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4442閱讀
  • 36回復

轉貼~韓國的魔術學院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gewhu
用戶UID
10640
性別
男生
發帖
2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0樓 發表于: 2008-10-06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o/buU{)y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離線75977597
用戶UID
12029
性別
男生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1樓 發表于: 2008-10-06
我覺得看平均年齡很不準 Fp4?/-]  
其實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 z_"G  
其實如果肯認真學習 +A8S 6bA[=  
五年已經是可以熟悉各種手法知識了 d=WC1"  
但是有幾個條件 T[a1S?_*T  
1.熱誠 -cyJj LL*  
2.管道 ;d G.oUk=  
唯有在這兩者兼備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變的很強 8(ny^]v|  
在台灣很極端 TFbCJ@X  
很多人空有熱情沒有管道 "F>-W \%  
很多人有管道卻沒熱情 7p3 ;b"'  
唯有在者兩者都能取得良好平衡的少數人才有辦法變強 (ii 5pnq  
最好的例子 toPA@V  
劉謙  她學習魔術的時期,大概再魔術的第2個時期 }D dg  
我把台灣魔術分成4個時期 2g-'.w  
第一個時期 ?I}jsm1)  
台灣正在起步 嚐試跟國外接軌  s=#IoNh  
只有少數幾個專業的魔術師在努力 2#_9x7 g+  
因而產生像 魔術大師 以及 黑帽協會的產生 gJi11^PK  
比如說 賈克禮  王凱富 ...等人 asP>(Li  
p9R`hgx  
*7oPM5J|v  
第二個時期 *{W5QEa  
台灣的魔術發展已經上了軌道 OzBo *X/p  
不過取得資源只能唯一從國外拿 w3Aq[1U0  
就是一張火紙要100塊台幣的時代 7}Z.g9<  
比如說 劉謙  胡凱倫...等等 1pXAPTV  
[UNfft=K3P  
第三個時期 ( f8g}2  
台灣魔術趨於穩定 [ /*$?PXt  
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教學帶的交流 efMv1>{  
再這個時期 大家互相交換教學帶 ;nLQ?eS\  
因而產生每個人有1000.2000多片教學帶的情況 -qfd)A6]  
也因此這個年代的愛好者 q9pBS1Ej  
算是所有愛好者手上資源極度豐富的一群 1w+On JI?  
經典人物是 小白 阿裕 等等... Zm%}A zM  
rsBF\(3b~  
第四個時期 Fdd$Bl.&XS  
魔術趨近氾濫 OTtSMO  
想取得資訊似乎很容易卻也很難的時代 SZg+5MD;X  
"魔術氾濫"    其實我絕得比較像  "道具氾濫" N rVQK}%K  
道具越來越便宜 V5KAiG<d  
但是真正肯去練手法 GK/a^[f+'l  
去吸收理論知識的人 \^EjE  
往往找到的管道都是道具商 H:U1#bQQ:  
但是道具商為了賣到據而教你的魔術都是"道具魔術" QC~B8]  
也因此讓現在很多人覺得 RTA9CR)JP4  
有很多道具就會很多魔術 25ul,t_Du  
想要學純手法的魔術就得自己去找資訊 v|_?qBs"  
然而 !IoD";Oi  
第3個時期的人不是不教 是懶的教 lO%Z4V_Mj  
所以冒出許多魔術師出來開魔術營 IOF~V)8k=  
但是永遠是教小道具 [=e61Z  
而再第四個時期好不容易從第三時期人那邊學到一招半式 vtR<(tOu@  
就把它當成寶 '\1%%F7  
連一點點魔術都不肯洩漏 ig; ~ T  
造成了很封閉的局面 *-Lnsi^7v  
8 /b_4!5c  
比如說 !f)'+_d  
上次蔡士宏 |F<U;xV$p  
在電視上魔術教學 S) V uT0  
有那麼嚴重嗎??? 6#N1 -@  
不過就是教一招 Ec_ G9&  
請問你是只會那一招嗎?? JC{}iG6r+  
因為這樣罵的那麼慘 *bn9j>|iv  
真是可憐 $>/J8iB  
劉謙也在電視上教學過阿 h1fJ`WT6,  
你們怎麼不罵他?因為她是劉謙 )[9L|o5D  
魔星高照最後還會固定教觀眾一招 %'\D _W&  
怎麼不去罵一下 @`}'P115@  
我只能說.... 5 W(iU  
無聊 qTqvEa^X`  
DBCL+QHA  
說了那麼多 mwbkXy;8  
唯有第1.2.3時期的人兩者兼備 dcU|y%k%  
也因此那麼強5年足足有餘 g%j z,|  
