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0065閱讀
  • 8回復

「魔術資料」安排程序 - Drama 劇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9-04
n>)'!   
每個舞台魔術師 在表演、比賽 會去安排一個劇情 (類似角色扮演那種) 4>uy+"8PO  
,~R`@5+  
像今年的 FISM 就有很多魔術師編排劇情 JYY:~2  
P <$)v5f  
最多的有廚師、窮人  那類的 " 5KJ /7q!  
wIrjWU2  
那到底劇情有多重要 ? ];-DqK'  
 t8 "*j t  
我舉一個例子 $a.!X8sHB.  
^1a/)Be{_  
就像  一齣好的電影,會有一個好的劇情。 RG'Ft]l92N  
BEQ$p) h  
魔術師在安排劇情時,就像一位大導演一樣 ad\?@>[ I  
fQ\nK H~  
可以先從安排角色開始 23lLo yN  
-:hiLZJ7-  
- 安排角色 - p)t1] <,Of  
B@:c 8}2.  
一個人的個性是安排角色裡面最重要的 LDj'L~H  
$=x1_  
個性跟角色完全不一樣的話,這樣表演出來會很假。 a?zn>tx  
')d&:K*M  
就像 ... 一個正經八百的、不苟言笑的人,要去扮演 爆笑科學教授。 ;B35E!QJ  
`]Uu`b  
你可以從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得知你的個性 q(i^sE[y  
U{IY F{;@  
再去決定你的扮演的角色。 'f#i @$|]  
&B^z u+J  
以下有二十種的可以用魔術來表演得職業表格讓你挑選 ^4+ew>BLSv  
z/JoU je  
醫生 (1 "unP-  
  農人 d},IQ,Az:Z  
  抽菸人 %:v59:i}  
  駕駛 Vvth,  
  登山人 hPC t-  
kWF/SsE  
建築家 |Ef\B] Ns  
  理髮師 0{ZYYB&"~J  
  科學家 }!5x1F!  
  廚師 s`j QX\{  
畫家 g> lJZD@  
P87!+pB(  
老師 4Y):d!'b  
  雪人 c)d*[OI8  
  音樂家 |WopsV %  
  褓母 A@8Ot-t:\2  
書蟲 jRswGMx  
b7 p D#v  
水電工 \m3'4#  
  賭徒 N1lhlw6  
  駭客 >-2eZ(n)"  
  忍者 y:U'3G-  
郵差 vy ME  
(,5oqU9s@  
@}#"o  
這些都是我列舉比較好表演的職業。 r/X4Hy0!lT  
p.r \|  
只要在裡面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即可 w/8`]q  
S$CO T)7  
- 安排程序 - uHBEpqC%  
l7 +#gPA  
在安排程序時 ]Qo.X~]  
Q9(J$_:  
可以給自己許多問題 -BY'E$]4  
56;(mbW  
WHO AM I ? $Hx00 ho  
我是誰 ? 0_}^IiG  
角色 9,?\hBEu  
}(g`l)OX  
WHEN IS IT ? [0_JS2KE  
什麼時間 ? KGMX >t'  
春天、冬天 ... i6"/GSA  
wq|~[+ y  
WHY DO I WANT  IT ? 9Tgl/}q)  
我為什麼要這樣 ? \m.ap+dFa  
Sv*@3x  
L<kIzB !  
