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500閱讀
  • 7回復

硬幣收藏「2008英國新版套幣」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0-12-06
— 本帖被 dccy2370 從 道具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1-01-29) —
kb"_6,[Ms  
|b$>68:  
自從接觸硬幣以來 "'z,[v 50&  
\uU=O )  
就一直找值得收藏的銀幣或者特殊硬幣 Sc4obcw%  
BrlzN='j}  
最近收了一組2008年的英國套幣 4GU/V\e|  
nOAJ9  
這是正在流通的硬幣∼ W.#}q K" q  
tb:,Uf>E  
當時發行時就被說是「arguably some of the coolest money ever designed」 H[ BD)  
.pS&0gBo\  
簡單來說就是這組套幣稱得上史上最酷的硬幣圖案設計之一 7K>D@O  
M# \  <  
設計者就是圖片中看到的年輕人 -y&v9OC2-  
#gW /qJ  
當年26歲的威爾斯青年Matthew Dent c-4m8Kg?L  
:jt;EzCLg%  
用相當新穎的設計在2005年比賽中 h&=O -5  
"*++55  
擊敗其餘4000名對手 .N~PHyXZR  
y*VQ]aJ  
成功獲得國家錄用!! _pz,okO[V  
&v5G92  
中間還經過3年費盡心思的改良 :]CzN^k(1c  
g.B%#bfg  
設計終於有了圖片中最後的定案版本 ,:#,}w_HyO  
54q4CagFq  
這更是英國近40年來首次鑄造新幣 8sN#e(@  
f7XQ~b  
面值分別為1、2、5、10、20、50便士以及1英鎊 h4hN1<ky\  
j[ J 5y #  
這個新樣式硬幣是以英國盾牌為設計主軸 {fGd:2dh  
z-EwXE  
最上方金色的1英鎊為完整的英國盾牌 jd%Len&p  
@4IW=V  
而1∼50便士六枚則是像拼圖一樣 g>2aIun_Q  
==QWwPpA  
收集起來就是一個1英鎊中間完整的盾牌 N$\ bg|v  
[>W"R 1/  
而這也是英國的盾徽!! !c3```*  
:a_BD  
左上10便士、右上2便士、中左1便士、中間5便士、中右20便士、下方50便士 ?z2jk  
_j:UGMTi(U  
而且組合的圖形中 A}t %;V2  
o!aLZ3#X  
左上和右下的三隻像是獅子的異獸代表英格蘭 f4 ]N0  
N ls83 W  
右上站立的獅子代表蘇格蘭 8YuJ8KC  
D(y+1^>  
左下的豎琴則是北愛爾蘭 L'zE<3O'3  
T n"e   
這主要是因為英國錢幣的使用方式比較特別 a q3~!T;W  
yXJ]U \ %  
雖然英國有紙鈔和硬幣 ~I{EE[F>qL  
9T(L"9r-e  
但是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採取英格蘭制度 0U$:>bQ  
di~]HUZh)  
蘇格蘭則是採取蘇格蘭制度 x(L(l=^"  
, N53Iic  
這兩種不同的制度下由不同銀行發行的紙鈔 Iz DG&c  
' |&> /dyq  
使用的硬幣都是同一種型式∼ ,i?)  
=43I1&_   
才會造成圖樣設計中需要包含多種元素在內! D`6iDi t  
ldA!ou7  
每款硬幣另一面則是傳統的英國女王頭像 ')B =|T)  
;{|X,;s  
對於設計師Matt Dent來說 <d5@CA+M  
z{ptm7  
最大的滿足在於這款設計將替代流通在英國的280兆枚硬幣 1EVfowIl  
y n SBVb!)  
成為每一個英國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H2_/, n  
"jMqt9ysN  
而且Matt Dent從小熱愛硬幣 bS>R5*Zp  
^:`oP"%-T  
年僅8歲就熱衷於硬幣設計 sLb8*fak  
PK_s#uC  
此次的一系列設計為登特帶來3.5萬英鎊的報酬!! S_J,[#&  
N_ UQ  
可見興趣會使人發光發熱呢^^~ t/}L36@+  
G6ayMw]OF  
而我個人因為沒有辦法入手已經鑲嵌展示的版本 (+* ][|T  
B[r<m J  
所以自己手工作了一個黑色展示架 >lrhHU  
pmD4j8F_  
取好距離把每個硬幣鑲嵌在裡面 {m[s<A(  
JPEIT  
效果就和第一張圖片一樣 4SgF,a c3r  
R{HV]o|qk  
超美的啦>//////< B$rTwR"(-  
RctU'T  
3gAR4  
3y99O $EAc  
MDJc[am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yr=X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小偉
用戶UID
12647
性別
男生
發帖
44
魔幣
0
積分
2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縣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0-12-06
超美觀的硬幣!!給你一個讚!!
離線poonchingyip
用戶UID
7466
性別
男生
發帖
293
魔幣
0
積分
7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加國多倫多地區
擅長領域
牌術師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0-12-07
不會用來變魔術, N==ZtKj F  
因為.......太漂亮
離線chi
用戶UID
8303
性別
男生
發帖
71
魔幣
0
積分
1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0-12-07
太酷了!! 7uorQfR?  
im7nJQ^H$q  
請問這是紀念幣?還是現在平常流通的錢幣? J_;N:7'p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0-12-07
建議還是想辦法買原版的套裝 s>k Uh  
這樣才會有價值, 以後想賣也會質錢 ,;?S\V  
沒套裝的,價值只會有貨幣面額的價值,  收藏再好,也只跟皮包裡的零錢一樣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0-12-07
這是英國現在一般流通的錢幣 H1GRMDNXOA  
從2008年開始通行使用 $Nrm!/)*'}  
把流通幣設計到和紀念幣一樣美呢^^~ ]M/9#mD9~  
.:p2Tbo  
嗯嗯∼原版套裝比較有保值空間 p La[}=  
但因為這設計出來就是流通幣 hz;|N W{u  
加上並非金銀幣等貴金屬材質 R[z`:1lo  
增值空間不高 =deMd`=J  
所以就沒有去買原版套裝 4(}J.-B  
收藏起來觀賞用就好呢^^~
用戶UID
1377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全部都玩一些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0-12-08
好酷喔!! 2?m.45`  
不過應該很貴 ETp%s{8  
算紀念幣吧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0-12-08
回 6樓(~米爾~瑋恩~) 的帖子
如果不買套裝版本的話 du$|lxC  
就只是單純的英國硬幣 mk7&<M  
現在也在流通使用 J PyOG _h  
就只有面額上的價值而已 [7(-T?_  
1英鎊+1、2、5、10、20、50便士 ,B4VT 96*  
也才只有1英鎊88便士啦^^~ k#[F`  
不過我買的是處女套幣∼稍微貴一點點 }$MN|s  
但展示起來超美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