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10閱讀
  • 5回復

[轉]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3-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jZd}O C<  
加註: 其實就是回應世魔這篇 uFG<UF  
魔術有前途嗎? 1oty*c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以前有寫過類適 >zs5s  
所以把他翻出來從寫一遍 (u&`Ij9  
後來幾個人MSN跟我說寫的很有意思, 所以就貼出來好了 wC`;f5->  
為什麼不直接回應原主題??????????????? \K7t'20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要問我那麼複雜的問題 XN#&NT{t}  
+ BL{@,zr  
---------------------------------------------------------------------------------------------------------- r8[T&z@_  
網路上看到一個問題.... 魔術有沒有前途? GS;%zdH~  
這是一個, 可以很簡單回答, 也可以很深入探討的議題 $shp(T,q  
其實大家最想知道的是,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t> xd]ti  
7 &U&E|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D//=m=  
嚴格說起來, 這個問題其實要分成兩部分 _w!a`w*3  
1. 魔術到底能不能賺錢, 而且賺很多錢 HbM0TXo  
2. 用魔術當事業, 會不會受人斜眼看待 FJ54S  
這也算是一種社會問題 1$pb (OK  
.TpsJXF  
任何事業, 大家最重視的就是填飽肚子以及社會眼光 Xgat-cy'DA  
賺大錢, 可是卻好像說出自己職業就會被笑, 這樣子的事業大家也不會想要 /[=E0_t+  
聽起來很時尚的職業, 可是每天回家吃泡麵, 這樣大家也不敢走這行 z)-c#F@%  
c?E{fD"Fc3  
魔術... 有辦法同時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嗎? s_[VHPN  
其實很難, 尤其是社會地位這個顧慮 lr~0pL  
說自己是魔術師, 永遠比不上說自己是XYZ公司經理 \+m$  
上班族, 可以升職, 變部長, 變經理, 變董事長....... .tnkT;T  
魔術師................... 你要變什麼? /Vww?9U;  
Elb aFbr  
所以, 要達到以上兩個條件的魔術職業 %w ) +V  
大概就是魔術明星 d ~`V7B2Y  
就是要賺的多, 而且也要家喻戶曉 g`0moXz  
畢竟演藝事業, 尤其是曝光率多的, 也會被人重視 nlGHT  
其實很多很賺錢的魔術師大家也不認識 ^U@~+dw  
所以要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o6a0'vU><  
只能當魔術明星 5MF#&v  
]s_8A`vm  
所以答案呢? *[}^[J x  
當然可以, 大衛就是最成功的 "rhYCZ B  
賺的錢, 算是世界演藝事業排行前列的 [k<1`z3  
所以... 魔術可以當事業................................... d`y!cu2}  
I G ~`i I  
以上是膚淺回答 -_N)E ))G  
如果我也這樣回答, 豈不是沒意義 O;uG?.\  
世界上千萬個魔術師, 能有幾個像大衛一樣 C!  9}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 ]a'99^?\  
可是做人也要現實一點 Um` !%  
並不是每一行的狀元都一樣好當 `yiC=$*[  
iE].&>w  
其實任何表演藝術的行業, 都是一樣 kmPYx)o  
從大家最熟悉的戨星, 明星, 到畫家, 小丑, 魔術師 !t#F/C  
其實, 都有賺上無盡財富的人 pUYM}&dX  
也有真的活活餓死的 vB'>[jvA|  
l'[A? %L%{  
表演藝術的行業並不是不可能 'b&yrBFD  
只是不定性比較大 3=mr "&]r:  
想想看, 世界收入排行裡面 /F)H\*  
不是比爾蓋茲, 就是石油大亨 K> g[k_  
周杰倫就算唱一輩子的戨, 也拼不過人家 kz} R[7  
@N@F,~[RR2  
最重要的是, 其他事業有所謂的標準薪水 L 2UsqVU  
學電腦的大學畢業薪水多少 ; C.S3}  
學化學的多少 hz:pbes  
學數學的多少 U/ od~29  
通常不會有人低於標準太多 u=x+ J=AH  
當然也是有一堆人失業, 可是失業跟賺的少是不一樣的 oUZoj2G1  
q5DEw&UZJ  
表演魔術, 有人能告訴你標準薪水嗎? W?woNt'n  
最多跟你說如果平均一個月幾個表演, 那收入大致會是多少 3FE(}G  
可是一個月能接幾個表演又有誰知道 3uWkc3  
\ 0W!4D  
上班族, 需要擔心找一個工作, 找到之後需要擔心會不會被裁 3SttHu0X  
魔術師, 一年需要擔心無限個case, 接到case還要擔心下一個 [iP#VM-N  
不穩定, 就是表演藝術行業最艱苦的地方 > L2HET  
有人說過, 表演藝術這一行, 往往比擺地攤還不穩定 IxZb$h[  
64>krmVIe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V:E2WR  
這個問題就像問XXX股票會不會長 GL$De,V  
承受不住風險, 就只好走比較穩定的行業 sgUud_r)4  
如果願意承受風險, 那魔術也可以當事業 WJH\~<{mP  
風險高, 可是回報也高 )!:sFa 1  
回報並不是說賺錢多 yLE7>48  
自己用自己的興趣賺錢, 這是一個很高價的回報 $'rG-g!f\  
"R>FqX6FB  
有沒有本事,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4GdX/6C.  