也就是為什麼 WSDNTfpI  
現在的玩魔術的人那麼多 po=*%Zs*T  
強的人不多 f: 7Y  
魔術齡很長魔術卻不強 dyWWgC%A  
台灣魔術在這樣經營 (n"M)  
就算有10間魔術學院一樣不會強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2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0樓gewhu于2008-10-06 13:08發表的  : DX$`\PA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8> pFpS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MLBZmM '  
李勇軍不是很有名嗎= ="
離線daveko
用戶UID
11677
性別
男生
發帖
43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3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0樓gewhu于2008-10-06 13:08發表的  : ~PlwPvWo  
雖然發展很快,但好像還沒有很多著名的魔術師出現… 2"__jp:(  
不像我們台灣有劉謙…
y]?$zbB  
@@ r.K4<ly-N  
這位同好 gLpWfT29V  
我想你錯了 /E]4N=T  
在國際上  李永軍跟Choi都很有名喔 X ]1ep  
他們兩個都參加過FISM $S,Uoh  
李永軍還拿過獎 "A/kL@-C  
而台灣就不用提了~~~ cK-!Evv  
在台灣出鴿的我想沒有人沒看過李勇軍的程序 zZiB`%  
而且新生代的魔術師的很可怕 saRB~[6I  
安哈另 跟 韓雪熙 ? erDP8  
還有小紅帽 ~Dy0HVE   
這幾個韓國人可能在明年的FISM看的到 Ce_Z &?  
台灣人第一人目前應該是andost了吧XD r<|\4zIo/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4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11樓75977597于2008-10-06 13:33發表的  : RM i 2Ip  
第三個時期 ?` `+OH  
台灣魔術趨於穩定 ?QuFRl,ZJ  
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教學帶的交流 }`_2fJ6  
再這個時期 大家互相交換教學帶 1:>RQPXcWv  
因而產生每個人有1000.2000多片教學帶的情況 E'r* g{,  
也因此這個年代的愛好者 *Lh0E/ 5  
算是所有愛好者手上資源極度豐富的一群 O'wN4qb=F  
經典人物是 小白 阿裕 等等... omRd'\ RO  
.......
e<C5}#wt  
L7jz^g^  
1000~2000片.... (c} 0Sg  
大概每人有950~1950片是盜版...... qp{NRNkQ  
原來這樣算是[趨於穩定].... 台灣阿....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5樓 發表于: 2008-10-06
引用第3樓jasonin2007于2008-10-05 20:21發表的  : K^w9@&g6  
平均魔術師的學習時間也不過''才''5年?? ?%LD1 <ya  
台灣平均不知道有沒有兩年
2i>xJMW  
w}(xs)`num  
我說的五年, 其實是全職業魔術師, 或是那些在魔術學校教課的老師 C$(t`G  
(那些人我才把他們算是魔術師) @DUdgPA  
F)%; gzs  
台灣的話... 其實可能10年(因為全職的魔術師其實還是很少, 老一輩的都還在)
離線壯壯
用戶UID
13919
性別
不詳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6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3樓daveko于2008-10-06 14:52發表的  :
@@ {?jdPh  
這位同好 4sJx_Qi  
我想你錯了 YT3QwN9  
在國際上  李永軍跟Choi都很有名喔 TY#1Z )%  
.......
5Px.G*  
還有.... 1a)_Lko  
WOOKI Y7jD:P  
吳嚴正 Xt7'clr  
安田悠二 ~/#?OLj(T  
全成敏
離線daveko
用戶UID
11677
性別
男生
發帖
43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7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6樓壯壯于2008-10-07 00:25發表的  :
還有....  HOD2/  
WOOKI /Z% ?;  
吳嚴正 y k5P/H)  
安田悠二 K;97/"  
.......
