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5403閱讀
  • 2回復

[轉] 魔術教學 vs. 魔術破解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2-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RY)o^g[4  
'044Vm;/  
加註: 其實已經很久沒在世魔發文了, 想想可能也有一年了 AV4~U:vU  
自己在無名慢慢累積起來很多不錯的文章, 不分享給其他人看也太可惜了 Xr_pgW |  
所以現在開始有空就挑個一兩篇貼過來好了 :pZ}*?\  
---------------------------------------------------------------------------------------------------------- ycpE=fso'  
rla:<6tt  
並不是要在這裡教大家魔術 C{m&}g`  
不過很多人都一定預過朋友想要學魔術, 來求秘密之類的 |E^|X!+9  
在這裡寫寫我心目中教學的需要條件, 以及一些我以前的想法 la, h  
2p< Aj!  
首先, 我教魔術幾乎都是社團之類的 U{#xW  
所以並沒有太多問題, 想教什麼就教什麼 v59nw]'  
魔術觀念, 基本手法, 這些他們都會了, 教起來很簡單 aiux^V  
\{v,6JC  
不過教學魔術, 尤其是電視上, 需要有很多考量 }~I|t!GL  
以下是我認為應該的四個考量, 這些重點沒做到, 那就越來越接近單存的破解 O%JSViPw  
g(m_yXIx  
1. 魔術教的要是大多觀眾有辦法很快就有辦法表演的 '}{?AUDx  
    今天我也可以教觀眾空手出牌, 可是要學個好幾個月, 那教了沒有意義 C0m\SNR  
    或是今天我教觀眾大衛漂浮, 可是根本沒有人有機會表演, 那也沒有任何意義 km 5E)_]  
    所以魔術教學要以觀眾程度來區分 TOT PzB  
    在電視上, 大多觀眾不會花好幾個月狂練習 Q7a(P  
    更不會砸下千萬元來做大道具大幻象魔術 ~j& ?/{7I  
    如果觀眾學不會, 或是根本沒機會表演, 哪教學有什麼意義? 根本就是破解 oXGZK5w<l  
    所以教學要盡量找觀眾有辦法上手的魔術 '2v f|CX  
'mV:@].le  
2. 教學魔術要仔細, 不能草草帶過 Tov&68A~e  
    要教偷漢堡就教, 不過隨口用說的, 除非觀眾早就是魔術師, 不然也半懂不懂 dgc&[  
    手法魔術也是, 教學的重點是要讓別人學會, 並不是表演自己很厲害 e}"wL g]  
    教學的重點就是要觀眾學會, 而且學會後可以表演 /lH'hcXcX  
    開車訓練班也不可能只教換檔, 不教踩煞車 !nw [  
    教學太潦草, 觀眾根本無法學會或是教的根本不夠觀眾表演, 那就是破解 v\0^mp  
    因為這存脆是為了展示表演者懂得魔術秘密, 而不是希望觀眾有機會表演  ;}4k{{K  
@ss):FwA  
3. 教學之前要表演一次正常效果 (F&YdWe:  
    這點連蒙面魔術師都有做到, 算是最最最基本的事情  WL-0(  
    如果表演都不表演, 或是自己根本不會表演, 那教學那麼多觀眾也不知道這個魔術有什麼意義 |63Y >U"  
    任何人學習魔術, 都是因為喜歡魔術, 或是認為這個魔術很棒 ,2zKQ2z  
    教學前的表演是有意義的, 這是為了讓學習者了解這個魔術的呈現效果 ;Bs^iL  
    如果直接講解秘密, 那觀眾只會單存知道魔術的秘密, 而不會知道魔術的效果 z`#_F}v,m/  
    那就是單存的破解了 3|eUy_d3  
9k>uRV6  
4. 教學之間要傳播正面觀念 nNR:cG fG  
    並不需要傳教或是說魔術多麼怎樣怎樣 -Ktwo_ V*  
    重點是學習者要了解著個魔術是做什麼用的.  盡量不要讓人學會之後賭錢作弊 )f*Iomp]@  
    魔術的重點是娛樂觀眾, 所以教導者也需要以這個心態為出發點 8hB.fau  
    需要讓觀眾了解這個魔術是為了娛樂 uiMIz?+  
    而不是單存教導一些技法, 卻不讓觀眾知道怎麼應用 kk_zVrQ<  
    甚至教導了之後, 觀眾還是不確定這是否是魔術表演 "$)yB  
0dt"ZSm  
