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9340閱讀
  • 36回復

撲克收藏「海洋之心-水漾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0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19樓(kete1213) 的帖子
我選擇 Tally Ho 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是單向牌或它不是單向牌, 4d9i AN  
它之所以被說成單向牌,在我眼裡是裁切技術的問題, u[PO'6Kzd  
因為整副牌裡,也是找得到不少「看似」置中的牌,所以我歸類為裁切問題。 [0F+ t,`  
0qZ{:}`3  
因裁切技術、品管而導致牌背圖案無法置中,個人認為非戰之罪, ]@M$.msg@  
意思是,它設計之初,並不是故意要讓圖案歪一邊, >MS}7Hk\  
而是在後續工廠作業問題所產生,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U}7$:hO"dX  
但比較不能接受原來就設計成兩邊不對稱的圖案,當然買還是買了,這只是碎碎唸而已。 w doA>a?q  
#Rjm3#gc  
買 Smith Back 的原因也是看上它的切割方向, 8R8J./i.K  
跟 Richard Turner 背書的那些同樣是從牌面到牌背,有利於我做 Table Faro。 fd*=`+P  
A^%z;( 0p  
話說 Aqua 的手感我還真的滿期待的,呵呵! ZK3?"|vhC  
評論看了這麼多,當然早已不是朝著「手感極佳」那種與事實相違的方向期待, op&, &  
而是終於有機會親手試試它有多詭異了,害我手都開始癢了。 A$fd 6+{  
不然晚上試了以後,我再來一篇簡單的 review 心得。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1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20樓(notyxyz) 的帖子
這...我只能說你對你手上的Tally-Ho不太瞭解 y|iZuHS}  
因為Tally-Ho無論裁切有沒有問題 )v8;\1`s:  
他都是單向牌"設計" fy9{W@E3p  
牌背設計上就已經是單向牌了~"~ p!U#53  
你可能要再多做一點了解... w0tlF:Eg  
qV8;;&8r  
原來你對撲克牌設計有這部分的誤會 Yy>%dL  
基本上現在很多撲克牌 e +4p__TmZ  
在設計上都已經是單向設計 z15(8Y@2]  
像是最近都還買得到的DD第四版(綠色) duV|'ntr  
那副就是很經典的單向牌 LQNu]2  
不過相信有不少人沒有發現 ANn {*h  
就會認為是兩邊對稱~ 0x Ir:aFF  
只能說~撲克牌還是藏有很多秘密在裡面!! % NX  
;Z C18@  
喔喔~smith back我是先喜歡他的設計 @QVAsNW:O  
因為還滿特別的^^ k s sXi6^  
等拿到手再來好好欣賞呢! :#c?`>uV  
>Mrz$ z{x  
等你拿到Aqua就可以嘗試看看 Wky~hm  
手感甄的很特別! S 1E2E3  
開扇也開到很傻眼 Joq9.%7Q  
不過我就是愛它的設計理念 W[j =!o  
就等你試試看他的詭異程度 qmO Gsj`#  
晚上再來看看您的心得喔^^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2樓 發表于: 2010-11-03
等一下,我嚇一跳了,你的意思是說,我手上的 Tally Ho,即使完全置中,圖案的本身也不是對稱的? ,t61IU3"  
這倒讓我覺得有意思起來了,但我用肉眼有點難辨別圖案兩端的差異,能不能明示? t<}'/ )  
我喜歡藍扇 Tally Ho,所以手上都是扇背圖案,看那些圖案我都有點眼花了。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3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22樓(notyxyz) 的帖子
自問自答,我直接去 Google 了: "Tally Ho" "one way" pattern SX/yY  
圓背的有差,網路上還有比較圖,感謝你的提示,真讓我增長了見識。 o(C({]UO/  
圖背的有差,但我沒有圓背的 Tally Ho,那扇背有差嗎?我眼睛都看花了。 f9 &D0x ?  
[ 此帖被notyxyz在2010-11-03 19:08重新編輯 ]
離線deathlee
用戶UID
11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122
魔幣
0
積分
2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4樓 發表于: 2010-11-03
說真的我從來沒仔細看過Tally-Ho Fan back +*!oZKm.  
因為我覺得他好醜 BAdHGwomh  
PFUb\AY  
不過經過我半小時仔細看過之後 0MrtJNF]_O  
確認他也是"一條路回家設計" one back design z`>a,X  
?VS {,"X  
基本上很難會有真正對稱的牌背 c@5fiRPv!  
