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8329閱讀
  • 14回復

川劇絕技變臉 八家將二合一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小崧
 
用戶UID
6821
性別
男生
發帖
52
魔幣
0
積分
35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彰化
擅長領域
Party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2-19
— 本帖被 世魔卡卡獸 從 魔術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10-08-28) —
台東有一名熱愛民俗技藝的年輕人,結合八家將和中國四川變臉,創造出創新的表演。川劇變臉主角,怎麼會跟八家將扯在一塊,還踩著八家將的陣頭步伐,而且仔細看,變臉除了包公,齊天大聖,還有八家將的臉譜。  結合八家將還有川劇變臉,這個年輕人叫雷恩,他說因為自己從小就瘋狂喜愛傳統技藝,所以才會突發奇想,決定把台灣與大陸傳統表演結合,不過他的本事,還不只這一項,令人更驚訝的是這個轉手特技。  把手腕轉三百六十度,依舊臉不紅氣不喘,接下來又秀了一手好魔術,他說結合川劇跟八家將只是第一步,未來他可能要推出史上第一個,會表演魔術的變臉八家將。記者陳君毅 鍾昀燕 張夢熊報導﹞ x}7Xd P.2$  
*u34~v16,  
@^Kw\s  
轉於雅虎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8/69/ton5.html QSo48OFs  
]`@< I'?,X  
沒想到魔術熱成這樣 cPl$N5/5  
現在好像人人都會點魔術 ;4vx+>-  
觀眾的胃口可能會越養越大囉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kknd70376
用戶UID
13260
性別
男生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嘉義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2-19
我覺得這不是好現象吧 q[.,i{2R}  
這未免也太高調了吧
離線dewusanin
用戶UID
13384
性別
不詳
發帖
13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2-19
本來技藝就是要不斷的創新,有何高調不高調的!如果大家都表演一樣的魔術,有何可看性?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2-19
想看就來台東吧.... ^<e(3S:  
PS 那個不是我...
離線alanpolo
用戶UID
13857
性別
男生
發帖
33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2-19
這個創意好好ㄟ Y{dj~}mM+  
期待演出
用戶UID
2565
性別
男生
發帖
303
魔幣
0
積分
242
貢獻值
7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愛台灣!!
擅長領域
沒有什麼好擅長的..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2-19
四不像!! (, uW-  
Md1ePp]  
台灣家將團傳統技藝.有自己獨特的步法與陣法 -xU4s  
vF$sVu|B  
臉譜也有.. B P0*`TY  
6t`cY  
不管是四季神.大爺.矮爺.文武判.甘柳二將.也都有自己獨特的歷史文化背景 fU S1`  
hdH}4W  
UJQGwTA W  
HY7#z2L  
Wc{/K6]f  
川劇才是具有變臉的原創與獨特性 IdW FG?b3  
WQYw@M~4Q!  
p#AQX IF0  
kR;Hb3hb  
這種根本就不是創新~~也不能算是家將陣頭 4Y}{?]>pu  
(%iCP/E3  
只能算是是東抄西湊出來的魔術表演...
離線s926078
用戶UID
10969
性別
男生
發帖
11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東..
擅長領域
心靈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2-20
也不全然是魔術表演 V82N8-l  
上面有提到八家將的底子 nHF%PH#|o  
不過我是覺得 W v!%'IB  
它每一樣都有精研的話 qv$m5CJvK  
應該很有可看性 /~;om\7r  
不是普通的三腳貓... 3etW4  
畢竟沒看過也不能直接斷定它好看不好看
離線鬼童子
用戶UID
14001
性別
不詳
發帖
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2-23
那個是關將首不是八家將 h_K!ch }  
八家將是以4  8  12  個人一組 v_e3ZA:%  
官將首是以3人為基本陣一團得人數都是基數 % (x9~"  
八家將拜廟是比較溫和 }w/6"MJ[n  
官將首得拜廟是比較武  動作比較大
離線魔幻太子
用戶UID
8270
性別
男生
發帖
2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2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6樓s926078于2008-02-20 18:36發表的  : x3Ze\N8w  
也不全然是魔術表演 BXB ZX@jVk  
上面有提到八家將的底子 ~# -?V[  
不過我是覺得 &5 CRXf  
它每一樣都有精研的話 K9!HW&?<|  
應該很有可看性 q6zVu(  
.......
 ~?ab_CY  
他沒有那些底子唷  嚴格來說 就像惡魔大大說的 我也不是很認同 XJ18(Q|w'  
/x VHd  
不過畢竟 它是我的(魔術)學生 我還是祝福他 希望他可以成熟點.....
離線kknd70376
用戶UID
13260
性別
男生
發帖
1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嘉義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2-25
說把官將首跟八家將混為一談 +8Xjk\Hi  
我覺得很正常 ~Y 6'sM|  
一般外行人不會分辨這兩種技藝 M'*s5:i  
那是有接觸的人才會知道 x/|W;8g4  
且大眾比較能接受八家將(因為官將首比較少人知道,當然我指的不是我們) S{c/3k~  
(q)}`1d'  
就如上面大大所說的 -Q WvB  
四不像 *"%TAe7?~+  
我覺得很有道理 z.vQ 1~s  
且看到最近的傳統技藝表演 144Y.  
我覺得很失望 ["-rD y P  
傳統真的很難維持 Z 3BwbH  
哪有三太子會跳"貓董的台客戰鬥舞"呀 tOwn M1 :(  
神明都聽電音= =怪了 <Ap_#  
還是社會病了 Kv_2=]H  
以前的文化習俗 開臉前要淨身吃齋什麼的 f|[7LIdh-  
現在還有誰在維護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