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把官將首跟八家將混為一談 &uM^0eM
我覺得很正常 &mE?y%
一般外行人不會分辨這兩種技藝 "tu*YNP\Q
那是有接觸的人才會知道 cDV^8 R
且大眾比較能接受八家將(因為官將首比較少人知道,當然我指的不是我們) LJQJ\bT?
:0^s0l
就如上面大大所說的 (j&A",^^S
四不像 2cf' ,cv@8
我覺得很有道理 C3VLV&wF
且看到最近的傳統技藝表演
'v&}(
我覺得很失望 ?Zz'|.l@
傳統真的很難維持 sR=/%pVN
哪有三太子會跳"貓董的台客戰鬥舞"呀 8Fq
_i-u
神明都聽電音= =怪了 Owf.f;QR
還是社會病了 z.)p
P'CJo
以前的文化習俗 開臉前要淨身吃齋什麼的 #S5`Pd!I
現在還有誰在維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