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魔術氾濫 有很多意見 其中很多是抱怨聲 PHK#b.B>a8
B0
I?
這真的全然不好吗? 真的會影響大家的表演嗎? 那為甚麼職業魔術師還是可 Fa!)$eb7
48ma&f;
以讓現場HIGH翻 讓大家驚訝? pzax~Vp
55cldo
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抱怨? CU;
nrd "
{l11WiqQH
h]MVFn{
個人不太贊成魔術同好們 常用 奧客 麻瓜 一詞 說 "台灣奧客好多" "麻瓜 Vtg/,1KQ
/2cI
{]B
不懂亂猜" 之類 這都是一種歧視的詞彙 我相信 沒有人喜歡被這麼稱呼 魔 ?|7+cz$g
L@_">'pR
術師是為了觀眾 為了娛樂他們而有的 但你竟然稱他們為麻瓜和奧客!? 在 9v
F2aLPk
F=om^6G%X5
論壇裡 這麼稱呼 對周遭人 這麼抱怨 是不是已經影響了大家對魔術師的看 I:_*8el&d
u/[]g+
法? 魔術師就是自負 歧視不董魔術的人和是看得出他魔術破綻的人 Yq?I>
j~E +6
f\
3uw7 J5x
我們抱怨台灣環境不好時 我們是不是也有責任? 我們是讓環境更差 還是讓 >a7(A#3@d
,?`1ve_K<
情況好轉? >h[!gXL^
cORM R!
魔術師和魔術同好們 是可以一起改變大環境的 玩魔術的人多了 是一股很 m3(T0.j0P
N39nJqo>"
強大的力量 為什麼不善用呢? 每個魔術玩家 都把魔術的正確觀念 傳達給 9$,gTU_a
&o/4hnHYt
身邊的人 大家的環境會更好 h3lDDyu
?R]y}6P$
1. 應該要謙卑 : W^ :/0WR
_o?(t\B9{
至少 對觀眾 對周遭的朋友 絕對不能有 我會魔術 所以與眾不同的想法 每 f>5RAg
{~^)-^Wt:
個魔術同好都傳達給周遭的人這個想法 那越來越多人會知道 魔術師 不是 0GYEt
jDX<iX%e
以變魔術娛樂自己 而是娛樂觀眾 既然魔術師是來娛樂你的 禮當不該拆他 .lBY"W&{
BR^J y<^F'
的台 ,/:a77
7ILa H|eN
麻瓜 這種辭彙最好不用 奧客 也最好少用 並不是專注盯著你的手的人就 AMd)d^;
1D[P\r-
是奧客 了解觀眾覺得哪裡有問題 並改善 才是該稱職魔術師做的 <VU4rk^=
'^l^gW/|\
2. 對魔術的尊重尊敬 : bXH^Bm
YU=ZZEVi
用裝的也可以 表現出 你多努力苦練 為的是呈現完美的演出 練得不夠 不 ww($0A`ek
y<1$^Y1/)
敢上場 怕會出包而讓觀眾失望害怕而傷害了魔術 寧可自己被討厭 也不希 M#cr*%
7
Hl_[n|
望魔術被討厭 總之 要讓大家知道在你心中 魔術的地位 是多麼崇高 魔術 iHn!KV
dT)KvqX
師不是希望自己強(這點應該不可能)而更希望魔術越來越好
;Zq~w
unnx#e]
對於魔術師和魔術前輩 魔術同好也要尊敬和尊重 不是說 他很爛 它有甚麼 D w=Z_+J
@6co\.bv
了不起 我也會之類的 如果 你的表演 被觀眾這麼說 你覺得怎麼樣? 身為 gc@#O#K~h^
b'1d<sD
同船人 你更應該了解 而且 你的話語 是不是帶著敵對意識? 是不是你的朋 7F(F.ut
MgQU6O<
友 也會變得跟你站在同一邊 這麼的看待那個魔術師和魔術 是不是有一天 HD)HCDTX
_qeuVi=A
換你上場 他們也這麼看待你 跟你的魔術? VMIX$#
P"x-7>c>Y
因為你對魔術的尊重 你愛 和你的人們 也會尊重魔術 反之亦然 0['"m^l0S
j 3MciQ`
三原則 很重要 要如何遵守 有甚麼方法讓你遵守 而不失人格? 已經有大大 @pGlWw9*
#a | ch6B
提過 說得很棒了! _`_
IUuj$E
pfZ,t<bE2
不過 三原則不是魔術師的武器 不是整天掛在嘴邊的 一般人 不會喜歡你一 q83~j`ZJ$
3rdfg
直對他們說教 說三原則不三原則 只覺得你很煩 甚至會有反效果 0BCGJFZ{
如果魔術變完 觀眾想叫你再變一次 那 也不一定要用三原則來塘塞 也是有 X^D9)kel
E^ok`wfO
其他更好的方法 像 "醫生說這一天只能變一次 多了對身體不好" "我只能 F> QT|
"Wk{ 4gS7l
發功一次 沒辦法連續技耶 想看連續劇要回家看" 即使是使用老梗 也比較 %Sn 6*\z
]rg+nc3
幽默 如果說魔術是娛樂 那有必要一直說出嚴肅的話嗎? bkwa{
V
dA}
72D?
