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風格切換切換到寬版
  • 7997閱讀
  • 8回復

硬幣收藏「Coin Ring-Nazi」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于: 2011-03-26
5SZa, +]  
之前介紹了一系列銅鎳幣版本 ' sNiJ>  
h-RhmQA=Iz  
打製而成的Double Sided Coin Ring *K|ah:(r1\  
c&,q`_t  
對於真的有收藏硬幣的朋友 (&v,3>3]  
J Vxja<43  
相信前面那些介紹 \ \Tz'>[\  
Gs,e8ri!  
總會覺得有點不夠力 <EcxNj1  
t&NpC;>v  
因為銅鎳幣畢竟屬於流通幣的部份 e ;^}@X  
Ji:<eRx)  
雖然說有特色也較容易取得 :H&G}T(#  
C|2|OTtQ  
可是銀幣的吸引力 [^7P ]olW  
z"mpw mv5  
會更加吸引人= =+ e6bh,BwgQq  
KV8<'g+2?  
所以接下來就稍微介紹一下 >< >%;HZ  
W-gu*iZ6&  
銀幣版本的Double Sided Coin Ring |)C *i  
*A4eYHn@  
在前段時間也有人提到 HVhP |+  
X;2LK!x;y  
Walking Liberty的銀幣戒指 MT:VQ>f C  
/h{Rf,H  
但較為Soft的表面就會感覺很可惜 OZd (~E  
T\(k=0R M  
尤其戴久加上磨損之後 dsj}GgG?Z  
e /1x/v'  
最怕就是什麼圖案都沒了@_@” JZ~wacDd  
 rV4K@)~  
個人則是相當喜歡老鷹圖案的Coin Ring !dU$ 1:7  
8e^uKYR<  
照片中這枚就可以明顯看到 Iqn (NOq^[  
1e7I2g  
老鷹胸口以上的樣式 ``I[1cC  
8qaU[u&$  
都很完整的呈現出來!! TI t\  
U^BM5b  
M] +.xo+A  
接下來必須特別要介紹一下 m(d|TwG{  
vU5}E\Ny  
標題上的「Nazi」就是納粹德國 (xo YYO  
L &hw- .Q  
或被稱為第三帝國(德語:Drittes Reich) bar=^V)  
KV$4}{  
是指於1933~1945年由Adolf Hitler(阿道夫•希特勒) s$? LMfT  
3Zl:rYD?  
和其所領導的納粹黨所控制下的德國 aWH  
3"< 0_3?W  
主張創建一個取代威瑪共和國 nm& pn*1  
V"'PA-z3  
在傳統上與神聖羅馬帝國(第一帝國) {qbe ye!  
,hT.Ok={36  
以及普魯士主導建立的德意志帝國(第二帝國) rGXUV`5Na  
uv<_.Jq]  
德國人要為德國重奪榮耀建立「第三帝國」。 -%gEND-AP  
<P'FqQ]  
納粹德國有兩個官方國名 ZO%iyc%  
z6rT<~xZtu  
分別為1933~1943年使用的德意志帝國(Deutsches Reich) U djYRfk  
iRlpNsN  
和之後的大德意志帝國(Großdeutsches Reich) u"m(a:jQ  
Ir5|H|b<  
希特勒在紐倫堡召開的納粹黨代表大會上 IGT9}24  
`'sD(e  
首度使用「第三帝國」指稱他所統治下國祚千年的德國 V=% ;5/  
+4 Pes  
第三帝國流通又稱為帝國馬克 al-rgh  
>KvK'Mus/  
是希特勒上臺後開始使用的德國流通貨幣. #^Pab^Y3r-  
Ej 5_d  
硬幣圖案為第三帝國的標誌 GN9kCy PK  
-{8K/!  
帝國雄鷹腳抓卍字的圖案 XZM@Rys  
XPD1HN!,LT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使得老鷹圖案向上 KX 7 fgC  
 y1T(R#  
才能在打製銀幣戒指時 Z<^!N)  
@SpP"/)JY  
能夠保留較多的老鷹圖案∼而不是只有頭部而已! vp.?$(L^@/  
02trjp.f  
|FM*1Q[1  
另外這枚銀幣很漂亮的因素 QIlZZ  
"}`)s_rt  
主要在於幣緣並非一般刻痕 )wCNLi>4  
h.F=Fhx/1  
而是採用德國字樣代替 _ZFEo< `'  
)7.DF|A  
當然這樣的作法並非首創 +xU({/  
"om7 : d  
可是這樣銀幣在打製成戒指之後 EG|dN(qh  
yz=X{p1  
就能保留更多好看的面貌 S*|/txE'~Y  
t|i<}2  
也是我當初選擇這枚銀幣的主因 =-X-${/  
.UNV &R0  
打造完成之後彷彿細緻雕刻般 s.Bb@Jq  
Mqvo j7  
在旁邊留下了好看的印記! vNrn]v=|}7  
 X(X[v]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i}P{{kMJ  
Qubu;[0+a  
德國仍使用原來流通的舊貨幣 X-kOp9/.  
v=0G&x=/  
分別是帝國馬克、列登馬克、佔領馬克 #v xq|$e  
h~](9e s  
由於境內通貨膨脹日趨嚴重 4oueLT(zc  
KR%WBvv   
1948年6月19日的時候 gGUKB2)  
EY<"B2_%  
美、英、法三國軍事佔領當局宣佈 7`&ISRU4  
Bf;_~1+vLG  
在其佔領區實行幣制改革 !khEep}  
&KAe+~aPm  
規定從6月20日起發行新貨幣「德意志馬克」 u4w!SD  
6 h,!;`8O  
就此帝國馬克正式宣告走入歷史! :v; U7  
S#v3%)R  
Z+J4 q9^$  
當然會選擇帝國馬克打製戒指 _p+E(i 9  
|\?u-O3  
這裡的銀幣收藏 %)?jaE}[  
jVQ89vf ~  
