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10066閱讀
  • 8回復

「魔術資料」安排程序 - Drama 劇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09-09-04
qi@Nz=t#HJ  
每個舞台魔術師 在表演、比賽 會去安排一個劇情 (類似角色扮演那種) &LV'"2ng8  
=n.&N   
像今年的 FISM 就有很多魔術師編排劇情 <YCjo[(~  
h/5V~ :)  
最多的有廚師、窮人  那類的 &x (D%+  
c CjN8<  
那到底劇情有多重要 ? vm xS^_I  
"S@]yL  
我舉一個例子 #pWy%U  
]Y,V)41gCE  
就像  一齣好的電影,會有一個好的劇情。 XFFm 'W6@  
|xb;#ruR6  
魔術師在安排劇情時,就像一位大導演一樣 yu#m6K  
.5HD i-  
可以先從安排角色開始 ([m4 dr  
1&h\\&ic  
- 安排角色 - UaG&HGg]!  
UChLWf|'  
一個人的個性是安排角色裡面最重要的 5aVZ"h"  
M\ wCZG  
個性跟角色完全不一樣的話,這樣表演出來會很假。 HZ(giAyjq  
,wr5DQ  
就像 ... 一個正經八百的、不苟言笑的人,要去扮演 爆笑科學教授。 P=_W{6  
rxx VLW  
你可以從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得知你的個性 3Q&@l49q  
e<DcuF<ZS  
再去決定你的扮演的角色。 oVl:g:K40  
#Hy9 ;Q  
以下有二十種的可以用魔術來表演得職業表格讓你挑選 mb'{@  
eLH=PDdO  
醫生 .mnkV -m  
  農人 l(MjLXw5  
  抽菸人 G=e'H-  
  駕駛 ;qzn_W  
  登山人 Cf 202pF3y  
,H|K3nh  
建築家 YPs9Pqkn  
  理髮師 Nt tu)wr  
  科學家 s&%r?  
  廚師 4{,!'NA  
畫家 >d;U>P5.  
Yi-,Pb?   
老師 >xRUw5jN  
  雪人 auB+g'l  
  音樂家 p*jH5h cy  
  褓母 :MYLap&L&  
書蟲 {#=o4~u%;H  
g6gwNC:aF  
水電工 ,A#gF_8  
  賭徒 lNe5{'OrO  
  駭客  0{!-h  
  忍者 9r:|u:i7m  
郵差 L{ej<0yr  
;Gu(Yoa}y  
Yl 1l$[A$  
這些都是我列舉比較好表演的職業。 >z3l@  
~Y1nU-  
只要在裡面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即可 HH3Z?g  
4U$M0 =  
- 安排程序 - iOAn/[^xk  
[+@T"2h2b  
在安排程序時 h5vetci/  
zl, Vj%d  
可以給自己許多問題 "6~+ -_:  
0W 1bZPM  
WHO AM I ? 6XAofN/5f  
我是誰 ? K6F05h 5S  
角色 e[Z-&'  
&G-dxET]  
WHEN IS IT ? 6EY 0Fjsi  
什麼時間 ? ^S|}<6~6b  
春天、冬天 ... %U[H`E  
TPj,4&|  
WHY DO I WANT  IT ? ,=pn}\ R  
我為什麼要這樣 ? [$]-W$j+  
5HB*  
uxX 3wY;M  
WHAT IF I DON'T GET IT NOW ? B_@p@6z  
哪些是我現在不要的 ? RdjoVCf  
'8 ^cl:X  
WHAT MUST I OVERCOME ? !(S.7#-r  
哪些是我要克服的 ? |]HA@7B  
`/G9*tIR8g  
WHERE AM I ? ?:5/4YC   
我在哪 ? xNJ*TA[+  
PUB ? 公園的板凳上 ? {rF9[S"h  
tI0D{Xrc  
這些問題 會幫助你安排所有程序 Ix@nRc'  
dF&@ q,  
剩下的都是自己安排魔術的流程。 A)#Fyde  
ZlMS=<hgFx  
- 編輯魔術流程 - (nkiuCO  
P-Gp^JX8  
竟量把有關的魔術寫出來 u3cl7~- yW  
oB<!U%BN  
就算是「不可能」得效果,也可以寫下來 F${}n1D  
x=W5e ^0?  
