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958閱讀
  • 12回復

撲克收藏「KEM諸神殿塑膠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1-04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RJ@e5A6_  
^%*{:0'  
當接觸過Bicycle的塑膠牌過後 C@?e`=9(  
&A5[C{x  
就一直對鼎鼎大名的KEM塑膠牌相當感興趣 @qhg[= @  
seD+~Y\z  
在台灣沒有看到很多人使用 a+a%}76N  
0&rH 9  
但是用過的都說好! 'xrbg]b%  
m1$P3tZPn  
這也是USPCC旗下的一個產品 z5*O@_r+.b  
Wn,g!rB^@  
採用獨家技術製作而成 ,YMdXYu`s  
e~ 78'UH  
畢竟現在太多塑膠牌都是台灣代工產 CIik@O*  
u, SX`6%  
只是有簽約寫明禁止直接販售 Y'a(J7  
+zdq+<9X  
不然像是之前買塑膠牌 = cI\OsV&?  
p2NB~t7Z  
看到台灣製∼真的覺得很可愛@_@ 98%tws`  
Y)j,(9  
而KEM是全世界製造塑膠撲克牌的工廠中 Q-dHR i  
IO&#)Ft  
唯一具備將最耐用的100% cellulose acetate原料 {8bY7NH|  
$ E~Lu$|  
製作成塑膠撲克牌的能力者 (zLIv9$  
OB  i!fLa  
而cellulose acetate是指「纖維醋酸酯」或「醋酸纖維素」 n$![b_)*  
CD<u@l,1  
一種應用於漆料、照相膠捲、透明薄膜和香煙過濾嘴的纖維樹脂 @ H`QLm  
'm!1 1Phe  
對於攝影有相當研究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名詞! dBq,O%$oq  
wPO@f~[Ji  
而製作成撲克牌之後 &\]f!'jV  
?L#SnnE  
大幅提高整個撲克牌的耐用程度 _2 !e!Z  
z Q|x>3   
在化學加工上有著以下幾點特性: l;VGJMPi  
9B ;Sk]y  
1.流動性佳,成形性佳。 VQNH@g^gqr  
2.表面光滑美麗,尺寸精度佳、著色易。 pu)9"Ad[ G  
3.透明、可撓性、加工性佳。 VU'l~% ql  
}?qnwx.  
而且這樣的材質相當易燃 "$"mWF-  
?>\]%$5o  
當然和一般塑膠撲克牌一樣 O7CYpn4<7  
. ;@) 5"  
不怕水但是相當怕火!!! vLT12v:)`  
+U/"F|M  
整體手感有相當細緻的纖維紋路 &lfF!   
zUgkY`]:BJ  
所以整副牌的厚度比一般塑膠牌還要厚 6exlb:  
k#r7&Y  
大概也因為如此 a5~C:EU0  
p*&LEjaVM4  
才會用專屬的塑膠盒包裝∼ rnBeL _8C  
3{L vKe  
而我所收藏的這組和一般大家熟知的KEM箭頭塑膠牌不同 !/(}meZj  
]jY)M<:J4  
牌背圖案採用羅馬諸神殿天花板的視覺藝術構圖 2Ku#j ('  
eWk2YP!  
在圖片中的最後一張有比對圖給大家看 N8(x),  
B l/e>@M  
因此對我來說比起一些設計牌來得有意義 o-CJdOS  
0JRB Nh  
諸神殿的意象讓整副牌簡約卻有內涵 2u;fT{(  
6=lQT 9u{  
是我相當喜愛的一組收藏呢^^ Joo)GIB  
| v'5*n9  
而KEM塑膠牌要購買都必須要買一組 vAhO!5]>\  
\w_[tPz}  
價格也比一般牌高一些!! "u]Fl+c  
L2O57rT2  
但買後感覺相當值得啦= =+ BHE =Zo  
rMFZ#38d  
rHdP4:n  
KeOBbe  
i\z0{;f|GX  
S"A_TH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n|,Vm@zV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21 12:47重新編輯 ]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1-04
經過文字介紹和實景相片做比對,是覺得滿有意思的。 _,?HrL9  
可是「塑膠牌」三個字應該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1-04
收藏撲克牌之後發現 I%|s  
許多紙牌都會採用塑膠塗裝∼或者手感像是塑膠 ] G&\L~P  
主要就是增加耐用性 Q)X\VQcgj  
卻發現很多塑膠牌朝著像紙牌一樣滑順邁進 44{:UhJkx  
這是很妙的一個點!! %|* y/m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yWk:u 5  
所以才說用過的都說好呢^^~ XBt0Ez  
不過入手不便宜...很多人也因而望之卻步~"~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1-05
引用第2樓kete1213于2010-11-04 20:31發表的  : DtX{0p<T3  
而KEM塑膠牌是我用過最像紙牌的塑膠牌∼ !o7. L%S  
....... kSrzIq<xre  
B.b)YE '  
莫非它能開扇? 5 [*jfOz  
Y"U&3e,  
我手邊就一副老頑童給我的 Bicycle 塑膠牌,使用起來是還好,但不能開扇就覺得很無力。 x-EAu 3=V  
(老頑童 = 整天惹是生非的幼稚老人 = 在這站連國中女生都不放過 = bradrosa) v?t+%|dzA  
L T!X|O.  
