好的選擇 @FC|1=+  
------------------------------------------------------------------------------------------------ g^ @9SU  
  l~|x*JTq  
這就是我眼中台灣魔術圈的現狀 *V@>E2@  
)Sz2D[@n  
魔術圈子外面的世界, 綜藝界, 學校, 甚至父母, 都越來越懂魔術的價值 f{s}[p~  
開始很多人喜歡欣賞魔術, 願意讓年輕一代學習魔術, 把魔術帶到綜藝圈內 l/(|rl#6  
PtfxF]%H  
魔術圈子裡面的世界, 卻因為人口暴增, 明顯糟亂許多 m tPmVze  
不只知識層面退步, 可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跟禮貌, 漸漸因為年輕還有自負而消失了 s8i@HO  
%}T' 3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小暐
用戶UID
12736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嘴巴很會說。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9-23
自從大家high魔術就沒好過了...
離線謝桑
用戶UID
2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   嘉義
擅長領域
出一張死人嘴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9-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qw5566123
用戶UID
10499
性別
男生
發帖
82
魔幣
0
積分
6
貢獻值
1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coin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9-23
ㄆㄆ 台灣人輸不起  mN!5JZ' 2  
f@G3,u!]i  
  待人處事的方法 {c#{dT  
  8!{;yz  
4>JDo,AWy  
  好像不是五年來的事 vt(A?$j|A  
  我人在國外  我很顯感受到  台灣  愛拼  愛比  爭第一 ,JL Y oE+  
  qGAb h  
  比較不懂得去欣賞 D'nO  
t;>"V.F<1  
  劉謙也說過  可能是因為 中國文化發展來自於文字
1條評分
kapei 積分 -1 文章中有注音文或火星文 2008-09-23
離線beyan50

用戶UID
12272
性別
不詳
發帖
79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9-23
我非常同意andost大的看法 {6/Yu: ;  
]j^V5y"  
的確這樣的環境縈繞在我們魔術圈已經很久了 4ONou&T  
\v*WI)]  
回想6年前 要學一個橡皮筋脫困都要花個300元  6+Y^A})(F-  
|afzW=8'  
現在因為魔術被不斷的從電視網路去播放 ]>:LHW  
Q5!"tF p  
造成台灣魔術的廉價化 畢竟市場大了這是一定會出現的情況 r@|{mQOxa  
CO)BF%?B  
但是我依然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環境 畢竟如果沒有現階段的過渡期 xs'vd:l.Pp  
!awsQ!e|  
未來就很難有像劉謙這般成就的魔術師大量的出現 !yfQ^a_ O  
kS\A_"bc  
還有 魔術練練之餘.......不忘要練點語言 這才能像劉謙一樣在國際出名~
離線ypeople
用戶UID
4737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9-23
太主觀了吧 SccaX P  
I_h8)W  
也忽略許其他在因素...例如在論壇發言稱讚參賽者之類的...要考慮的就有很多了...(為什麼要選擇在論壇發文稱讚、是否有加入論壇、發文是否很麻煩、發文是否有其他考慮因素(如:想隱身、魔術秘密、論壇裡的人不熟)之類的)  GD]yP..  
再來國外論壇跟國內論壇的人口數量、類型、層次都沒考慮到吧...。 @~Uu]1  
z. 6-D  
"尊重, 禮貌, 也許因為魔術圈年齡層下降, 所以也跟這退步了" #RyX}t X,  
這...不太對吧...有沒有禮貌跟年齡層沒有任何關係,很多小朋友都很有禮貌。
[ 此貼被ypeople在2008-09-23 17:12重新編輯 ]
離線75977597
用戶UID
12029
性別
男生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9-23
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 "尊重, 禮貌" 9"jhS0M  
我覺得現在所有的一切事情都發生在這裡 *k(|r>  
如果主辦單位尊重魔術師的專業就應該不要為了效果搞內定 YhZmyYamE  
如果輸掉的魔術師尊重那就應該給予冠軍鼓勵 `<3/k  
如果魔術師都尊重魔術 sfN6ro  
就不應該很輕忽的對待表演 ~ .dmfA{  
但是 NDmTxW#g  
我但現在都不認為氾濫是壞事 | M|5Nc>W  
在這樣的環境 rEM#J"wF  
要如何去生存才是重點 l<89[{9o  
在到處都找的到破解跟教學的這個年代 iaq+#k@V  
你要選擇去學習然後改良增進你表演的實力 4"=(kC~~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 IwR/4L YI  
覺得他們破壞魔術的原則不要去看 /c>@^  
我覺得一個魔術師學的多絕對不是壞事 nO{m2&r+  
重點是你如何去對待你的表演 -=+@/@nV  
跟如何去尊重別人的表演 E\X:VQ9  
魔術一定會流傳 7M#irCX  
但是 )PU_'n=>  
戲法人人會變 ]<zjD%Ez  
巧妙大有不同 @5C! `:f  
所以就算觀眾知道秘密 o\ M  
你的熟練度跟台風還是會得到觀眾的尊重 -9f> rH\3  
很多人都會跟我說 YyF=u~l  
XXX變了一個魔術給我看 AwC"c '  
他變的好爛喔我都看的到 l-} );zH74  
然後我就會變魔術給他看 (;Ad:!9{  
最少最少的反應都會跟我說 DO^K8~]  
你手法好熟練喔 7a<-}>sU  
好利害 Q96"^Hd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y|e@z f  
自己沒有把手法練好就去表演才是魔術真正的破壞者 (PM!{u=  
不但透露魔術的秘密 ]{/1F:bcQ  
還讓人會看輕變魔術的人 { ]F };_  
覺得變魔術都在騙人 XITh_S4fs=  
這種行為比你在論壇散佈教學來的遭很多 `E4+#_ v  
所以 JxV 0y  
在你譴責別人破解魔術之前 '0\v[f{K3G  
請你先具備一定的手法 8d!t"oj68  
一定的表演熟練 _tJm0z!  
