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956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KEM諸神殿塑膠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04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w:DFk^E]b  
l& [O  
當接觸過Bicycle的塑膠牌過後 E[O J+ ;c  
,S\CC{!  
就一直對鼎鼎大名的KEM塑膠牌相當感興趣 uIY#e<)}G  
&L3M]  
在台灣沒有看到很多人使用 y1z4ik)Sd@  
O4 w(T  
但是用過的都說好! {aZ0;  
AI2~Jp  
這也是USPCC旗下的一個產品 xKbXt;l2  
IM*y|UHt  
採用獨家技術製作而成 v<k?Vu  
_OYasJUM G  
畢竟現在太多塑膠牌都是台灣代工產 (xycJ`N  
m 1b?J3   
只是有簽約寫明禁止直接販售 j<upRS,$  
6dHOf,zjm  
不然像是之前買塑膠牌 6]i-E>p3R  
g%o(+ d  
看到台灣製∼真的覺得很可愛@_@ Q(G#W+r  
Xa[.3=bV?  
而KEM是全世界製造塑膠撲克牌的工廠中 }ZYd4h|g\z  
R- X5K-  
唯一具備將最耐用的100% cellulose acetate原料 ^ "E^zHM(  
`4r 3l S  
製作成塑膠撲克牌的能力者 -+-?w|}qV  
ip\sXVR  
而cellulose acetate是指「纖維醋酸酯」或「醋酸纖維素」 +tB=OwU%0  
53_Hl]#qZ  
一種應用於漆料、照相膠捲、透明薄膜和香煙過濾嘴的纖維樹脂 rD tY[  
~"gA,e-)  
對於攝影有相當研究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名詞! SV4E0c>  
1pVS&0W  
而製作成撲克牌之後 :S]%6gb8G  
v{RZJ^1  
大幅提高整個撲克牌的耐用程度 D#aDv0b  
1> ?M>vK  
在化學加工上有著以下幾點特性: W@>% {eE  
#x@$ lc=k3  
1.流動性佳,成形性佳。 xl{=Y< ;  
2.表面光滑美麗,尺寸精度佳、著色易。 VC Ywz B  
3.透明、可撓性、加工性佳。 ^+ml5m  
:x3QRF  
而且這樣的材質相當易燃 #-rH1h3*q  
KA5v+~  
當然和一般塑膠撲克牌一樣 cx,+k]9D  
" > ypIR<  
不怕水但是相當怕火!!! qyb?49I  
*YI98  
整體手感有相當細緻的纖維紋路 'JtBZFq  
XE RUo  
所以整副牌的厚度比一般塑膠牌還要厚 #Bze,?@  
/|w6:;$;mn  
大概也因為如此 3F" lXguS  
5{TsiZh4  
才會用專屬的塑膠盒包裝∼ &md `$a/  
+SzU  
而我所收藏的這組和一般大家熟知的KEM箭頭塑膠牌不同 PJ')R:e,  
AhN4mc@  
牌背圖案採用羅馬諸神殿天花板的視覺藝術構圖 uuEV_"X  
f^3*)Ni  
在圖片中的最後一張有比對圖給大家看 BX/8O<s0  
a9e>iU  
因此對我來說比起一些設計牌來得有意義 #&+{mCjs  
t mn tp  
諸神殿的意象讓整副牌簡約卻有內涵 P.se'z)E  
yNBQGSH  
是我相當喜愛的一組收藏呢^^ j{ ]I]\=?  
