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6361閱讀
  • 7回復

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的感想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letten
 
用戶UID
12427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3-15
魔術腦的開場白 wgS,U }/i  
_xp8*2~-  
或許,魔術腦在魔術師書籍中算是異類 Mz(Vf1pi%  
        不強調戲法,著重於效果與方法 0B]q /G(  
如同書籍名稱-魔術腦,一前部分討論魔術的基本效果,後部份討論如何完成 rTIu'  
此書首先嘗試當代任何魔術書曾未提及過的想法 bItcF$#!!!  
<ukBAux,D  
例如科學,都有一套教科書 >Q\Kc=Q|  
然而,我認為"魔術"不僅僅是藝術,更是一種科學 E=p+z"Ui  
藝術,是一種技巧的表現  但我深信,魔術中的藝術更帶有娛樂的味道 -V|"T+U  
並不是死的,是一種動態的呈現 %'=*utOxy  
0 Uropam  
請相信魔術是一種科學 &xQM!f  
科學,是經由以發現的事實與通則加以系統化,公式化累積而成的智慧 tbd=A]B-  
我相信魔術也可以找出最基本的元素加以統整 l[38cF  
也因此想法激勵我創作出"魔術腦"這本書 ,|({[ 9jA  
書中的魔術我以力求實用 ){5Nod{}a  
但魔術腦書中所彙整的魔術僅僅是"魔術"的冰山一角 k||t<&`Ze  
魔術是有機體,它會成長,進化 -Lh7!d  
3S:Lce'f  
或許有些魔術師在看到此書時會認為又是一本老梗的魔術書, :hX[8u  
的確,書中的主題對你們來說可能熟到不能再熟, h^yqrDyJ  
但我希望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些主題 J, 9NVw$  
9 Ux(  
有一俗語說的好: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 MYWkEv7  
如果你可以徹徹底底瞭解書中所描述的效果與方法運用在自己的表演 _{Kmj,q  
上,那我寫魔術腦的目的-成為魔術的教科書 也就達成了 g"evnp  
_s=H|#l  
_F;v3|`D@<  
'BjTo*TB]Z  
各位大大輕鬆聽聽菜鳥的"告白"唄 ?FQ#I~'<  
5 8bW  
以下是我對魔術腦的看法 v 3I^81  
當時一場因緣際會下,收到一本名為"劉謙的魔法認證' \!-BR0+y;  
看著看著,對魔術的興趣又回來了(可怕的考試主義.....) "+F'WCJ-(*  
劉謙很厲害,我不得不佩服,但他介紹一些魔術的書籍,更讓我讚佩 (jM0YtrD  
魔術師必須遵守馬薩斯三原則,想教別人的念頭,但被守則約束 r !mRUw'u  
但一開課,費用對我這種"麻瓜"又是一項負擔 f<Hi=Qpm  
翻到"劉謙魔法認證"一頁說 ^a4z*#IOr  
"魔術師不可不讀的三本書 The Trick Brain , Showmanship for Magicians" x;n3 Zr;(  
(第三本我忘了...) D(AH3`*|#  
Google 狂搜特搜,終於撈到一本,學魔術真"淚"人 ;Y?MbD  
魔術腦將許許多多魔術效果分門別類 >.iF,[.[F<  
例如:消失,重現,反萬有引力,預言等等 'u7-Qetj  
經此一分類,魔術就如前言一樣,魔術是一種科學 hxO}'`:  
它可以像物理,化學,數學,生物一樣用簡單的原理創造出千變萬化 mLX/xM/T?/  
演出!!  x]+PWk  
我很欽佩魔術師,倒底要花多少心力於一場表演? 5I622d  
然而,被別人破解時,那種心情情何以堪? @%]A,\  
最後,魔術說它是幻術,說它是奇蹟,或說它只是一種障眼法 M3pE$KT0x  
何者對呢?? %c }V/v_h  
        或許,"撲朔迷離"正是魔術讓人回味無窮的地方吧! pjWRd_h.  
%=`JWLLG  
/,Xl8<~#  
                因大選前造勢過吵而打出此篇憤文 E7:xPNU  
                              (張震嶽不要再唱台妹愛我啦~~~~~~~~) =:- fK-d  
@Jzk2,rI  
K3yQ0k |  
我的blog    http://medimagic.blogspot.com/ *; o%*:  
      e-mail        [email protected]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ypeople
用戶UID
4737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3-15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推一下! ;w7mr1  
G,u=ngZ]  
8>&@"j  
 Aqy w  
===============================
離線白目教豬
用戶UID
1366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高雄市
擅長領域
舞台搞笑~耍冷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3-15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那我寫魔術腦的目的-成為魔術的教科書 也就達成了    T8XrmR&?PX  
p['RV  
原來....魔術腦  是你寫得阿???
離線letten
用戶UID
12427
性別
不詳
發帖
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3-16
上面這位大大,如果魔術腦是我寫的,那回復你的人就是 ghost 喲!! mMAN* }`O  
(ghost 能打字...有待商榷  ^__^) uzYB`H<  
VmS_(bM  
ul ~ux$a  
我的 blog http://medimagic.blogspot.com/ x/*l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離線oneal
用戶UID
1370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台北
擅長領域
魔術知識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3-24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魔術腦",我好想買一本來研究,可是聽說絕版了
離線layzero
用戶UID
11165
性別
男生
發帖
2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桃園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3-31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絕版算什麼問題...... r/YJ,2!  
聽說魔術腦是原文書, w0Qtr>"  
這才大條阿!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3-31
Re: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引用第2樓白目教豬于2008-03-15 22:21發表的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 U4D7@KY +m  
那我寫魔術腦的目的-成為魔術的教科書 也就達成了   
原來....魔術腦  是你寫得阿???
q lc@$  
他有說了 那段話只是魔術腦的開場罷了
離線黑色怪盜
用戶UID
11650
性別
不詳
發帖
4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4-01
Re:念生物念到無聊中...發一文我對"魔術腦&q ..
我覺得大大翻的還不錯喔~ ;@Zuet  
不知道如果想要翻譯文章有什麼訣竅能讓文章翻起來比較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