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jH/%Z5
iu
-<.NEV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NZN1
@2O\M ,g5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RtEkd_2
Ki\jiflc7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ho<#i(
IMEoov-x
'm((G4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9Xex?et
}Ec"&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f
8U;T$)
cne[-E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t~;"d
</Lqk3S-!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1 SZa\ ][@
~qxc!k!w4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P3>2=qK"E(
GoXHVUyp
+}'K6x_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AG=1TZI"
D]_\i[x
情況好轉? Ctx K{:
%uMsXa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EFO Q;q
^jC0S[csw2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Y^f|}YO%y
qA[}\8}h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MkG->*
-v&srd^
1. 應該要謙卑 :
=7@
}k~0R-m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_Y~?. hs^
pp _ddk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G_o4A:2
%%u4('=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H! 2Wflm
>?xVr
的台 94/}@<d-=
L2tmo-]nw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vW&KJZx
IC42O_^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XRin~wz|S
:v48y.Ij7s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kvE+m&p}^
1 Qkuxw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7%WI
7MfvU|D[d/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8ttw!x69)_
Vt>E\{@[t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Sr0+vV
VW/1[?HG5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
[7vXm4
93,ExgFt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W`kgYGnFG
:eO0{JN4T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N/p_6GYMa
v]sGdZ(6-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s=+G%B'
AO]e^Q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T[J_/DE@
5lbh
"m=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0eIR)#j*
X}
8U-N6)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vzpp\t
fW`F^G1R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D':A-E
RUO6Co-
提過 說得很棒了! U[u6
UG
)nV x 2m4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7xu/T
W[DB!ue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5CFL$_Q{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S8mDI^s
umYdr'p!v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H2p;J#cv@
c0~'5Mlp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Po[zzj>m
>n62csO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X*&r/=
re2%e-F"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B7C6Ma
u
Kxn=iv^Ir
XO>Y*7rO
3. 老手對新手: N11am
7Q&P4{hi0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z PyID`
,.B8hr@H6-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g;1
UZE;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s,=^V/c
sa])^mkq(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uR[i9%=8L(
OYkd?LN
藝有何差別? s,8%;\!C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sy?W\(x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9:>vl0
'rgV]Oy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7[PXZT
@(L|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LgYzGlJp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XafyI*pOX
k5/}S@F8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 bLlS,
G<I5%Yo6G
? /:)4tIV
u-$AFSt
4. 動怒: c@P,
Z9y:}:j"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aJts
*BV .zbGm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j },
Bf.RYLsh6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S3r\)5%;
bBf+z7iyc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qYs6PLC
el<nY"
c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TfOZ>uR"g
sQ$FtKm6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lF|F+8
g$qh(Z_s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TnrMR1Zx
8,Z0J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E7,\s
}HzZj;O^2>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Phczf
0 N(2[s_A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I
)}
6lGL.m'Ra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gkjZX
wp
&DV'%h>i=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