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6234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Fournier 505series」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28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P&Mi_  
*We.?"X'].  
這次要介紹的是比較少見的「Fournier 505 series」 Vp3 9`m-W  
x;H#-^LxW=  
USPCC是大家所熟知的撲克牌製作大廠 )c9]}:W&  
)9_jr(s  
除了各種賭場牌以外 k~|nU  
U3SF'r8  
也生產相當多種類的撲克牌 _n9+(X3  
-ya0!D  
更是客製需求相當多樣化的一個廠牌 >FtW~J"X  
J &,N1B  
但USPCC旗下的Fournier大廠 +R7";.  
m9*Lo[EXO  
大多都生產塑膠牌以及塔羅牌等等 At5:X*vD  
NwQexYm1_  
一些特殊的牌種 u3{gX{so  
6;/>asf  
畢竟在Bicycle和Bee等大牌的環繞之下 .H1 kl)~V  
HV :mS*e  
導致Fournier對於採用傳統紙漿製造的魔術用牌 \Ol3kx|  
Lo, z7"8  
在行銷和研發上的重點並不多 "BB#[@  
ibDMhW$n  
其中也只有這款505 series是給魔術表演專用  ESOuDD2<  
2u9^ )6/  
也出品了不少魔術用的搭配牌 F|._'i+B!  
<:#O*Y{  
如短牌∼寬牌∼白面牌等等 ^{<x*/nK  
 p /V  
不過即使如此 AF{k^^|H  
X|.M9zIx  
選擇使用的玩家和魔術師卻不是很多 _Q<wb8+/  
1](5wK-Z  
另外一個重點就在於 by*>w/@9)k  
S312h'K j  
USPCC並沒有將Fournier系列的牌引進美國販售 DJl 06-s V  
2N]u!S;d  
那這樣認識它的人相對少了許多 a/@<KnT  
/a7tg+:  
而設計上也就相當簡陋 muLt/.EZ  
[BS3y`c  
這點從牌盒上就可以明顯看出來!!! .y7&!a35  
g*UI~rp  
因此後來的Lee Asher 605 series uA;3R\6?  
)"7hyW5  
才讓人漸漸注意到這款牌∼ 4}{S8fGk%  
/>fP )56*  
也是我會寫這篇網誌的主因= =+ VdpkE0  
UA4Q9<>~  
之前就有提過這副牌從西班牙製造 ?f+w:FO  
K GlO;Q~7  
牌質以及監工要求極高的情況下 U\S%Jq*  
y<YVb@O.  
這是副完全完美對稱的一副牌 1j*I`xZ  
\jn[kQ+pJ  
無論是設計或者是切工上來說 s PNX)  
_E5%Px5>L  
都是無可挑剔的一副好牌 a,Gd\.D  
4-q7o]%5<  
不過也因為這點∼導致有些魔術沒有辦法在這副牌上實現 fgFBOpG%Gq  
4XL*e+UfJ  
對於愛找單向牌的人來說 V43pZ]YZ>  
< 4DWH  
看到這副牌就只能舉雙手投降!! t+0&B"  
#8;|_RU  
但這副牌的銷售對於一般練習牌或者使用牌來說 e_J_rx  
cvn4Q-^  
價格相對來說比較高貴 7e&R6j  
9%\<x  
以收藏來說卻又簡陋太多 ')#E,Y%Hq  
TQ&%SMCn  
可是這副牌卻是相當好用的一副 H[o'j@0  
T:0X-U  
首先以滑順度來說∼這副牌真的不滑 +Q, 0kv  
@+",f]  
對於開扇來說當然也是相當可惜 gnbs^K w  
