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389閱讀
  • 14回復

魔術玩家可以做的 --改變大環境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shey0
 
用戶UID
10768
性別
不詳
發帖
22
魔幣
2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8-02-23
— 本帖被 crash 從 魔術經驗分享討論區 移動到本區(2009-08-09) —
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PHK#b.B>a8  
B0 I?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Fa!)$eb7  
48ma&f;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pzax~Vp  
55cldo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CU; nrd"  
{l11WiqQH  
h]MVFn{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Vtg/,1KQ  
/2cI {]B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7+cz$g  
L@_">' pR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9v F2aLPk  
F=om^6G%X5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I:_*8el&d  
u/[]g+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Yq?I>  
j~E +6 f \  
3uw7 J5x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a7(A#3@d  
,?`1ve_K<  
情況好轉? >h[!gXL^  
cO RMR!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m3(T0.j0P  
N39nJqo>"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9$,gTU_a  
&o/4hnHYt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h3lDDyu  
?R]y}6 P$  
1. 應該要謙卑 : W^ :/0WR  
_o?(t\B9{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f>5RAg  
{~^)-^Wt: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0GYEt  
jDX<iX%e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lBY"W&{  
BR^J y<^F'  
的台 ,/:a77  
7ILa H|eN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AMd)d^;  
1D[P\r-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VU4rk^=  
'^l^gW/|\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bX H^Bm  
YU=ZZEVi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ww($0A`ek  
y<1$^Y1/)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M#cr*%  
7 Hl_[n|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iHn!KV  
dT)KvqX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Z q~w  
unnx#e]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Dw=Z_+J  
@6co\.bv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gc@#O#K~h^  
b'1d<sD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7F(F.ut  
MgQU6O<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HD)HCDTX  
_qeuVi=A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VMIX$#  
P"x-7>c>Y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0['"m^l0S  
j 3MciQ`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pG lWw9*  
#a |ch6B  
提過 說得很棒了! _`_ IUuj$E  
pfZ,t<bE2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q83~j `ZJ$  
3rdfg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0 BCGJFZ{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X^D9)kel  
E^ok`wfO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F>QT|  
"Wk{4gS7l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Sn6*\z  
]rg+n c3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bk wa{ V  
dA} 72D?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I& jurU#  
WYC1rfd=  
"b>KUzuYT  
3. 老手對新手: ! F <] T  
%Lp7@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T]6c9_  
vA;F]epr!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 DxefYyI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Du::1  
QG|GXp_q`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zZ9<4"CIk  
T1Q sW<*j  
藝有何差別? o? i.v0@!K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p,hy `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V 7l{hEo3?  
AM[jL'r|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lW$&fuDHF  
aw/7Z`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hOB\n!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vV.~76AD5  
1 E22R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u1zB:  
uPniLx\t:  
? Y[ N^p#t{  
+S=Rn,  
4. 動怒: E#s)52z=B  
=~+DUMBT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aH#l9kCb  
Z y_V9j[n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t+Op@*#%  
WKSPBT;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sdS^e`S  
not YeY7wR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gkHNRAL  
JH8zF{?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2}W0 F2*  
G}9=)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8| $3OVS  
5^j45'%I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ZNx$r]4nF  
+d|mR9^([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2ZQ}7`Y  
57 #6yXQ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CA +uKM^"6  
rm} R>4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WQHd[2Z#e  
*OyHHq|>q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y_.!!@,  
2./ 3 \n2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yangfrank1
用戶UID
10896
性別
男生
發帖
15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魔FMRC
擅長領域
牌類魔術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這篇,這是很現實但是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TB;o~>9U  
魔術師的天職是娛樂觀眾,劉謙老師不斷的提醒所有魔術界的朋友這點。
離線mm81124
用戶UID
10880
性別
男生
發帖
1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附中魔術社FMRC
擅長領域
紙牌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8-02-23
推薦推薦  ./$cMaDJ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F!.E5<&7=  
^#0U  ?9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K]euEqs  
?^j^K-rx  
不能 輕易把牌交給他(給了他就覺得不新奇)  卻又不能不給他 (不給就一定有問題) Y\0}R,]a-  
PH{_ ,X  
雖然很多大大都說 把可疑的部分趕快處理掉  rL5z]RY  
wK}\_2?  
但是  如果是  一表演完 妳連牌都還握在手上的時候  == C4NTh}6t T  
CwX Z  
該怎麼辦勒 CwJDmz\tk  
     
離線銀色死靈
用戶UID
836
性別
男生
發帖
49
魔幣
0
積分
3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8-02-23
只要想想~換作是劉謙的話~不管哪一種觀眾他都有辦法表演的~不是嗎? 98.>e  
 L_w+y  
多提升自己吧~!!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Qeu\&%C!<  
推薦推薦  |X` /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 za[E>z  
dik9 >*"|o  
其實這時候可以偷偷做個錯引... .6OgO{P:  
然後單手cut一下.... +D1d=4  
這樣就差不多了 S"wg2X<  
9 fMau  
.IJ_jt-^d  
對於樓主的說法 mYc.x  
我並不全然否認 -rKO )}  
台灣這樣的魔術環境確實算我們造成的 >Yt/]ta4+  
但是太過膨脹的結果會如何呢? zm,@]!wI  
負面的結果大概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吧?
離線yahoo0718
用戶UID
12087
性別
不詳
發帖
17
魔幣
0
積分
-22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8-02-23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海爾
用戶UID
7772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643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南縣 台中市
擅長領域
我啥都不會~~~魔界嫩咖一位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8-02-23
好文章 e:AHVep j{  
版大要加分壓
離線eric
用戶UID
9424
性別
男生
發帖
14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中南屯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8-02-23
引用第2樓mm81124于2008-02-23 12:51發表的  : 1.q_f<U  
推薦推薦  s6o>m*{  
不過  我個人也想知道  那種一看完就想檢查的觀眾
如何趕快做出對的應對呢 
.......
 M/z}p  
如果牌不能檢查 表演完馬上收回口袋 觀眾要檢查再拿另一副給他
離線skes40122
用戶UID
13549
性別
不詳
發帖
9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台中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8-02-23
.......我不知道說什麼了 大大一定是沒遇過真正的奧客 那種以破解魔術為樂的人
離線no249a002
用戶UID
14015
性別
男生
發帖
9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9樓 發表于: 2008-02-23
遇到這種人.... \C 5%\4  
可以說"差一點就對了" $mGvJ*9  
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5^ZlOk3  
或者是比較沒風度.... gK|R =J  
假如控牌時他硬要拿去洗....就把牌直接丟在桌上....說 6Fy@s  
"你的牌就在這疊牌裡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