rCEyQ)R_}  
而KEM塑膠牌要購買都必須要買一組 e}voV0y\v:  
2F;y;l%  
價格也比一般牌高一些!! h#I>M`|  
q~Hn -5H4Q  
但買後感覺相當值得啦= =+ _ >?\DgjH  
4IK( 7  
8qoMo7-f  
O ;Rqv  
Mc lkEfn  
E*& vy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d0~!w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21 12:4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04
經過文字介紹和實景相片做比對,是覺得滿有意思的。 `?H]h"{7Q  
可是「塑膠牌」三個字應該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04
收藏撲克牌之後發現 [B3RfCV{  
許多紙牌都會採用塑膠塗裝∼或者手感像是塑膠 0 "#HJ A44  
主要就是增加耐用性 ZC8wA;!z^  
卻發現很多塑膠牌朝著像紙牌一樣滑順邁進 0{mex4  
這是很妙的一個點!! T{'RV0%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v l\7=  
所以才說用過的都說好呢^^~ ('~LMu_  
不過入手不便宜...很多人也因而望之卻步~"~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05
引用第2樓kete1213于2010-11-04 20:31發表的  : LLI.8kn7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b'g )  
....... ,I9bNO,%JK  
b' y%n   
莫非它能開扇? edD)TpmE,  
fOHxtHM  
我手邊就一副老頑童給我的 Bicycle 塑膠牌,使用起來是還好,但不能開扇就覺得很無力。 ~>G^=0LT  
(老頑童 = 整天惹是生非的幼稚老人 = 在這站連國中女生都不放過 = bradrosa) CAlCDfKW}  
\^LFkp  
Aqua 剛拆封時那種破扇,的確就像塑膠牌。 : DNjhZ  
今晚我還是繼續操 Aqua,覺得它在桌上展牌還滿好看的,顏色越看越順眼,有點想再買兩副。 B:<VA=  
目前有冷靜下來,不那麼衝動,等 Lava 也拆一副操幾天後再說。 i@q&5;%%  
k!^{eOM  
我們應該是同一天買的,所以今天(五)中午後應該都會收到 Lava 和 Smith Back。 =*Lfl'sr_  
當時我另外還發神經買了一副有夠花的龍牌,現在想想真不知道買那副幹嘛...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3樓(notyxyz) 的帖子
答案是:「不能開扇!」 Zfw,7am/  
我所謂的像紙牌是說他的手感 Om<a<q  
因為塑膠牌通常都有一種生硬感 [;N'=]`  
雖然有彈性但卻太硬 0_/[k*Re  
或者有些會故意用薄卻又太軟 lYIH/:T  
而KEM卻沒有這些問題 7=uj2.J6  
厚度足夠卻相當的柔軟度 3%6? g*  
摸起來有點像是「布紋紙」∼上面還摸得到紋路 2eogY#  
這也是我特別介紹它材質的原因! cl1T8vFM  
其他的塑膠牌就只是塑膠片~"~ t-AmX) $  
=D(j)<9$A  
Aqua相當美麗∼但的卻不適合多買 WxDh;*am:  
只能說有就好∼可以拿來炫耀一下就好 = =+ AX INThJ  
畢竟一副單價也不低 LD?sh"?b  
要多買倒不如多買熔岩版!! 6Zo}(^Ovz  
兩副抵一副= =" 54,er$$V  
pCDmXB  
呵∼第一天上架我們就都去買啦^^ ~Ei<Z`3}7"  
所以到時候就可以一起收牌呢! h;Kx!5)y  
龍牌很像是遊戲的週邊商品 YUb_y^B^  
為了收藏的完整度 T|$H#n}  
我也有買啦^^~所以你不要難過!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4樓(kete1213) 的帖子
老頑童給我的是這一副,說實話,還不差,撥牌的感覺也接近紙牌,上面也有你說的紋路。 l} /F*  
http://www.etrickshop.com/Cards_Decks_and_Gaffs-BICYCLE_NEW_ERA_DECK_100_Plastic_Card_Magic_T.html .`lCWeHN  
除了厚一點點、重一點點,開扇不能,一般紙牌手法它都沒有問題。 |pK !S  
當初拿到時一看旁邊寫 Italy,覺得很莫名其妙。 "Q0@/bYq  
完美洗牌方向是牌面到牌背,那時候我還沒有裁切方向的觀念,在手上怎麼插都插不進去。 Gt1U!dP  