再去思考如何做到。 ErQGVE;zk  
?wIw$p>wT  
之後把這些魔術,統整好,放到程序裡面。 e=!sMWx6  
z  +c8G  
- 舞台程序的名字 - do.XMdit  
iII%!f?{[  
什麼是舞台程序的名字 NwKj@Jos  
*aYuuRx  
就像趙正明 - 綠光幻影 ( 冠軍程序 M5 幫牠取的) !6 kn>447Y  
&j"_hFhv  
如果沒有必要有,盡量不要有。 a!j{A?7Kw.  
K,bX< ~e5  
一定要有的話 *mw *z|-^V  
 ;t/KF"  
就一定要是好記的 L'e|D=y  
V_4=0(  
------------------------------------------------------------------------- X4k|k>  
y :QnK0  
到這邊 ... 整體的基礎已經有了 hBD mC_\~  
/BS yanro  
只要把後面一些小細節弄好(服裝、音樂、燈光) -|:mRAe  
DRVvC~M-,  
就絕對是一個好舞台程序。 s?9`dv} P  
gd0a,_`M  
出自於http://www.wretch.cc/blog/chunghu/26071005 nbv}Q-C  
覺得好的話,可以多多回應哦^^
1條評分
dccy2370 魔幣 +2 原創文章 2009-09-04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潘狄
用戶UID
15440
性別
男生
發帖
25
魔幣
0
積分
4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
擅長領域
近距離....還好,舞台....超差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09-09-04
哇~~ [I( Yn  
(~?p`g+I.P  
=F46v{la  
感覺你以後參加舞台魔術比賽會有好成績的樣子! }(9ZME<(  
rb]?"lizi  
HDj260a  
^(Wu$\SA  
加油~~~~~~~~!!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因該是翻譯Foundation的內容 X?'pcYSL  
不過是滿有意義的觀念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摁摁 .. =}.gU WV  
andost好厲害呀 P>(FCX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v\m)5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kpxGC,I^*.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n~.$iN  
正在發展中 ... 哈哈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09重新編輯 ]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1樓(潘狄) 的帖子
謝謝^^ 'b y+hXk  
# 1dg%  
感謝支持。(在排科學家的程序)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3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03發表的 回 2樓(andost) 的帖子 : /(.:l +[w[  
摁摁 .. Rc &m4|cw7  
andost好厲害呀[表情] LD1&8kJ*l  
因為把它統整出來 RB|i<`Z  
想分享給更多人看 aYDo0?kF'  
正在朝andost大的文庫看齊 UtP|<]{  
....... @5ud{"|2  
3bYjW=_hA  
FSn3p}FVa  
xiDgQTDz  
在台灣我映像中肯看原文書的人不多了 H2+b3y-1a]  
值得嘉獎 B(ktIy  
(雖然Foundation的原文其實是德文的=P)
離線chunghu2
用戶UID
13089
性別
不詳
發帖
27
魔幣
0
積分
26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市
擅長領域
Stage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09-09-04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哈哈ˋ P%gA` j  
謝謝誇獎囉^^ ixSr*+  
[ 此帖被chunghu2在2009-09-04 23:41重新編輯 ]
離線andost
用戶UID
10532
性別
不詳
發帖
164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09-09-04
Re: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引用第6樓chunghu2于2009-09-04 23:25發表的 回 5樓(andost) 的帖子 : KmTFJ,i M  
哈哈ˋ X6r0+D5AvB  
謝謝誇獎囉^^ -5 D<zP/  
(只不過聽到我的年齡應該會更嚇一跳) 6(rN(C  
fBj)HoHQW  
/s} "0/Y\  
就是因為知道你的年齡, 所以才值得嘉獎 doOuc4  
如果是大學生的話, 那就沒什麼了
離線hangy
用戶UID
7266
性別
男生
發帖
50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桃園縣中壢市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09-09-06
很實用的文章 JE7m5k Ta  
謝謝分享 ]B?M3`'>  
| @$I<  
但如果是翻譯文章 V5z2.} 'o-  
記得要加credit喔 V`1{*PrI@L  
這是對原作者的尊重 w2'q9pB+  
)c{>@WM~  
還有我發覺現在小學生英文程度真的比以前好 6]Is"3ca  
我現在在某國中的輔導室幫忙 )38%E;T{X  
某老師的小孩才國小三年級  就在看英文小說 RYjK4xT?Y/  
她的程度已經可以閱讀空中英語教室了 D 2kmBZ3  
(大家說英語對她來講還太簡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請遵守會員條款及網路禮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