一定的魔術知識 B9&$sTAB  
接下來分成兩種情形 $U]KIHb  
1.你手法不熟練 "P@jr{zvMd  
變魔術來不那麼精采 .}O _5b(  
& t1Uk[  
那我建議你閉嘴 S 6|#9C&  
自己變的不好了你還是乖乖先把魔術學好在來譴責吧 >7[o=!^:4  
2.你手法很棒 [s"e?Qee  
魔術精采 魔術內涵有一定水準 3O'6 Ae  
那我相信你不會去介意人家破解 3G;#QK -c  
反正你就是你 %+{[%?xh  
你表演很受親賴 T=kR!Gx  
風格獨特 @C?.)#  
你已經很成熟了 dpTeF`N  
根本不需要再議別人去破解 m! 3e>cI  
反正與你無關 k'(eQ5R3L  
一樣是個很好的表演者 FVgE^_  
t@Bl3Nt{  
綜合以上2點 WcG}9)9  
我想不出來有什麼好譴責散佈教學的人 }C<<l5/ z  
zD9gE  
最大的影響還是互相尊重 $r'PYGn  
主辦單位 對魔術師的專業要尊重 RdirEH *H  
魔術師對自己的表演要尊重 ==?!z<I.d  
魔術師要對對手尊種 | k:ecw  
觀眾要對魔術師尊重 A0@E^bG  
我想只要都有做到 T"tR*2HwSd  
犯不氾濫不是問題
[ 此貼被75977597在2008-09-25 13:07重新編輯 ]
1條評分
kapei 積分 -1 文章中有注音文或火星文 2008-09-23
離線魔立
用戶UID
1376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1
魔幣
-2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 高雄 世界
擅長領域
出一張嘴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9-24
世界的經濟也在變質 A.%MrgOOX  
魔術當然也會....
離線jack750424
用戶UID
10506
性別
男生
發帖
1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9-24
雖然同意ANDOST大大的看法 *>#mI/#}  
?e. Ge0&  
但他拿大X競作例子,我個人覺得實在不太貼切
離線短小
用戶UID
11957
性別
不詳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9-24
我幾乎同意Andost的想法 f-BEfC,}'  
不過待人處事改變其實不只是魔術圈的問題 \d&/,?,Ey  
而是整個社會在改變 "7. lsL5  
你看過在醫院幫小學生打針會用滿口髒話罵你嗎? Ny6 daf3f  
你看過在餐廳跑來跑去大叫撞到人媽媽還跑來罵你不小心的嗎? P> wDr`*  
小學生放學後就泡網咖手機裡還有A片給你看 0Gr^#`  
在學校跟老師對嗆還自己為是英雄 6iZ:0y0t+6  
當兵洗冷水澡不滿意投書給報紙 5x} XiMM  
在學校垃圾場XX還放到網路上炫燿 U^@8ebv  
在網路上不知天高地厚發文嗆人的也都是從網路遊戲學來的 ;G=:>m~  
別跟我說這些都是個案.也別說我八股 [JzOsi~R  
如果你們有人在醫院工作 在警局工作 在學校工作 {=q$k=ib  
就知道現在的教育有多糟 2`ED?F68gH  
一堆罵人是草莓的才愛當草莓農 itpljh  
p#  4@  
好~!我知道有人覺得我離題了! n-5@<y^  
那來談大囧境吧~! Ug1[pONk  
找MODEL學個一招半式來上節目當花瓶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 n_qDg  
其實大囧境就跟星光大盜一樣 .表現最好的不一定會贏 K@0/iWm*  
而是製作單位認為]哪個人可以為她們賺錢才會贏 V|njgcn d  
哪個人有觀眾緣 哪個人可以炒作 哪個人可以栽培成鑽錢工具 dm+}nQI \  
你也可以說這不是製作單位的錯~! .vm.g=-q  
因為每個人都喜歡看八卦.看熱鬧.看話題.看惺煽 &|% F=/VU  
這可以歸咎到誰身上嗎?! =ll{M{0Q]!  
是整個大環境都在變!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