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麵包師父,在某一年我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麵包,並且我製作了3種口味
~~b[X\1 1.波羅口味麵包
-.i1l/FzP 2.牛角麵包
4: 5 CnK 3.草莓麵包
9Jaek_A` 由於沒有人吃過麵包 ,世人吃了之後他們非常不可思議麵包的美味,他們讚揚我是神.
#Z(8 vA^@ 很多人吃了我的麵包後,自己也製造出了麵包,不過味道沒有我做的好,
!2$O^
}6" OV Iu&6# w~X1Il7
A 從此我訂出了三原則,不可以破解麵包做法是其中之一的原則.
OT\[qaK cPkN)+K 很遺憾,許多人沒有聽我的話,公開的教人做麵包. 我很生氣,
-E?h^J&U 他們怎麼可以公開破解, 而且手法配方也不甚正確.
K%$%9y Z_cTuu0' 最近隔壁街開了一家麵包店叫德狄麵包店, 生意很好.
UvxJ _ 沒過多久這個鎮上一下子多了3家的麵包店,現在我看德狄的生意也沒這麼好了.
)#M*@e$k kT!FC0E{ 有一天逛街我看到一個人手上拿了一個麵包 ,中間居然是包著麵條,
0B>{31)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鹹的麵包???那個人開心的說:在德狄買的 ,很好吃.
5}E8Tl
我馬上跑到德狄店裡面看看,原來是要面對競爭者的增加,德狄他推出了新口味來開發客源.
jo0p/5; 好傢伙,麵包裡加麵條 , 很有創意呢!
HmAA?J} 果不期然, 沒過多久,鎮上的其他三家麵包店也開始賣麵條麵包了,而這種麵包也在破解清單中之一.
0=yKE J 我真的很生氣那些公開破解的人,這樣子原發明者的顏面何存??
mvlK~c8 %)u5A!" 最近我常常經過德狄麵包店,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今天的景像,德狄手裡舉著一個巨無霸的牛角麵包,
0:Ak4L6k 旁邊圍著數十位的民眾,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E;9SsA
我走過去問德狄:[哇 德狄 你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不過很可惜,可能一個月後你就不是獨特的了!]
VctAQ|h^ 德狄說:[大師,我做麵包的目的是讓人們感受快樂,而不是讓人們崇拜我是神. ]
2Cj?k.Zk 我說: [可是德狄,當人們破解你研究已久的秘方,並上電視傳播給民眾,這樣人們自己都會做麵包了.
_h M3p 麵包就不稀奇了]
+mYD
DlvI 德狄說:[自從有人破解之後,反而是越來越多人來買麵包了,而且他們都說是看電視才來的.老實說,
00n6
v;X 如果沒有電視...我也不曉得麵包是怎麼做的........ ]
S_ e }>- 4T
s5*_
我生氣說:[那其他的同業也賣你的麵包,你怎麼說.]
LH3PgGi, 德狄說: [麵包是我唯一的最愛,但是麵包最愛的絕對不會只有我.而且.....我的店裡也不是只賣我的麵包,
6ZR'1_i6i= 我的大牛角靈感是從大波羅來的.如果我可以copy別人的秘方,卻不許別人copy我的秘方,
=0MW+-
那...........]
owJPEx J$v0 我很疑惑的說:[大家都知道秘方,麵包就不神秘了]
5<Xq7|Jt 德狄說: [您說的大家,其實也沒有這麼多的人數,而且麵包可以千變萬化阿,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一點]
a&M{y /t(dhz&xN 我一直都不明白德狄說的話.
b_z;^y~ a$l/N{<. 一直以後,破解者的動作從未停止 ,德狄的作品也一直推陳出新,兩方好似互做競爭,
YSs9BF:a 我也不再這麼的執著了,
$@7S+'Q3 畢竟這對人們是好的,大家可以吃到更多美味的麵包,因為總是重複吃著那幾種麵包,也很膩吧!
.COY%fz Nq"/:3@4 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電視台邀我上節目為我做個專訪,我現在腦子一團混亂,我得好好想想上節目時要說些甚麼阿.
B}C"Xc [ 此帖被leo255261在2010-03-09 13:12重新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