wYxizNv,  
,,Db:4qfjD  
恩恩  對阿  這幾個在國際的大賽也是佼佼者 R5i8cjKZ?w  
程序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離線75977597
用戶UID
12029
性別
男生
發帖
40
魔幣
0
積分
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8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4樓andost于2008-10-06 23:33發表的  :
1000~2000片.... otIJ[Mvyq  
大概每人有950~1950片是盜版...... ^(\Gonf<  
原來這樣算是[趨於穩定].... 台灣阿....
vX/A9Qi,U.  
u7C{>  
也許有人會覺得台灣很悲哀或什麼的 Hb+#*42v  
不過這就是台灣 8 (KfX%  
也沒辦法 PHK#b.B>a8  
如果說要去譴責 d-<y'GYw  
劉謙整櫃子的教學帶難道都是用買的? B0 I?  
有一大部分還不是跟同好交流來的嗎? @r]s9~Lx9  
"趨於穩定"是指"魔術的資源"有穩定的提供當中 6uXW`/lvX  
我也沒有說台灣現在的魔術環境很穩定很好或怎樣 ZYt __N  
我也不喜歡現在魔術的環境 55cldo   
但是 Gh|!FRK[$  
難道是一群人在論壇上說著說著環境就改變了? PJYA5"}W  
而且論壇上最多的族群就是我說的第4個時期的成員(我是說最多不是全部請看清楚) &0eB@8{N  
他們想要改變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 M$W#Q\<*#r  
因為現在魔術圈 !bcbzg2d&  
表演者大概都是第2.3期的人物 '&N: S-  
還有道具商 3?.6K0L  
還有一些第4期出來賣道具的 \H,V 9!B  
想要改變還是需要全部有一個共識 W8Ke1( ws&  
重點在哪裡? 9@( O\xr  
重點在"錢"  yQ<6p3  
如果大家都賣原版 DhY;pG,t  
那還是會有一堆人去買盜版 }/_('q@s\  
因此賣原版的賺不到錢 F<h&3  
大家想想 kSLSxfR  
為什麼有盜版? Y*`:M(  
因為有需求才會有供應 ]&&I|K_  
所以其實也不要怪道具商 L.SDMz  
所以可想而知在這裡要取得一個平衡有多難? 8dr0 DF$c  
你先想出辦法取得平衡 2ZU@>W  
再來高談闊論吧 _ u #/u2<  
,@}W@GGP)  
我很佩服你的魔術知識  背景 以及 你的觀念 [Xs}FJ  
不果大環境如此 7J0 ^N7"o  
身在美國的你可有想來幫忙改變 WA<H  
如果你站出來 'wCS6_K  
那我絕對替你鼓掌 +A'}PXm*tu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在論壇表示悲哀 D9}d]9]$  
那我想你也悲哀夠了 0\V\qAk  
可以了 'u4}t5Bu5  
)EhTM-1  
這裡是台灣 hCU)W1q#  
不是美國 h{Oz*Bq  
這裡沒有美國的資源 @:S$|D~  
美國的風氣 K.:6YXVs<  
美國的觀眾 J%:WLQo  
想在台灣生存你就必須靠自己過關斬將 p3 V9ikyy  
每天泡在論壇你的魔術不會變強 |hu"5*  
多吸取知識多練才是重點 +<'uw  
有這個論壇很不錯 @uQ%o%Ru6  
大家可以在這邊交流第一手資訊 (nkUeQQ N  
但是我在這邊可沒看到別人提供什麼國外第一手資訊 &z./4X  
不管是八卦或是消息或是心得 !JT< (I2  
個人表演的心得其實我很不喜歡看 c80 }1  
因為看別人表演永遠不知道感覺是什麼 " 7l jc  
一定要自己站上台 Rg%R/p)C  
有了失敗的經驗你就會更加成長 p6<E=5RRd1  
每個魔術師都是跌跌撞撞過來的 j09mI$2y67  
大衛都有失手的時候 &i4 (s%z#  
不過真正學習到東西的也是大衛本人 1j oc<EI  
下次表演不要再犯 6&g!ZE'G  
p5lR-G  
anyway k\4 g|Lya  
如果有心改變台灣 O{;M6U8C\  
那應該從把國外介紹給台灣知道開始 Q'FX:[@x-S  
現在台灣看過國外的表演  JA }S{  
知道國外經典 9`ri J4zl  
知道國外事情的 0|WOReskK  