j=RRfFg)  
魔術當事業要什麼本事? ')Y'c  
既然開頭了, 就順便說一下 e'%v1-&sP  
其實魔術要賺錢, 最重要的還是生意頭腦 4 <dcB @v  
任何東西商業化, 就是要有生意頭腦才可以經營 *cuuz i&  
實力雖然說也算是一個重點 v=@TWEE  
可是用魔術當事業, 沒有生意頭腦也是不行 MRNNG6TUs  
有頭腦, 即使實力不強, 也可以有很好收入 nI .x  
W,5Hx1z R  
懂得推銷, 拉客戶, 宣傳, 減低成本, 等等等 =@&cHY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DyJ.BQdk)  
又不是魔術比賽, 並不是表演比較好的人排第一 l 7H qo)  
現實社會是商場 F,BOgWwP  
商場 = 商業戰場  D,v U  
生意頭腦好的人往往才可以排第一 HBS\< }  
FY{e2~gi  
世界上最賺錢的餐廳, 覺對不是最好吃的 TfYVw~p_%  
這意義是一樣的 t_^X$pL  
還是大家真的認為麥當勞是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sUJ%x#u}Fk  
` .jzuX  
Andost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3-02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M>9-=$ 7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Un`^jw#_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o8/ ;;*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離線jockson70144
用戶UID
8087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3-02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3-02
引用第2樓jockson70144于2009-03-02 16:40發表的  :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有些個人想法,我覺得可以從羅賓 前輩上可以觀察出來 *Qugv^-  
羅賓 常玩的固定招牌作品就是那些,一個商業場下來有其他人會對他的表演印象深刻 q 0f3="  
然後衍生出其他商業場演出機會,客戶就會要求表演之前讓他印象深刻的同一套表演
^O^l(e!3  
:RoBl3X=  
這也是一種宣傳方法∼ 'smWLz}  
/}Jj  
只要別人覺得精采 >e\9Bf_  
pw7[y^[Qg  
就會跟朋友∼同事說! a=M\MZK>  
wP[t0/dl  
利用口卑來宣傳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3-02
嗯 ~ 我想我還是把魔術當副業好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3-03
引用第1樓randy于2009-03-02 12:07發表的  : H$I =W>;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d]X{J: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um9_ru~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4 :U?u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BJ% eZ.  
]Dw]p! @  
我試試看解釋 m!<\WN6g  
) $PDo 7#  
1. 商場魔術不用手法.... H^YSJ 6  
其實並不是說不用手法, 只是不需要那些大多愛好者或是舞台魔術師接觸的手法 ^tXJj:wtS  
愛好者的手法, pass, tivo, 花切, 反正一堆變牌的怪招 (老實說大多我也不會) *Z|y'<s  
舞台魔術師手法就像是偷東西, 入落袖, topit, 等等等 a'z)  
商業場, 其實並不需要那類型的手法, 而是需要使用到具的手法, 或是把基本DL練到完美 xO-+i\ ZV  
c%=IL M4  
這樣說好了 lo[.&GD  
同樣是變牌, 愛好者就會用Tivo, 或是一些怪招....... aH^RoG}  
商業魔術師..... 買一個WOW就ok OE}*2P/M>  
對於觀眾來說, 效果其實一樣 6`f2-f9%iq  
wE~V]bmtW  
2. 商業場同樣使用同樣的程序 Fd0 %lnui  
其實... 這是正常的  cReB~wk  
我也不知道該解釋什麼 Dk?\)lD`  
就算是在利害的魔術師, 比賽型的魔術師, 一樣是那幾套而以 CiB%B`,N  
大衛一樣的程序, 照樣表演五六年, 每年500場 Nm |!#(L  
峯村表演也就那三四套程序可以用 qK)73eNSR  
世界上還沒有什麼魔術師, 或是任何演藝人員每次上台都用不同程序 ki85!k=Q2  
畢竟要一套程序練到好, 需要很多時間 ]xuG&O"SBV  
只表演個一兩場, 那起不是自己吃虧 o865 (<p  
J>/w5$h5  
觀眾方面, 通常不會介意 Th=eNL]  
老實說要遇到重複觀眾機會很小, 重複的人數也很少 _-EyT  
如果像是兩年尾牙去同樣公司... x g0iN'e'K  
記得你去年表演什麼的人也少 hiQha5  
再說, 好看的表演就是好看, 沒什麼重複不重複 -|E!e.^7:  
不然歌手上節目, 不是每次都要唱不同的戨, 多累阿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