Aqua 剛拆封時那種破扇,的確就像塑膠牌。 (["u "m%  
今晚我還是繼續操 Aqua,覺得它在桌上展牌還滿好看的,顏色越看越順眼,有點想再買兩副。 ('Pd GV4V  
目前有冷靜下來,不那麼衝動,等 Lava 也拆一副操幾天後再說。 P^r8JhDJ  
/ ffWmb_4  
我們應該是同一天買的,所以今天(五)中午後應該都會收到 Lava 和 Smith Back。 }s9J+m  
當時我另外還發神經買了一副有夠花的龍牌,現在想想真不知道買那副幹嘛...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3樓(notyxyz) 的帖子
答案是:「不能開扇!」 NjLd-v"2  
我所謂的像紙牌是說他的手感 t `oP;  
因為塑膠牌通常都有一種生硬感 Nsy.!,!c  
雖然有彈性但卻太硬 _,QUH"  
或者有些會故意用薄卻又太軟 %r!-*p<i|  
而KEM卻沒有這些問題 Ea 1>]V  
厚度足夠卻相當的柔軟度 G"(!5+DLy  
摸起來有點像是「布紋紙」∼上面還摸得到紋路 ) eV]M~K:  
這也是我特別介紹它材質的原因! ?6gI8K6X  
其他的塑膠牌就只是塑膠片~"~ 4H)a7 <,  
sP#5l @  
Aqua相當美麗∼但的卻不適合多買 0o`o'ZV=c  
只能說有就好∼可以拿來炫耀一下就好 = =+ [ CY=  
畢竟一副單價也不低 B:SRHd{*Wu  
要多買倒不如多買熔岩版!! hvwr!(|W  
兩副抵一副= =" #:X :~T  
S r0mA M  
呵∼第一天上架我們就都去買啦^^ N[%IrN3  
所以到時候就可以一起收牌呢! 16 U@o>O  
龍牌很像是遊戲的週邊商品 Spb'jAKj'  
為了收藏的完整度 `K.yE0^i  
我也有買啦^^~所以你不要難過!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4樓(kete1213) 的帖子
老頑童給我的是這一副,說實話,還不差,撥牌的感覺也接近紙牌,上面也有你說的紋路。 GOjri  
http://www.etrickshop.com/Cards_Decks_and_Gaffs-BICYCLE_NEW_ERA_DECK_100_Plastic_Card_Magic_T.html gvX7+F=}B  
除了厚一點點、重一點點,開扇不能,一般紙牌手法它都沒有問題。 idQr^{  
當初拿到時一看旁邊寫 Italy,覺得很莫名其妙。 2P*O^-zRp  
完美洗牌方向是牌面到牌背,那時候我還沒有裁切方向的觀念,在手上怎麼插都插不進去。 aE}u5L$#  
C.|MA(7  
Lava 玩幾天看看,看顏色的感覺怎麼樣。 f sMF46  
Aqua 那種藍色,看久了覺得很舒服。 p}\!"&,^m  
龍牌你也有買的話,有空寫一下它的評論吧,讓我不會那麼後悔 :P
[ 此帖被notyxyz在2010-11-05 08:41重新編輯 ]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5樓(notyxyz) 的帖子
喔喔∼我知道這一副! )!Bv8&;e  
不過因為牌背樣式和普通牌一樣 k K(,FB  
所以我就沒有去收這一副 -Cl0!}P4I  
塑膠牌還是比較喜歡有特殊設計的感覺! QH eUpJ/^  
很多人還是不喜歡塑膠牌的手感 ! d(,t[cV  
通常「塑膠」就會澆熄很多人的興趣 kE1u-EA  
但都是各有特色呢∼ l%fl=i~oN  
至少不會像台灣的塑膠牌一樣生硬! KR63W:Z\'  
qohUxtnTK>  
原本k3設計就是藍色調 4f+Ke*^[RA  
後來出現的紅色調只能說硬把一些顏色換掉 wiZK-#\x  
哪有可能海豚在岩漿中游泳= =" >dO^pDSs  
不過為了湊對也只能買來玩玩看! :v+ 39  
價值上就差了不少呢∼ *Zln\Sx  
g~ ]FI  
龍牌我訂貨了∼但之後才會去拿 ju M?y'A  
因為有其它牌會先到= =+ 6b0#z#E  
不過等我拿到龍牌會寫網誌介紹的 ?V+=uTCq  
我會努力找出他的優點 UaB!,vs3st  
讓你不會那麼後悔的!!