在大家口中現在眾多的魔術愛好者中 I'KR'1z 9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呢?? N2[, aU  
在論壇還不就是那幾個英文好的 ({*.!ty  
+}Qv6s#  
o%kSR ]V|  
經典的例子 +9<,3IJe6  
像是前一頁 C\;;9  
有人不知道韓國有什麼知名魔術師 ~J8cS  
另一個例子 ~*66 3pA  
上次有人發文 ?9o#%?6k  
Max Maven來台灣開研習會 XS}Zq4H  
但是知道Max Maven厲害的到底有多少人呢?? c28oLT1|D  
如果大家都知道她有多厲害我想應該消息宣布就已經爆滿了 NUi{!<  
(Max Maven是我的偶像 他要來開研習會我不知道有多開心) /.pa ??u  
但是論壇卻有人不知道他是誰 Iu=pk@*O  
然後我就看到一些人 H j>L>6>  
跳出來說 y}(_SU  
不知道Max Maven是誰很誇張ooxx...之類的 D]t~S1ycG7  
沒錯 [VfL v.8 w  
不知道Max Maven是誰的確很誇張 e1f^:C  
但是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B| $\/xO  
台灣就是維持在那麼沒有國際觀 RM?_15m  
我相信當每個玩魔術的人都知道國外的盛況 h#(.(d  
那台灣的魔術就能"趨於穩定"了 '0\0SL  
那如何跟台灣人介紹? ,gAr|x7_  
就是要由身在國外的人 tEi@p;Z>  
或是台灣英文很好的人 OGSEvfW  
據我所知  leonardo 還在台灣擔任國外魔術師的接待 !mw{T D  
andost更是眾所皆知  身在美國厲害的魔術師 5*G8W\ $  
. o`<h=+a\  
. Pur"9jHa4  
. o'x_g^ Y  
等等 S+` !%hJ  
這裡有好多厲害的人喔 Wh#_9);  
怎麼不見他們把國外的資訊介紹進來 >i><s>=I`  
然後在去感嘆 d&GKfF  
哀~台灣真是悲哀~ !nP8ys B  
[15hci+-  
我討厭無病呻吟 asm[-IB2u  
你如果願意做 TzD:bKE&  
我絕對支持也替你鼓掌 UiGUaBmF*  
如果沒有在做......... ,Ut!u)  
無病呻吟
離線tznthou
用戶UID
467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0
魔幣
0
積分
2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9樓 發表于: 2008-10-07
引用第18樓75977597于2008-10-07 16:32發表的  :
這裡有好多厲害的人喔 bmQ-5S E  
怎麼不見他們把國外的資訊介紹進來 AMre(lgh  
然後在去感嘆 L0X/  
哀~台灣真是悲哀~
我討厭無病呻吟 %4,v2K  
你如果願意做 @8eQ|.q]Q  
我絕對支持也替你鼓掌 Xy]Pmt  
如果沒有在做......... DIBoIWSuR  
無病呻吟 ]$&N"&q  
.......
$(fhO   
抱歉∼我要替Andost打報不平, f)19sjAJk  
他寫的文章你都看過了? ),(HCzK`  
要不要去數一數哪些是國外資訊, 7CDp$7v2  
那些又是國外的經典, %$[#/H7=W  
應該都有非常多篇了? Xrr3KQaK&  
你有看過嗎? H&So Vi_V  
&>A<{J@VL  
另外∼劉謙的東西除他他自己說, \e9rXh%  
不然都叫做臆測, u"gtv  
而你這樣的臆測非常不負責任。 !hjA   
M2!2 J  
我常常說,不要動不動就把台灣的大帽子往人身上扣, Sp/<%+2(  
說這就是台灣, (sqI: a   
台灣難道沒有人都買原版教學帶,都用原版道具的嗎? YR-Ge  
我跟你說,絕對有,而且還不少, 2Y~nU(  
今天不是以管窺天看到的東西就以為是全世界了, *!MMl]gU?  
魔術因為他的特殊性,很多人也因此選擇獨善其身, #?C.%kD  
這也不是什麼錯事, vHXCT?FuG  
你當然可以選擇你自己的方式宣導魔術, m[DCA\M o@  
或是一樣獨善其身, c^1tXu|&  
選擇在你自己, N4)ZPLV  
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傳人。
[ 此貼被tznthou在2008-10-07 17:08重新編輯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