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83閱讀
  • 14回復

魔術玩家可以做的 --改變大環境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shey0
 
用戶UID
10768
性別
不詳
發帖
22
魔幣
2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2-23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9) —
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jH/%Z5 iu  
-<.NEV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NZN1  
@2O\M ,g5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RtEkd_2  
Ki\jiflc7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ho<#i(  
IMEoov-x  
'm ((G4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9Xex?et  
}Ec"&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f 8U;T$)  
cne[-E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t~;"d  
</Lqk3S-!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1 SZa\ ][@  
~qxc!k!w4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P3>2=qK"E(  
GoXHVUyp  
+}'K6x_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AG=1TZI"  
D]_\i[x  
情況好轉? CtxK{:  
%uMsXa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EFOQ;q  
^jC0S[csw2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Y^f|}YO%y  
qA[}\8}h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MkG ->*  
-v&srd^  
1. 應該要謙卑 :  =7@  
}k~0R-m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_Y~?.hs^  
pp_ddk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G _o4A:2  
%%u4( '=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H! 2Wflm  
>?x Vr  
的台 94/}@<d-=  
L2tmo-]nw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vW&KJZx  
IC42O_^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XRin~wz|S  
:v48y.Ij7s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kvE+m&p}^  
1Qkuxw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7%WI   
7MfvU|D[d/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8ttw!x69)_  
Vt>E\{@[t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Sr0+vV  
VW/1[?HG5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 [7vX m4  
93,ExgFt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W`kgYGnFG  
:eO0{JN4T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N/p_6GYMa  
v]sGdZ(6-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s=+G%B'  
A O]e^Q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T[J_/DE@  
5lbh "m=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0eIR)#j*  
X} 8U-N6)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vzpp\t  
fW`F^G1R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D':A-E  
RUO6Co-  
提過 說得很棒了! U[u6 UG  
)nVx 2m4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7xu/T  
W[ DB !ue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5CFL$_Q{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S8mDI^s  
umYdr'p!v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H2p;J#cv@  
c0~'5Mlp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Po[zzj>m  
>n62csO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X*&r/=  
r e2%e-F"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B7C6Ma u  
Kxn=iv^Ir  
XO>Y*7rO  
3. 老手對新手: N11am  
7Q&P4{hi0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z PyID`  
,.B8hr@H6-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g;1 UZE;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s,= ^V/c  
sa])^mkq(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uR[i9%=8L(  
OYkd?LN  
藝有何差別? s,8%;\!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sy?W\(x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9:>vl0  
'rgV]Oy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7[PXZT  
@(L|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LgYzGlJp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XafyI*pOX  
k5/}S@F8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bLlS,  
G<I5%Yo6G  
? /:)4tIV  
u-$AFSt  
4. 動怒: c@P,  
Z9y:}:j"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aJ ts  
*BV .zbGm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 j },  
Bf.RYLsh6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S3r\)5%;  
bBf+z7iyc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qYs6PLC  
el<nY" c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TfOZ>uR"g  
sQ$FtKm6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lF|F+8   
g$qh(Z_s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TnrMR1Zx  
8,Z0J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E7,\s   
}HzZj;O^2>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Phczf  
0 N(2[s_A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I )}  
6lGL.m'Ra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gkjZX wp  
&DV'%h>i=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yangfrank1
用戶UID
10896
性別
男生
發帖
1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魔FMRC
擅長領域
牌類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這篇,這是很現實但是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l#Tm `br  
魔術師的天職是娛樂觀眾,劉謙老師不斷的提醒所有魔術界的朋友這點。
離線mm81124
用戶UID
10880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中魔術社FMRC
擅長領域
紙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薦推薦  Zo` ^pQS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l40$}!!<  
[O3R(`<e5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xFJ>s-g*  
9o6y7hEQy  
不能 輕易把牌交給他(給了他就覺得不新奇)  卻又不能不給他 (不給就一定有問題)  Y+N87C<  
X$aMf &x  
雖然很多大大都說 把可疑的部分趕快處理掉  &xVWN>bd^  
DI\^ +P  
但是  如果是  一表演完 妳連牌都還握在手上的時候  == C<pF13*4  
Mm5l>D'c  
該怎麼辦勒 m-:k] 9I  
     
離線銀色死靈
用戶UID
836
性別
男生
發帖
49
魔幣
0
積分
3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2-23
只要想想~換作是劉謙的話~不管哪一種觀眾他都有辦法表演的~不是嗎? @1pdyKK  
=F`h2A;a  
多提升自己吧~!!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i|<*EXB"  
推薦推薦  BdceINI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z aMycW  
D@Q|QY5qic  
其實這時候可以偷偷做個錯引... XDn$=`2  
然後單手cut一下.... Ai/#C$MY$  
這樣就差不多了 pyNPdEy  
PU8R 0r2k\  
NT/}}vES  
對於樓主的說法 k`?n( "j  
我並不全然否認 '? d[ ip  
台灣這樣的魔術環境確實算我們造成的 f7`y*9^  
但是太過膨脹的結果會如何呢? m'S- h' a  
負面的結果大概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吧?
離線yahoo0718
用戶UID
12087
性別
不詳
發帖
17
魔幣
0
積分
-22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2-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海爾
用戶UID
7772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643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我啥都不會~~~魔界嫩咖一位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2-23
好文章 F2u{Wzr_@  
版大要加分壓
離線eric
用戶UID
942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南屯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0uZHH  
推薦推薦  #R)$nv:h?^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Wo,^qR  
如果牌不能檢查 表演完馬上收回口袋 觀眾要檢查再拿另一副給他
離線skes40122
用戶UID
13549
性別
不詳
發帖
9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台中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2-23
.......我不知道說什麼了 大大一定是沒遇過真正的奧客 那種以破解魔術為樂的人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2-23
遇到這種人.... LTi0,03l<  
可以說"差一點就對了" LOp<c<+aW  
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3c6#?<%0`  
或者是比較沒風度.... HK} C<gg  
假如控牌時他硬要拿去洗....就把牌直接丟在桌上....說 P'g$F<~V  
"你的牌就在這疊牌裡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