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麵包師父,在某一年我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麵包,並且我製作了3種口味
J.2]k
m 1.波羅口味麵包
K=TW}ZO 2.牛角麵包
~@ b}=+n 3.草莓麵包
hX%v`8 由於沒有人吃過麵包 ,世人吃了之後他們非常不可思議麵包的美味,他們讚揚我是神.
HF+fk*_Q 很多人吃了我的麵包後,自己也製造出了麵包,不過味道沒有我做的好,
5,BkwAr+6[ gsWlTI sDm},=X} 從此我訂出了三原則,不可以破解麵包做法是其中之一的原則.
g/Jj]X#r XhAcC 很遺憾,許多人沒有聽我的話,公開的教人做麵包. 我很生氣,
#0^3Wm`X; 他們怎麼可以公開破解, 而且手法配方也不甚正確.
IQ=|Kj9h
>5O y^u6Ly 最近隔壁街開了一家麵包店叫德狄麵包店, 生意很好.
BJxmW's/ 沒過多久這個鎮上一下子多了3家的麵包店,現在我看德狄的生意也沒這麼好了.
"!6~*!]c l0\>zWLZZ9 有一天逛街我看到一個人手上拿了一個麵包 ,中間居然是包著麵條,
/%9p9$kFot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鹹的麵包???那個人開心的說:在德狄買的 ,很好吃.
E)wT+\ 我馬上跑到德狄店裡面看看,原來是要面對競爭者的增加,德狄他推出了新口味來開發客源.
0Y*gJ!a 好傢伙,麵包裡加麵條 , 很有創意呢!
jnzz~: 果不期然, 沒過多久,鎮上的其他三家麵包店也開始賣麵條麵包了,而這種麵包也在破解清單中之一.
MZW
Y 我真的很生氣那些公開破解的人,這樣子原發明者的顏面何存??
*/dh_P<Yj !9 LAXM 最近我常常經過德狄麵包店,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今天的景像,德狄手裡舉著一個巨無霸的牛角麵包,
Q
EGanpz 旁邊圍著數十位的民眾,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YCBML!L 我走過去問德狄:[哇 德狄 你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不過很可惜,可能一個月後你就不是獨特的了!]
L_ qv<iM$ 德狄說:[大師,我做麵包的目的是讓人們感受快樂,而不是讓人們崇拜我是神. ]
%GCd?cFF 我說: [可是德狄,當人們破解你研究已久的秘方,並上電視傳播給民眾,這樣人們自己都會做麵包了.
50bP&dj& 麵包就不稀奇了]
Qfu*F} 德狄說:[自從有人破解之後,反而是越來越多人來買麵包了,而且他們都說是看電視才來的.老實說,
s*/ G-
lY 如果沒有電視...我也不曉得麵包是怎麼做的........ ]
[pgkY!R?) lkWeQ)V 我生氣說:[那其他的同業也賣你的麵包,你怎麼說.]
X /,1] 德狄說: [麵包是我唯一的最愛,但是麵包最愛的絕對不會只有我.而且.....我的店裡也不是只賣我的麵包,
sk6
|_ 我的大牛角靈感是從大波羅來的.如果我可以copy別人的秘方,卻不許別人copy我的秘方,
vKf;&`^qE 那...........]
yn":!4U1 Bj($_2M%+ 我很疑惑的說:[大家都知道秘方,麵包就不神秘了]
zw0 r
i6 德狄說: [您說的大家,其實也沒有這麼多的人數,而且麵包可以千變萬化阿,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一點]
2mU-LQ1WN nQ!#G(_nO 我一直都不明白德狄說的話.
=tRe3o0(
,
g
r&s+ 一直以後,破解者的動作從未停止 ,德狄的作品也一直推陳出新,兩方好似互做競爭,
:$Q]U2$mPS 我也不再這麼的執著了,
k,iV$,[TF 畢竟這對人們是好的,大家可以吃到更多美味的麵包,因為總是重複吃著那幾種麵包,也很膩吧!
mRnzP[7-\) | ,l=v`/ 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電視台邀我上節目為我做個專訪,我現在腦子一團混亂,我得好好想想上節目時要說些甚麼阿.
40d9/$uzh [ 此帖被leo255261在2010-03-09 13:12重新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