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經Andost同意後轉貼
<Y~?G:v6+ 原文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ndost01/24926862 F[PIo7?K BzBij^h 作者: Andost
EQZu-S`kv 日期: 21 Sept 2008
#U45H.Rz P'f0KZL; 很多人可能都會感覺到
Q-([3% 大約半年來, 魔術圈的環境有很大的改變
Td tn- 這些變質, 是好是壞?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V+6409m tYV%izE 現在的環境?
jO
xH'1I 有人說盜版越來越多, 魔術秘密誰都可以買到
&'`q&U1x 沒本事就上台的一堆, 表演內容過度重複曝光
_=W ^#z 其實這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MG ,exN
@ M`IiK+IoU 在大家抱怨環境素質變低的時候, 都沒看到很明顯的進步
5sJi- ^ 為什麼看不到進步? 因為現在玩家平均也才玩個一兩年
bB^% O^:
ngF5ywIG 魔術環境, 明顯的進步, 也明顯的退步了
[U+6Tj, z
d
9Gi5& 哪裡進步?
n+Ofbiz@ 五年多前, 大多人連魔術都沒看過的時候...
^Q!qJav 電視上唯一的本土魔術表演, 是新年特別節目
l{oAqTN 個個大學魔術社佈告欄都會有人把新年一兩個禮拜的魔術節目列表出來
Kq!E<|yM 一年也才一次
F02S(WWo; cx%[hM09 五年多前, 有些電視台, 會另外製作魔術節目
<SM{yMz
像是早期魔法王, 更久以前紅白勝利, 還有一些其他
[
pMJ9
d$ 老實說, 做的都不久, 節目曝光率也不高
*?jU$&Qpj* 除了魔法王之外, 其他綜藝節目的魔術表演大概就是魔術師表演兩個魔術就結束
AQkH3p/W Wy^43g38'p 除了以上兩種邀請職業魔術師上節目表演之外
0tbximmDb 魔術在電視上的地位幾乎沒有, 至少我映像是這樣的...
S~jl%] 當時我也看過我猜, 星期天, 等等節目找來會表演魔術的人
P<P4*cOV 或是藝人學了兩三招去表演, 或是才藝表演時候有一兩個魔術
:&D>?{b0 而在五年多前, 主持人常常是當場拆招, 來賓說出各各破綻
7^$PauAv 那個時候, 除了節目格外花錢請的魔術師之外, 其他上台的很少受到尊重
B.w ihJVDg U 7mA~t2E 五年多後的現在, 非常明顯的變好了
;#c|ZnX 綜藝節目, 學校社團, 都很認同魔術這項才藝
}p-<+sFo 藝人上台表演, 就算爛, 也不會在節目上被主持人拆穿
R^zTgyr 從很多角度來看, 台灣社會已經非常重視魔術了
|jB]5ciT @Dc?fyY*o< ------------------------------------------------------------------------------------------------------
bg.f';C `L<
f15][ 哪裡退步?
jP'.a. ^o$ 魔術圈外的世界, 對魔術越來越尊重
L~e\uP 可是好像魔術圈內的人明顯退步
@k+Z?Hp 是因為魔術市場猛烈擴大, 年齡層大幅下降
xK4b(KJj 所以平均起來, 就退步了
_4qP0LCa g-^Cf 問題, 我認為有兩個
, VZ;= 第一個是知識, 第二個是待人處事的方法
A*l
(0`aWq (I3:u-A 知識方面, 因為新手太多, 有經驗的高手相對太少
J u5<wjQR\ 所以反而導致, 動不動就有人開課, 教學
+zodkB~) 沒辦法, 市場有這個需求, 只玩魔術兩三年的大概都可以來教課
|rJ1/T.9 老實說, 老師水準都降低, 學生水準也不會高
XVXiiQ^
不過, 魔術人口增加, 這是必然的
9L3
#aE]C d>"t*>i]> 待人處事... 這是我認為台灣圈內最差勁的地方
!(\OT 沒錯, 我認為最大問題就是人的基本尊重態度, 禮貌問題
*&p
`8: 也許是因為年齡層降低, 所以越來越嚴重
mq~rD)T 或許, 這是台灣人的本性?