'91/md5  
Lava 玩幾天看看,看顏色的感覺怎麼樣。 pmM9,6P4@  
Aqua 那種藍色,看久了覺得很舒服。 !1k_PY5)  
龍牌你也有買的話,有空寫一下它的評論吧,讓我不會那麼後悔 :P
[ 此帖被notyxyz在2010-11-05 08:41重新編輯 ]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5樓(notyxyz) 的帖子
喔喔∼我知道這一副! uH]OEz\H'  
不過因為牌背樣式和普通牌一樣 _w{Qtj~s|  
所以我就沒有去收這一副 s1rCpzK0  
塑膠牌還是比較喜歡有特殊設計的感覺! ok[i<zl; '  
很多人還是不喜歡塑膠牌的手感 97]E1j]  
通常「塑膠」就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y fSmDPh  
但都是各有特色呢∼ +z( Lr=G  
至少不會像台灣的塑膠牌一樣生硬! eDMO]5}Ht  
#R"*c hLV  
原本k3設計就是藍色調 9p/Bh$vJ  
後來出現的紅色調只能說硬把一些顏色換掉 2iOV/=+  
哪有可能海豚在岩漿中游泳= =" M+>u/fldV  
不過為了湊對也只能買來玩玩看! UZMd~|  
價值上就差了不少呢∼ uT{q9=w  
 \zkg  
龍牌我訂貨了∼但之後才會去拿 ^#$n~]s  
因為有其它牌會先到= =+ Wri<h:1  
不過等我拿到龍牌會寫網誌介紹的 j^'go&p  
我會努力找出他的優點  Sf'CN8  
讓你不會那麼後悔的!!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05 09:58重新編輯 ]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6樓(kete1213) 的帖子
嗯,龍牌我是和這批一起訂的,所以也是今天中午。 *T/']t  
這批就是 Lava x 2、Smith Back x 2、龍牌 x 1、Bee Erdnase 再加碼 1 副。 #4PN"o@  
除了龍牌一時糊塗,其它幾項我覺得對我還滿實用的, 2 nCA<&  
龍牌用現實的眼光去看,也只是牌背圖案的不同,材質什麼的,都是 808, | (93gJ  
你的評論會探討到設計理念或起源,這部份就是我在看一副牌時所欠缺的。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7樓(notyxyz) 的帖子
我今天上課要到晚上 yAt ^;  
所以比較晚才能拿到牌~"~ +whDU2 "  
你拿到就先好好品嚐呢!! ? k/`  
Bee Erdnase我也有多買∼不過是買瑕疵牌 ,prf;|e?  
畢竟這副牌的牌盒沒有太大特點 {.yB'.k?  
幾乎都是買瑕疵牌來用∼也比較便宜呢^^ >Ry01G]_/h  
smith back之前談論滿多 KPF1cJ2N  
拿到之後就只會按照實際使用上來看 k:;r2f  
Lava我就很期待兩者之間的比較 J zl6eo[;  
不過個人期待已經在上次的Aqua用完 2ESo2  
就不會太期待...以免失望太大! ]esC[r]PJ  
5+'<R8{:,  
龍牌就等我之後拿到一定會好好研究 X8|,   
到時候再來分享呢^^~ .]^?<bG  
不過今年和龍相關的牌真不少 iMlWM-wz>O  
紅龍牌∼龍神牌∼龍牌等等 wT@og|M  
都是以龍當作圖案設計呢!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8樓(kete1213) 的帖子
我先拆了龍牌和 Smith Back 了,龍牌出乎意料的順手  Qq;Foa  
雖預期龍牌也不過是 808 的材質,但摸起來是還不錯的 808, e`xdSi>E  
完美洗牌方向跟許多新版 808 一樣,從牌面到牌背, TS9|a{j3!  
也一樣裁切方向的特性並不明顯,硬要從牌背到牌面也可以。 QKN+>X  
人像牌的框框和其中許多線條都是綠色的,有別於一般 808 的藍色線條。 474SMx$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副的問題,部份字與圖案的印刷會缺角,印得不太好的樣子。 usCt#eZK  
aV|hCN~  
Smith Back 黑嘛嘛的,展牌看起來還真恐怖,牌面字體又小又細, LS*y  
完美洗牌方向從牌面到牌背,這點不用說,特性明顯,牌背到牌面幾乎無法成功。 g^{@'}$  
(不建議從牌背到牌面硬插,在插得很吃力的同時,也破壞了它邊綠原有的斜面) m(# LhlX  
?fjuh}Q5h  
這兩副牌拆封後的第一印象,反倒覺得龍牌比較順手、比較合我意。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