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953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KEM諸神殿塑膠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04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Puth8$  
<GT>s  
當接觸過Bicycle的塑膠牌過後 K@j^gF/0B  
dj y:  
就一直對鼎鼎大名的KEM塑膠牌相當感興趣 v1X&p\[d  
;/)Mcx]n  
在台灣沒有看到很多人使用 zmL~]! ~&  
 IB.'4B7  
但是用過的都說好! ^;CR0.4  
bUAR<R'E  
這也是USPCC旗下的一個產品 !8"$d_=h  
)*TW\v`B  
採用獨家技術製作而成 X.T\=dm%v  
#-gGsj;F  
畢竟現在太多塑膠牌都是台灣代工產 ]dGr1 ncu  
=S[FJaIu7  
只是有簽約寫明禁止直接販售 n2y/zP>TC  
i^s`6:rNu  
不然像是之前買塑膠牌 /!{A=N  
l`M5'r]l  
看到台灣製∼真的覺得很可愛@_@ 8F`BJ6='  
vA "`0  
而KEM是全世界製造塑膠撲克牌的工廠中 +zVcOS*-  
w[,?- Xm  
唯一具備將最耐用的100% cellulose acetate原料 4Fr7jD,#k  
sQ>B_Y!  
製作成塑膠撲克牌的能力者 EDgob^>  
FG;<`4mY  
而cellulose acetate是指「纖維醋酸酯」或「醋酸纖維素」 R Z<+AX9R  
.y;\puNq  
一種應用於漆料、照相膠捲、透明薄膜和香煙過濾嘴的纖維樹脂 j_6`s!Yw  
Vr/` \441  
對於攝影有相當研究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名詞! kP}hUrDX5  
k qY3r &  
而製作成撲克牌之後 1hMX(N &|  
2 *-ENW2  
大幅提高整個撲克牌的耐用程度 z"s%#/#  
` r'0"V  
在化學加工上有著以下幾點特性: 1W}nYU  
SP D 207  
1.流動性佳,成形性佳。 %];h|[ax]  
2.表面光滑美麗,尺寸精度佳、著色易。 \\2k}TsB  
3.透明、可撓性、加工性佳。 &8X .!r`f  
=UB*xm%!  
而且這樣的材質相當易燃 ,2 g M-  
Oj4u!SY\j  
當然和一般塑膠撲克牌一樣 Kixr6\  
.n)!ZN  
不怕水但是相當怕火!!! _r<zSH%  
DQ n`@  
整體手感有相當細緻的纖維紋路 S-M)MCL  
-e`oW.+  
所以整副牌的厚度比一般塑膠牌還要厚 x8pbO[_|  
aX[1H6&=7  
大概也因為如此 1|l)gfcP  
a$xeiy9  
才會用專屬的塑膠盒包裝∼ P+;CE|J`X  
<>T&ab@dE(  
而我所收藏的這組和一般大家熟知的KEM箭頭塑膠牌不同 dY4k9p8  
veX"CY`hn  
牌背圖案採用羅馬諸神殿天花板的視覺藝術構圖 ni"$[8U  
 [`hE^chd  
在圖片中的最後一張有比對圖給大家看 e0~sUVYf  
k binf  
因此對我來說比起一些設計牌來得有意義 6m-:F.k1(  
n2jvXL Jq  
諸神殿的意象讓整副牌簡約卻有內涵  zU4V^N'  
f- k|w%R@  
是我相當喜愛的一組收藏呢^^ V &mH#k  
'Ffy8z{&3  
而KEM塑膠牌要購買都必須要買一組 Mf ;|z0UX  
ySixYt  
價格也比一般牌高一些!! j5,^9'  
=YXe1$ $  
但買後感覺相當值得啦= =+ c9*1$~(v0I  
t> x-1vf%  
4[LLnF--  
?2?S[\@`0U  
6=G~6Qu  
#LN5&i;s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N@Yk.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21 12:4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04
經過文字介紹和實景相片做比對,是覺得滿有意思的。 f.aB?\"f6  
可是「塑膠牌」三個字應該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04
收藏撲克牌之後發現 q 3AJwELXw  
許多紙牌都會採用塑膠塗裝∼或者手感像是塑膠 4GU/V\e|  
主要就是增加耐用性 ;0w^ ud  
卻發現很多塑膠牌朝著像紙牌一樣滑順邁進 n) _dH/"  
這是很妙的一個點!! <THZ2`tTK3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2qs>Bshf  
所以才說用過的都說好呢^^~ ? fbgU  
不過入手不便宜...很多人也因而望之卻步~"~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05
引用第2樓kete1213于2010-11-04 20:31發表的  : #ZJMlJ:q`"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Vtr3G.P^  
....... @Mm/C?#*O  
1BJ<m5/1%  
莫非它能開扇? *ZaaO^!  
