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4611閱讀
  • 5回復

[轉]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3-02
轉貼: Andost 私人魔術文庫 GNJj=1Lsd  
加註: 其實就是回應世魔這篇 %GIr&V4|  
魔術有前途嗎? jOD?|tK&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以前有寫過類適 mUx+Y]Ep  
所以把他翻出來從寫一遍 2T[9f;jM'  
後來幾個人MSN跟我說寫的很有意思, 所以就貼出來好了 5d!-G$ @  
為什麼不直接回應原主題??????????????? yJe>JK~)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要問我那麼複雜的問題 u08mqEa  
Lbb0_-']  
---------------------------------------------------------------------------------------------------------- >~+ELVB&  
網路上看到一個問題.... 魔術有沒有前途? Ef13Q]9|  
這是一個, 可以很簡單回答, 也可以很深入探討的議題 8|58 H  
其實大家最想知道的是,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Hg (Gl  
=zs`#-^8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1ub^feJ,  
嚴格說起來, 這個問題其實要分成兩部分 (0kK_k'T  
1. 魔術到底能不能賺錢, 而且賺很多錢 |)/aGZ+  
2. 用魔術當事業, 會不會受人斜眼看待 v1,oilL  
這也算是一種社會問題 7W.~  
H~z`]5CN  
任何事業, 大家最重視的就是填飽肚子以及社會眼光 94 90o:s  
賺大錢, 可是卻好像說出自己職業就會被笑, 這樣子的事業大家也不會想要 Hl |z</*+  
聽起來很時尚的職業, 可是每天回家吃泡麵, 這樣大家也不敢走這行 d9 |<@A  
N_q|\S>t/  
魔術... 有辦法同時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嗎? NSA-}2$  
其實很難, 尤其是社會地位這個顧慮 1D!<'`)AY  
說自己是魔術師, 永遠比不上說自己是XYZ公司經理 8BNi1Qn$  
上班族, 可以升職, 變部長, 變經理, 變董事長....... ;@E$}*3[>V  
魔術師................... 你要變什麼? hqkz^!rp  
^&Y#)II  
所以, 要達到以上兩個條件的魔術職業 b9dLt6d  
大概就是魔術明星 4#hSJ(~7S  
就是要賺的多, 而且也要家喻戶曉 ^@NU}S):yN  
畢竟演藝事業, 尤其是曝光率多的, 也會被人重視 delu1r  
其實很多很賺錢的魔術師大家也不認識 V,N%;iB}  
所以要兼顧 [收入] 以及 [社會地位] F`]2O:[  
只能當魔術明星 ! #2{hQRu  
`&6dnSC},P  
所以答案呢? Y% 5eZ=z  
當然可以, 大衛就是最成功的 .y:U&Rw4  
賺的錢, 算是世界演藝事業排行前列的 4)o  
所以... 魔術可以當事業................................... jdJ>9O0A,  
b<gr@ WF  
以上是膚淺回答 OprkR  
如果我也這樣回答, 豈不是沒意義 SGlNKA},A  
世界上千萬個魔術師, 能有幾個像大衛一樣 Jma1N;d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 v d4ytC  
可是做人也要現實一點 [0D .K}7|  
並不是每一行的狀元都一樣好當 cD'V>[h  
)q3p-)@kQ  
其實任何表演藝術的行業, 都是一樣 |*tp16+6  
從大家最熟悉的戨星, 明星, 到畫家, 小丑, 魔術師 Q6 I:"2u 1  
其實, 都有賺上無盡財富的人 fXQNHZ|4  
也有真的活活餓死的 ( Px OE  
C'}KTXiRW  
表演藝術的行業並不是不可能 Xh;#  
只是不定性比較大 sZF6h=67D  
想想看, 世界收入排行裡面 \=0Vi6!Mc  
不是比爾蓋茲, 就是石油大亨 W X6&oy>  
周杰倫就算唱一輩子的戨, 也拼不過人家 "wh , Ue  
o J;$sj  
最重要的是, 其他事業有所謂的標準薪水 XACm[NY_  
學電腦的大學畢業薪水多少 q{;:SgZ  
學化學的多少 'F#KM1s  
學數學的多少 u! qP  
通常不會有人低於標準太多 $l&(%\pp  
當然也是有一堆人失業, 可是失業跟賺的少是不一樣的 ))'<_nD  
2x0<&Xy#P  
表演魔術, 有人能告訴你標準薪水嗎? n^6j9 FQ7  
最多跟你說如果平均一個月幾個表演, 那收入大致會是多少 XA L1|] S  
可是一個月能接幾個表演又有誰知道 'Ne@e)s9  
-4_$ln w$  
上班族, 需要擔心找一個工作, 找到之後需要擔心會不會被裁 N_[* H  
魔術師, 一年需要擔心無限個case, 接到case還要擔心下一個 aPbE;" f  
不穩定, 就是表演藝術行業最艱苦的地方 !f&g-V  
有人說過, 表演藝術這一行, 往往比擺地攤還不穩定 KRDmY+  
^eYVWQ'  
魔術可不可以當事業? G {%LB}2  
這個問題就像問XXX股票會不會長 &H:(z4/  
承受不住風險, 就只好走比較穩定的行業 0F><P?5  
如果願意承受風險, 那魔術也可以當事業 y:qUn!3  
風險高, 可是回報也高 Bh]P{H%  
回報並不是說賺錢多 %;YHt=(1*X  
自己用自己的興趣賺錢, 這是一個很高價的回報 j]/RC(;?  
