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s1apHwJ -
LZ
]pyoi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H)fo4N4ii
&WU*cfJn)A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b!P;xLcb
O5*uL{pvT{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t:MWb;
Q&a<9e&
HON[{Oq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A2bV[+ Q
SLB
iQd.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6oBt<r?CJ
@Od u.F1e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v Js~
s'=]a-l~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df rr.i
XdVC>6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gb
Z X'D
rz7b%WY
G7JZP T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r+Cha%&D
LKY
Q?
情況好轉? 3A1kH` X^q
ne*aC_)bT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e(5R8ud
] CE2/6Ph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PS]XLz
P.J}\;S T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6)j4
TH
XArLL5_L
1. 應該要謙卑 : uCr
0].5[Jo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R
t
\$UU/\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Di=6.gm[<
nu-w
Qr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TrAUu`?#
Tj+WO6#V
的台 MT g Eq
V1qHl5"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lS6KBf@
@h8~xs~DG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t\0JNi$2
.8~ x;P6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Og_q$})f
Bv
*h?`Q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9K(b Z{
htlWC>*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4"=pcHNV
rvO+=Tk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2yc\A3ft#
50`r}s}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y
+vcBuX
O$^YUHD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D''u>6
xGPv3TLH^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w]XBq~KO
~epkRO="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0UR]%q;
<#`L&w.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M#|xj <p
j. c
H,Y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5%/%i}e~(
mL+ps x+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V,V3kw4
/n=/WGl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P|Hp
t|_g O!
w8
提過 說得很棒了! Hc !_o`[{l
"0mR*{nF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d|lzkY~
D1a2|^zt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yRo_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7.-|3Wcg
J],BO\ECH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i90[3l
#=m5*}=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s5@^g8(+C
r]{:{Z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D-pnKK
ar%Rr"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2x
CGr>X
Yr@ @ty
[c~zO+x
3. 老手對新手: d4tVK0
~
J)f?x T*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N(8j>y
C5FtJquGN)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0KEl+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d7Z\
%/p5C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W wG
+bU(-yRy5o
藝有何差別? )JON&~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g}7%3D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6A<aelE*i
6zSN?0c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Zs)9OJu
S7]cF5N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NK
N!X/P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Q
`<O
=s<QN*zJB0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P]{*uqGiB
N0NMRU]zT
? bcg)K`'N
C_o.d~xm
4. 動怒: ektFk"W3A\
i[swOYz]X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 Lv{
p+Xz9A"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i4gzak
(;0]V+-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I;LqyzM
nLQJ~("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pw
.(6"
7UfyOOFa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F{S.f1Bsp
2*N# %ZUX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5NK:94&JE
z
Ey&%Ok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_GS2&|7`
e5Z\v0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6AY%onY
&x}JC/u]fd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e`ZtcI
TM9>r :j'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X^`ld&^*({
Vj1AW<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6gn|WO=Wf
_eS*e-@O5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