以上是我認為教學該做到的地方 Y!n'" *J>  
J(9=T<%T  
另外, 當然也會有朋友想要跟我學習魔術 -c={+z "  
我個人方法是教導幾個數學或是無手法魔術, 然後教導一些基本花式手法 *cNk>y  
教導數學魔術, 這樣可以馬上滿足朋友, 也不用擔心他出去表演會拆穿魔術專業手法 A*0*sZ0  
就算他沒有心學習, 馬上給朋友大破解, 最少也威脅不到其他魔術 'JZ_  
然後教導花式, 其實就是一個考試  W"qL-KW  
我一率會教導對方開扇, 攤牌, 單手切牌 e'~ Q@_D  
魔術雖然不是只有手法, 可是手法上的熟練是一定要有的 _ +0uju?o}  
教導三個基本花式手法, 就是看看對方有沒有新學習起來 eimA *0Cq  
如果連這三個基本都學不會, 那當然就沒有必要教一堆怪手法 G}Q}H*  
iW1$!l>v  
朋友學魔術要收費, 要怎樣, 其實可以的 0W!V V=j<}  
不過自己衡量, 我個人是絕對不會收費了就是了 Z^jGT+ 2  
畢竟我自己當初學到的魔術也沒有花到任何錢, 要教其他人的魔術, 我當初也沒用錢就拿到 \5j22L9S  
這樣要收錢, 我個人覺得不妥當 Xd90n>4S  
還有很多人會強調三原則, 我個人是不會 oC ^z_AtZ  
尤其是不能破解這種東西, 我是根本不會講的 hCSR sk3  
因為在我看來, 魔術不能破解這種是因該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7r:nMPX  
如果有人不懂, 那我也不會去花時間勸導, 就很直接不教就好了 eYnLZ&H5O  
2{ jtQlc  
最後要再說一下 8HHgN`_  
很多人以為自己已經是 [圈內人], 所以很多規則反而就當做沒看見 F&>T-u-dog  
常常有人變魔術, 其他同好就吵著要再來一次, 因為剛剛 [沒看清楚] 1gf/#+$\  
或是吵著要來 [交流] 一下 'Hcd&3a  
魔術的基本要知道, 不管對於普通觀眾或是圈內人都是一樣的 mkKRC;  
不要搞的好像對方的東西就是自己的, 不肯教或是不變第二次就說對方小氣 n-L]YrDPK[  
當然自己要慢慢研究破解也可以 !W(/Y9g#  
不過請自己回家在研究, 或是單獨幾的人的時候在研究 oX%P sS  
當場研究起來, 那跟破解還不是一樣的事情 &h_d|8  
不能因為在場都是圈內人所以就公然的玩破解大賽 \emT:Frb  
就算是圈內人也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S/pYP`7  
看到好魔術, 可以好好請教一下肯不肯公開程序的表演方式, 不可以的話就算了 UEx(~>  
身為魔術師, 最重要的是尊重其他魔術師 [)T$91 6I  
>' BU*  
dn:|m^<)  
bdNY7|j`  
IIYX|;1}X  
\= )[  
P\Pc/[ Z7  
x`/m>~_  
                                                                     此文源自-Andost私人魔術文庫-
[ 此帖被andost在2010-02-11 23:06重新編輯 ]
2條評分
菲律賓阿國 積分 +2 讚耶~~~ 2009-02-02
偉恩 積分 +5 原創文章 2009-02-0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394069341
用戶UID
15944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7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广东省深圳市
擅長領域
会一点点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2-07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jqka
用戶UID
11598
性別
不詳
發帖
18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2-07
對啊 AVdd?Ew  
要不然就是漫不經心看 o} bj!h]N  
然後說剛剛沒看到重點 U)T/.L{0i  
再一次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