]+:^W^bs:  
有沒有本事,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J!U}iD@occ  
= 6\^%  
魔術當事業要什麼本事? QWHug:c  
既然開頭了, 就順便說一下 !H>R%g#28_  
其實魔術要賺錢, 最重要的還是生意頭腦 o`N  9!M  
任何東西商業化, 就是要有生意頭腦才可以經營 n t7.?$  
實力雖然說也算是一個重點 [-oc>; `=l  
可是用魔術當事業, 沒有生意頭腦也是不行 (,Df^4%7  
有頭腦, 即使實力不強, 也可以有很好收入 E\pL!c  
w!clI8v/  
懂得推銷, 拉客戶, 宣傳, 減低成本, 等等等 ZoZ| M a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zu|\fP  
又不是魔術比賽, 並不是表演比較好的人排第一 Pdt vU-(  
現實社會是商場 3y8G?LL/[7  
商場 = 商業戰場 `~CQU  
生意頭腦好的人往往才可以排第一 ?"g2v-jTK  
q;>7*Y&  
世界上最賺錢的餐廳, 覺對不是最好吃的 HBx=\%;n  
這意義是一樣的 63,H{  
還是大家真的認為麥當勞是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z}~4BY  
!^Y(^RS@  
Andost筆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randy
用戶UID
468
性別
男生
發帖
185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3-02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9P';p}2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y/?WQ>,3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m<"WDU?y;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離線jockson70144
用戶UID
8087
性別
男生
發帖
30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3-02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3-02
引用第2樓jockson70144于2009-03-02 16:40發表的  :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有些個人想法,我覺得可以從羅賓 前輩上可以觀察出來 G.dTvLv  
羅賓 常玩的固定招牌作品就是那些,一個商業場下來有其他人會對他的表演印象深刻 \WB<86+z  
然後衍生出其他商業場演出機會,客戶就會要求表演之前讓他印象深刻的同一套表演
bsA-2*Q+  
vbe|hO""  
這也是一種宣傳方法∼ @;?p&.W`D  
3c6b6  
只要別人覺得精采 G@jZ)2  
|kV*Jc k  
就會跟朋友∼同事說! .qZ~_xkd  
.j<]m UY  
利用口卑來宣傳
用戶UID
9697
性別
男生
發帖
404
魔幣
0
積分
1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菲律賓 馬尼拉
擅長領域
簡單的紙牌魔術吧∼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3-02
嗯 ~ 我想我還是把魔術當副業好了~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3-03
引用第1樓randy于2009-03-02 12:07發表的  : ZE=Sp=@)j  
哈~~說的好~~只是您在這邊說這個..我想很多學生還是無法理解吧... +kO!Xc%P&  
商業場魔術師不用會很好的手法就可以上台表演? ,-d 0b0  
每次都玩同樣的那幾套就可以一直吃不同的客戶群? "x*e gI  
這兩點可以請您解釋一下嗎?因為小弟有點詞窮...
:Px\qh}K  
oeL5}U6>g  
我試試看解釋 <3O T>E[  
{-63/z  
1. 商場魔術不用手法.... P8gX CX!>U  
其實並不是說不用手法, 只是不需要那些大多愛好者或是舞台魔術師接觸的手法 IdRdW{o  
愛好者的手法, pass, tivo, 花切, 反正一堆變牌的怪招 (老實說大多我也不會) vV`|!5x  
舞台魔術師手法就像是偷東西, 入落袖, topit, 等等等 88a<{5 :z  
商業場, 其實並不需要那類型的手法, 而是需要使用到具的手法, 或是把基本DL練到完美 nyT[^n  
Y5!b)vke  
這樣說好了 Hwe)Tsh e  
同樣是變牌, 愛好者就會用Tivo, 或是一些怪招....... _# qe #  
商業魔術師..... 買一個WOW就ok r<L#q)]  
對於觀眾來說, 效果其實一樣 ?&h3P8  
re,.@${H  
2. 商業場同樣使用同樣的程序 jV7&Y.$zF]  
其實... 這是正常的 *R`MMm  
我也不知道該解釋什麼 dyFKxn`,  
就算是在利害的魔術師, 比賽型的魔術師, 一樣是那幾套而以 z]$j7dp  
大衛一樣的程序, 照樣表演五六年, 每年500場 K2/E#}/  
峯村表演也就那三四套程序可以用 I8op>^N"  
世界上還沒有什麼魔術師, 或是任何演藝人員每次上台都用不同程序 {rkn q_;0  
畢竟要一套程序練到好, 需要很多時間 Gwd{#7FM`  
只表演個一兩場, 那起不是自己吃虧 c 8QnN:n  
af+}S9To  
觀眾方面, 通常不會介意 c! H 9yk  
老實說要遇到重複觀眾機會很小, 重複的人數也很少 .1*DR]^`  
如果像是兩年尾牙去同樣公司... 3On JWuVfZ  
記得你去年表演什麼的人也少 Ew^ @Aq  
再說, 好看的表演就是好看, 沒什麼重複不重複 ,i ++fOnQ  
不然歌手上節目, 不是每次都要唱不同的戨, 多累阿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