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87閱讀
  • 14回復

魔術玩家可以做的 --改變大環境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shey0
 
用戶UID
10768
性別
不詳
發帖
22
魔幣
2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2-23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9) —
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iqW1#)3'R  
Iak0 [6Ey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I^Z8PEc+  
wY"o`o Z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6 sW6;Q  
dGwszziuK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AOrHU M[I  
&L^CCi  
iq*A("pU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0;HOeIiH  
^zEE6i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6b~2 8  
/HZumV?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tZ2e!<C  
TCvSc\Q[:1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2AVc? 9@  
/XS&d%y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5,c Rz  
F^!mI7Z|(2  
IF*&%pB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OFg  
<5@PWrU?[[  
情況好轉? woq)\;CK  
^6p'YYj"5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69#8Z+dw7  
Tp<k<uKD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mDFlz1J,e  
3z;_KmM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pUl8{YGS  
`:M^8SYrL  
1. 應該要謙卑 : ) uP\>vRy  
nU`Lhh8y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G%# 05jH  
ji+{ :D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Lv1{k\aw  
a <X0e>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 #&|Dp^'  
W 4YE~  
的台 ngi<v6i  
(Y(E%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MPqg  
l0tYG[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dV8iwI  
r+<{S\ Q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1DdjETr  
FbACTeB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uHNpfKnZ  
f+vVR1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jw6Tj;c  
dPjhq(8 zU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zGc(Ef5`M6  
u1K\@jlw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Hoz56y  
AY_Q ""v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0=v{RQ;W4  
P,bd'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TJ6#P<M  
+pqM ^3t|y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pOP |P=  
=7 ,Kf} 6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M,:Bl}  
;K:8#XuV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u~Tg&0V30  
> 8]j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O^[Iybf:  
`Iy4=nVb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ZEbLL4n  
u@%|k c`  
提過 說得很棒了! `0#H]=$2h  
AW5iV3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N<z`yV  
0_eQlatb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DlE_W +F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b4,jN~ci  
-T/W:-M(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U=Bn>F}y\  
6-,m}Ce\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f3WS a&eF  
IPA*-I57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wz -)1!  
!D.0 (J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 )3jqQ.  
TA}UY7v  
BQ05`nkF  
3. 老手對新手: >Cd9fJ&0gP  
,yLw$-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nv5u%B^  
cQpnEO&SL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Qu{c B^Ga*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G@d`F  
Uedvc5><t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tm0QrJn/  
oUW<4l  
藝有何差別? bd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7y*ZXT]f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2pyt&'NJua  
 [~Hg}-c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R{8z-,Q  
; 7G_f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xS =#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L*]E`Xxd9  
-.vDF?@G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s ?l%L!  
h5@j`{  
?  ?)tK!'  
YT2'!R 1  
4. 動怒: e-D4'lu  
m[2'd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lUh*?l  
I^Qx/uTKw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Na!za'qk[o  
heD,& OX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6N_at3  
=g@9>3~{!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 W,,0  
q"aPJ0ni'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O|_b  
+AQDD4bu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E*v]:kok  
Gm=>!. p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mIg@knE  
7$b?m6fmK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3^P_\,>f  
W$\X~Q'0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Nh)[r x  
$T dC/#7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w;`m- 9<Y  
4u:0n>nJ1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hH+bt!aH  
lQt% Qx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yangfrank1
用戶UID
10896
性別
男生
發帖
1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魔FMRC
擅長領域
牌類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這篇,這是很現實但是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s'2Rs^,hN  
魔術師的天職是娛樂觀眾,劉謙老師不斷的提醒所有魔術界的朋友這點。
離線mm81124
用戶UID
10880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中魔術社FMRC
擅長領域
紙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薦推薦  QN 0rE @a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3YTIH2z 5  
44C+h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Qq_qTJu?G  
+Hyk'=.W  
不能 輕易把牌交給他(給了他就覺得不新奇)  卻又不能不給他 (不給就一定有問題) /| GH0L  
41;)-(1  
雖然很多大大都說 把可疑的部分趕快處理掉  zHx mA  
k46gY7y,9  
但是  如果是  一表演完 妳連牌都還握在手上的時候  == BRtXf0~&p  
b:B [3|  
該怎麼辦勒 tyXl}$)y  
     
離線銀色死靈
用戶UID
836
性別
男生
發帖
49
魔幣
0
積分
3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2-23
只要想想~換作是劉謙的話~不管哪一種觀眾他都有辦法表演的~不是嗎? Z t`j\^4n  
$HRed|*.C  
多提升自己吧~!!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Mh@ylp+q  
推薦推薦  U},W/g-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0|3B8m  
Iw-6Z+ 94  
其實這時候可以偷偷做個錯引... hFF&(t2{^  
然後單手cut一下.... o~z.7q  
這樣就差不多了 hD~/6bx  
}t{^*(  
AT8,9  
對於樓主的說法 ViC 76aJ  
我並不全然否認 9bYHb'70  
台灣這樣的魔術環境確實算我們造成的 5;%xqdD  
但是太過膨脹的結果會如何呢? ZCq\Zk1O&  
負面的結果大概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吧?
離線yahoo0718
用戶UID
12087
性別
不詳
發帖
17
魔幣
0
積分
-22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2-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海爾
用戶UID
7772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643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我啥都不會~~~魔界嫩咖一位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2-23
好文章 TuPxyB  
版大要加分壓
離線eric
用戶UID
942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南屯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v*p)"J *  
推薦推薦  T</gWW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C1}T}U  
如果牌不能檢查 表演完馬上收回口袋 觀眾要檢查再拿另一副給他
離線skes40122
用戶UID
13549
性別
不詳
發帖
9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台中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2-23
.......我不知道說什麼了 大大一定是沒遇過真正的奧客 那種以破解魔術為樂的人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2-23
遇到這種人.... }Qu 7o  
可以說"差一點就對了" (3S/"ZE  
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aj~@r3E ;  
或者是比較沒風度.... 2]KPW*V  
假如控牌時他硬要拿去洗....就把牌直接丟在桌上....說 / S^m!{  
"你的牌就在這疊牌裡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