IY|;}mIF  
不過這並不是這副牌的重點 bw#zMU^E  
&J|3uY,'j  
相信熟知撲克牌的人就知道 GE$spx  
 9H*$3  
當一副牌不適合開扇的時候∼相對來說就相當適合「切牌」 9GS<d.#Nvc  
v _Bu  
因此這副牌在切牌的順手度來說極高 b5YjhRimS  
dN>XZv  
而且這副牌在牌墊上展牌的時候 k4_Fn61J/  
ZTG*|  
依然相當的美麗 0pYz8OB  
1Giy|;2/  
最主要也是因為牌背的設計相當優雅 +3e(psdg  
y(|6`  
美麗圖案繪製的藤蔓和花樣 ] *{QVn(  
= PldXw0  
在在顯示出這副牌的典雅高貴 oS)0,p  
o gv86d  
當時在605系列中就已經讓我相當讚賞 Z,o*M#}  
gf+Kr02~  
而白邊設計對於魔術師來說也相當實用 ]s jFj  
E0=-6j  
加上白邊裁切的技術相當好 ErF;5ec  
!U#kUj:4I  
不會有任何的偏移和錯位!! zW%-Z6%D  
sSOI5W3A  
牌質本身的彈性和許多牌比較起來 a PB %6c=  
?/"@WP9  
都可以說好到數倍 IoNZ'g?d  
9;Ezm<VQ  
加上牌張的硬度夠∼對於花切的許多動作來說 P*/px4;6  
3y>.1  
牌本身的回饋相當良好 !-r@_tn|  
xkl'Y*  
即使做些彎曲性的動作 >H@ dgb  
+3vK=d_Va  
本身的牌紙恢復性也相當好  ;9c3IK@  
) 0$7{3  
這點可說是相當優良!! H;s0|KRgJ  
}jTEgog  
因此這副牌可以堪稱為花切極品 GQ&9by=}  
-;T>4B=  
對於花切愛好者來說應該明白 )8&Q.? T  
+8[h&  
另外就是這副牌的壽命比起一般單車牌來說 n4)G g~PE  
_6qf>=qQ`"  
也比較長壽!! yuswWc '  
N`y!Km  
牌摸起來的觸感就像是塑膠牌一樣 8E/$nRfO d  
sCaw"{5qc  
因為採用了像是Bicycle的塑膠塗裝表層 p<'mc|hGq  
[8Ub#<]]  
讓牌本身有種光滑度 u7@|fND 7  
tjOfekU  
也讓使用上的耐汗度提昇 ~/[cZY @  
ksY^w+>(!  
那麼使用上的壽命當然就相對延長嚕^^~ mT@UQC G  
 >0+m  
不過對於熟用一般Bicycle牌的人來說 ezlp~z"_k  
'2zo  
對於這副牌要有一段的適應期 {i^ ?XdM  
MLmc]nL=  
拿到手才知道它有多麼的不同和好用 ^`YSl*:  
`a:@[0r0U  
牌盒如果能夠重新設計加上廣為宣傳的話 ".v9#|  
FqsG#6|x  
相信這副牌的愛好者應該會提昇不少 iUA2/ A  
.x6*9z#q  
現在的想法是 8,Yc 1  
xpFu$2T6P.  
如果拿出去表演的話 $$ {ebt  
c R$2`:e  
應該會用605系列的盒子∼包著505系列的牌出門 UuT>qWxQ8  
*%ZfE,bu8<  
這樣面子和裡子都有照顧到 4cJ^L <  
{^9,Dy_D  
畢竟這兩款只是顏色不同 8NeP7.U<w  
8nES=<rz  
其他的特性可說是一模一樣 ci5ERv`  
(T n*;Xjq  
605系列的盒子又設計得太讚= =+ '. atbl  
yt  C{,g>  
個人相當喜歡一般紅背的顏色 qChS} Q  
gU>Y  
相當亮眼和令人注目!! :<ujk  
-+|0LXo  
這副牌在國外的銷售和據點並不多 -N5r[*>  
o&*1Mx<+  
不過在日本卻有特別討論到 D8h ?s  
 A`#v-  
就可以知道這副牌的吸引力有多高 3w {4G<I  
Qo?"hgjlqm  
至於想要知道這副牌為何花切會讓人喜愛 8c+i+gp!  