在尊重魔術的同時不能忘記 魔術是娛樂 過度的嚴肅並不適當 >I&
jurU#
WYC1rfd=
"b>KUzuYT
3. 老手對新手: !
F <] T
%Lp7@
很多魔術玩家不喜歡新手 也不想教導他 因為害怕會魔術的人太多 害怕他 T]6c9_
vA;F]epr!
只是想知道秘密 害怕他會把秘密告訴更多人 [
DxefYyI
如果大家都會魔術 那就只能以藝術角度評估 魔術就沒有那麼大的神奇感 ,![Du::1
QG|GXp_q`
只有對魔術師 對程序 對創意的敬佩 那魔術和其他表演藝術和其他民俗技 zZ9<4"CIk
T1QsW<*j
藝有何差別? o? i.v0@!K
但是這種敵意 若傳達給新手 是不是造成魔術圈的問題? !p,hy`
若那位新手真的不玩了 那他很可能變成一個對魔術師帶著敵意的觀眾 因為 V 7l{hEo3?
AM[jL'r|
那時候 魔術師敵視他 他認為魔術師小氣 魔術師為了怕自己被拆穿 不肯交 lW$&fuDHF
aw/7Z`
真正想學魔術的人 而他才只好放棄 hOB\n!
若他繼續玩魔術 他心裡的不平 和不滿 是不是會潑擊到更多人? 魔術師 不 vV.~76AD5
1
E22R
能帶著憤怒玩魔術阿 對魔友 或表演時 那些憤怒 是不是造成爭執和不愉快 @u1zB:
uPniLx\t:
? Y[ N^p#t{
+S=Rn,
4. 動怒: E#s)52z=B
=~+DUMBT
我覺得 魔術表演 除了破綻 最忌會動怒 因為表演是娛樂 怒氣會讓一整場 aH#l9kCb
Zy_V9j[n
表演毀掉 即使是對單一個人的怒氣 都會讓氣氛變調 讓其他人的心情變調 t+Op@*#%
WKSPBT;
如果你表演中真的被拆台 真的遇到無理的觀眾 打你的手 搶你的東西 亂吼 sdS^e`S
not YeY7wR
叫 故意讓節目無法進行 那 相信不只是你 全場觀眾 都不高興 那 就是全 gkHNRAL
JH8zF{?
民公敵的時候 讓觀眾們 主動排擠他 你可以假裝生氣 (要表持現場氣分)用 2}W0
F2*
G}9=)
些玩笑話帶點刺或嘲諷的話 說出來 要大家圍攻他 8|$3OVS
5^j45'%I
如果 只是一直專注看著你的手 一直問你能不能讓他洗牌 能不能讓他檢查 ZNx$r]4nF
+d|mR9^([
問你 說你哪個地方手握很緊 說他有看到破綻 在表演完討論你魔術是怎麼 2ZQ}7`Y
57 #6yXQ
變的 這種觀眾雖然讓你擔心但他並不是無理取鬧 他的朋友會支持他 其他 CA +uKM^"6
rm}
R>4
觀眾 會注意它的言詞舉動 並思考 若你對他動怒 那 有多少人站在你這邊 WQHd[2Z#e
*OyHHq|>q
多少人站在他那邊 就很難說喽! 碰到這種狀況如何解決 的確是個大學問 y_.!!@,
2./3 \n2
我經驗不足 這個問題 就請大大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