也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部分 9A} *  
Iia.`"S  
在照片中主要銀幣有2馬克和5馬克 r{9fm,  
FE&:?  
兩者都屬於背面是帝國雄鷹腳抓卍字的圖案 ^bfZd  
9J?s:"j  
正面人物頭像為 Paul von Hindenburg(保羅•馮•興登堡) Q=fl!>P  
'ScvteQ  
發行年份都是1936~1939年 xk% 62W  
<Nqbp  
作廢日期為1948年6月20日 e@anX^M;  
m egTp  
帝國2馬克含62.5 %銀∼重量8g、直徑25mm ) y;7\-K0  
/ + %  
帝國5馬克含90 %銀∼重量13.9g、直徑29mm htR.p7&Tn  
O0xqA\  
而用來打製銀幣戒指的部份 :op_J!;  
u;-fG9xs  
則是含銀量較高∼直徑也較大的帝國5馬克 3]*1%=~X/  
F]?] |nZZ  
尤其當打成戒指之後 n+hL/aQ+  
/\h*v!:  
雄鷹展翅的模樣相當好看 3N|z^6`#  
Zx_ ^P:rL  
加上銀幣的厚度足夠 ZI c.MNq  
@`:X,]{  
兩枚戒指採用了不同的打製方式 2~? E'  
o!K DeY  
其中一枚用平面方式處理 %kV7 <:y  
JHvev,#4  
打成平滑型的銀幣戒指 OQB7C0+ &  
LlO8]b!P-^  
另外一枚則上下向內彎曲 U4 \v~n\  
4fC:8\A  
從表面上就可以感受自然的弧度 j;Z?q%M{6  
bIyg7X)/  
這點從前面的照片中 M?%x= q\<  
3u$1W@T(  
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到 >20 dK  
6`@J=Q?  
所以兩枚雖然採用相同的銀幣 usD@4!PoA  
z<vh8dNl  
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dBWpT  
lYJSg70P  
Z%B6J>;uM  
另外應該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 &k%>u[Bo  
Z 9+fTT  
其中一枚戒指的形狀並非圓形 l[ $bn!_ e  
A8*zB=C  
而是「橢圓型」的銀幣戒指 ?`rAO# 1  
&4S2fWx  
在平面戒指的部份 ~Ss,he]Er  
v#/Gxk9eX  
因為造型相當獨特的關係 jJNCNH*0  
62qjU<Z  
個人想要賦予它不同性質的功能 35e{{Gn)v  
_7<{+Zzm  
所以入手之後再另外進行加工 y7fy9jQ 8.  
60u_,@rV  
把圓形的銀幣戒指 xi(\=LbhY  
7\,9Gcv1  
打製成了橢圓造型的季 ~r5S{&  
Lm2) 3;ei  
最主要就是讓這枚戒指在當作鍊墜的時候 !L wHKCj  
5HV+7zU5  
能夠把最好看得部份呈現於外 -R:_o1"  
~<n.5q %Z  
把雄鷹的頭設定在上下狹長部份 %csrNf  
@|DQ Zt  
展開的翅膀則分落在前後面 >!xyA;  
e@ZM&iR  
並且可以清楚看到年份以及幣值大小 .Lna\Bv  
Tgr,1) T  
搭配上較為寬版的不鏽鋼鍊 /~ {`!30  
2icQ (H;  
搭配起來格外好看特別 ~BmA!BZV`  
> ]^'h  
這才是加工之後最主要的目的!! m)Kg6/MV.  
0zB[seyE  
最近在大頭照上看到脖子上面的鍊墜 qrlC U4  
O. (2  
就是這枚銀幣戒指啦^^~ ]>VG}e~b  
SI+Uq(k  
~s'tr&+  
最會來個特別一點的照片 ")STB8kQ  
oIj=ba(n1  
畢竟最近都比較平實的介紹 W H/.h$  
q_h (D/g  
難得也要來點不一樣的 (;},~( 2B  
;x/eb g  
不過這段時間拍照分享之後 za@/4z  
@nY]S\if  
可以發現到 V9BW@G@9  
V>`ANZ4  
白面牌用來當作襯底的小幫手 `{G&i\"n  
Wq1 jTIQ  
真的相當適切和好看 =oq8SL?bJ*  
TjEXR$:<  
而且這段時間固定被我拿來用的白面牌 Pp tuXq%U  
SULFAf <  
其實就是Blades裡面附送的那張 JN|6+.GG  
_o$jk8jOjW  
不過應該沒有人發現啦XD ~E7IU<B  
yEI@^8]s  
好一段時間沒有做撲克收藏的分享 *b. >  
d/&> `[i  
但是依舊沒有停止玩牌 ^0OP&s;"  
'6 F-%  
等到這系列完成之後 \}?X5X>  
i9DD)Y<  
再來想想要介紹什麼樣的撲克收藏 7*{f*({  
}Pg}"fb^  
也讓大家在這段時間 -9i7Ja  
ZhA_d#qH  
換換不同的口味 :]@c%~~!&  
*c94'Tcl  
重要的不是介紹得好壞與否 | :-i[G?n  
S-7&$n  
而是那樣分享的心情 $}gM JG  
.PUp3X-  
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K8sRan[4}  
Ptv'.<-  
希望大家也都能喜歡^^~ `Zm6e!dH-  
5o dT\>Sn  
fx{8ERo  
LnI  
個人網站有更多撲克收藏介紹   !B}9gT  
http://love.youthwant.com/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簡體版)   3uqhYT;  
http://love.youthwant.com.tw/3/default2.php?stud_id=100123572 (繁體版) 73D< wMgZF  

