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86閱讀
  • 14回復

魔術玩家可以做的 --改變大環境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shey0
 
用戶UID
10768
性別
不詳
發帖
22
魔幣
2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2-23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9) —
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s1apHwJ -  
LZ ]pyoi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H)fo4N4ii  
&WU*cfJn)A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b!P;xLcb  
O5*uL{pvT{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t:MWb;  
Q&a<9e&  
HON[{Oq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A2bV[+Q  
SLB iQd.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6oBt<r?CJ  
@Odu.F1e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v Js~  
s'=]a-l~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df rr.i  
XdVC>6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gb ZX'D  
rz7b%WY  
G7JZP T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r+Cha%&D  
LKY Q?  
情況好轉? 3A1kH` X^q  
ne*aC_)bT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e(5R8ud  
] CE2/6Ph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PS]X Lz  
P.J}\;S T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6)j4 TH  
XArLL5_L  
1. 應該要謙卑 : uCr  
0].5[Jo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R t  
\$UU/\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Di=6.gm[<  
nu -w Qr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TrA Uu`?#  
Tj+WO6#V  
的台 MT gEq  
V1qHl5"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lS6KBf@  
@h8~xs~DG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t\0JNi$2  
.8~ x;P6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Og_q$})f  
Bv *h ?`Q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9K(b Z {  
htlWC>*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4"=pcHNV  
rvO+=Tk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2yc\A3ft#  
50`r}s}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y +vcBuX  
O$^YUHD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D''u>6  
xGPv3TLH^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w]XBq~KO  
~epkRO="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0UR]%q;  
<#` L&w.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M#|xj <p  
j. c H,Y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5%/%i}e~(  
mL+ps x+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V,V3kw4  
/n=/WGl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P|Hp  
t|_g O! w8  
提過 說得很棒了! Hc!_o`[{l  
"0mR*{nF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d|lzkY~  
D1a2|^zt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yRo_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7.-|3Wcg  
J],BO\ECH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i90[3l  
#=m5*}=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s5@^g8(+C  
r]{:{Z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D-pnKK  
a r%Rr"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2x CGr>X  
Yr@@ty  
[c~zO+x  
3. 老手對新手: d4tVK0 ~  
J)f?x T*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N(8j>y  
C5FtJquGN)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0KEl+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d7Z\  
%/p5C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W wG  
+bU(-yRy5o  
藝有何差別? )JON&~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g}7%3D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6A<aelE*i  
6zSN?0c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Zs)9O Ju  
S7]cF5N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NK N!X/P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Q `<O  
=s<QN*zJB0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P]{*uqGiB  
N0NMRU]zT  
? bcg)K`'N  
C_o.d~xm  
4. 動怒: ektFk"W3A\  
i[swOY z]X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 Lv{  
p+Xz9A"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i4gzak  
(;0]V+-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I;LqyzM  
nLQJ~("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pw .(6"  
7UfyOOFa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F{S.f1Bsp  
2*N# %ZUX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5NK:94&JE  
z Ey&%Ok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_GS2&|7`  
e5Z\v0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6 AY%o nY  
&x}JC/u]fd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e`ZtcI  
TM9>r :j'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X^`ld&^*({  
Vj1AW<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6gn|WO=W f  
_eS*e-@O5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yangfrank1
用戶UID
10896
性別
男生
發帖
1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魔FMRC
擅長領域
牌類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這篇,這是很現實但是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K)n(U9#  
魔術師的天職是娛樂觀眾,劉謙老師不斷的提醒所有魔術界的朋友這點。
離線mm81124
用戶UID
10880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中魔術社FMRC
擅長領域
紙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薦推薦  X^?-U ne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7$v@Tvnre  
z&eJ?wb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j_Fr3BWS  
3x#G SS  
不能 輕易把牌交給他(給了他就覺得不新奇)  卻又不能不給他 (不給就一定有問題) ?r/7:  
.Xr_BJ _  
雖然很多大大都說 把可疑的部分趕快處理掉  {\k9%2V*+  
;9rQN3J$gn  
但是  如果是  一表演完 妳連牌都還握在手上的時候  == ~"(1~7_  
`g#\ Ws  
該怎麼辦勒 Y?> S .B7  
     
離線銀色死靈
用戶UID
836
性別
男生
發帖
49
魔幣
0
積分
3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2-23
只要想想~換作是劉謙的話~不管哪一種觀眾他都有辦法表演的~不是嗎? G|o-C:~  
ym:JtI69   
多提升自己吧~!!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n 6oVx 5/  
推薦推薦  lk8VJ~2d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VHV} 4)<  
qWo|LpxWt  
其實這時候可以偷偷做個錯引... b \}`L"  
然後單手cut一下.... sH6srwI  
這樣就差不多了 e7<~[>g)  
B^eea[  
5"{wnnY%K}  
對於樓主的說法 9) wjVk  
我並不全然否認 rBpr1XKl,  
台灣這樣的魔術環境確實算我們造成的 d8|:)7PSt  
但是太過膨脹的結果會如何呢? Xa-]+_?Q  
負面的結果大概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吧?
離線yahoo0718
用戶UID
12087
性別
不詳
發帖
17
魔幣
0
積分
-22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2-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海爾
用戶UID
7772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643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我啥都不會~~~魔界嫩咖一位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2-23
好文章 |Y:T3hra61  
版大要加分壓
離線eric
用戶UID
942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南屯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j [U  
推薦推薦  s|YY i~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R>#T {<<L  
如果牌不能檢查 表演完馬上收回口袋 觀眾要檢查再拿另一副給他
離線skes40122
用戶UID
13549
性別
不詳
發帖
9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台中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2-23
.......我不知道說什麼了 大大一定是沒遇過真正的奧客 那種以破解魔術為樂的人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2-23
遇到這種人.... RwN*/Li  
可以說"差一點就對了" F6YMcdU  
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w9l)=[s=  
或者是比較沒風度.... ;%hlh)k$  
假如控牌時他硬要拿去洗....就把牌直接丟在桌上....說 Mv JEX8M  
"你的牌就在這疊牌裡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