""`>v`\ ;)Rvk&J5 在國外, 每一場比賽結束後, 上去論壇常常看見參賽者讚賞其他參賽者的表演
-$Bom 參賽者喔... 而且是輸掉的參賽者喔
QuFcc}{<] 很多都會在論壇上稱讚得獎者的程序
d{_tOj$ 其他的觀眾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 常常跟比賽結果不同
>XzCHtEP 不過通常都會說出值得討論的觀點, 然後來討論
.#n1p:}[ 當然啦, 常常反對的討論會火烈一點, 至少是在討論魔術
\m @8$MK WBTdQG
Q6 台灣...................................................
2`4'Y.Qf 大魔競比賽一堆, 台灣的魔術大會也不少了
sO7$b@"u. 哪一次有輸掉的參賽者去稱讚比賽冠軍? 哪一次?
Bi?.w5 請記得, 台灣魔術圈子上論壇的比例遠遠比國外高
x17cMfCH% 尤其是大魔競, 絕大多數的參賽者都會看論壇
2w`k h= 可是哪一次看到參賽者稱讚參賽者????????????
;{b 1' $ijWwrh 台灣的參賽者輸掉之後說什麼?
C6Qnn@waYb 製作單位拍攝太差, 專門拍破綻
\ZdV|23 表演被剪接的亂七八糟
TTjj.fq6 節目有問題, 有黑箱有黑幕
*O')
{( 其他參賽者有後台, 跟評審什麼關係, 是誰的學生, 等等等等
X
h==F: 反正都是一堆想要證明別人贏的不光彩, 自己比賽輸不起
u@d`$]/>F vUa~PN+Iy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有水準的參賽者, 選擇不發言
4-^LC<}k 可是哪次看到參賽者誠心稱讚其他參賽者的? 那次????
g Z3VT{ 有啦, 我印象很深有一次看到參賽者誠心誠意的誇獎其他參賽者
_Y@'<S. 就是那個Model被拉去表演三杯球, 爭議文章一大竄的
PAF2= 她Blog文章中至少是很有誠意的讚賞其他表演者的表演
>L$g ;(g .<JD'%?" 還有其他的魔術圈觀眾, 不同意比賽結果就算了
#;. tVo I 可是幾乎沒有什麼值得討論的觀點
}9T$ XF~ 不是上網說什麼比賽有內幕阿, 就是說參賽者怎樣怎樣
{E!"^^0` 最常見的就是一句話 [ 很多人都知道內情.... ]
5=CLR w
<zO 做人最基本的尊重, 禮貌, 也須因為魔術圈年齡層下降, 所以也跟這退步了
i9}n\r0=c 現在比較常看到的, 就是抱怨, 爆料, 互嗆, 起鬨
h>B>t/k? 我很悲哀的認為...
*yAC8\v 已台灣魔術圈人與人尊重禮貌的水準來看, 不發言大概是最好的選擇
x:8x GG9 ------------------------------------------------------------------------------------------------
;OW`(jC ?_9cFo59: 這就是我眼中台灣魔術圈的現狀
#BK\cIr @W3fKF9*R 魔術圈子外面的世界, 綜藝界, 學校, 甚至父母, 都越來越懂魔術的價值
MsOO''o 開始很多人喜歡欣賞魔術, 願意讓年輕一代學習魔術, 把魔術帶到綜藝圈內
;p~@*c'E T
xRa&1 魔術圈子裡面的世界, 卻因為人口暴增, 明顯糟亂許多
`o(PcX3/} 不只知識層面退步, 可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跟禮貌, 漸漸因為年輕還有自負而消失了
hg7`jE&2 \
B 0x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