=DE5 Wq19  
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 *|$s0ga C  
Sijwh1j*V  
相當簡短的一個實驗小影片 @Qruc\_  
(h/v"dV;  
內行人應該就明白其中要表達的深意^^~ %S>lPt  
l/LRr.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CGIyLImRY -sO EL{  
|Y/iq9l  
I=f1kr pR  
lhQ*;dMj%"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zPN[z .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28
上一次跟Lee Asher吃飯的時候, BG)zkn$  
他給我玩一下他那副 605~ _\8E/4zh  
明顯地是用了一段時間, v;-0^s/P  
然後我問他是不是用了一個月就這樣, a8v\H8@X  
他竟然對我說 JG&E"j#q  
X-Ev>3H  
C1(RgY|  
+t&+f7  
.JTRFk{W  
:'xZF2  
c}|} o^  
"沒了,差不多十個月~" , 9"du  
(/Jy9 =~  
[z"oi'"fQ  
vbX.0f "n  
0M)\([W9&  
4F6I7lu  
6 8fnh'I!  
dcTZL$  
tOte [~,  
離線deathlee
用戶UID
11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122
魔幣
0
積分
2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28
看樓上用中文還真不習慣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28
引用第2樓deathlee于2010-11-28 11:46發表的  : Yt{Z+.;9OI  
看樓上用中文還真不習慣 tUW^dGo.  
90,UhNz9D  
給我機會練習一下中文也可以吧?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28
引用第1樓poonchingyip于2010-11-28 11:17發表的  : ;9-J=@KY4  
上一次跟Lee Asher吃飯的時候, 0,):;O I  
他給我玩一下他那副 605~ Eh|6{LDn!  
明顯地是用了一段時間, +z#+}'mT%  
然後我問他是不是用了一個月就這樣, jeO`45O  
他竟然對我說[表情]: W>c*\)Xk !  
....... X+ybgB4(  
__uk/2q  
,J<+Wxz  
哈哈 第一次看到pooh大回應用全中文耶! D8xE"6T>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28
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其實沒有人發現,更厲害的是 Lee Asher 也講中文!!! Nv=%R  
(冷∼∼∼)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28
這...怎麼重點變成講中文還是英文
離線阿弘
用戶UID
17882
性別
男生
發帖
154
魔幣
0
積分
28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市(南區)
擅長領域
都不會~~~
警告次數
(1)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28
回 2樓(deathlee) 的帖子
聽樓上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科科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29
Re: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引用第5樓notyxyz于2010-11-28 17:26發表的 回 4樓(菲律賓阿國) 的帖子 : l1" *  
其實沒有人發現,更厲害的是 Lee Asher 也講中文!!! y- @{  
(冷∼∼∼) N=TDywRI  
$ I|K<slV  
說中文就沒有, M}N[> ,2'  
但是跟他相比之下我真是不太像中國人 = = ''''''''' xdrs!GV:  
那時候跟他吃飯要點菜, 3t:/Guyom8  
他竟然看也不用看就寫了菜名跟號碼~  <4 D.H  
然後我就試他: ,h* 'Cs04h  
b ("M8}o  
我:12號好嗎?(那是牛肉大餅) ) t$o0!  
他:這個的牛很好吃,只是那個皮薄了一點~ Q>l5:2lq  
ifcC [.im  
(aSY.#;  
. &z;1Z  
. ,<]~/5-f  
. 7;Vqr$9)  
. 8'0I$Qa4  
. ^<+V[ =X  
. hta y-  
. -zH` 9>J5|  
. _K<Z  
. "Rr650w[  
. 0GMov]W?i  
. nb #)$ l  
. OEXa^M4x   
h)sQ3B.}A  
FYX" q-Z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無言....... qnTW?c9Z5  
離線byc
用戶UID
11152
性別
男生
發帖
145
魔幣
0
積分
1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新竹
擅長領域
花式掉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29
給8樓一個like 哈哈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