因為在怎麼樣牌背都是手畫出來或是電子圖檔 wToz{!n  
送到工廠時難免會有一點誤差 UQ`%,D  
wL5IAkq  
說真的扇背比圓圈背還要不明顯 qC.jXU?rO  
要不是你問我也懶得看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5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24樓(deathlee) 的帖子
我放棄尋找扇背圖案的不對稱了,Google 也找不到。 0f;L!.eP  
圓背、扇背,美醜是主觀的,沒辦法,我朋友裡大部份也是喜歡圓背, i+Ob1B@w  
我之所以手邊沒有圓背的 Tally Ho,就是都給他們了。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6樓 發表于: 2010-11-03
抱歉∼讓你自問自答 $axaI$bE  
剛剛上課去∼把學生放回家才有時間上來! hLYSYMUb  
L1P]T4a@)  
Tally-Ho當然都是one way設計 5}e-\:J >B  
圓背的部份網路上就有放大圖示  f==o  
所以滿好找的∼ ~W%A8`9  
不過扇背就比較不容易! B~u{Lv TE  
但既然您不喜歡單向設計 Q:>;d-D|1  
這樣找出來不知道會不會讓你對牌失望@_@" r7JILk  
個人是很喜歡這樣隱藏的秘密 |>jlY |  
也顯示撲克牌不只是撲克牌! OtY.s\m y  
Ud`V"X  
我個人也是喜歡圓背牌 j4ypXPY``!  
因為很難喜歡扇背的樣式~"~ <)?H98S  
這就純粹是個人觀點了! xm/v :hl=  
而JexLee所說也是我當時要表達的 ?n\~&n'C  
很難有完美對稱的牌背 eem.lVVD  
除非刻意去營造 ruB&&C6)v  
不然總是會有些微誤差!! <u u1e@P  
5(u7b  
但有求知的心總是好事情^^~ mZ ONxR6q$  
畢竟我就是這樣深陷撲克收藏裡面!! QbxjfW"/+  
one way設計還只是其中的一小角而已∼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7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26樓(kete1213) 的帖子
裁切方面的問題我說我可以接受呀,像 Tally Ho 這種藏著小秘密的,反而令人覺得有趣。 ogip#$A}3  
前面我說心理上不舒服的,是單向設計太明顯的。 o=q N+-N  
a%Mbq;  
Aqua 我試了幾分鐘了,紙張很軟,誇張的是彎它一下,它就有點回不去,算是很差的紙。 )1~4Tl,S  
開扇、展牌,果然...破破爛爛,哈哈!真要上牌粉試試了。 j05ahquI  
完美洗牌倒是完全 OK,方向是牌面到牌背(這一撥就知道),也就是說...可以 Table Faro, ;# {XNq<1  
只是它的方向性沒有那麼明確,牌面到牌背比較輕鬆,牌背到牌面硬要也行。 vb{& T<  
1-eyed Jack 說的對:這副牌永遠讓它待在密封的牌盒裡就好,不要拿出來。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8樓 發表于: 2010-11-03
回 27樓(notyxyz) 的帖子
嗯嗯∼有些商標撲克牌單向設計就太明顯 f.V0uBDN  
之前的絕對伏特加撲克牌 HP*x?|4  
就屬於商標單向設計!(明顯的酒瓶) #wx0xQ~,J  
個人當初知道Tally-Ho的小秘密也覺得超讚 Fl(+c0|kT  
只會讓我更喜歡這些牌 1#aOgvf  
因為當初我們在聊的時候 1nBE8 N  
對於單向的認知並不同 X~]eQaJ  
你當時說的單向對我來說只是「裁切錯位」 D'|#5>G  
而不會認定為單向設計啦^^~ @l$cZi e  
84e)huAs  
是阿∼當初拿到Aqua也很傻眼 }I; =IYrN  
所以我努力的讓我自己喜歡它 F{bET  
就去找了設計者的所有設計概念 ,#gA(B#  
然後找出各種喜歡的因素 1S  0GjR  
不然會覺得買了很.... !COaPrg  
才會有另外一篇文章出現= =+ x%vt$dy*8  
畢竟一副也不便宜啊!!!
離線deathlee
用戶UID
11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122
魔幣
0
積分
2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9樓 發表于: 2010-11-03
Stinger也是單向的   1EyM,$On  
我印象中David Blaine的牌好像都是對稱的 #-f7hg*  
他的三種八個顏色牌都是對稱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