WHAT IF I DON'T GET IT NOW ? /`M> 3 q[  
哪些是我現在不要的 ? }Pm>mQZ},  
T;cyU9  
WHAT MUST I OVERCOME ? ZS&n,<a5L}  
哪些是我要克服的 ? y8Q96zi  
?4X8l@fR  
WHERE AM I ? 16iy miLz&  
我在哪 ? +N161vo7  
PUB ? 公園的板凳上 ? ;j#$d@VG"  
_(CuuP$`I  
這些問題 會幫助你安排所有程序 BrW1:2w >\  
?'xTSAn  
剩下的都是自己安排魔術的流程。 ~s}0z&v^te  
pK)*{fC$`  
- 編輯魔術流程 - 5ryzAB O\2  
*WS H-*0  
竟量把有關的魔術寫出來 i\P?Y(-{  
@S/PB[%S  
就算是「不可能」得效果,也可以寫下來 Fq{Z-yVp  
45Z"U<I,9  
再去思考如何做到。  R^%uEP  
r52X}Y  
之後把這些魔術,統整好,放到程序裡面。 Qfhhceb6#J  
 u/ Os  
- 舞台程序的名字 - K3eYeXV  
UbBo#(TZ)  
什麼是舞台程序的名字 [C GFzxz$  
Hpo/CY/  
就像趙正明 - 綠光幻影 ( 冠軍程序 M5 幫牠取的) )$V& Nf  
zeqP:goy  
如果沒有必要有,盡量不要有。 <OKzb3e  
}uI(D&?+h  
一定要有的話 T&?0hSYt  
-ff|Xxar{  
就一定要是好記的 so* lV  
#n=b*.  
------------------------------------------------------------------------- kI|Vv90l  
NDG3mCl  
到這邊 ... 整體的基礎已經有了 U'pm5Mc\q  
<O`yM2/pS  
只要把後面一些小細節弄好(服裝、音樂、燈光) ~, hPi  
tEz6B }  
就絕對是一個好舞台程序。 < q6z$c)K  
$rB20!  
出自於http://www.wretch.cc/blog/chunghu/26071005 <Tq&Va_w  
覺得好的話,可以多多回應哦^^
1條評分
dccy2370 魔幣 +2 原創文章 2009-09-04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潘狄
用戶UID
15440
性別
男生
發帖
25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
擅長領域
近距離....還好,舞台....超差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9-04
哇~~ 2 M c/ah  
<dx xXzLT  
ScrEtN  
感覺你以後參加舞台魔術比賽會有好成績的樣子! !dfc1UjB  
!Gu,X'#Ab  
= GirUW D  
V\zf yH\~  
加油~~~~~~~~!!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因該是翻譯Foundation的內容 96aA2s1  
不過是滿有意義的觀念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摁摁 .. vT{+Z\LL=  
andost好厲害呀 A81'ca/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h]>7Dl]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p)Qu%'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OSY.$$IO  
正在發展中 ... 哈哈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09重新編輯 ]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1樓(潘狄) 的帖子
謝謝^^ :ZsAWe{%,J  
k{C03=xk  
感謝支持。(在排科學家的程序)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3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03發表的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 :YCB23368"  
摁摁 .. +lw8YH  
andost好厲害呀[表情] +!cibTQTT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v6]6+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Xvq-#$|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w&x$RP  
....... 2*5pjd{Kt  
x(7Q5Uk\  
`5 Iaz  
cD ?'lB-  
在台灣我映像中肯看原文書的人不多了 Q" G;L  
值得嘉獎 KD`*[.tT  
(雖然Foundation的原文其實是德文的=P)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哈哈ˋ *h M5pw  
謝謝誇獎囉^^ F% z$^ m-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41重新編輯 ]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6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25發表的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 (W |;gQ  
哈哈ˋ e=`=7H4P  
謝謝誇獎囉^^ a= (vS  
(只不過聽到我的年齡應該會更嚇一跳) 0M!GoqaA  
@_0tq{  
t!\B6!Fo  
就是因為知道你的年齡, 所以才值得嘉獎 ;: 0<(!^*  
如果是大學生的話, 那就沒什麼了
離線hangy
用戶UID
7266
性別
男生
發帖
5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中壢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9-06
很實用的文章 kD}vK+  
謝謝分享 ej,R:}C%`  
4 q\&Mb3  
但如果是翻譯文章 \V T.bUs  
記得要加credit喔 -8yN6 0|  
這是對原作者的尊重 [ d`m)MW-  
L&0aS:  
還有我發覺現在小學生英文程度真的比以前好 r7FpR!  
我現在在某國中的輔導室幫忙 NUFW SL>  
某老師的小孩才國小三年級  就在看英文小說 *uoO#4g~  
她的程度已經可以閱讀空中英語教室了 '"T9y=9]s  
(大家說英語對她來講還太簡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