av-#)E  
我手邊就一副老頑童給我的 Bicycle 塑膠牌,使用起來是還好,但不能開扇就覺得很無力。 IV'p~ t  
(老頑童 = 整天惹是生非的幼稚老人 = 在這站連國中女生都不放過 = bradrosa) H$!+A  
|( G2 K'Ab  
Aqua 剛拆封時那種破扇,的確就像塑膠牌。 iv*V#J>  
今晚我還是繼續操 Aqua,覺得它在桌上展牌還滿好看的,顏色越看越順眼,有點想再買兩副。 J! {Al  
目前有冷靜下來,不那麼衝動,等 Lava 也拆一副操幾天後再說。 C5|db{=\.*  
Ojq]HM6f  
我們應該是同一天買的,所以今天(五)中午後應該都會收到 Lava 和 Smith Back。 `H\)e%]  
當時我另外還發神經買了一副有夠花的龍牌,現在想想真不知道買那副幹嘛...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3樓(notyxyz) 的帖子
答案是:「不能開扇!」 ef=K_, _  
我所謂的像紙牌是說他的手感 r`j Wp\z  
因為塑膠牌通常都有一種生硬感 %%%S"$t  
雖然有彈性但卻太硬 {^#2=`:)O  
或者有些會故意用薄卻又太軟 5Fm av5  
而KEM卻沒有這些問題 !^e =P%S  
厚度足夠卻相當的柔軟度 qz!Ph5 (  
摸起來有點像是「布紋紙」∼上面還摸得到紋路 U&UKUACn"  
這也是我特別介紹它材質的原因!  4*TmlY  
其他的塑膠牌就只是塑膠片~"~ "xe=N  
S RZL\m}  
Aqua相當美麗∼但的卻不適合多買 Tk*w3c"$  
只能說有就好∼可以拿來炫耀一下就好 = =+ v!9i"@<!  
畢竟一副單價也不低 p j0fM{E  
要多買倒不如多買熔岩版!! F30 ]  
兩副抵一副= =" qi(*ty  
$IVwA  
呵∼第一天上架我們就都去買啦^^ mk!Dozb/  
所以到時候就可以一起收牌呢! d H? ScXM=  
龍牌很像是遊戲的週邊商品 8Hi!kc;f6>  
為了收藏的完整度 |Y},V_@d  
我也有買啦^^~所以你不要難過!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4樓(kete1213) 的帖子
老頑童給我的是這一副,說實話,還不差,撥牌的感覺也接近紙牌,上面也有你說的紋路。 6?qDdVR~]  
http://www.etrickshop.com/Cards_Decks_and_Gaffs-BICYCLE_NEW_ERA_DECK_100_Plastic_Card_Magic_T.html  (gwj)?:  
除了厚一點點、重一點點,開扇不能,一般紙牌手法它都沒有問題。 S|em[D[Y^  
當初拿到時一看旁邊寫 Italy,覺得很莫名其妙。 WA6!+G y  
完美洗牌方向是牌面到牌背,那時候我還沒有裁切方向的觀念,在手上怎麼插都插不進去。 rv>^TR*,!  
fuUm}N7  
Lava 玩幾天看看,看顏色的感覺怎麼樣。 $bvJTuw  
Aqua 那種藍色,看久了覺得很舒服。 \L # INP4~  
龍牌你也有買的話,有空寫一下它的評論吧,讓我不會那麼後悔 :P
[ 此帖被notyxyz在2010-11-05 08:41重新編輯 ]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5樓(notyxyz) 的帖子
喔喔∼我知道這一副! l>6@:nq|R  
不過因為牌背樣式和普通牌一樣 >Kivuc  
所以我就沒有去收這一副 $g10vF3  
塑膠牌還是比較喜歡有特殊設計的感覺! c+kU o$  
很多人還是不喜歡塑膠牌的手感 L?5f+@0.  