評價一下你瀏覽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動

搞笑

開心

憤怒

無聊

灌水
離線amitabha
用戶UID
18955
性別
不詳
發帖
18
魔幣
0
積分
0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北
擅長領域
這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于: 2011-03-26
這真好看
離線阿斌
用戶UID
10534
性別
男生
發帖
3
魔幣
0
積分
1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于: 2011-03-26
這枚做成戒指 ~真好看~ 加上拍照的技術~~更好看 !!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3樓 發表于: 2011-03-26
回 1樓(amitabha) 的帖子
嗯嗯^^~對啊 ) CP  
真的很好看呢∼ :CyHo6o9  
戴起來更讚喔!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4樓 發表于: 2011-03-26
回 2樓(阿斌) 的帖子
呵∼多謝你的支持^^~ 50^ux:Uv+N  
能夠喜歡就好! hJ}i+[~be  
個人也很喜灰這枚戒指呢∼
離線jackson_0212
用戶UID
23526
性別
男生
發帖
38
魔幣
0
積分
3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台灣
擅長領域
近距離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5樓 發表于: 2011-03-27
好美的銀戒呀....這篇文章真是誘人 mLX/xM/T?/  
kOYUxr.b  
看完文章很想收藏一枚>< 0@ Y#P|QF  
-b(DPte  
你的文章都寫的很好~推一個!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6樓 發表于: 2011-03-27
回 5樓(jackson_0212) 的帖子
嗯嗯^^~感謝支持! +WH\,E  
這些銀戒真的都很美 7>JTQ CJ  
尤其用有歷史的銀幣打製 !@ ^6/=  
更是讚的!!!
離線willymagic
用戶UID
18369
性別
不詳
發帖
7
魔幣
0
積分
2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7樓 發表于: 2011-04-03
你做攝影的嗎= = ;)(g$r^_i  
54+(o6E<  
真的好漂亮 HL38iXQ( 3  
2r, c{Ah@D  
離線kete1213
用戶UID
29359
性別
男生
發帖
451
魔幣
2
積分
309
貢獻值
0
交易幣
0
M幣
0
Facebook
未填寫
我的地盤
擅長領域
警告次數
(0)
只看該作者 8樓 發表于: 2011-04-03
回 7樓(willymagic) 的帖子
喔喔~我的本業是老師喔^^~ s^wm2/Yw  
硬幣戒指真的很美很漂亮 qs5>`skX  
個人相當喜歡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篇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