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iqW1#)3'R
Iak0 [6Ey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I^Z8PEc+
wY"o`oZ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6sW6;Q
dGwszziuK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AOrHU M[I
&L^CCi
iq*A("pU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0;HOeIiH
^zEE6i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6b~2
8
/HZumV?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tZ2e!<C
TCvSc\Q[:1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2AVc?
9@
/XS&d%y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5,c Rz
F^!mI7Z|(2
IF*&%pB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OFg
<5@PWrU?[[
情況好轉? woq)\;CK
^6p'YYj"5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69#8Z+dw7
Tp<k<uKD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mDFlz1J,e
3z;_KmM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pUl8{YGS
`:M^8SYrL
1. 應該要謙卑 : )
uP\>vRy
nU`Lhh8y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G%#05jH
ji+{ :D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Lv1{k\aw
a <X0e>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
#&|Dp^'
W4YE~
的台 ngi<v6 i
(Y(E%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MPqg
l0tYG[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dV 8iwI
r+<{S\ Q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1DdjE Tr
FbACTeB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uHNpfKnZ
f+vVR1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jw6Tj;c
dPjhq(8 zU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zGc(Ef5`M6
u1K\@jlw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Hoz5 6y
AY_Q
""v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0=v{RQ;W4
P,bd'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TJ6#P<M
+pqM ^3t|y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pOP |P=
=7
,Kf}6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M,:Bl}
;K:8#XuV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u~Tg&0V30
> 8]j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O^[Iybf:
`Iy4=nVb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ZEbLL4n
u@%|kc`
提過 說得很棒了! `0#H]=$2h
AW5iV3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N<z`yV
0_eQlatb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DlE_W
+F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b4,jN~ci
-T/W:-M(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U=Bn>F}y\
6-,m}Ce\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f3WS
a&eF
IPA*-I57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wz -)1!
!D.0 (J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
)3jqQ.
TA}UY7v
BQ05`nkF
3. 老手對新手: >Cd9fJ&0gP
,yLw$-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nv5u%B^
cQpnEO&SL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Qu{cB^Ga*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G@d`F
Uedvc5><t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tm0QrJn/
oUW<4l
藝有何差別? bd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7y*ZXT]f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2pyt&'NJua
[~Hg}-c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R{8z-,Q
;7G_f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xS
=#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L*]E`Xxd9
-.vDF?@G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s
?l%L!
h5@j`{
? ?)tK!'
YT2'!R
1
4. 動怒: e-D4'lu
m[2'd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lUh*?l
I^Qx/uTKw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Na!za'qk[o
heD,&OX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6N_at3
=g@9>3~{!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W,,0
q"aPJ0ni'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O|_b
+AQDD4bu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E*v]:kok
Gm=>!.
p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mIg@knE
7$b?m6fmK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3^P_\,>f
W$\X ~Q'0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Nh)[rx
$T
dC/#7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w;`m- 9<Y
4u:0n>nJ1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hH+bt!aH
lQt% Qx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