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613閱讀
  • 28回復

撲克新聞「Erdnase Acorn Back」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deathlee
用戶UID
11793
性別
不詳
發帖
122
魔幣
0
積分
2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0樓 發表于: 2010-11-22
原來是在"均勻度" O^|:q  
我一直以為均勻度只是基本要求 bloe|o!  
不是票不漂亮的重點..... WX.6|  
恩~~
離線k先生
用戶UID
18111
性別
男生
發帖
102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香港...now..墨爾本
擅長領域
close up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1樓 發表于: 2010-11-22
好久沒有上來了耶.....考試好忙...嗚嗚... ,uz+/K%OA5  
好東西.....聖誕節就是他了....XD #63)I9>  
嘿嘿~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2樓 發表于: 2010-11-22
回 4樓(notyxyz) 的帖子
對於開扇和點數問題有個想法可以思考看看 /hrVnki*  
基本上是比較性問題 |#OMrP+oi  
大點數>一般點數>小點數 'v|R' wi\  
如果開扇的重點在於均勻度及形狀的話 )|52B;yZx  
那麼用大點數開扇的話∼相信你也看過...真的很醜~"~ j&6O 1  
至於用一般點數以均勻度來說要看到每個點數也不容易 &Bn> YFu  
通常每張牌出現二分之一就已經很好∼這也是大家習慣看到的呈現 Y dgDMd-1  
小點數部份應該就不用多說 wY$'KmNW  
只能說這是比較性的問題 @34Z/%A  
喜歡哪方面當然見仁見智啦^^~ r.-U=ql  
不過對我來說這副牌的重點依然在於它的收藏性和價值性!! = ;tDYuFc!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點不同嚕∼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3樓 發表于: 2010-11-22
回 12樓(kete1213) 的帖子
開扇從頭到尾就不是我想強調的,所以前面才說為了開扇可以每個字都露出來而設計得這麼小沒啥道理。 n,,hE_  
有人希望開扇可以每個字都露出來、認為那麼比較漂亮,那小字設計或許就該是被喜歡的,但我沒那麼在意這點。 yT3q~#:  
相對的,如果我用誇張又假裝耍帥的動作翻開我的牌,而它們的小字看起來小氣巴拉的,我會覺得很無奈: #:q$sKQ_$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4樓 發表于: 2010-11-23
回 13樓(notyxyz) 的帖子
呵∼需求不同設計也不同嚕∼ G u4mP  
不過因為小字的關係 ):L ; P)  
所以人頭牌的設計變大 )IFFtU~,  
如果用誇張又假裝耍帥的動作翻開你的牌 >WZ_) `R  
也會看到大人頭以及更清楚的中央點數 SDbR(oV  
而不會在意小點數 fep8hf B;  
,_iR  
不過如同之前寫的∼點數大小是相對的 'JpCS  
用誇張又假裝耍帥的動作翻開你的牌又要看到大點數 RxB9c(s^@  
那可能用Jumbo Index大點數最能符合需求 F,.dC&B  
但這當然又是另外一個話題 v<AFcY   
總而言之∼見仁見智^^~ @ L=dcO{r  
每個人喜好不一呢!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5樓 發表于: 2010-11-23
回 9樓(notyxyz) 的帖子
ebay總是給我一種不可靠的感覺 Nu4PY@m]C  
(雖然自己是從沒試過在那裡買東西, b75en{aDi*  
但是常常聽到甚麼假牌之類的傳聞@@ !K8V":1du#  
所以就......還是算吧) z$b'y;k  
vE$n0bL2  
對呀, T(q/$p&q  
很多書要看啊~ m-AW}1:\f  
買了關於showmanship的書, <F&53N&Zc  
希望令自己進步。 )o N#%%SB<  
同一時間,要實行自己的計劃 8=DZ;]XD.  
"Expert at the Card Table"!!! @lu` oyM  
雖然用甚麼牌跟學習那本書的materials沒甚麼特別的關係, b3^d!#KVM  
但見到Erdnase這名字就開始興奮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6樓 發表于: 2010-11-23
啊!我想起來小字版是怎麼出現的了^^~ <Af&Q 0J  
之前有整理過相關資料∼自己都忘記= =" :dipk,b?n  
在Early Standards早期的牌面設計中 ~P}ng{x4z  
1560∼1870年出現的各種牌面並沒有任何的左上角點數 lQ^"-zO4  
只有牌面圖案而已! ux^rF  
到1886以後開始有人設計Texan系列的牌面 :yJ#yad  
如Marlboro Texan 1886和Texan No. 45s 1889這兩種開始 4s|qxCks  
才出現的左上角點數∼當時就是從小字版開始! fGe ie m  
既然牌術聖經是為了要紀念古老的那本書 (bI/s'?K  
使用復古且優雅的設計相信是必然的^^~ 3%9XJ]Qao  
如果依然使用現代的一般點數 )Az0.}  
反而會失去這樣的紀念意義!! F# 9^RA)9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以下網址去看看我說得各年份牌面 RRy D<7s1  
這樣就會知道我說得意思了^^ .u&X:jOE  
;>ml@@Z  
「Early Standards」 VgbT/v  
http://whiteknucklecards.com/earlystandards/index.html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7樓 發表于: 2010-11-23
為了解析小字牌出現的歷史意義和價值 dlZ2iDQ%  
調整一下寫網誌的順序 Ed0}$ b  
有興趣也可以來看看喔^^~ p {. 6  
&%( Dd  
撲克收藏「TEXAN 1889年復刻牌」 Lf<urIF  
http://love.youthwant.com.tw/4/book_readz.php?stud_id=100123572&b_id=1867&p=1868&ftype=9 8]#J_|A6Z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8樓 發表于: 2010-11-23
回 16樓(kete1213) 的帖子
這樣子的歷史因素,我心裡就比較可以接受這系列牌使用小字的理念,若它的初衷是忠於原味。 S Cn)j:gH;  
在 Expert at the Card Table 那本書的插圖裡,出現牌面數字的地方,好像就是這種小字。 eFy {VpO+  
事實上 DD 站上賣的那副 Bee Erdnase 的字...也比目前一般的字體小,只是差異沒這麼誇張。 7nxH>.,Q>  
這兩副(Erdnase Smith Back 和 Acorn Back)的小字設計,就算我沒那麼喜歡,但可以把它當成這兩副牌的「特色」。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9樓 發表于: 2010-11-23
回 18樓(notyxyz) 的帖子
每副牌會產生都會有背後的意義 A ^hafBa  
無論是設計意義或是歷史意義! fWIWRsy%  
所以我才喜歡研究牌啊^^~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