[ 此帖被kete1213在2010-11-05 09:58重新編輯 ]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6樓(kete1213) 的帖子
嗯,龍牌我是和這批一起訂的,所以也是今天中午。 dCBJV  
這批就是 Lava x 2、Smith Back x 2、龍牌 x 1、Bee Erdnase 再加碼 1 副。 JyV"jL   
除了龍牌一時糊塗,其它幾項我覺得對我還滿實用的, t_3XqjuA  
龍牌用現實的眼光去看,也只是牌背圖案的不同,材質什麼的,都是 808, :(Gg]Z9^8  
你的評論會探討到設計理念或起源,這部份就是我在看一副牌時所欠缺的。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7樓(notyxyz) 的帖子
我今天上課要到晚上 ;G ?_^ 0  
所以比較晚才能拿到牌~"~   ~*RNJ  
你拿到就先好好品嚐呢!! q~lmOT~E  
Bee Erdnase我也有多買∼不過是買瑕疵牌 '{EDdlX  
畢竟這副牌的牌盒沒有太大特點 S;= D/)[mr  
幾乎都是買瑕疵牌來用∼也比較便宜呢^^ .- w*&Hd7b  
smith back之前談論滿多 fz%u rbJR  
拿到之後就只會按照實際使用上來看 8"? t6Z;5  
Lava我就很期待兩者之間的比較 VrHFM(RNe  
不過個人期待已經在上次的Aqua用完 a"}?{  
就不會太期待...以免失望太大! +%0+  
6D>o(b2  
龍牌就等我之後拿到一定會好好研究 {ES3nCL(8  
到時候再來分享呢^^~ %',. K)IR  
不過今年和龍相關的牌真不少 -Y YQnN  
紅龍牌∼龍神牌∼龍牌等等 F2#^5s(  
都是以龍當作圖案設計呢!
離線notyxyz
用戶UID
18317
性別
不詳
發帖
40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10-11-05
回 8樓(kete1213) 的帖子
我先拆了龍牌和 Smith Back 了,龍牌出乎意料的順手 l!5fuB8  
雖預期龍牌也不過是 808 的材質,但摸起來是還不錯的 808, [BWA$5D)Ny  
完美洗牌方向跟許多新版 808 一樣,從牌面到牌背, DHQavHqbZ  
也一樣裁切方向的特性並不明顯,硬要從牌背到牌面也可以。 cyL"? vR*<  
人像牌的框框和其中許多線條都是綠色的,有別於一般 808 的藍色線條。 v25]}9/C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副的問題,部份字與圖案的印刷會缺角,印得不太好的樣子。 Yv\>\?865  
}N dknut,  
Smith Back 黑嘛嘛的,展牌看起來還真恐怖,牌面字體又小又細, {wVj-w=<W  
完美洗牌方向從牌面到牌背,這點不用說,特性明顯,牌背到牌面幾乎無法成功。 yP. ,Dh s  
(不建議從牌背到牌面硬插,在插得很吃力的同時,也破壞了它邊綠原有的斜面) Tc$Jvy-G4A  
,ir(~g+{g  
這兩副牌拆封後的第一印象,反倒覺得龍牌比較順手、比較合我意。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