通常「塑膠」就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2:\wI  
但都是各有特色呢∼ "Pz}@=  
至少不會像台灣的塑膠牌一樣生硬! [8XLK4e  
@F~LW6K  
原本k3設計就是藍色調 p!rG PyGC  
後來出現的紅色調只能說硬把一些顏色換掉 rsq'6 0  
哪有可能海豚在岩漿中游泳= ="  Hsux>+Q  
不過為了湊對也只能買來玩玩看! MOH,'@&6^  
價值上就差了不少呢∼ NZi'eZ{^`  
.n ^O)|Z  
龍牌我訂貨了∼但之後才會去拿 EP% M8  
因為有其它牌會先到= =+ XH_qA[=c]  
不過等我拿到龍牌會寫網誌介紹的 [\ w>{  
我會努力找出他的優點 /M{)k_V  
讓你不會那麼後悔的!!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05 09:58重新編輯 ]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6樓(kete1213) 的帖子
嗯,龍牌我是和這批一起訂的,所以也是今天中午。 [))2u:tbS\  
這批就是 Lava x 2、Smith Back x 2、龍牌 x 1、Bee Erdnase 再加碼 1 副。 '&o> %V  
除了龍牌一時糊塗,其它幾項我覺得對我還滿實用的, z;@S_0M,Z  
龍牌用現實的眼光去看,也只是牌背圖案的不同,材質什麼的,都是 808, Qg8eq_m(  
你的評論會探討到設計理念或起源,這部份就是我在看一副牌時所欠缺的。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7樓(notyxyz) 的帖子
我今天上課要到晚上 mSvTn d8  
所以比較晚才能拿到牌~"~ EZu  
你拿到就先好好品嚐呢!! ?),K=E+=U  
Bee Erdnase我也有多買∼不過是買瑕疵牌 L 52z  
畢竟這副牌的牌盒沒有太大特點 R}=]UOqH-  
幾乎都是買瑕疵牌來用∼也比較便宜呢^^ r0XGGLFuZl  
smith back之前談論滿多 n B|C-.F  
拿到之後就只會按照實際使用上來看 B+e~k?O]1  
Lava我就很期待兩者之間的比較 ~A{[=v  
不過個人期待已經在上次的Aqua用完 4tN~UMw?  
就不會太期待...以免失望太大! WY ^K7U  
^,\se9=(  
龍牌就等我之後拿到一定會好好研究 E '6 z7m.  
到時候再來分享呢^^~ :Q%yW%St$  
不過今年和龍相關的牌真不少 :fMM-?s]  
紅龍牌∼龍神牌∼龍牌等等 %@,:RA\pm  
都是以龍當作圖案設計呢!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8樓(kete1213) 的帖子
我先拆了龍牌和 Smith Back 了,龍牌出乎意料的順手 :'Kx?Es   
雖預期龍牌也不過是 808 的材質,但摸起來是還不錯的 808, 15yV4wHr  
完美洗牌方向跟許多新版 808 一樣,從牌面到牌背, M(gWd8?#  
也一樣裁切方向的特性並不明顯,硬要從牌背到牌面也可以。 g0 U\AN  
人像牌的框框和其中許多線條都是綠色的,有別於一般 808 的藍色線條。 G@6,O-Sj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副的問題,部份字與圖案的印刷會缺角,印得不太好的樣子。 {@`Uf;hPAX  
:BiR6>1:  
Smith Back 黑嘛嘛的,展牌看起來還真恐怖,牌面字體又小又細, I>\?t4t  
完美洗牌方向從牌面到牌背,這點不用說,特性明顯,牌背到牌面幾乎無法成功。 <{~UKi  
(不建議從牌背到牌面硬插,在插得很吃力的同時,也破壞了它邊綠原有的斜面) &dMSX}t  
dQoMAsxzM  
這兩副牌拆封後的第一印象,反倒覺得龍牌比較順手、比較合我意。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